论时间,论婚姻

晚饭后,媳妇要去拿货,我说你自己去拿吧,我今天的学习任务还没有完成。媳妇不太乐意,意思是晚上不喜欢开车。想了一下,也是,还要拉着宝宝,顺便能有时间陪下老婆孩子。

女人对机械具有天生的免疫力,我媳妇除非逼不得已,要不绝不会碰车的,我儿子呢,今年4岁,天天逼着奶奶坐公交车回老家。就是要看公交车师傅挂挡。奇葩不?关键是他已经熟练各个挡位的位置了,公交车司机挂到哪各档上,他一口就能说出来。

这就是痴迷的力量,我们在很多地方建树平平,其实就是没有痴迷,没有真心喜欢。想一下,在工作还是在喜欢的事业上,我们真正的喜欢过吗?我们有自己喜欢痴迷并值得自己奋斗一声的东西吗?

王者荣耀?LOL?哈哈,貌似没有,李想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痴迷于汽车,人家在高中的时候就辍学搞起了汽车之家了。

话说回来,到了总代家里,没在家。

我问媳妇,来之前没打电话吗?

没有,媳妇说,只是微信联系了,没回我,我以为她在家里没有看到。

我说,没回你说明她肯定不在家里,有在家里的微商不关心手机消息的吗?说明她肯定在外面,我的逻辑分析跟你的完全相反。

略有不高兴,我是心疼时间,跑来一趟要半个小时,半个小时我能干好多事情。再来一趟又得耽误半个小时,加起来一共要耽误一个小时,白白浪费的。

别说我矫情。我越来越心疼时间,细想一下,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允许我们浪费?为什么不在每一天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虚度年华。

我给我自己每天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天走路5公里,每天学习考试资料半个章节,每天读10页书,每天做一遍易筋经、五禽戏健身运动,每天还要构思一篇文章。

累吗?蛮轻松的,坚持下来后,会觉得忙碌而充实,甚至觉得有些好玩。因为每件事情占有的时间都不是很多,半个小时左右就搞定了,在这段时间内,你就属于做这些时间的,会格外专注,效率也会跟着提高。

如果还有时间,我们完全可以每天再读一首唐诗一首送词,每天看一部电影,每天背5个英文单词。。。

相信日复一日的力量。

试想一下,20年后,我考取了N个专业资格证件,博学而儒雅,身体强健而阳光,你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等老了的时候,还能吟诗颂词,还能闻到一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而不是从东荫凉换到西太阳,这样的老人,你不尊敬他吗?

请做时间的朋友,你随意浪费时间,时间一定会把你遗忘。

前天莫名其妙的上火了,这几天学的有些猛,晚上加班到深夜,嗓子肿的生疼,开始以为感冒,打针不管用。上医院吧,一检查还是蛮惊讶的,确诊为会厌囊肿,大体就是在食道与呼吸道交汇处张了个囊肿,要手术切除,而且要全麻。

幸运与意外,真不知道哪个先到。

细想一下,还是身体免疫力低下了,这几天吹空调也多,加上30多岁的人了,能明显感觉出跟20来岁不一样了,现在的生活节奏,处于亚健康状态下的人太多了,所以说健身会越来越受欢迎的。

医生建议先住院一个周,打点消炎针,然后再观察下囊肿,如果大的话就需要切除。

头一次住院,呵呵了。每天早晨要贴几个中药贴,还要中药热敷肚子,说是通经络的,我心想喉咙的毛病关经络和肚子什么事呀。但回头一想,既然住院了得尊重人家得治疗方案,尽量别给人家添麻烦,不必要的怀疑与纠纷毫无意义。

给我打针的小护士蛮有意思的,耳鼻喉科的病人不多,我的病房只有我一个,偶尔跟她开个玩笑,一逗脸就红了,而且挺爱笑,给人的感觉甜美又阳光。

听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逗不会太差。

我问她多大了,说24了,我说有没有对象呀,回答没有。

给你介绍个男人哈,她又脸红了。

这种女孩还真的少见了,20多岁的人啥都每见过呀。我决定跟她聊点更深的,后来慢慢了解她来自军人家庭,属于家里的乖乖女,父母管教非常严。

没经历过男人?我心想。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我问。

帅帅的,暖暖的,脾气好的,又爱我的。她说。

你这是大众情人的标准吧。这样的男人谁都喜欢啊,属于硬通货,但这样的男人严格意义上是很难存在的,男人有他自己的属性。如果首先用帅、暖、爱来作为你交往的第一评价,多半你会受伤的。帅哥想跟你交往,他一定会用暖和爱来跟你相处的,但,,,有的人只是想泡你,只是想跟你上床,这跟结婚生子家庭过日子不是一码事。

她听的认真,那我就继续说,我有个朋友,比你大两岁,168的个子,标准的美女。当年公司追她的人不计其数。其中有两个追的最猛的,一个不会幽默,张的也一般,但很务实,公司业绩第一;另一个帅气阳光,而且很会逗女孩子开心,经常约同事玩啊唱啊的。

最终选择了后者。

后来怎么样了呢,结婚后很快怀孕了,怀孕期间就夜不归宿了,经常跟她要钱,不给就打,是真打。有一天晚上喝酒开车撞了人,自己没有驾照啊,全责。结果赔了10多万,一个家底很快被他败光了,孩子刚出生就离婚了。

而前者追他的那个男孩呢,也结婚了,结婚前自己首付买了房子,给女孩买了3万多的订婚戒指。结婚后更加努力的工作,而且对媳妇疼爱有加,每天坚持做饭。今年刚升为公司中层。

我是真的心疼这个女孩,大好的青春,太好的条件,被一头猪拱了,现在带个男孩,再找个优秀的男人?太难了。

所以说要找个以结婚为对象的男人,一定要找个适合自己的,不要被表面能昏了头。他会逗你开心,一样也会逗别人开心,他会哄你,一样也会哄别人。一定要看他身上某种闪光的特质,而不是表面花里胡哨的吸引。找一个玩过新鲜感就抛弃你的渣男,只能说明你还太年轻。

故事完,谢谢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自己早起做早餐,并积极听课,爱自己就先从吃饱穿暖开始吧! 前几天一直想买红茶喝,结果就心想事成了,感恩宇宙的丰...
    b18a04b7cafd阅读 150评论 0 0
  • 几天前,酸奶小王子安哥就早睡了一回,没想到,一觉醒来“番茄炒蛋”都成了打开世界的第一道难关,到底是先放弃番茄还是先...
    谦谦有理阅读 514评论 0 1
  • 泡芙爸朋友的老婆,第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那个时候我要从销售转行到网编,她好像在做编辑,五年后的现在,我依然在做...
    麦麦西梓阅读 362评论 0 0
  • 毅力和坚持在此之前一直是我所推崇的事,但读完今天的文章我发现:一直在谈坚持、毅力的人,却又有哪一件事能够持续做好的...
    YvanTalk阅读 24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