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所 | 想把我走过的每一个远方讲给你听 (16)

摄于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You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Forrest Gump

大家都说,西藏是要去朝圣的。其实,美国的西部也有一个需要去朝圣的地方,那便是——纪念碑谷。

沉积砂岩经过亿万年的水蚀和风蚀,形成了如今奇特的地貌。作为印第安纳瓦霍部落保留地,这里保留了最原始的样子。

从亚利桑那州的佩吉小镇沿着高速公路一路狂飙,眼看着两边的绿色慢慢褪去,沙丘、灌木和漫漫红土逐渐弥漫了双眼。

终于,赶在落日之前,成功抵达了我的梦想之地。

广袤的沙漠荒原,猩红色的平顶山,形态各异的砂岩塔,被残阳染得如鲜血般红艳,光线与阴影把眼前的波澜壮阔打造得硬朗而苍凉。

茫茫荒漠,一条笔直的大道,一座座孤立的山石平地而起,仿佛这就是世界的尽头。难怪,这里被人称为「通往天空神殿的地方」。

夕阳的余晖洒在岩石上、土地上和我们身上,随着光线的不同,变换着不同的色彩。红色、橘色、金色、金黄,直到最后渐渐暗淡下来,仿佛在用尽最后的一丝气力向世界述说着丰碑的过往。

数千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低谷盆地。层层叠叠的泥沙不断在盆地里淤积,直到积蓄的地底压力冲破地表,将这一地区和盘托起,形成了断裂的峡谷。后来经过长年累月的风雨侵蚀,便只剩下了卡特勒粉沙岩和它身后漫漫的红沙,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纪念碑山谷。

我贪婪地捕捉着每一帧镜头,好像自己又回到了那个远古的蛮荒时代。

这是一个圣所,一个我们拼尽一生不断的奔跑,想要抵达的最远的远方。

摄于纪念碑谷「阿甘正传」取景点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个从小被身边的人定义为低能儿,可是却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阿甘呢?

他为了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和捉弄,听从朋友珍妮的话,开始奔跑,也开始了他开挂的人生。

他莫名其妙地跑进了一所学校的橄榄球场,被破格录取,成了橄榄球巨星,还受到了肯尼迪总统的接见。

他在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去了越南,在战场上不顾性命救了一个又一个战友,军功卓著,战后归来,接到约翰逊总统亲手颁赠的荣誉勋章。

他代表美国赴中国参加乒乓球友谊赛,受到尼克松总统的接见,还意外协助揭露了水门事件。

他为了恪守诺言,圆布巴的生前所愿,买船去往陌生的地方捕虾,结果老天也在帮他,飓风卡门弄沉了所在地区的所有捕虾船,他的布巴甘虾业公司大获成功。

可是当他向珍妮求婚时遭到拒绝,伤心欲绝的他决定跑步横越美国。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带动了无数的朝圣者。

他在奔跑了三年两个月十四天又十六个小时之后,就是在这里停下了他奔跑的脚步。

他说他累了。他说他想回家。

从此,电影中的镜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就算是往返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也义无反顾。

只为了追寻着阿甘的足迹,坚守初心,一生做好一件事,一生只爱一个人。

奔跑吧!像阿甘一样,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即便人来人往,依旧努力前行。

Run, Forrest, run! ‍



上一篇:想把我走过的每一个远方讲给你听 (15) | 疯狂的石头

下一篇:想把我走过的每一个远方讲给你听 (17) | 马蹄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