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她

“我错了,我错了,呜呜”模糊间听到了一个小女孩在哭泣,她哭的很绝望,一边在躲闪一边用手捂着脸,边哭边闪烁地透过指缝看着面前的男人,颤抖着,“爸,我错了,我知道错了,疼,不要打了呜呜”女孩用尽全身力气苦苦哀求着,尽管她小小年纪并不知道错是什么,她只知道这样的姿态会让她少点痛苦!她望着眼前的男人,在她小小的脑袋里想象着,世界上最庞大的东西就是爸爸了吧!她似乎忘记了疼痛思索着什么。

“认什么错,疼什么,不准哭,你哭的越凶,我就打的越厉害,把手放开,听到没有,站到我面前,快点”男人吼着,那张脸像是油画上泼了色扭在一块的图案,“哭,哭有什么用,哭只会让我更加生气,把脸扬起来”“啪~”清脆的一声,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屈辱,是她小小年纪不该知道的异样感觉,还是长大了,才在课本上学到的单词。她睁开了因为恐惧闭上的眼睛,那是第一次幼小的她憋着泪水,憋的身体都在发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啪~”“瞪着我干嘛,不服啊!”“啪~”那是第一次她感受到忍有多辛苦,不能哭,会更痛,不能抬头,会更痛,不能躲,会更痛,那是第一次,她知道忍不住咬着嘴唇真的会咬出血。她不吭不响,只有粗粗的喘气声证明她现在正在痛着,从那时候,她第一次学会了,皱皱眉头能把嘴唇的血尽可能的吞回去。

后来她似乎变得更加开朗了

依旧没心没肺地和朋友打闹着

似乎天不怕地不怕

有一天她摔伤了

她看着膝盖上蹭掉了肉

很疼想哭

但是眉头一皱

想想还没爸爸打的疼

也没什么好哭的

心里想着疼,那最好就不摔了

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一瘸一拐的走去上课

慢慢的越长越大

那一年她五年级了

她在别人的眼里已经成了男孩

那天第二节课下课要做广播体操

那时候的校服是蓝白相间的圆领t和一条蓝色的海军裙

她那天很开心的穿着校服蹦蹦跳跳的活跃在队伍中

在下楼梯的那一刻

她感觉到了背后有人狠狠地推了一把

她跪在了地上并且在那粗糙的泥石路上磨出了1米多长的血迹

细锁的泥石混着灰尘嵌在了肉里

比爸爸打的要疼

她倔强的皱着眉头

但是怎么皱也阻挡不了泪水

这时候身后有人再笑“你这个怪物,不是从来不怕疼的吗,瞧你哭的那个样儿”

那是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话语比爸爸的巴掌要疼

比这一米的血迹要疼

她想想

没啥好哭的

但是又站不起来

那天是谁扶她起来

是谁送她回家

她忘了

她只坚定了一个想法

穿裙子不是好事

于是那天起她的心里住了个他

那一天

她在路边看到了她

她好像摔跤了

哭的很伤心

她第一次感觉到

原来别人的泪水比恶语还要让人伤心

她的心很疼

似乎是看到了内心那个脆弱的自己

她为她的疼哭了

也是为自己不能疼而哭

女孩轻轻地走过去

拍了拍她的肩膀

在她睁着湿润的双眼不明白的看着她的时候为她擦干了泪水

她轻轻的说“不疼的,不疼的,我帮你吹吹,你别怕,有我在,我不怕疼”

那是她第一次明白温柔的美好

此后她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她走到哪儿她就会跟到哪儿

她特别疼惜这个爱哭的女孩

她特别黏这个不怕疼的女孩

有一天她生日了

外公送给她一个公主蛋糕

她高兴极了

拿着公主蛋糕和她分享

那时候只有一个铁勺子

她小心的喂她一口看着她吃的满足的样子

她就大大的吃一口奶油

那可能是她吃过最好吃的蛋糕

过的最幸福的生日了

这时候她的妈妈突然冲出来

抢过了勺子

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母亲对她发火

即使是父亲在旁打她

母亲也只会在一旁温柔的哭泣

“她有心脏病,你这样和她吃东西会传染的”

边说边拉着她走

当时她就楞楞的看着她

她看见她也傻傻的看着她

“跟我回去,不能再跟这个有病的孩子在一起玩了”

她看着她哭了

她的眉头一皱

“我不走”

“啪~”

“你走吧~”

“我不!”

“啪~”

“你走吧,我是有病的孩子~求你了,你走吧”

她又哭了

“不许哭,我不怕疼,我不走,我要跟你一起”

边说还边肿着半张脸对她笑了笑

那是她第一次知道疼也能那么开心

后来她的父亲过来带走了她

走之前她忘不了她眼底的落寞

那时候她不懂

只知道后来她很久都没见过她

直到有一天

她在马路边吃冰凉粉

有个人在唤她

她一回头

看见她在笑

突然她就倒下了

后来她的父亲带走了她

而她再也没有出现过

而她更加不怕疼了

因为每次疼的时候都会想到她

失去她

再也没有比这事更疼了

那也没什么好哭的了

她她把她放在了记忆的深处

用个漂亮的箱子把她锁起来了连同着那件漂亮的校服裙

她在没有她的世界里依旧没心没肺的活着

直到大学

那一天

有一个女孩坐在走廊里

她叫着她的名字“没了,什么也没了”

她的心开始疼了

她看着她

她的脆弱

她的无助

似乎又看见了当年的当年

她转回宿舍

找了一块干净的毛巾

浸了热水拿了纸巾

这是她已经是她能想到的细心了

“拿这个敷敷脸,不然明天会肿的”

她依旧哭的像个孩子

后来又蹭了蹭找个舒服的位置依偎在她的怀里

那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没心没肺被填满了

她那样的软

似乎像个受伤了的小东西

她那一天发誓

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她

照顾她

不能让她哭

可是后来她慢慢长大了

靠着自己的能力保护着自己

她渐渐的感觉她自己不需要她了

那一天

她又哭了

靠在她的肩头

可那一天哭够了她什么也没说

她让她讲个笑话逗她开心

她讲不出

那是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

连笑话都讲不出来

后来她越来越大

大到她越来越卑微

却也让她看到她放大的孤独

她帮不了她

于是在梦里与神仙做了一个交易

用这一生的求得爱得变换成求不得爱不得

换她一生顺利无忧

简单的说她不可以爱她

交易开始了

她后悔了

挣扎了

原来求不得爱不得疼比失去还要疼

后来她接受了

因为她也有她真心的快乐

她有了喜欢的人

终于有了人的色彩

她便帮她做了很多荒唐的事情

失败了

那一天她又哭了

她心疼

却不敢拥抱她

后来她载着她去看心爱的女孩唱歌

她看烦了

她便载着她出去了

出车祸了

那天她不敢刹车

听说一刹车后面的人会伤的更重

躺了一个星期

不想干的人陆陆续续的来

又陆陆续续的走

在昏睡前她记得她对她说的一句话

“我想我要重新审视我两的关系了”

大概是这样的吧

一个星期

伤口很疼

她没事

那还哭啥

后来她越来越坚强

果然十分快乐呢

可是她也知道她要的越多

也会越辛苦

她心里发誓只要她需要她一天

她就在那里

可那天

她说了那句“别怕,有我呢”

她说“,,,有你吗?,,,有你吗,,,”

“没”

“那你说个屁”

那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没用的自卑

那一晚

她突然想走了

想离开这里

她钟爱的

怜惜的她

终究是死了

可是她是特别的

她就像是漩涡

拉住你了就总有办法和力量让你越陷越深

她开始有心事了

开始纠结了

开始胡思乱想了

开始有病了

知道昨日

“啪~”

似乎回到了以前

原来最疼的还是开始的那一巴掌

她不再皱眉头了

也哭的像个小孩

她把她视为最亲的人

这一刻她慌了

她疼惜的那个在她怀里会蹭蹭找个舒服的地方躺下的小东西长大了

长大到她不认识她了

长成了那个男人

在她记忆中那个曾大过世界的男人

于是她把她最完整的脆弱展示出来了

回应她的不再是训斥

是她曾经的话语

她在道歉

在哄她笑

也许又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被填满了的心肺

暖烘烘的

可是她不敢贪恋这份温暖

也许一回头

她也会不见

消失在她的世界

那会多疼

我想她不知道

而过后这辈子都不知道坚强是什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处陌生的街道,却有熟悉的感觉。枯萎的藤,爬满了红砖砌成的墙。这是年代久远的墙,每一块砖都已经失去了棱角,砖与砖之...
    叮咚的你阅读 578评论 1 1
  • 我的记忆里,父亲一只都保存着他那个军绿色的大背包,父亲用它背起了我们的童年,也背起了整个家。如今它依旧在父亲的...
    棺非阅读 1,070评论 4 5
  • 恰似两颗相互对望的星辰, 辉映着我的孤独, 遥望着你零落的美丽, 时光是这样无语而芬芳。 不知道, 该以怎样的语言...
    Alisa豆豆阅读 422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