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 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

片名:平凡英雄

类型:亲情,陷入困境

日期:2022.09.30上映

1、开场画面:李冰冰穿着红色裙子带着一群孩子在高山草原上欢快的跳舞,欢快的音乐,新疆的绝美山河,大片收割棉花的机器,大片草地上大片的羊群。

2、阐明主题:哥哥21岁拿到驾照想去外面世界乌鲁木齐闯一闯,不想一直呆在老家的村里,妈妈想一家人在一起,弟弟还小家里总得有个男人拿主意。

3、布局铺垫:哥哥不愿意接弟弟回家,弟弟跟着去干活,哥哥在搜机票车票,心不在焉,弟弟独自一个人在玩蜻蜓棒飞来飞去。

4、触发事件:弟弟看见蜻蜓棒飞到拖拉机后面,想伸手直接从拖拉机的运动轴缝隙伸手去拿,最终被绞断整个胳膊,哭喊得撕心裂肺。

5、展开讨论:妈妈责怪哥哥一心只想往外跑,不先送弟弟回家,导致造成事故。哥哥自责自己在生弟弟的气,不理弟弟,导致弟弟断臂。

6、进入第二幕:哥哥拼命开车送弟弟去医院。走最快的路,但是步行街,一个人看见断臂的弟弟,立马用喇叭大喊大家让个道给车通过。闯红灯交警拦下看见断臂孩子,立刻交通联系最快速度与120车对接。

7、副线故事:林医生因手术失败恐惧而辞职,在同一趟飞机遇见断臂小孩帮忙胸腔减压,在飞机上一系列心理活动纠结,最后感动的哭着愿意回到医院继续当医生。乘务长燕姐(李冰冰饰演)与儿子的对话和儿子关系维护,飞机上帮忙重新包扎孩子伤口,感人真诚的情感流露。

8、玩闹和游戏:哥哥与弟弟说妈妈不在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游戏,过一关胜利不断鼓励,每一个关卡都在支撑孩子坚强挺过去,让弟弟坚强坚持到最后胜利。

9、中点:在医院让他做决定要保命还是保胳膊,妈妈晕倒了,他不知道,特别恐慌一直说不知道,拳头打着墙壁。医生说你妈妈已经倒下了,你要坚强要做决定。哥哥开始成长。

10、反派逼近:航班已经划出跑道,赶不上,要凌晨3:30之前接通孩子手臂血管。乌鲁木齐机场2点关闭,不可能赶得及。

11、失去一切:抱着一线希望也要拼命往前冲。到机场找机场负责人说明情况,让划出跑道的飞机回来(以前从没这么做过),让出3个人下车给断臂小男孩和哥哥,久久没人让座,乘务长强制让最后登机的三人下车,最后是一家三口参军的儿子主动下车让给孩子上。飞机上孩子流血,乘务长燕姐问飞机上有没有医生和护士,林医生不敢出面,燕姐自己亲自给孩子重新包扎伤口止血。孩子气胸呼吸困难,林医生终于敢站出来去查看孩子了,拿听诊器听孩子胸腔,拿吸管正想插入,飞机颠簸的时候也没有退缩,最后不颠簸了,坚定的插进去吸了一些气出来,胸腔压力释放,孩子呼吸正常了。孩子睡着,放大声动画片想让孩子醒来,一个剧组的乘客唱起了合唱大家一起大声唱,唤醒了孩子,大家都在为他们打气加油。机组申请直飞,航空批准,其他飞机避让,机组抢了17分钟出来。

12、灵魂黑夜:小孩子独自一个人进去手术,哥哥大声说着我们还要一起玩游戏一起打篮球一起去看升国旗,小孩听进去了,哭着竖起左手指,看着哥哥。清洗小孩手臂后发现有点问题。  手术不顺利,神经受损严重要进行修剪,截断一部分来修复缝合,接通血管时,有出血,血压在下降,如果继续进行有生命危险,医生坚定的眼神说“再给我两分钟”,坚定的看着他说“医生的两分钟,他的一辈子,我们不要放弃”,最终说服他们,再拿血把血压控制住。 3:20分,血管连接完成通血,但很久手臂都没有变红,可能血管痉挛,医生摸着孩子的手等待着,期间回忆一系列孩子的欢声笑语和送过来的艰苦瞬间,悲惨的音乐映衬着失败的气息。

13、进入第三幕:凌晨3.10分,送进手术室了,妈妈来电话对哥哥说对不起,不应该责怪你的,不能失去你们每一个人,两个人哭得撕心裂肺。

14、结局:小男孩的手臂接通血管,等了许久才慢慢变得有血色,每一个人都兴奋起来。最后医生与哥哥的对话,哥哥说在老家一个劲想往外跑,是真想离开还是想证明自己,医生说你是想证明你的价值,但跟你在哪里没有关系,跟你心里相信什么是有很大关系的,其实我们都是平凡人做平凡事。  哥哥最终成长了,从之前不顾后果的只想自己害怕恐慌不知所措,到最后的为家人着想敢于担当勇敢冷静,一直在安慰弟弟和妈妈,像个大男人了。

15、终场画面:真实故事的那家人,小男孩训练双臂,慢慢恢复,一年后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感谢祖国的发展和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们。


百度百科介绍得挺详细:摘自百度百科:

2021年4月,一个维吾尔族的小男孩因手臂被拖拉机绞断,紧急送往乌鲁木齐接臂,路上所有关键节点的人都为着这个生命进行接力赛。有疏通道路的交警;有紧急联系飞机调度的机场管理;有史无前例让飞机“回头”,二次打开舱门的机组人员;有自愿让出飞机座位的乘客;有彻夜未眠随时待命等候手术的医生。是他们的齐心协力让生命得以延续,让奇迹得以发生。

发生后,导演陈国辉立即来到新疆,对这次救援行动中的每一个原型人物做了深入采访,挖掘出了新闻报道背后那些更加动人的细节,也激发了作为电影人的创作欲望。

2021.9.15正式开始拍摄。

众多电影明星登场,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个平凡人都非常重要,感人的真实故事,情节细节捕捉到极致,感动得催人泪下,值得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