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螳螂梦缘(一 天上掉下来螳螂钥匙 )

          第一章  天上掉下螳螂钥匙

        “曦曦,小心!”师兄向航大叫一声,但却阻挡不了上官曦向悬崖边下坠的速度。

        上官曦一头向高达万丈的悬崖底下冲去,身手熟练的她丝毫不惊慌,一边用手拉着崖边的树枝, 以减缓下降的速度。

        当她掉到很深的底处时候,落入了一棵高大的树中,她感觉到快要窒息了,心想:“情况不妙!难道,今天就要牺牲在这里?!”

        她大力地拽着旁边的东西,只感觉到手中不知道在哪里抓到一样东西,随着一头坠落下去。

        华夏国的特种部队成员,全国螳螂拳武术冠军上官曦,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被敌方一脚踢中,止不住脚步,一头坠向万丈高的悬崖下,生死不明。

          ……

        华武国中。

        万丈悬崖下,一个外表冷酷,长得却妖孽的美男子,穿着褐色衣服,背靠着悬崖,冷冷地看着二十几米外的,渐渐靠近的五个黑衣人,脸上看不出一丝的表情。

        尽管他接近精疲力尽,但还是坚持着不倒下去。

        前面已经和几批黑衣人打了几场,他身上也落下了不少伤口, 但因为穿着的是褐色衣服,看不出来。

        忽然,一直紧紧盯着褐色衣服的五个黑衣人同时瞪大了眼睛,傻傻地看着头上。

        一块巨大的石头呼啸而下,猛地砸向这些人。

        “好美啊!”那五个人只是来得及说出这句话,就立刻被飞快落下的巨大的石头砸晕了!

        在石头的上方面, 是一个美的像仙女一样的姑娘,但可惜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破烂烂,还挂着一些树枝,面上带着黑纱,在风中飘飞而下。

        眼看着这姑娘就要掉到那块石头上, 那个妖孽的美男子楞了一下,飞身而上,接住了那个姑娘。

        然后往石头旁边一滚,两人抱在一起,滚在一旁的草地上。

        那姑娘一惊,对着妖孽的美男子劈手打过去。

        两个人对了几招,姑娘比不过那美男子,被对方抱在怀里。

        “砰!”那个美男子把上官曦抱在怀里后,背着地,因为太累了,竟然晕过去了!

        “哈,有惊无险!”上官曦站起来,看看自己身上,居然没有什么大的伤口,心中好开心。

        只是衣服看着好奇怪。并不像刚才掉下来穿的衣服,倒像是舞台上穿的衣服。

        转身看到倒在地上的美男子,吃了一惊;“这是谁?长得好好看啊!”

        想到他是为了自己而晕过去的,于是忙扶他起来,拼命叫他,但是对方却没有反应。    上官曦的急救技术还不错,忙进行人工呼吸。

        三皇子沈泰华虽然有点晕,但是因为底子好,脑子很快就清醒了。

        他一睁开眼睛,吓了一跳,竟然看见一个戴着黑纱的女孩子亲自己!忙用手一隔开:“姑娘请自重!”

        上官曦一看,美男子醒了,很高兴,忙拉着他站起来。

        沈泰华还不是很清醒,任她扶着站起来,定了定神,心里感到有点奇异,但脸上却不动声色,冷冷地看了看上官曦。

        随后,沈泰华用右手在口里打了一个呼哨。

        转眼间,一匹马从林子里跑了出来,上官曦睁大了眼睛:“这是汗血宝马啊!不是一般人可以有的。”

        这是什么人?出于职业的习惯,上官曦心里有了警觉。

        男子一下子跃上马,想了一下,把手伸向上官曦。

        上官曦犹豫了一下,去拉沈泰华的手,却发现手里有一样东西,忙张开手,只见一个类似于现代钥匙扣类的东西在手上,形状是螳螂样的。

        上官曦想,这应该是在悬崖上掉下来的时候,在树上某个地方抓的,上面有一条线挂着,可以挂在脖子上。

      沈泰华看见这东西,心里一惊:“螳螂钥匙!”

        他忙抬头看崖顶上, 只见悬崖高万丈,唯有看到中间树木丛生,树枝密密麻麻,看不到顶。

        他心里若有所思,却不动声色,手一用力,拉了上官曦上马。

        上官曦也不示弱,把那东西往脖子上一戴,腰一挺,在沈泰华的帮助下,轻松跃上马,动作非常潇洒,沈泰华心里暗暗惊奇和赞叹。

        而在华武国很高很高的崖顶上,露出一个女孩子的头,长得极美,眼里却是阴冷:“终于把你弄死了!二皇子是我的了!”

        一匹马载着两个人在路上疾驰。

        被沈泰华拉上马的上官曦,平常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是这样坐,所以丝毫不感到难受。

        而第一次和女孩子近距离接触的沈泰华却开始有点不自在,不过他的控制力很强,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而且上官曦身上的气味,让沈泰华本来受到追杀而烦躁的心,竟然慢慢沉静下来。

        沈泰华策马到峡口,突然从旁边闪出两批人。

        警觉的上官曦马上在脑海里统计人数:左边十人,八男两女,身上衣服褴褛,显示出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脸上一律冷酷得没有人气。

        右边是一个花花公子样的俊男儿,一对桃花眼满是笑容。上官曦身上立刻警觉起来。

        没想到后面沈泰华说了声:“是我的人。”

        沈泰华对桃花眼俊男说:“欧力,怎么现在才来?”

        “我一接到你被围攻的消息就来了,没想到到了半路,被一伙黑衣人围攻,脱不了身。”  欧力看了看衣冠不整的上官曦,非常惊讶:“天,她是怎么来的?”

        “天上掉下来的。”沈泰华很认真地说。

        随后看看天色,说:“在天黑前走出这座巫崖山,否则很麻烦。冷六,去准备一顶轿子,和一套女人衣服。动作要快!”

        两女之一的暗卫领命而去。

        欧力看着上官曦大笑,摆明了不信:“好!”

        沈泰华还是策马带着上官曦快速退出峡口、

        那两三个暗卫却还没有跟上来,在那里望着天,想着天上怎么会掉下一个仙女一样的女子来。

        对于三皇子的话,他们从来是深信不疑。

        沈泰华回头便眼里一个冷刀子横过去,吓得那些暗卫马上跟着,引起另一个女暗卫的嗤笑:“你们不会也想天上掉下一个仙女来吧?就是掉下来,也得能接住是不是?看,那边可还有五具尸体呢!”

        引起其他暗卫的一阵笑,大家便快速撤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