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单身不可怕,看到96岁老人给妻子写诗60多年,再次刷新了我的爱情观

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一位96岁老人给92岁妻子写了65年诗。”

故事里的男主人翁不是奶油小生,也不是帅气欧巴,而是南京大学的一位96岁物理学家。

结婚60多年, 一直给92岁高龄的妻子写诗。

诗信分享在微博上,一时引起众多网友在底下纷纷点赞,留言祝福。

这份爱像极了诗里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捧在手心里的爱情,分外眼红。

每个女子心里,对爱情也大抵怀着这份希冀。

但,现实里我是没见过的。

浓情蜜意——面红耳赤——分道扬镳,是更真实的写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房的表姐,上个月刚结婚。

我和父母特地搭乘火车去参加她的婚礼。

一对新人羞答答的,像极了爱情的样子。

前两天,家里突然收到电话,得知俩人正式办理离婚手续了。

表姐当天,就搬回了自己家里。

男的呢,据说年尾的时候,又去相亲,开春的时候又再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有段时间,大家伙儿都劝她。

老一辈儿都觉得,女人嘛,拖着离婚的“名号”,对以后是影响不好的。

表姐听了一次劝,回去日子还没过热,俩人又吵上了。

后来,一赌气又回娘家了。

再有人劝,她概不见面,父母也拿她没辙,最后也就把婚给离了。

到现在,也不愿再提起结婚这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事儿,对我影响还是蛮大的。

因为我对爱情是一直抱着怀疑态度的。

一边,我坚信世上有真爱;一边,我拒绝相信任何男人殷勤的笑脸。

事实上,我这些年的确把自己保护的很好。

但,一个人久了,总是要有些期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瑟伯与怀特说过,“爱情有着奇妙的魔力,它使一个人为另一个人所倾倒。”

但,他却忘了说明,这是需要条件的。

如果一个人,可以活的潇洒自在,又何须再添加一个人进来呢?

爱,就是该让日子越来越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人生中,“遇见”过很多作家。

台湾女作家三毛,就是我最爱的女作家之一。

她在书里提到丈夫荷西,这样写道:

“在塞而维亚的雪地里我们已经换了心,你的心就是我的,而我的是你的,今日埋下去的是我们。”

与大多数女子一样,她热爱自由与浪漫,寻寻觅觅,穿越四方土地,期待遇见爱情。

她说:“如果我不喜欢,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喜欢,千万富翁也嫁。”

而,她还是幸运的。

那个叫荷西的男人,曾陪伴她走过长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惯了这些爱情的样子,再回望自己的身旁。

“单身族”成为了身上摘不下的标签。

可,心里还是不着急的。

急坏了的永远是身边的父母。

适逢的年纪,碰上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于是找对象,就不得不提上日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段时间,我是几乎疯狂的。

这点,我的好朋友小美也是深深有体会。

她家是农村的,父母观念比较保守。

总觉得女子应该在二十岁左右的年纪就得考虑结婚。

还好,那时刚步入工作,还不稳定,也就暂时缓了下来。

这一晃就是两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她父母每周必给她安排一次见面会。

画上漂亮的妆容,穿上精致的衣服,每次见的都是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长相的人。

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渴望结婚。

我跟小美一样,如果说对爱情是有向往的,那对婚姻就可以谈得上恐惧、排斥、害怕。

但,外人总是不理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边,尽管每个月也有那么几次见面。

心里不同意,嘴上也不敢和家里人抱怨。

他们总说,同意不同意再说,就当多交个朋友也不错。

结果,也就是在手机里通讯簿里,每月添加了几个永远不会拨打的号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跟女人在一起,是有一种神奇的磁场。

只见一眼,便能知道心上小鹿是否乱撞。

即使,日久生情也是认真的。

但,多少美的爱情故事里,不是打那一瞬间,就互相吸引了的呢?

若无感,人,就不会来电。

勉强在一起,也是对自己、别人的不负责任。

就像南极和北极永远没办法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前一直这样做的,左右拒绝,父母也不耐烦,没办法。被逼着听思想政治课,好吧,就同意和对方试试。

事实是,勉强来的爱情真的不靠谱。

我是不把这样的关系称为爱情的。

“宝贝”“亲爱的”“老婆”,本来是俩个爱人之间极亲密的词。

放在没有正式确立关系的时候,就派上了用场,是惹人反感的。

在这一点,不知道是因为处女座的强迫症还是感情洁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一个无感的人,得卖力的装,脸上越高兴,心里越冷。

不想聊天、不想回消息、不想约会…

然后,就得逼着自己学会找借口,一次又一次推脱,也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女子啊,千万珍惜。

一个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去勉强自己与另一个陌生人在一起谈情说爱。

到头来,伤人又伤己。

与其做个坏人,不如静待良缘,一个人潇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