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好长,你不难忘 2

-1-

涠洲岛的海水清澈见底,海面清平一片。

田怡正在海边的浅水区轻快的游动,正当她正酣畅时,右手突然被另一只手抓住,手掌宽大粗糙,熟悉的感觉让她放松,田怡没有挣开,而是任由他带着向前,田怡努力睁大眼睛想看看那只粗糙手掌的主人……

该死的,又做同样的梦了。

田怡揉着胀大的脑袋懊恼道。

-2-

自从从涠洲岛回来后,连续几天,她都会梦到那只粗糙的手,场景也是大同小异,每当她想看清那只手掌的主人时眼前总是朦胧一片。

田怡确信那个人是自己熟识的人中的一员,可是她却没办法肯定是谁,她在黑暗中思索了半晌,抓起桌边的手机看到上面显示的2:36时近乎崩溃,想到明天眼睛上的要爬上的黑眼圈,田怡简直快哭出来。

昨晚上的面膜又白敷了。

正当田怡平复了心情准备继续睡觉时,她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未读消息,点进去之后看到昨天23:26杭舟发来的消息。

不知道我都要睡美容觉的么,居然那么晚发消息,田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杭舟连发了三条:

今天又被我妈叨叨了

说我怎么还没有带女朋友回去

估计过两天她就得我给我安排相亲了

田怡这边继续翻白眼。

这个杭舟满脑子就是女朋友,他最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就是,唯镜头和老婆不能丢,结果还是单身二十年。

那你可以去找你的小琪呀,田怡回复。

-3-

小琪全名刘美琪,就是一开始跟杭舟相聊甚欢的那个面相清纯瘦弱的妹子。

从那以后,杭舟每次聊天都离不开她,他不止一次跟我们说他的小琪性格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可爱,以至于连她这个没跟刘美琪说过一句话的人都知道,她最喜欢的明星是张国荣,最喜欢的运动是乒乓球,吃饺子的时候喜欢一半蘸醋一半蘸酱油。

自此所有人都知道了杭舟对刘美琪的迷恋,可是田怡却一直认为杭舟不过是闹着玩儿而已,她不相信十天的时间足够滋生出感情,所以当大家私下拿杭舟和刘美琪开玩笑时,田怡会应和大伙一起傻笑,却从不跟着掺和。

但是最后一个晚上在涠洲岛发生的事却让田怡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4-

那天晚上的篝火晚会之后,冬令营的所有成员各自喝酒聊天,正当田怡在和自己组的人玩真心话大冒险时,杭舟盘腿坐到了田怡身后,瞥见是杭舟,田怡头都不回问他,你过来干嘛?

想你,杭舟嬉皮笑脸的回答。

田怡用一个翻上天的白眼作为回应,对于杭舟这种不知边界的玩笑,田怡早已见怪不怪,继续自己的游戏没有理会。

可是杭舟并没有要走开的意思,而是极其自然的拿起田怡面前已经开过的罐装啤酒就开始喝,喝完一大口之后又重新放回田怡面前,同时坏笑着加了一句,

女生大晚上不要喝这么多啤酒,本来就胖。

田怡深深的剜了一眼杭舟略微突出的啤酒肚以示回应,顺手拿起啤酒喝了一口。

杭舟笑吟吟的看着田怡喝酒,随后又拿起她已经放在地上的啤酒开始喝。

田怡暗叹一口气表示无奈,杭舟和人熟络之后做起事来毫无规矩可言,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就连组里刚认识的小念都偷偷问过田怡杭舟是不是对她有意思,田怡苦笑着否认。

如果换了别人,她肯定会有所警觉,但如果是杭舟,她就只能一笑而过了,几天的时间,杭舟浪荡无际的本性暴露无遗,但是田怡也知道,他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其实并不会实际做些什么,这也是田怡对杭舟的多次玩笑都无动于衷的原因。

-5-

游戏进行到一半,围坐一圈的人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今天的星星好漂亮啊。

田怡抬头,就看到无云的夜空中一片星星点点,一直往外延伸,远处的亮光已经分不清是星星还是海水里的倒影。

田怡微怔了一下,不自觉低声说出,好漂亮啊。

那我拍给你。杭舟丢了这么一句

还没等田怡反应过来,他已经转身掏出相机对着星空不断的对焦调距。

田怡在星夜昏暗的光线里看着杭舟一片模糊的背影,回味着他那句,那我拍给你,突然觉得自己坠入了不真实的幻境里,似乎眼前的杭舟已经不是往日的杭舟。

那他又是谁呢?

出现在眼前的相机将田怡从幻境中扯回了现实,看着相机屏幕上的星空,她感觉说不出话来。

怎么样?杭舟问。

还……没等田怡说完,相机就被丢在了她的腿上。

帮我看一下,杭舟急急丢下这一句就立马站起身往田怡的侧后方跑去。

田怡转身,看到离自己不足十米的地方,刘美琪喝得不省人事正躺在一块临时摊开的野餐布上,还在不断说醉话,而另外一个男生作势正要去抱她,杭舟就在这时候冲过去推开了那个男生,同时恶狠狠的说了一句,

你TAMA滚开,人是我的!

随即就抱起了刘美琪往后勤车的方向走去,留下那个男生一脸呆愣的站在原地,等他反应过来之后,冲着杭舟的背影大喊了一句,神经病啊!

田怡扭过头,拿起啤酒灌下一大口,身后还传来刘美琪的醉言醉语和杭舟不断哄她的声音,一片喧嚣声中,他们的声音显得尤为清晰。

田怡低头看着手中的相机屏幕,按下了关闭键。

-6-

杭舟当众发飙这件事让田怡开始重新审视他对刘美琪的感情,在她印象中,杭舟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但是他为刘美琪做了,也就说明他之前说的种种并不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也许杭舟对刘美琪比她想象的要认真,正盯着手机屏幕发呆的田怡回想往事得出这样的结论,可是这跟她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反应过来的田怡发完消息正准备重新睡觉,手机振动了一下。

见鬼,难不成杭舟这时候还没睡觉?

田怡重新拿起了手机。

你比小琪好玩儿。

果然是他,田怡叹道,凌晨两点多还能秒回消息的应该也只有杭舟这个奇葩了吧。

那么晚还不睡小心早衰,田怡叉开了话题。

寂寞得睡不着呀,你不也没睡,杭舟的一贯风格。

那你去找小琪填补你内心的空白呀,田怡本来想把这句发出去,结果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重新打上了,失眠,不行啊。

行啊,那你刚好陪我聊天。

聊个鬼,我要睡觉了。

睡什么睡,你的好兄弟都睡不着你忍心去睡觉?

那你别睡了,好好想想怎么弄一个女朋友回去吧。

哪儿那么好弄的,不然你陪我演一出,我妈给你压岁钱的话咱们俩平分?

为压岁钱折腰,瞧你那点儿出息。

这不是双方获益的好事儿嘛,肥水不流外人田。

那你拿我当内人我是不是该感到荣幸?

看到屏幕上自己发出去的这句话时田怡呆愣了半秒,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你要是我内人,那该是我荣幸才对,杭舟回复。

他可真是什么话都敢接,田怡心道。

睡觉吧,真困了。没有继续纠缠下去,田怡决定结束这次交谈。

好吧,晚安。

估计女生里我也就敢对着你在这么大半夜发骚

就喜欢逗你这种撩不动的糙汉子,哈哈

杭舟说完晚安之后又连着发了这么两句。

看到杭舟发过来的消息,田怡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7-

此刻的她已经没有一点睡意,梦中那只粗糙的手和杭舟刚刚的一番胡言乱语一起裹挟而来,让她不知道到底该去想哪边,感觉两个场景都很真实,却又都像猜不透的伪命题。

田怡关掉手机,在黑暗中睁大了双眼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她看到,头顶上出现了亮光,先是一点,然后再是两点,三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漫天星光的夜晚。

不想再沉溺在那天晚上,田怡闭上了眼睛,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未来某一天会有一个人能陪自己看这样的漫天繁星,繁星已经看过了,至于那个人,田怡想到杭舟,微叹了一口气,那个人绝不会是他。

杭舟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田怡想到杭舟对于女生的轻漫无际就觉得可怕,应该没有一个女生能够接受自己的男朋友跟其他女生开这种轻佻的玩笑,纵使对于男女关系持较为乐观开放态度的田怡也无法忍受。

不过如果杭舟能收一收他的性子,那倒也……

田怡想到这儿在被窝里打了个激灵,她在心里骂道,田怡啊田怡,你每天都在想些什么,难不成是想男人想疯了。

又回想起最近几天一直重复做的那个类似春梦的梦,田怡更是对自己懊恼不已,扯起被子盖住了自己整个头。

杭舟啊杭舟,你去招惹别人吧,我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坚如磐石。

田怡窝在被子里说出了这句话,可是杭舟永远也不可能听到这句话了。

前情回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第一次见杭舟在一个寒冷的早上,那天雾霾很大,田怡围着学校跑圈时一度认为像自己这么作死的人应该不会有几个,可...
    酸奶不加糖阅读 448评论 5 1
  • 作为一个追了小说那么多年的人,看了韩国版的电影,看完中国版的电影。 警察开始的节奏太快,好像线索并没有那么明显,可...
    皮皮鲸阅读 191评论 0 0
  • 当我离开的时候,风很轻,云很淡。 当我离开的时候,你很美,笑很甜。 当我离开的时候,你不是你,我还是我。 当我离开...
    简浅熙阅读 134评论 0 0
  • 皆说生活都是也许 若不是注定 那么为什么来来去去都是你
    零更一阅读 131评论 0 2
  • 小时候能接触到的图书很少,印象中第一本看到的书是新华字典,不知道是谁买的,我看也没看,就和哥哥撕了,用来玩纸包游戏...
    苏步哲阅读 16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