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成长营结营致辞

今天是二期成长营的结营日,首先祝贺每一位成员完成这个周期的学习和实践!

回想起初设想的小营,到15天前最后的30人满营,那份意外的欣喜仍在心里留存。每一个伙伴回应入营的决定,我都能感受到一份想要成长改变的热盼,以及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推荐的伙伴,这让我有很多的感恩❤️

回顾这15天,当我重新回顾和每一个人的连接,我心中的遗憾没有了。是的,也许不能完满照顾到所有人,但是这个过程每个人都用她/他的方式在参与和见证,用真诚之心浇灌成长之苗,而这是最自然的一个过程,我此刻内心是欣慰的[跳跳][左太极]

而我们这一期的一大波优秀学员,事实上已经带来很多很多的惊喜,给到我们每个人意料不到的学习和美好,借着结营致辞,我想表达对你们的祝贺和一份连接[爱心][爱心][爱情]

首先是我们的飞雪老师,和一个孩子的故事,以及和自己的孩子的故事,一直感动着温暖着我,让我们看到一个在应试教育环境中始终没有放弃有温度的教育的初心。非常开心这一期有你,让我们有机会和我们的教师群体连接,为最可爱的人提供一份支持,继而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玫瑰][玫瑰][玫瑰]

领悟力过人的雪芳,就是轻轻的两个问题,就能自己启动了改变,那么大的突破,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感动和学习。特别喜欢你关于孩子不上学和回应孩子讲故事诉求的两个分享,以及对紧急状况下先生的那一个爱的回应,真的太棒了![强][强][强]

我非常重要的成长道路上的伙伴,小洁,她的优秀大家应该已经感受到了,谢谢你总是如此心电感应般的回应![爱情]

Trista,安妮妈妈,我就是被你身上特殊的气质所吸引,柔美、温暖、宽容、智慧,因为你,我们这期有很多美味的狗粮吃,很享受你的每一次分享![玫瑰][玫瑰][玫瑰]

赵伟,亲爱的老战友,谢谢你的全然信任,看到你作为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还那么认真在学习新的方法并去实践,尤其在无条件接纳上的顿悟,发出了一份相当不容易的灵魂拷问,这份认真和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用心和尝试,让我非常的感动和敬佩![鼓掌][鼓掌][玫瑰][玫瑰][玫瑰]

小燕,最值得我信任的大学同学,你那么喜欢思考,完全让自己敞开去吸收去尝试去改变,相信老大会越来越感受到你对他的看见和支持[强][强][强]

Tim Lin,你认真学习和听课的精神让我非常赞叹,作为本群唯一的一个爸爸,我看到你在个人成长上渴望成长突破的努力,看到你多么想做一个更好的温和的给孩子做模范的爸爸,对妻子更体贴的丈夫,也许这条路上不是那样一帆风顺,一蹴而就,但是每一步都不会白走![强][强][强]

小爱,陪伴成长多年的老朋友,一直没有放弃过成长,看到你就像倔强的太阳花一样,努力向阳,努力生长。我相信就在你慢下来的瞬间,开始感受到和孩子的那份一直都在的链接,他在渴望你的认同和信任,如同你对他的和你连接和认同的渴望一般[玫瑰][玫瑰][玫瑰]

范范,看到你为了让大宝得到更完整的爱,不断进行学习,不断思考和提问,并给他很多真实的陪伴。我相信一次次的观察、思考和调整后,大宝一定会更确定妈妈的爱,更加安然做自己[强][强][强]

莎莎,也是陪伴群曾经同行过的伙伴,很开心再次有这样的交集。看到你的内在世界的真善美,看到你想给两个孩子最完满的爱,想要哥哥更加确定妈妈的爱,更加自在和自信。我相信随着你对孩子的了解更多更深,聪慧、学习力过人的你会穿越那份期待,和哥哥之间收获不一样的关系[玫瑰][玫瑰][玫瑰]

Queenie,又是一位音乐老师,虽然不同于飞雪的岗位,但是一样是因为对孩子的关怀和爱而更有意愿去学习的老师,甚至邀请家长来一起学习,非常赞赏!我知道有这样意识的老师是有很多爱和慈悲。看到你在教学中思考如何更好引领孩子,同时看到你在亲密关系中新的感悟,特别棒,相信你因此会收获更滋养的教学体验,更甜蜜的亲密关系![玫瑰][玫瑰][玫瑰]

夏芳,特别开心你在这一期有一次记录的突破。短短的一篇打卡,看到你的觉察的潜力之大,迅速在当下调整到位。常常去体验这样的时刻,相信只要保持这份觉察不掉线,对姐姐的看见会越来越多,关系会越来越粉[强][强][强][耶][耶][耶]

远方的路,被你和爸爸对这个孩子的爱感动着,也被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动容。养育这样类型的孩子,他就是一直在帮助我们成长我们原来缺失的部分,当他的黑洞被你看见和照亮时,我相信你的黑洞就会有光充盈进来[玫瑰][玫瑰][玫瑰]

梅林春晓,特别喜欢你的快意恩仇的侠气,当你准备狠狠爱自己照顾自己的感受时,那个春晓真是太可爱了![强][强][强][得意][得意][得意]

花悠,没想到在这个营里和伙伴有着双重缘分,可见你已经准备捋起袖子大步踏在学习成长的路上。在记录中看到你对姐姐突然的看见,去体验姐姐被看见的感受,那就是特别重要的转变时刻。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体验![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昱晨,亲爱的你真是特别有行动力!打卡第2天,就开始从肯定赞美认同来落实,无论是亲子关系还是亲密关系,这都是增进关系的法宝!加油![强][强][强]

Yaoqing,从你对大宝的担心中看到你对大宝的深深的爱。去了解孩子的天生气质,当你知道他的慢是天生气质使然,而他的不自信和“不讨喜”是因为缺乏心理营养,就会知道养育这样的孩子的方向,加油![强][强][强]

晶,读书会的书友,你对艺术生活的体验一直让我印象深刻,因为你,我和孩子结缘音乐厅。最想对你说的一句话:你是值得被看见的!你值得被自己宠爱,被身边的人宠爱![拥抱][拥抱][玫瑰][玫瑰][玫瑰]

欣予,谢谢你问出了一个关于自私的好问题,让我们对“爱自己”这个问题上探索到更多的宝藏![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蔚佳,带着幼崽,从来没有停止思考的新手妈妈。想告诉你,你一边带娃、一边努力学习往前走的样子很美![玫瑰][玫瑰][玫瑰]

容子,又一个带着幼崽的新手妈妈,不断养育探索中看到一份难得的淡定,那就是孩子安全感的重要基石![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乐乐妈妈,虽然不怎么冒泡,但是我知道亲爱的一直都在,默默地成为更好的妈妈,更好的自己!期待有更多的分享![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爱啥啥啥吧,我的真挚的友人,爱思考同时最爱拷问自己的人。我知道你一直在义无反顾坚决地往前走,难得的是你越来越愿意等待,愿意给自己时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感谢你一直毫无保留的信任,这对我是莫大的滋养[玫瑰][玫瑰][玫瑰]

huizi,感恩这份跟随。突然想起最久远的缘分,没想到这些人一起已经走了有几年,一起成长过的岁月,即便不再时常见面,连接一直都在[拥抱][拥抱][玫瑰][玫瑰][玫瑰]

Elaine,谢谢你告诉我现在一切还好,希望后续能和你有更多的连接。[握手][握手][玫瑰][玫瑰][玫瑰]

May 刘,努力认真的职场妈妈,在职场和妈妈两重身份中,可以试试找到可以让自己放松的一个空间,暂时停下来片刻,关爱自己,给自己心理营养[握手][握手][玫瑰][玫瑰][玫瑰]

Shelly,知道你不常看手机,此刻最想表达的,是一份想念❤️

当我写下一个个名字,回顾一个个和你们互动的瞬间,你们都清晰在我面前呈现。我们这些妈妈,还有爸爸,大多因为孩子的困扰开始学习,才开始会看见自己。也许你们不知道,当你们分享着孩子的困扰时,很想帮助他们,给他们心理营养时,我心里那一刻最想做的是,怎么让你们能够看到自己的需要,珍视自己,给到自己心理营养。我们值得这份珍视!

最后这一份致辞要给我这一期最得力的工作伙伴,三位可爱的助教和陈亚、王茗老师[玫瑰][玫瑰][玫瑰]

亲爱的卓君,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欣赏❤️,这一期带来很多宝贵的分享,相信很多伙伴都因你而受益良多[玫瑰][玫瑰][玫瑰]。就像在第一期时说的,你们的成长速度就像坐上火箭,即便未来有一天,你们后浪把我这前浪拍在沙滩上,我也会在沙滩上开心地看着你们继续冲浪,为你们喝彩![鼓掌][鼓掌][鼓掌]

菊芳,最温暖可爱的菊芳,充分感受到第二期小宇宙的大爆发,让大家都感受到了菊芳暖。慢慢还发现,这是一个被妈妈这个职业耽误的深闺才女。亲爱的,有你真好!❤️[爱情]

智慧,一期的大班长,虽然这期因为家庭和工作需要不能全情投入,但是你将自己的成长和改变转化到业务中,获得了完全不同的工作局面,这太让人振奋了!可见我们学习的沟通,心理营养不仅可以用在家庭关系中,在陌生的关系中依然非常有效。赞叹这样的实践分享![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陈亚老师,感谢你在这一期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冥想和音乐专辑,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特别的体验。收到你对我的支持,对每个人的爱!❤️[爱情][玫瑰][玫瑰][玫瑰]

王茗老师,感谢你在心理营养总论课件上给予的及时支持,即时发声不多,相信你一直在默默的关注并支持大家![玫瑰][玫瑰][玫瑰][爱心]

15天的成长训练暂告一段落。

这15天对于大家来说就是一个成长的引子,真正的个人成长之路才要开启![鼓掌][鼓掌]

祝愿大家在成长的路上,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懂孩子,越懂家人,收获美满的关系!❤️[玫瑰][玫瑰][玫瑰]

感恩遇见!

少斌老师

2020年6月6日初稿/6月7日定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