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战争

回忆历史的悠久,品味时间的长度,开始这场战争。他战胜了袁氏整族,但他在赤壁之战中大意了。

曹操的二十万兵,难道还战胜不了孙权的几万人马吗?顷刻间就灰飞烟灭,刘备与孙权互相联结,对曹操来说是个致命的问题。可曹操仍是毫不畏缩,这场战争也定格了魏蜀吴的范围。面对只有3万兵的孙权,在曹操眼里只是一粒灰尘。

但最重要的是他大意了。因为孔明不断的提计。鲁肃暗中帮他,还有许多谋重为他献计,使周瑜得10万支箭,可周瑜一直想要杀掉他,嫉妒他的才华。现在也损失一切大将。只得丢弃盔甲,狼狈而逃。他以为自己兵多就能得逞。

孔明到柴桑郡时,战争已经进入了初步阶段,故事便开始。鲁肃让他不说曹操兵多。孔明并不惧怕因为他的智力胜过万人。见了众人便开始议论。孔明舌战群儒,众皆无言以对,忽一人,仍是黄盖,让他主人做辩论。于是孔明便去,见了孙权也就想办法说服他与刘备联合。

孙权只能用言激他,让他与刘备联合,孔明说完以后,孙权便怒退入后堂,忽想到孔明有良谋,邀入后堂,与他商议,孙权也便同意与他联合。后来张昭知道后,想办法劝他不与孔明联合,但孙权不听,因此便去问周瑜。

周瑜正休息时,不停的让他降或攻,直到晚上鲁肃引孔明来拜,听过众人意见后,周瑜还是选择降,但孔明却想让他攻,因此就用智来激他,让他攻,后来周瑜也就同意了。次日周瑜便告诉了众人,起兵准备去攻。

后来诸葛瑾,想让孔明也来辅助东吴,终于听了此言,便起了杀心。周瑜又与孔明商议,让他断操粮,趁曹操之手杀掉孔明,但孔明知道以后,便用计激他让他自己去。

后来玄德见孔明毫无音讯。怕他出事,糜竺便去探往,但周瑜没让孔明回去,后来又想杀掉玄德,玄德知道以后就与关公见都督,因为周瑜见老关公也就放弃杀他。后来终于送了玄德接到曹操书信,不看便撕,曹操知道以后,便与周瑜开战,曹军败回。周瑜回寨又见蔡瑁,张允。暗香杀掉二人,曹操正愁用何计忽干蒋有一计,操就让他去。

在周瑜醉的时候,干蒋也就偷看了一份书信。但其实这是周瑜的计谋,曹操中计张,蔡二人也被杀。后来曹操才醒悟,可还是非常固执。周瑜对孔明的嫉妒之情越来越强,也越来越想杀掉他,面对这对手,孔明毫不放弃,而是继续,因为他已经算到了周瑜的心思。

黄盖的苦肉计和火攻,庞统的连环计,阚泽献书,使强势的曹操也被一次次的消弱。若是曹操早意识到,周瑜和孔明联合,也就不会那么大意。还有一个原因也就是因为曹操已经57岁。也算他们几个之中最老的,对于周瑜,孔明,鲁肃也算差很多了,在他经历过官渡后,也就觉得孙权并不厉害,才使他输掉。

自大的曹操根本不把孙权放在眼里,结果最后输得,也就是成了他。周瑜是因为孔明才要攻曹操,本是要降,但被激怒,包括七星台都是孔明帮助他的一个道具,孔明想要不动主公刘备的兵力,让东吴击败曹操,是蜀国不失一分一毫的兵马,这就是他聪明之处,让孙权和周瑜代替刘备消灭曹操。

而曹操去了张,蔡二人,可还是要攻东吴。此时他已经失去了比较厉害的两个人,但还是要乘船去攻。直到后来周瑜口吐鲜血,鲁肃就让孔明来看,而孔明之前的是六个字: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周瑜大惊,因为孔明已经算透了周瑜的内心。愁怎么共攻曹操,曹操身为一名经历过多少战争的老将,为什么还会失败呢?

就是因为他在思想上的骄傲轻敌,把对方不放在眼里,可孔明年纪轻轻懂得军事也如此多了呢?因为他算透了曹操的心里,知道他会轻敌,以为是投降也就放松了警惕。使得周瑜他们越加容易成功。可到后来曹操才发现是火攻,可这时也就已经晚了。

面对一无所知的曹操,也只能逃跑。经过孔明对周瑜一次次的激怒,才使得他愿意去攻曹操,这是曹操却把所有的窗连在一起。这是周瑜已经控制了战局,曹操也就快失败。

孙氏久占东吴,以历三世,国险民附,易守难攻,且入主东吴必经水战,江东之人多以水战为主.曹操方面军事力量强大,兵数众多却因新老(亲兵,新降,地域)关系上下离心,不习水战,故而略显外强中干。

曹操的军队,不识水性孙刘联军后实力大大增加,再叫上孔明的智力,完全得以胜利,舌战群儒,连环计,苦肉计,阚泽献书,干蒋中计,这一系列的问题,才促使曹操走向失败。

曹操在赤壁之战中一错再错,指挥上与思想上严重失误,再加上瘟疫及内部政权阶级不稳,后方不干净(马腾,韩遂)以及孙刘联盟和周瑜指挥的正确性,导致了三国鼎立的局面逐步形成。

孔明代表了刘备,利用了孙权,与他结盟的借口,杀了曹军,这更加突出孔明的智慧,孔明在众谋士中也是最强的,面对着20万大军的曹操,孔明仍是毫不惧怕,在中途用计激周瑜和孙权,都是孔明机智的表现,孔明在这本书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人物,主要是孔明一直在帮助孙权攻曹操。

曹操与周瑜相战,为什么曹操就失败了呢?第一,操军中瘟疫流行,病者甚多,减弱了战斗力。第二,军不习水战,站立尚且不稳,更不能打仗。第三,曹操遇敌不料,自以为很弱,其实很,这三个原因也就把她操打垮了。这时他还怎么反击,就算可以,他们也打不了水战。

曹操失败的原因还是他大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