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夜中你

齐谖一抬头正好看到一家三口从门外走进来,透过前面一对夫妇,他走在最后面。不高,齐谖一米六五,若是穿个高跟鞋怕是都要比他高一些,要说失望倒也不至于,这是相亲应该有的心理素质。

期间,两边的大人都相谈盛欢,齐谖有时候也会把眼光带过去打量他,皮肤挺白的,笑起来有些腼腆,话不多但长辈的问题都会有礼貌很工整的回答。齐谖见过不少的男人,不乏有帅气的多金的,虽然都是短暂的露水情缘,但她享受这种新鲜的乐趣。她的年龄虽不到需要相亲的地步,但父母却希望她能够早些把她浮躁的心给定下来。

从大厅走出来,长辈让他们互换下联络方式,他走过来拿出手机。

能加你微信吗?

声音虽然不高,但听起来还顺耳,至于个子么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

他叫施恒煜,二十五,比齐谖大三岁。

听大人说,他们家条件不错,父母已经为他准备好了房子和车子,而他自己也在国企上班,据说他的父母都很满意齐谖,觉得她漂亮又长得乖巧。至于他本人,按三餐问候,每晚准点找齐谖闲聊,齐谖开头还会装出感兴趣的样子,过了两日便不冷不淡了,谁料施恒煜反倒越加的主动,每日早上人工叫起,齐谖只要一个电话就能让他从很远的地方过来接她去要去的地方再让他离开,毫无脾气。

“这么没个性你一定不喜欢了喽”齐谖的闺蜜孙嘉一边翻着杂志一边惋惜的说。

“他今天还约了我吃泰国菜,要不一起吧”齐谖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另一只手的中指点着屏幕。

“才不要当电灯泡”

“他才是我们的电灯泡好吗?”

说完这句两人旁若无人的笑,和孙嘉虽然只认识了两年,但胜过别人的许多年,只要一个眼神她们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好在她们看男人的眼光上大相径庭,所以不会有因为男人相生相杀的狗血戏码。

约的是五点半过来接她们,齐谖她们有说有笑的上车,孙嘉在后面和他打了个招呼算是认识了。

“不介意吧,这是我最好的闺蜜”

“没事,你好”他说的波澜不惊,孙嘉已经在后面对着齐谖挤眉弄眼的笑。

施恒煜去停车,齐谖和孙嘉先走进去。

环境还不错,人也不是很多。齐谖和孙嘉坐在沙发上等他,齐谖本来在玩手机,孙嘉推推她,朝着她的眼神往那个方向看。

好养眼的一对。男的长得有些像韩国偶像组合成员,女生黑色的直发过腰,微微的画了些淡妆,米色的短裙下一双白皙的长腿。两人似乎在聊些什么有趣的事情,眼睛都在笑。

“那是你的菜”齐谖用胳膊撞撞孙嘉。

“得了吧,人家现在一看就是蜜恋期,你看那个女的不就是网红脸么”

“瞧你酸的”齐谖逗她。

“让你们久等了”似乎走的快了些,带过来一阵风。

齐谖刚要开口。

“施恒煜”是女生的声音。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回过头,刚才议论的那个女网红正一脸讶异的看向这边,齐谖和孙嘉快速的交换了一个眼神,有故事。

女生的脸似乎不像刚才这么自然,嘴角的笑也有些僵硬。

“好巧,这是你男朋友?”施恒煜虽有些惊讶,但体现出来的并不似齐谖她们猜测的前女友的情感纠结大戏。

“啊,好巧”她的瞳孔里一会儿暖色调一会儿冷色调,很丰富。

“前任?”一直坐着的男生突然站起来,瞬间拉高了所有人的下巴。

  “别误会,初中同学而已”施恒煜说。

“原来是这样啊,我叫周旭冬”男生大方打招呼

  “你好,施恒煜”

两个男人在空中交换了一次眼神,并无激起千层浪。

  “那个,我们要不换别家吧,我突然不想吃泰国菜了”女生有些尴尬。

“你不是之前吵着要吃吗?”男生给了齐瑗一个好看的侧脸

“那就先进去吧,旭东也太慢了”

“那去里面等他吧”

礼貌的寒暄之后,他们走在前面。

“这家菜还不错,你饿了吗?”施恒煜转头对齐谖说。

“我还好”

齐谖瞧着一男一女的背影说。

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施恒煜,在闺蜜面前,处处在小细节中展现周到。孙嘉总说要了解一个男人就看他在饭桌上会说些什么,他不会说一些普通男生都会说的黄段子,也不会胡乱的吹捧自己,他对齐谖的好也不是刻意的讨好,仿佛只是认识很久,不经意展现的关怀。

如果能够长得再高一点,再帅一点就好了,齐谖暗暗的想。

“我去下洗手间”孙嘉站起来。

齐谖也跟着站起来“一起吧”她朝对面的施恒煜指了指卫生间方向。

“想不到他的前任还是蛮好看的么”

“人是怎么得罪你了,就不允许人家有个女神前任”

“呦呦呦,什么时候站在他那边了,说实话是不是有感觉了?”

“我喜欢什么类型的你会不知道,他?颜值差太多”

齐谖一边说的一边推开厕所的门。

刚才那个女生站在水池边,闻声转头。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眼线和睫毛膏全都晕开来了,水池旁边一堆揉成团的纸巾。

她朝她们微微点头,从包里拿出乳白色的粉盒对着镜子补妆。

出来时,她已经在刷睫毛了,齐谖走到她旁边洗手,从镜子里看她的五官长的十分精致,尤其是眼睛灵气逼人,那是化学用品怎么也画不出来的。

“我认识他十年,他不是会随便对人好的那种人,好好把握”说这话的时候她正有规律的“唰唰”卷睫毛。

齐谖不知如何接话,孙嘉打开门走出来,幽幽的说。

“姐姐,既然已经分手了,你也别太留恋”孙嘉最看不得琼瑶那套侨情的对白,眼下嘴巴上占尽了上风。

她扬起嘴角,“我们一天都没在一起过,是我等了他八年而已”

她把东西一股脑收进包内,转过身始终保持微笑,睫毛轻轻的一勾,齐谖一怔,如果她是个男人,魂早就被这么勾了去。

“如果你只是随便玩玩,你恐怕玩不起,他这样的人狠起来绝不会回头的”

齐瑗怀疑她说的到底是不是施恒煜,她开始在每一个细节里找那个女生言语间不经意透露的魅力。

他们一起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密切,最开始齐谖还会偶尔带上孙嘉,到后来就只是他们两个。他吃饭的时候话并不多,基本上都是齐谖在找话题,而他能够很好的接上,对齐谖的好也从来不加以掩饰。

吃小龙虾去,齐谖的杯子里永远不会缺水,看电影去,若是关了灯定会伸出一只手让她扶。每日的最后一句晚安都是以他结尾,其实再平常不过,对齐谖好的男生曾经也有很多,但是施恒煜给人的是一种堂堂正正的感觉。

孙嘉“噗嗤”故意喷出一口水。

“齐谖你是要笑死我?”

她知道这个词汇或许过于有年代感,但仔细的想没有词汇比它更适合,就是堂堂正正。

“我爸妈这段时间每天在给我洗脑,恨不得马上把我泼出去。”

“这不刚好,施恒煜正合适”

“他实在太矮,我不想放弃我的高跟鞋”

“又帅又高又有钱说的是你的前男友曾柯,可惜他会劈腿,如果那时候不是我逼你快刀斩乱麻,说不定他都能给你画出一个圆来。又帅又高对你好还不花心说的是你的初恋可他跑去闯天下,如果你不想等到人老珠黄无人问津那你就等。况且,这个堂堂正正的施恒煜可是个香馍馍呢,有个如花似玉的美女可是苦苦等了他十几年”

孙嘉说的吊儿郎当,但要知道从她嘴里一向吐不出什么象牙,这一次给予施恒煜的评价倒是很高,出乎齐谖的意料。

可齐瑗还是不打算say yes,就像小时候集一整本贴纸才能够换一个卡通人物,既然贴纸还没有集齐,就不算通关。

只是齐瑗在集的是施恒煜的一千个优点,很显然这样一个放在平日她不会多瞧的男人引起了她的兴趣,她一直想不通他身上到底有什么能够让一个人等待他这么久。

“你这么盯着我看是觉得我今天特别帅吗?”施恒煜实在被她看得不好意思,打趣的说。

齐瑗有些窘迫,低下头专心的卷盘中的意面。

吃完饭,如若是平时他们会小坐一会儿再离开,但今日施恒煜有急事,出门的时候进来一波人潮,有一中年男子撞了她一下,孙嘉下意识的挽住施恒煜的手臂,他先是一惊,而后伸手把她的手往里推了推。

齐瑗本是想寻个平衡,可如今骑虎难下,只能这么挽着。

她今日是运动系列,施恒煜穿的正式,齐瑗转过头发现其实施恒煜比她高半个头,好像也不是这么不协调。

“事情忙好了,晚上来接你吃饭”施恒煜把她的手从臂弯里拉下来,握了握,然后自然而然的松开。

“好,赶快去吧,我自己叫个车”齐瑗说。

齐瑗下午倒是没什么课,一节计算机也可有可无,干脆回寝室睡觉,睡得迷迷糊糊全身发冷,一起身才发现空调关了,试了几次怎么都开不了,她这才注意到外面天都黑了,连忙去找手机,屏幕亮起来上面只有孙嘉的两条微信。

齐瑗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化了个淡妆,临走了思索了番还是换下了运动风,挑了件稍米白的连衣裙。

施恒煜上班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齐瑗选择徒步而行,顺带等他的微信,没走了两步,施恒煜的电话就进来了。

上次挂电话前她说过想吃火锅,今日就挑了家风评不错的火锅店吃,施恒煜涮,齐瑗负责吃,气氛倒是十分的和谐,中途施恒煜离开了下,去之前还不忘把锅里的肉都捞出来放到齐瑗的碗里。

齐瑗立刻投入奋战,热气腾腾的对面叮的一下,屏幕亮了,齐瑗瞟了一眼,绿色的一条。她低下头继续奋战她的涮羊肉,手机又响了一下,接着上面那条依旧是绿色,这绝对是一条绿色的隧道,齐瑗鬼使神差的就伸出手去。

第一条微信是,怎么样搞定了没有?

第二条绿色的是,可别让我白忙活一场啊

齐瑗放下筷子,另一只手也接住屏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滑了一下,“咔嚓”解锁了。

女生并没有备注,但是她用的是自己的头像,齐瑗轻轻地点开来,虽然用了美颜,但是齐瑗一眼就认出了她,居然是她。

联想这些日子的一切,如同一个个环扣在一个瞬间“啪嗒”拼凑在一起,刹那间火冒三丈,从心底散发出来的被愚弄的滋味让齐瑗几近火冒三丈,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快了”她的手指在屏幕飞快的移动。

很快信息就弹了上来,

“真的吗!恭喜啊,我就说我出马哪有搞不定的事情,这1000块花的也算值得吧”

女生在那头美滋滋的。

齐瑗深吸了一口气,点进女生的头像,资料显示,北京。备注是北影14届舞蹈班,承接各类商演,末尾还有电话。

“谢谢”齐瑗飞快的打下两个字然后退出把对话框删除,等待了一会儿对方没有回应才把手机放回了原位。

饭肯定是吃不下去了,以齐瑗的性格没有当场把桌子给掀了已经很不错了,施恒煜回来看见齐瑗面色铁青,还以为她不舒服,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

“不会空调吹的感冒了吧”他自言自语的说。

齐瑗不耐烦的站起来“我吃不下了送我回家吧”

施恒煜忙了一天几乎没吃什么,但此刻佳人身体不适,他自然要抓住机会好好表现。

上车以后,齐瑗靠着玻璃窗,一言不发。

直到施恒煜把车靠在了路边,她转头蹙起眉“为什么停下来了”

“对面有药店,我给你去买点药,你在车上等着”不等她做反应,他已经下车了,他只带了钱包,又把手机拉了下来。

齐瑗看着他的背影离开,再一次解锁他的手机,在联系人里找到了那个头像,点进去,用手机拍下了界面资料然后放回原位。

施恒煜很快回来,把手中的一包药递给齐瑗。“感觉你好像有点热度,回去赶紧吃药”

“知道了,谢谢”齐瑗心虚的说。

施恒煜把车停到了宿舍楼楼下,“快上去吧,晚安”

齐瑗点点头,但却一动不动。

“怎么了?”

“昨天有人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回答?”齐瑗说。

”恩?”施恒煜有些讶异,然后微微一笑“那你就和她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齐瑗也笑了“好,那我就这么回答了”

说完这句话,她打开车门下车。

夏日的晚风吹在齐瑗姣好的脸庞上,她觉得比起这个晚上神经质的自己,施恒煜实在是太正常了,如果不是正人君子那就是道貌岸然,但无论是哪一种她一定要弄明白。

电话响了几声很快就通了。

“喂”电话那头是轻快明朗的女声

“您好,请问承接活动商演吗?”

“恩是的,请问您是哪家公司的?”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逐渐退去。

“我这里有一个微电影的角色在物色,你有兴趣吗?”

“当然有兴趣,如果可以的话您方便把您公司的地址给我,我明天去一趟”她的思维很快,齐瑗顿了顿,很快的接上。

“先不急,如果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试试戏可以吗?”

“当然可以”

“我这有个本子,说的是女主暗恋男主多年未果,男主到了一定年纪要结婚,女主觉得男主的结婚对象并没有自己优秀,但还是决定祝福,没料结婚对象却无意中发现了她的存在,设想你是女主,你该如何解释并且表达你的祝福”

“一直以来都是我对他过于执着,我等了他八年年,他是一个不会轻易对别人好的人,请你要好好的珍惜”果然是表演系的,很快就进入了剧情

“可是我并没有告诉你剧情中她等了男主八年?”齐瑗略带挑衅。

“我只是一个假设,既然人物必定是悲情的,干脆给她一个痛快到底”她说的理直气壮,信心满满。

“他身上究竟有哪一点是值得你默默付出这么久陪伴在他身边的”

“因为他是我的初心,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从他用尺子割了半块橡皮给我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余生的或喜或悲都注定和他有关了”她说的动容,话语间三分的无奈,七分的伤感把握的十分足。

“好的,请你记一下地址,明日过来试镜”

挂了电话,齐瑗补了一句“但愿你能找到这个地址才好”

她看着角落里的药袋子松了一口气,虽然刚才的交谈半真半假,但她还是得到了困惑她好几天的问题,虽然这个问题的本身就存在真实性。她一直不是一个天真的姑娘,比起丑小鸭经过努力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她更相信的是丑小鸭本来就是被遗落的白天鹅的蛋。

这个时代已经演变成了什么都可以进行包装改造,施恒煜在她身上动了不少心思,居然能够想到这种方法包装自己,自我加持主角光环,齐瑗甘拜下风。

但被戏弄了是事实,快刀斩乱麻是王道,在对方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留下戏谑的嘴角和一个潇洒的背影,迎接扑面而来的清风和花香。

接下来几天,施恒煜采取了疲劳轰炸的来电模式,齐瑗都一个一个的耐心的按掉,每一次挂断都十分痛快。手机里找不到人,就跑到宿舍楼下堵她。齐瑗都巧妙的躲过,有时干脆就不出门。一开始还会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中获得虚荣心和痛快,但久而久之齐瑗也不耐烦了,施恒煜努力表演出来的好形象已经在她这儿半点残渣都不剩了,现在都只剩下厌恶。

手机又在震动了,齐瑗不耐烦的摸索到它然后一把推远,翻了个身继续睡,短暂的停了几秒。

“滴……滴……”又响了起来

齐瑗“轰”的一声炸开了,一个翻身坐起,床上的被子已半耷拉在地上。黑暗中她快速抓起那个亮起来的屏幕。

果然又是施恒煜,她恼火的按掉,然后一动不动的坐在漆黑的床上。等她回过神来,她开始摸索着去找空调的遥控器,闭着眼睛都知道它又在闹罢工了,调试了几次毫无反应,干脆丢在一边,去洗澡了。

宿舍里静悄悄的,只听到哗啦啦的水声,还有偶尔响起震动的声音。

齐瑗穿了干净的衣服出来,打开屋子里老旧的日光灯,杂乱的狭小屋子,闷热潮湿。让她刚有的好心情也瞬间破灭,一低头看见自己穿的暗沉沉的,开始翻箱倒柜找那件米黄色的碎花背心裙。

换上之后,给自己化了一个淡妆,喷了香水,看见镜子中的自己这才满意的露出了一丝微笑。

在一堆乱七八糟的鞋中瞄准了一双粉色的八厘米高跟鞋,一左一右的踩进去,背上挎包打开门,就在跨出去的那一刹那齐瑗停住了脚步,她一瞬间,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就在这时屏幕上施恒煜的名字又弹了上来,齐瑗从没见过如此执着的人。她按下接听键的同时

“怎么,一开始的温文尔雅装不下去了吗?死缠烂打才是你的真面目吧,如果你真的想要成为你营造出来的那种人,就请你不要再打扰我,找个没人的地方去闭关努力吧”

电话那头空白了几秒

“齐瑗,是我,不好意思今天加班晚了……”他的声音略带疲惫,有些沙哑,如一杯冷水从头浇下来,片刻灭了齐瑗蹭蹭往上的火。

“刚才同事给我推荐了一下还不错的火锅店,要不去试试?”

齐瑗有些恍惚。

“啊,哦,好”

“我已经在你们宿舍楼下了,如果你好了的话就下来,我等你”施恒煜说。

齐瑗含糊应声,挂了电话居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她踩着楼梯,一边整理自己的思绪。今日是礼拜三,下午有一节信息课,她没去上,然后回宿舍睡了一觉……

“刚才听你在电话里,好像是被什么人骚扰了,没事吧”

“没事,我已经处理好了”

见她并没有要坦诚相告的意思,施恒煜也没多问,齐瑗转头瞧了他一眼。

“上次遇到的你那个朋友,很好看的那个,你有她微信吗?”

“有是有,不过现在不怎么联系了”施恒煜一边观察着后视镜,加码超过一辆货车。

“让我看看她的朋友圈嘛,我对她很好奇,看她应该没动过刀子吧”齐瑗说,

“她啊,怕疼的要死”

施恒煜说这话时,齐瑗顿时不是个滋味,软磨硬泡的要看照片,施恒煜下拿她没办法,一只手用指纹解锁了屏幕,打开微信联系人,划了几下,点进一个头像递给她。

齐瑗朝他笑了下,然后低头去看,只两秒钟,她突然转头面色有些难看。

“怎么了?”

“她是,北影的?”

北影14届舞蹈班,承接各类商演,甚至电话,一个个无比清晰的浮现在眼前,就连头像都是她想象的样子。

“恩,已经毕业几年了,现在在公司里做策划总监”

施恒煜说的坦然,丝毫没有刻意回避的意思,反倒显得齐瑗不懂事了。

“她和我说她喜欢你”

“哦,是”他接着说,

“是有那么几年不懂事”

齐瑗说“我还以为她这长相都喜欢大老板呢”

施恒煜笑而不语,但在齐瑗看来尺寸把握的有所偏差,像是装模作样的故作高深。齐瑗扭过头看窗外去。

下午三点,靠近落地窗的那张桌子两位年轻貌美的姑娘正讨论的热火朝天。

“齐瑗,我郑重通知你,药不能停”

“你还有心情在哪里贫嘴,就算超出知识范畴也该严肃对待”

“按你描述的,预知梦?就算你不喜欢他,也不该找这种烂理由搪塞我”

“我现在是说我的直觉,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心思太重,不适合我”

“宝贝,别让一个相亲搞得你压力这么大”

“我再一次通知你,我说的都是真的,你怎么不说是他从最开始就步步为营,他所展示的都是想让我们看到的样子,他表现的好会不会太过刻意和虚伪,并且我们那日遇到那个女生会不会太过巧合了”

“虽然我承认你的魅力,但是你说的会不会太夸张了”

一番你来我往之下,齐瑗放弃争辩,果然不能相信旁观者清这种话,孙嘉已经彻底沦陷了。这次交谈更让齐瑗坚定要和施恒煜保持距离的信念,她也做好了打游击战的准备,她曾经也遇到过几个死缠烂打的男人,最后都被她的冷漠退避三尺。

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施恒煜只是轻轻地找了她几次,一来二去得不到回应后,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淡出了她的生活,本以为是以退为进,却谁料是一去不复还。齐瑗几度回想起来火冒三丈,找孙嘉诉苦,她就抛过来一句话,在这件事情上面你简直就是个神经病,你到底在怀疑什么,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像你的渣男前男友。

齐瑗依旧坚定自己的观点,日子过了三个月,在一个周末的晚上,她在黄龙的一个大酒吧里遇到了许子雯。

她是被朋友叫了去玩,正好这段时间心情郁闷,在空中光线筹措的中她居然一眼瞧到了只见过一面的许子雯,与上次见到妖娆了三分,她坐在一堆俊男美女的卡座中,身边的男人绝不是上次那个她自称男朋友的人。

她愣了几秒,许子雯回过头正好看到她,朝她笑了下,转头手中闪了一下筛盅。显然她已经对于酒吧里碰到熟人这件事情见怪不怪了,更何况这是这座城里有名的酒吧了。

齐瑗穿过那桌去到朋友的卡座,她酒量并不好,几杯下来去厕所的路上也有点飘着,他和许子雯果然有厕所情缘,这一次,她依旧在对着镜子补妆。

齐瑗故意去她旁边洗手。

许子雯对着镜子说

“听说你和施恒煜分开了”

“别用什么矫情的话来教育我,我已经和他没什么关系了,你可以放心”齐瑗讽刺的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误会”她解释了下,似乎站不住,就做到了门口的飘窗上。

齐瑗也跟了过去。“上一次在喧稞遇到,是你故意的吧”

“呵,城市太小,总能狭路相逢。”

“你这样的人,怎么会等一个人这么久,我真的很好奇,因为初心?”齐瑗有些醉了。

“如果只凭一个初心的话我想我并没有这么伟大,人心是会根据年龄,环境,遭遇而变化的,当初我是一个胖乎乎的不起眼的眼镜妹,而他也不过只是坐在隔壁笑起来让我心动的那个小男生而已,

我一路跟随他的脚步努力前进,虽然辛苦也算甘之如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很优秀,逢考年级排名绝不会跌出10名,他从不爆粗来假装成熟,却妙语连珠能够逗笑很多女生,他也玩游戏,别人都叫他C区大神,可无论怎么玩都不会近视。他吃东西很随便,只要不饿就可以了。他心很软,见不得别人受委屈。他不会拒绝女生,但也不会给她们任何的幻想。他也很照顾人,这一点你应该有所体会。他很有能力,绝不是死读书,在别人都在毕业之际彷徨的时候,他已经联系到了一家国企实习。

这些年我们之间无论是谁高了或低了结果都会有变化,庆幸或是不幸的是我们都在成为更好的人。如今的我自信足够能配得上他,而他,我猜测追你的人应该不少,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站在一个女人的角度来看,你配不上他。

你们两个的缘分是源于相亲,他如今只是想找一个合适的对象结婚,这个对象可以是你,也可以是别人,你只是刚刚好碰上了。

分开对大家都好,他需要的是一个懂事的贤内助,而你除了戒备心太重,脾气也太差。

齐瑗被她说的字字珠玑,反击了她一句,既然你说的冠冕堂皇,你怎么还让他有这种出来相亲,认识我这种人的机会!

许子雯撩了撩长发笑了,她的眼妆画的真不赖,鼻翼挺拔,唇瓣一张一合“直到现在我都是用我的角度在说我和施恒煜的故事,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听他说说自己,我在里面并不是女主角。

她的背影婀娜多姿,引人遐想,比起几分钟前的那个她,齐瑗觉得她更适合在酒醉金枝中笑颜如花。从那以后齐瑗再也没有见过她,和施恒煜的最后一点缘分也停在了她这里,不久之后从长辈们那里听说施恒煜快结婚了,新娘长得温婉大方,门当户对。

很久之后齐瑗依然孑然一身,总是想如果她和施恒煜并不是在相亲的时候认识,而是早几年,在学生时代,她会不会也会死心塌地的爱他一回。不得不说她很羡慕许子雯,在成长道路上有施恒煜这样一个如同太阳一般的存在,他或许并没有那样耀眼的光,可是抬头就能够看到,那就是要去的方向,虽然这条路不一定能够到达,却也免她少走许多错爱的路。如果说她是幸运的,那么天下间还是不幸的人要多,活到这个岁数谁没爱过几个人渣,那一路跌跌撞撞的情路上有猎人设下的圈套,活着的人们血迹斑斑,只是太多的镜花水月面前,就算遇见太阳你也会觉得它是水中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