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睡眠,占据了宝宝们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时间,然而,小编发现,被小家伙的睡眠问题折磨得狼狈不堪的家长们却不在少数,为了拯救大家,帮助亲们脱离苦海,小编我决定做点什么,于是嘞,小编我整理出了几个大家常问的睡眠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办法,希望这个合集能帮亲们度过宝宝的睡眠“难关”。


睡眠问题1:宝宝一天到底要睡多少小时比较好?感觉我家孩子睡得好少啊!


对于这个问题,崔大夫给出过明确的解答,那就是机械的说出一个数字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为啥这么说呢,这是因为睡眠分成深睡眠和浅睡眠,而这其中真正有意义的睡眠阶段是深睡眠,它直接影响睡眠质量。




所以,在考虑宝宝睡眠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味地只考虑时间的长短,相比而言,小朋友们的睡眠质量更重要。


睡眠问题2:孩子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就来精神,根本不乖乖睡觉!


其实呀,只要帮助孩子建立规律的生物节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啦。比如白天睡觉的时候,家长们不要把家里弄得太安静,其他人正常活动就行了,也不用把窗帘拉上,这种白噪音的方法,会慢慢同步宝宝和大人的生活节奏哒~


不过,如果在白天的其他时间,孩子出现了困倦的表现怎么办呢?家长们可以多跟他玩玩游戏,或者抱着他到外面走走,这些方法都能减少孩子在白天的睡眠时间,晚上自然就能早睡觉啦~




但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提醒哦,在孩子稍有困意,但还有精力玩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机会,多玩一会儿。但如果孩子明显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也别过于教条,一定要把他摇醒了做游戏,这时候就让他睡吧~


睡眠问题3:我家孩子白天睡得也不多啊,可是晚上依旧入睡困难……


这可能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个是家长给孩子硬性规定了睡眠的时间;另外一个就是生活完全没规律,导致孩子的入睡时间不固定。


所以崔大夫建议,虽然不能不立规矩,但也不要强制性地要求孩子遵守规矩,而是通过诱导的方式让孩子形成规律的睡眠。




比如说,如果希望孩子8点睡,那8点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带着宝宝一块上床睡觉,等他们睡着以后,再起来完成其他的事情。


另外呀,睡前至少1小时,最好不要让孩子有太大的活动量哦,可以在这个时间段里有意识地去培养孩子睡前刷牙、上厕所的习惯,这样孩子也会逐渐做好睡觉的心理准备。


而且!!!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把孩子抱在怀里,等哄睡以后再放到床上。


另外,家长们还要注意创造良好的睡前气氛,更不要在睡前谈论令孩子不愉快的话题或发脾气。


睡眠问题4:我们家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几个小时就醒一次,真的是太痛苦了。


排除肠绞痛等一些疾病原因,这很可能和大家的不良应答有关,宝宝由深睡眠到浅睡眠的过度过程中,可能会发出一些声音,会有一些动作,但这些其实都是无意识的。


可是有些家长会在孩子出现这种反应后,立即又摇又抱,试图安抚他继续睡觉。




本来没有醒的孩子,很可能会因为家长们的这一举动而清醒过来,反复多次后,宝宝就会建立不良的条件反射,那就是希望每次醒来都有同样的“待遇”;而一旦不能得到满足,小家伙就会觉得特别委屈,大哭大闹不止。


那么怎么做到正确应答呢?


当孩子出现轻度哭闹或烦燥不安的表现时,家长们不要立即将孩子抱起来,先等待15分钟左右,观察孩子进一步的反应,也可以轻轻抚摸孩子,或是将孩子心爱的玩具放在他的身边。一般这种时候,孩子可以再次进入梦乡~


睡眠问题5:到底要不要给孩子夜间进食?


从生理上来讲,8个月以后的孩子一般不需要再在夜间喂食了,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是不可能接受一夜不吃的,所以孩子一有动静就忙着喂水、喂奶。


这不仅造成了以后不好断夜奶的情况,而且还会加快孩子的代谢速度,导致他可能刚睡着没多久,就会因为排尿再次醒来。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5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