奡 战

幻想小说

  

李文元


青涔山,是一个离地球二百万光年的空中之山,十分隐密。山间有一条绵延数千公里的大峡谷,峡谷中间,有一南一北两座高耸入云的山峰,南面的叫譍峰,像一只翱翔天穹的苍鹰,十几米长的鹰嘴,朝北吐出,尖刀般地刺在空中,慓悍凶猛。北面的是燕峰,整个像一只玄色的飞燕掠飞时的样子,向南铺沿出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圆形平台,如燕子圆圆的头部。

若丹朱奡站在鹰嘴上,望着燕峰上站着的师妹若丹冰奡:

几百万年不见的师妹,仍是那样风姿绰约,一身月白色的长衣,艳若桃花的俊俏脸,飘逸柔顺的长发,楚楚动人,只是眼睛已不如以前那样清澈可爱,在丝丝混浊中,忽隐忽现的是冷冰冰的杀气。

记得几百万年前,天地一片混沌时,若丹朱奡在一个山洞里,看见受了伤的若丹冰奡,当时他们还是两只蝙蝠,若丹冰奡是一身素白,是雌性蝙蝠,若丹朱奡,全身赤色,是雄性。若丹朱奡背起若丹冰奡,在电闪雷鸣、天地不分的宇宙间乱飞,竟无意间窜进了盘古洞,并跌落在盘古巨大的鼻子上,一下子惊醒了已睡了18000年的盘古。醒来的盘古慢慢地站了起来,看着黑暗、混沌的天地,猛地抡起手中的巨斧,横砍过去,巨大的劈啪声,响彻浑浊的天地间,渐渐地,天地竟被撕破了,呈现一个裂口,混沌一片的世界开始分开,轻盈的云朵,向上飘浮,渐渐升高,慢慢的,像一朵朵花高高地绣在巨大的蓝布上,在空中悬浮的粉尘和土粒,渐渐地下沉,雨点般地落到地面,一层又一层地覆盖,变成了厚实广袤的大地。

“成功了,天地分开了。”盘古十分兴奋,他头顶着天,脚踩着地,一米一米地再顶开天地,天地间的距离越来越大,盘古的身躯也越长越高,若丹朱奡和若丹冰奡,看得目瞪口呆。

终于,盘古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工作,他也累了,重新缩回身子躺了下来,若丹朱奡看到盘古已累得满头大汗,就用自己的翅膀不停地给盘古扇风。

第二天,盘古就为若丹冰奡治好了病,并收下两人为徒弟,又请正在为地球造人的女娲,分别给了两人男女人形,若丹朱奡变成了高大俊黑的男人,若丹冰奡成了美艳似花的女孩。

盘古开始教授两人剑法,若丹朱奡学的是绝阳剑法,用的是日曜剑,若丹冰奡学的是绝阴剑法,用的是月曜剑,两人常在天河边的桃花渡练剑。

“师哥,看剑。”若丹冰奡的月曜剑剑气所指,只见天河瞬间冰冻。

“师妹,看剑。”若丹朱奡的日曜剑一挥,只见一束火焰直射河面,冰冻的天河水一下又热气腾腾。

“看剑。”

“看剑。”

两人不停挥动手中的剑,天河水变戏法似的从沸腾到冰冻,再从冰冻到沸腾,两人哈哈笑着,玩累了,就坐在桃花渡口,唱起了歌:

摘一朵桃花站在你的渡口喊一声妹妹请你跟我走那天上的云在飘哟那河里的水在流何时能流经妹妹的绣楼牵一双素手轻拂堤岸的杨柳吻一脸羞涩却开不了口

那远处的烟雨飘啊那人面如桃花红醒来才知道我已回不了头桃花渡上桃花楼桃花如雨向东流

。。。。。。

由练武生情,由情生爱,两人竟坠入了爱河。在桃花林中,在天河岸边,都留下了两人相亲相爱的足迹。

一年春天,桃花渡的桃树开花了,有深红,有浅红,有紫色,姹紫嫣红,鲜艳娇美,远远望去,如一大片一大片的彩霞,跌落在天河两岸。桃花的清香,更是沁人心脾,若丹朱奡和若丹冰奡,两人练完剑后,就徜徉在花海中,最后在一棵开紫色花的老桃树下坐了下来,若丹朱奡用双剑打起了节拍,若丹冰奡唱起了《桃花渡》,全然不知他们的师傅正在不远处看着他们。

是的,盘古很喜欢这两个徒弟,也很希望他们生活在一起,可两人所练的剑法相生相克,如果两人生活在一起,就不能起到相克的作用,而且会无法控制,这将给宇宙,尤其会给地球上刚存在的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要消除隐患,就得阻止他们!”盘古走到了两人面前。

“师傅。”两人同声惊叫起来,“你怎么来了?”

“你们干的好事,”盘古阴沉下脸,“让你们好好练剑,却在忙于谈情说爱。”

盘古说完回去了,到了晚上,盘古坚决反对两人生活在一起。

“为什么?”若丹冰奡叫了起来。

可若丹朱奡似乎发现师傅好像有难言之隐,就不再言语。

看着男友的窝囊,看着师傅的蛮不讲理,若丹冰奡气极了,同师傅大吵了一场,当夜又拿了师傅的月曜剑谱,私自离开了盘古洞,到地球去了,盘古一气之下,就念了段限时咒语,把若丹冰奡又变成了蝙蝠,让她生活在昆仑山的一个山洞里。

     如今几百万年过去了,咒语期一过,若丹冰奡又恢复了人形,她的月曜剑法也已炉火纯青,只是她在地球上看到了人类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善良到凶暴,她看见了太多的人类杀戮行为:在发动的战争中,人类自相残杀,成千上万人死于非命;为一已私利,人类对动物的掠夺和屠杀,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如为了买卖象牙和犀牛角,就大量杀害无辜的大象的犀牛;为了一已的食欲,就残酷地对待动物,如把猴子固定在桌上,敲开它的脑袋,吃它的脑髓;发明了电后,竟用来捕鱼,让鱼断子绝孙。人类不仅乱吃动物的肉,还扒动物的皮,还蛮横地霸占动物的生存空间和地盘,动物们有苦难言,怨声载道。。。。。。

这一切的一切,使若丹冰奡变得十分仇视人类,她决定要惩罚人类,甚至消灭人类,不再让人类主宰地球,她想让蝙蝠替代人类,成为地球的主人。

     “师哥!”若丹冰奡的一声叫唤,打断了若丹朱奡的回忆,“是你救了他们吗?” 若丹冰奡用手指了指住在青涔峡谷里的人类。

     若丹朱奡点点头,青涔峡谷里的青涔之城,建城其实已超过100年历史。

“你不知道人类的罪恶吗?为什么要救他们?” 若丹冰奡咄咄逼人,目露凶光,神态像一个可恶的女巫。

“师傅说,人类在地球上的使命还未完成,再说,人类已经在改变自己了,要允许人类改正错误,迷途知返,师傅让我告诉你,你不能再这样残杀他们。”

“盘古老儿瞎说。” 若丹冰奡尖叫起来,“是人类自己杀害了自己,根本不用我出手。”

若丹冰奡这一点倒也没说错,人类大量制造的核武器,就是走向自我毁灭的祸端,若丹冰奡不过是把人类的自我毁灭提前了。

那还是若丹冰奡变回人形的第五年,当她听说人类具有大量的核武器之后,喜出望外,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了消灭人类的最有效的方法。她潜入到拥有大量核武器的G大国,在总统府附近开了一家规模大、规格高的洗衣店,总统和总统的助理,都成了洗衣店的常客。

凭着自己的美貌和气质,那个叫亨利的总统助理,很快就成了若丹冰奡的“俘虏”,也成了洗衣店最亲密的顾客,而这位亨利就是时常替总统拿核手提箱的人。搞定了总统助理,若丹冰奡一直在等一个机会,等待总统的疏忽。

终于,这一天等到了。这是一个冬夜,离圣诞节还有一周,天特别冷,北风尖厉地嘶叫着,雪花满天飞舞,世界被深埋在白色之中,晚上9点一过,总统叫人拿来一件考究的尼制大衣前来洗涤,若丹冰奡惊喜地在大衣口袋中摸到了核手提箱的密码条。她不动声色,当夜就拿着好酒,来到了亨利的住处,在美酒和美女的双重攻击下,亨利唱喝得酩酊大醉,而手提箱就在亨利身后的柜子里,若丹冰奡从亨利身上取出钥匙,拿出手提箱,用密码打开后,发现是一台手提电脑,还有一张写满指令的特种纸,若丹冰奡迅速地把指令输入了电脑,三分钟后,上千枚核弹从不同基地弹射,飞向几十个国家,半小时过去,G国同样受到了上千枚核弹的报复,一场毁灭世界的核大战就这样诡异地发生了。

盘古立即命令若丹朱奡,用陆地飞船奡舟,一种龙头凤身、既能在水中行又能在陆地飞的大船,抢救人类,数只巨大的奡舟,来回穿梭在王者峡谷和地球之间,1000多万人终于被救了出来,这也是地球仅存的1000多万人,几十亿人在核大战中丧身或失踪。

如今,青涔峡谷已建立了青涔之城,100多年过去了,人口也从1000多万变成了5000多万,人类在这里生活十分安宁,正在恢复以前的秩序,可嗅觉灵敏的若丹冰奡,还是找到了这个十分隐密的空中城市,人类的劫难又来了,命运如何,若丹朱奡也无法预测。

“师哥,看着我们相好一场的缘分,我给你一个机会,你把青涔峡谷的人类交给我,你我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若丹冰奡咄咄逼人。

若丹朱奡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望着青涔峡谷,他早已做好了准备,把人类聚集在中央安全区的5只特大的奡舟内,这5只奡舟分别叫金奡、木奡、水奡、火奡、土奡,随时可以起飞。他的5个徒弟,金曜、木曜、水曜、火曜、土曜,分别守护着5只奡舟。

“嗖”,突然一股白色的冰寒之气,极速飞向几个在奡舟外玩乐的孩子,孩子迅速地冻成了冰柱,窒息而死。

“你为什么变得如此凶残,就这么喜欢残杀无辜,连孩子都不放过?”若丹朱奡十分生气。

“我在拯救地球,任何人也无法阻止我!” 若丹冰奡又挥剑指向奡舟时,若丹朱奡也出手了,空中顿时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一股红色的热气死死抵住一股白色的寒气,随着两人不断用力,热气和寒气竟然形成了一个双色球,并且愈来愈大,红光和白光也愈来愈耀眼,像一个巨大的气球,更像一个怪异的太阳,悬挂在王者峡谷的上空,奡舟上的人纷纷通过透明的窗户观看,啧啧称奇,根本不知道巨大的危险被阻止在空中。

剑气被阻,若丹冰奡并不甘心,只见她左手挥动一面令旗,嘴里发出一声尖啸后,天空中竟出现了数万只大似天鹅的生化蚊子,这是核爆炸后,若丹冰奡精心培养的。生化蚊子黑压压向第一艘奡舟金奡飞去,所过之处,森林、房屋、大风车、家具,甚至在田野里吃草的牛羊,都被撕咬成了碎片,或是尸骨无存。

巨大的蚊子,不断叮咬着奡舟的钛纸外壳,发出刺耳的“咚咚”声。钛纸是一种新颖的太空材料,坚硬又富有弹性,还有自动弥合裂口的功能,因而,尽管巨蚊猛烈地叮咬,但短时间奡舟似乎丝毫无损。但时间一长,几万只巨蚊不断攻击,若丹朱奡还是担心奡舟的安危。只见他也伸出左手,向大姆指吹了口气,大姆指骤然变长,升到了半空,大徒弟金曜一见,腾空而起,在空中把金曜剑划了一个弧形,刹那间,密密麻麻的钉子雨,形成扇形,向蚊群飞去。中钉的蚊子痛苦地在地上打滚,可后面的蚊子还是奋勇地向前涌,金曜用剑不停地划出一着弧形,渐渐地,蚊子的尸体越来越多,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空中已没有几只蚊子在飞了。若丹朱奡见时机成熟,又伸出左手的小指,指向空中,他的小徒弟土曜,迅速飞向半空,用土曜剑平行地推移,狂风呼啸而来,成千上万拳头大小的土块,铺天盖地而来,不到一刻钟,蚊子的尸体全被盖住,在金奡舟前面,变成了厚厚的一方新土。

若丹冰奡大吃一惊,但她并不慌张,她举起左手,连续挥了两次令旗,只见成群结队、像猪一样大的生化蚂蚁,像集团军般向奡舟冲去,蚁群所过之处,泥土上面留下了深深的沟痕,路边的汽车、挖掘机、火车厢,都被蚁群大钳子般的双螯击碎。最可怕的是,生化蚁的尾部还能喷出一种蚁酸,能腐蚀钛纸。

情况万分紧急,若丹冰奡冷笑地看着若丹朱奡,手中的剑却在不断加强攻势,空中的双色气球越来膨胀,任何一方的先行撤离,都会带来致命伤害。

若丹朱奡冷静地思索了一会,果断地伸出左手的中指,只见三徒弟水曜迅速离地,站在空中,用水曜剑左右一划,一条宽数百米的河流出现了,蚁群猝不及防,纷纷落入河中,而水流又十分湍急,河中的蚁群被迅速冲散,飘向远方,危险又一次被解除。

两次失败,让若丹冰奡十分恼怒,她使劲地把令旗摇了三次,更为奇异的场景出现了:只见如苍鹰般的巨大蝙蝠,遮天蔽日地飞来,恐怖的情形,吓得躲在奡舟里的人都大声哭叫起来,若丹朱奡知道,这是若丹冰奡最后的生化武器了,他同时伸出食指和无名指,二徒弟木曜和四徒弟火曜一见,同时蹿到空中,快速挥动手中的木曜和火曜剑,瞬间,数百支被点燃的巨木,在空中横飞,巨型火舌组成密密的火网,向蝙蝠烧去,被烧掉翅膀的蝙蝠,又纷纷掉入水中。

“若丹朱奡,你想顽抗到底了。” 若丹冰奡脸色铁青,俏目怒睁,一股杀气向若丹朱奡逼视过来。若丹朱奡心中打了一个冷战,他知道目前,他不是若丹冰奡的对手,但他不能退怯。

“啪!”只听一声脆响,,王者上空的一个由剑气形成的双色球,被磁力激光枪击破,若丹朱奡和若丹冰奡各自退后十几步后才站稳。

“啪!”又是一枪,激光枪向若丹朱奡射来,可擅长读心术的若丹冰奡,早已读懂了若丹冰奡心思,在枪响以前就飞到空中,但就在在一瞬间,若丹冰奡手中的剑突然袭击,“嗖,嗖,嗖,嗖,嗖”,五股寒冷的白色剑气,分别击中了金耀、木曜、水曜、火曜、土曜,五人立即冰封不动,若丹冰奡飞身一跃,来到一只奡舟的入口,正待进去,却发现若丹朱奡已挡在门口。

“你——”若丹冰奡抬手又是一枪,若丹朱奡再次腾空,可在落地的刹那,月曜剑已抵住了他的喉咙,若丹朱奡闭上眼睛,等待死神的降临,静静地等了一分钟,若丹冰奡没有动作,他睁开眼,看见若丹冰奡的眸子里早已盈满了泪水。

“再给你三天时间,把人类交出来,否则休怪我无情。” 若丹冰奡丢下一句话,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若丹朱奡知道,若丹冰奡放了他,可三天后,他真能把人类交给她?当然不能。三天后怎么办?他用剑点开五个徒弟,让他们继续守着奡舟,自己来到了师傅盘古那里。他想只能请师傅动用终极武器——光影剑了。所谓光影剑,是一支光剑伴随四支影剑,光剑刺向目标时,影剑会在上下左右同步刺到,目标根本无法逃遁。可对光影剑,师傅一直反对使用,因为杀性太重。如果光影剑出手,对若丹冰奡意味着什么,若丹朱奡无法想像。可不用光影剑,这5000多万人口就会送命,以若丹冰奡的残忍,不到片刻,5000多万人就会在她的月曜剑下变成冰棍。

“只能如此了。”师傅盘古说,“不知道冰奡经历了什么,会如此仇视人类,要对人类赶尽杀绝,可这违背天道啊。”

三天后, 若丹冰奡,带着十几万只生化蝙蝠,包围了青涔峡谷,蝙蝠把峡谷里的所有设施,都咬得支离破碎,只留下了五只奡舟,还完好无损。

“你选择吧,师哥。” 仍站着燕峰上的若丹冰奡说,“送出人类,你可活;你拒绝,你与他们一起消失。”

“师妹,看在我们青梅竹马、一起生活过的份上,你放了人类吧。” 若丹朱奡向若丹冰奡求情。

“呸!谁与你青梅竹马啦?你还有脸说,你在盘古老儿面前的软弱,想起来都让人恶心。” 若丹冰奡讥讽地说,“我这里点燃了一支艾香,等香一完,你会在枪声中倒下,而那5000万人类,也会成为蝙蝠的美餐。”

若丹朱奡抬头望去,一支高约1米的香,插在燕峰一个巨型的石缝中,因没有阳光,隐约可看出豆粒般的火星,青烟袅袅地在升腾。

在一片静默中,香丝丝燃烧着,速度很快,转眼就只留下四分之一的长度了,若丹冰奡左手掏出激光枪,右手举起月曜剑,银色的剑身,透出森冷冷的冰光。

“不能再等了。” 若丹朱奡右手五指向身后的老枫树一指,只见老枫树突然弯下的五根树枝,一下变成了五柄金光闪闪的利剑。

“光影剑!”若丹冰奡喊声刚落,就被飞身而来的若丹朱奡一把抱住,在电光火石间,若丹朱奡右手握成拳形,五道剑光一下刺中两人,不一会,两人身上开出五朵鲜红色的花,花慢慢飘向空中,渐渐地变成了五朵巨大的红色桃花。

“师妹,听听《桃花渡》吧。”

“师哥,你为什么这么傻?”

“我就想同你在一起,哪怕毁灭,也无怨无悔。”

“我,”若丹冰奡闭上了眼睛,缓缓又深情地说“我也一样。”

五朵桃花,渐渐飘散,渐渐远去,青涔山上空响起了《桃花渡》的歌声:

摘一朵桃花站在你的渡口喊一声妹妹请你跟我走

。。。。。。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9NC3F��F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