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健身记——做全宇宙最强的男人

兵哥哥健身记

壹  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

前天晚上,老同学给我发消息:“嘿,老铁!在吗?”

“在!咋了?”我回。

“今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了,有几个女生朋友知道你上了军校,非要让你介绍几个兵哥哥!”

让我介绍几个兵哥哥?我一阵发懵。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刷刷”,几张她们的自拍照片就飞了过来,老同学底下附上一句:“兵哥哥,最帅了!”

受到夸赞,我谦虚地回道:“哪有,一般般啦。”可内心早已厚着脸皮乐开了花。

军校生,由于一些原因,在地方大学生心中,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人们都很羡慕军校里的兵哥哥,他们有着一身匀称的腱子肉,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举手投足间,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可是,你要知道,没来军校之前,兵哥哥也和许多人一样,有的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弱鸡”,有的是肥肉乱颤的“伪中年”。

肌肉?不存在的!

兵哥哥们的蜕变过程,亦是经历了许多辛酸与苦涩。今天,我便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告诉你兵哥哥的化蝶之旅,为的是让现在想要健身锻炼,却又畏缩不前的你,得到一点激励,让你明白唯有坚持下去,才能看见希望与成果。

每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都曾有一个不靠谱的武侠梦——要成为宇宙最强的男人。我也不例外,而且这个梦想我一直坚持着。虽从未付出过实践,但好在方便意淫。

高中时,由于学业的繁重,加上自身的懒惰,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便是那弱不禁风的“小弱鸡”中的一员。

接近一米八的个子,却有着不到一百二的体重。好吧,我就是一根电线杆,脱掉衣服一身的骨头架子。穿上衣服?那我就是个晾衣杆。

这,便是我入学锻炼前的基础。

等我进入学校后开始接触训练后,突然感觉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创伤。从小丰满的理想一下子遇上了骨感的现实,心想:这“宇宙最强男人”啊,不争也罢;这八块腹肌啊,不要也罢。去他的武侠梦吧,毕竟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可是,带领我们的班长们,可不是这么想的。他们从我们这个阶段过来,自然知道我们内心的那点小九九。

于是,一场对于我们来说的魔鬼训练,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一滴汗水,一分收获


贰  一滴汗水,换来一份回报

那时候,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跑三公里了。整整三千米,我哪里跑过,中学时跑个一千米,就能累我个半死不活,更遑论是其三倍。

第一圈,我身轻如燕,迎着轻风我想把歌唱。

第三圈,我逐渐乏力,两臂开始收缩,两肩逐渐下榻,步伐开始变慢。

第五圈,我上气不接下气,汗已经把衣服打湿,脚下软绵绵的,喉咙里开始冒烟。

第六圈,“班长,我肚子疼!”“班长,我好像崴脚了!”“班长~”我想尽一切办法,想要结束这场魔鬼训练,无果。

最后一圈,我已神志不清,在班长杀人的眼神下,我滚到了终点。刚想坐在大地母亲的怀抱,却又一把被班长拉起:“不许坐,去溜达一圈!”

当时我心中飘过四个大字——赐我一死!

更残忍的是,那时光跑还不行,还得让我们喊口号——“三公里啊!我爱你啊!天天跑啊!身体好啊!”我去,身心摧残有没有。

当时已经是口干舌燥,浑身乏力,我真的是连嘴皮子都不想动。可是我已身心俱疲,根本无力反抗,只能如行尸走肉般喊着“爱三公里!”相当的违心。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跑的途中适当地喊口号,是为了将自己身体里产生的浊气排出,有利于新鲜空气更好的进入。

跑步时,最重要的是把握气息的节奏,争取做到两三步一呼吸。每一次跑完,我都感觉喉咙好像成了被太阳炙烤过的干裂土地,急迫地想要吸收身体里的每一处水分。

刚跑完,我已经累得啥都不管,想来个倒头就睡。可那是不行的,最好的方法是围着操场慢慢地溜达一圈,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恢复。

那时候,我们每天还要完成班长给我们定的小目标——三个“一百”!何为三个“一百”?便是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深蹲,和一百个仰卧起坐。

我不禁暗想,真的是小目标吗?或许和“先赚上一个亿”来比,确实是小目标了。

一开始做俯卧撑,我手臂根本没有力气,哪里做得下去撑得起来。我眼睛便偷偷瞄着班长,等他们一转过身去,便只身体动,手臂不动。

每二十个为一组,当班长们一喊“停”,我那颤颤巍巍的双手便再也支撑不住,“啪”地一下,身体与大地来了个零距离拥抱,胸中不禁排出一口“浊气”,暗道一声:“好爽!”

晚上在楼道里,我们要做深蹲,班长让我们双手搭在旁边两人的肩上站成一排,这样任何一个人都没办法偷懒。

开始几下,我们做得还挺痛快,感觉这也不是很难嘛。“刷刷”地一上一下,很是easy。

渐渐地,我们上下的频率就变慢了,不过节奏依然能保持一致。可这时双腿已经有些不自然了,起来的时候开始颤抖,有几下,要在旁边队友的带动才站得起来。

等过了七十下,便有人坚持不住了。我们双腿已经不听使唤地打颤,后背的汗液不停地流淌。脸上也是血色涌起,青筋爆出,我们上下牙关紧咬,从牙缝里艰难地蹦出几个字:“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

到了最后接近一百的那几下,大腿早已不听我们的指挥,蹲下起立完全凭着自己残存的本能。

可不管蹲下去的我们多么不想起,都会被旁边的队友带动,痛苦哀嚎地站起来:“九十……八!九十……九!”

“一百!”

最后那下,我们咆哮而出,楼道中回荡着我们痛苦的哀嚎与成功的畅快。

突然,我旁边一人就要累得倒下,我连忙将他扶起:“兄弟,别!做完放松,咱们还得去拉单杠~”

兄弟抬头望我,眼中充满绝望的神色。


做全宇宙最强的男人

参  努力不是一时的勇气,而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我的转变,就是在这场滑稽而又难忘的旅程中开始的。回想起刚开始锻炼时的那些往事,一系列偷懒的小技巧令我脸红,兄弟间互帮互助的情怀也令我感动。

或许当时的班长早就看透了我们的小伎俩,只是看似一脸严肃的他们,也在暗地里给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毛头小子一点放松的机会。

其实,锻炼健身并不是一时的精神澎湃,或者没有实践的脑中意淫。它需要的是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和日复一日的坚持。

在度过我们那个有笑有泪的新兵训练,督促我们的班长也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以后的日常锻炼,都要由我们自己来完成。

我们从“三公里,我爱你”变成了“五公里,我爱你”,我们的单杠数从“五个、十个”到“十五个、二十个”。

我们的手磨出了茧,脸也晒的黝黑,可是不知不觉间,我们发现那个刚来时肉嘟嘟的小胖子露出了尖下巴颏,那个瘦的像个电线杆的小伙子,比如我,因为训练时的饭量大增,也逐渐成为了一个“多肉植物”。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锻炼健身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我们逐渐练出了八块腹肌,形成了匀称的身材,蜕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兵哥哥!

健身,是一个日积月累的坚持过程,非一朝一日可以练成。锻炼时留下的每一点汗水,都将成为日后健身有成时的每一缕肌肉。

望君有梦想,望君能奋斗,望君可坚持。

对了,集体训练结束时,临走的班长告诉我们:“你们的锻炼,才刚刚开始!”

一切,都刚刚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乌兹别克斯坦,挺小众的一个中亚国家,印象中也就是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听过这个国家的名字。 今天来讲讲这个国家的一种"饼...
    泥多阅读 282评论 0 0
  • 小的时候每次出远门前一天晚上都要兴奋的不得了,总是对要去的地方充满期待向往,最主要的就是想要赶紧的离开家里,想要所...
    蘭庭阅读 213评论 0 0
  • 人体内的微循环是指微细动脉血管流向微细静脉血管的部分,是人体组织细胞吸收营养和氧气、排出代谢废物的交换场所。 微循...
    知鑫生物健康未来阅读 6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