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睿.技能】6招轻松搞定WIN7无线上网故障

图片来自简书APP

这两天在外地出差一直用的是无线连接WIFI的上网方式,昨天晚上换了一个房间,刚启动笔记本电脑房间就跳闸断电了,于是叫服务员找人来修,5分钟之后房间恢复了供电。

我的笔记本电脑已随我多年,电池早已成为了“聋子的耳朵”,电路跳闸笔记本电脑自然就处于非正常关机状态,再启动笔记本电脑显示无线上网无法连接。

没办法,要想这两天不把自己憋疯的办法就是自力更生解决问题,好在咱是学计算机出身的理工男,虽然对WIN7操作系统了解不多,但这点小问题还难不倒咱,最终在自己的摸索和“度娘”的帮助下顺利搞定。

今天的日更就把昨天自行排除故障的一点小技巧写出来,与诸君共享,下次在各位看官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兴许能派上用场。

先描述一下昨晚笔记本电脑故障的基本症状:

  1. 启动电脑后,电脑管家显示组件启动故障,屏幕右下角无线上网图标被打红叉,点左键打开显示无法连接。
  1. 检查无线网卡驱动程序一切正常,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用操作系统中自带网络诊断之后,显示此计算机上没有运行的windows无线上网服务。

据此初步判定是无线上网服务被禁止。需要重新启动无线上网服务,随即采取了以下步骤试图排除故障:

  1. 右键点击【我的计算机】图标,选择【管理】选项。
  1. 在管理窗口双击【服务和应用程序】,在打开的下一级图标中双击【服务】。
  2. 在显示的服务项目中找到【WLAN AutoConfig】服务项目,双击打开,启动类型一般默认为自动,不出意外该服务项目是停止的,单击【启动】按钮,弹出对话框无法启动WLAN AutoConfig服务。出错提示:错误1747,未知的身份验证服务。

根据出错提示可以判断相关注册表信息被更改,必须恢复注册表数据。如果你没有定期备份注册表数据的习惯,那么你可以采用如下步骤来恢复有关数据:

  1. 单击【开始】按钮,单击【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regetid】,打开注册表。
  1.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ETEM\CurrentControlSet\sevices\Ndisuio,查看其DisplayName键值是NDIS Usermode I/O Protocol,如缺损,可新建。
  2. 双击【Star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修改数值数据为2,点击确定,按F5刷新。
  3. 单击【开始】按钮,在附件中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回车执行命令,开启无线服务。

正确完成以上步骤,命令提示符中会显示“成功地重置 Winsock 目录”,并提示你重启计算机完成重置。然后,退出命令提示符,重启计算机,无线服务就会自动重启,右下角的无线上网信号图标应该会自动搜索网络信号。

好了,一切大功告成,又可以上网简书了。

最后总结一下,装了WIN7旗舰版的笔记本电脑遇到原本无线上网功能正常,突然无法无线上网的情况,可以采取一下6个步骤排除故障:

  1. 检查无线网卡驱动程序一切正常:【我的计算机】点右键,选【属性】选项,在弹出的窗口左上角双击【设备管理器】,在列表中查看网络适配器中无线网卡驱动是否正常。
  1. 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用操作系统中自带网络诊断功能进行诊断,查明故障原因。
  2. 在【服务】中找到【WLAN AutoConfig】服务项目,启动服务项目。
  3. 如果第3步启动失败,在注册表中重建相关数据。
  4. 在【命令提示符】中手动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开启无线服务。
  5. 重启电脑,重新连接无线网络。

是不是很简单!

打赏随意,关注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年前的文章)原作者没有署名,在此标明转载文章,源自QQ空间日志,侵删 1:主板故障 2:显卡故障 3:声卡故障...
    aclihui阅读 2,123评论 0 10
  • 摘要 家庭一般都是拨号上网,只有一个人能用网络资源,家里的其他成员就不能用网络资源,为了让每个成员都能用网络资源,...
    smallBear阅读 4,639评论 1 4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又是一天过去了,八月的最后一天,盛夏已过。 不明白别人每天怎么有那么多可以写的,我也想每天练练笔,写写东西,可是范...
    叫我第一名kk阅读 226评论 0 0
  • 我总是认为自己做的没错,可事实上,我总是愿意或故意忽略你的作为与想法,对不起,我总是错怪你,对不起,我愿意站在你的...
    后宫丽GGMM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