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我生病去医院,晚上,急诊室里医生的脸色很慌张,还带上我一起请一个比她年纪更大的医生来诊断。

他们窃窃私语了半天,我在原地愣住。

随后,我被推了一针。戴上面罩呼吸氧气,躺在病床上,被医生留在医院观察。随后,我晕晕乎乎地睡着。

“来吧,这世间你可能是活腻了。该到了,跟我走,准备一下吧。”死神冷冷地说。他晃了晃手中的镰刀,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还大声和他争辩起来。

“什么?不可能!不行!为什么会这样?我还有事没完成!”我几乎哭了。我很难受,因为我很抱歉没有完成,那些我很渴望完成的。

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至少我要还清房贷。我还有留学的愿望。我还想对喜欢的人做一件事。

妈妈对我那么好,我无以为报,至少我要把这套房给她。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好妈妈,她比我所认识的家长都要好,都要有远见卓识。民主,让我拥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包容,让我学会和解。我真的很爱她。我总不能就这么走了,总得留点东西给她。

不行,至少你得让我还完贷款,我争辩说。死神眉头紧锁,“没多少时间了,尽快。”

我沉默,撇了一眼银行卡上的余额,竟然想出一个办法还贷,可我知道,她会心如刀割。

但是那需要时间。

我苦苦哀求死神能够多给我一些时间。可死神很冷漠,就像没听到,“人生本就不可逆,曾经你有时间,可现在不了。”

我很难过,因为我想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反思这两年,我为了完成梦想,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几乎没有赚钱。而每个月的生活费,还接受父母馈赠,想到这里,我真的被自己气哭了。

我问他,“为什么我一向注重健康,天天都运动,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带走我。我本可以对这个世界没有一点儿留恋,但现在你至少要让我供完房再走,不要拖累父母,行么?”

死神愤愤地说,“不行,时间不多了。”

我拼命说服死神,求他给我一点点时间。我知道,无论美丑,贫穷或富有,谁都无法让他改变决定。

可能我这想法有点荒诞。

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白胡子神仙驾到,挥了挥手中的毛笔,望着我和蔼地说,“天帝有命,因祖上有德,受福泽庇佑,许你完成一件事,但天机不可泄露。”说罢,腾云驾雾离去。

留下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也就是说,我还有机会?

感谢爷爷,一定是我传承了他的善良,得到他的庇佑。

“乙亥年便是你最后的期限。”死神冷冷合口。挥了挥镰刀,走了。我吸了一口气,起身来到电脑旁,写下我的理想,只能期待下一世完成。

我不会告诉他们,虽然我会伤心,但是时间不多了。我只能挑重要的事来做。仔细想来,供房这件事,于我现在的能力不可能。所以,就只能等我死后银行来处理了,希望会有一个好的处理结果。最好是能返还这笔钱,撤销我买房的决定。

我不奢望房子能够升值,至少,也别成为他们的负担。

我想了一下,决定还是按照平常的生活去过。我尝试过在跑步机上跑到虚脱的滋味。那一刻,我觉得离死神特别近。

尽管我不信上帝,但我还是会写一本忏悔录。曾经,我说过我喜欢一个人,但也许,并没有做到对他的喜欢。

我总是说,却很少做。我决定在这个为数不多的日子,去看一看眼他。但我并没有死,所以灵魂不能飘到很远的地方。我还只是学生的时候,就喜欢他,这感觉从没有变过,所以,我决定去看他。为了节省时间,我只好乘飞机了。

我想我还是不够勇敢,也许我只敢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看着他。我不敢跑到他面前,不敢去打扰他的生活。

写下这个愿望在我的清单里面。我突然想起,曾经唱过的歌。“把每天当作是末日来相爱······”死了都要爱,我不知道死了是什么感觉。大概会失去感觉,一切都瓦解成碎片,然后消失不见。而现在,相爱对我而言是种奢侈。

我知道自己不该想不可能的事,但至少,我可以去看看他,没准,他以后可以有些骄傲地说,“这女孩以前追过我。”

想到这里我内心抽动了一下。仿佛有跟弦被拨动了。死亡,真是个沉重的话题,以前没有机会做的事,现在统统都得逼自己做。

尽管,我可能无法逼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是死神快要到来的征兆吗?我一向都维持表面的乐观。不能被他们发现,就让悲伤之日晚点来到吧。我仓皇失措。从今以后不能只是想,要做到。这道理我们都懂,可能实践就要下辈子了吧。

可他不喜欢我。

想起,我还有什么愿望呢?如果必须要完成,我也想死得体面点,我不敢问死神究竟有个怎样的死法。

我还是继续保持正常的作息。我一点也不遗憾,这是我做过的最骄傲的事吧。我走在路上,撑伞,下雨,我内心却有一种温暖。这辈子,喜欢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却辜负了别人爱我。

可能,我没那么善良,我不会矫情地说出,我不想欠他的人情。毕竟,有人喜欢你,多半是你的荣幸。总比没人喜欢要强吧。

这辈子来人间走一趟,算是很值得。虽然,我很舍不得。

没想到,我写下了那些愿望,有关留学梦想的,有关职业理想的,到现在突然觉得有些荒谬可笑。

我仅仅只列了两个理想,尽管我知道实现它,对我来说会很艰难。我不得不说,想要实现这两个愿望,都与雅思成绩有关。

这辈子不可能完成了,下辈子吧。数过,健身房也去了不少次,几乎天天去,但都因为无法抵挡美食的诱惑,所以和消耗的卡路里相抵消了吧。

日子都要倒数了,快要过没了,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点也不严格。可是,累的快要虚脱,毕竟是少数。

抱负?呵呵,不存在的吧。我将带着我的遗憾离世。

因为,我只想他们把这看作平常。我不想他们突然发现,我竟然这么疯狂,爱一个人竟然可以不顾一切,甚至不留姓名。

更重要的是,我将把银行卡密码告诉妈咪,这将是我最后能留给她的一点东西了。相比她带给我的,这些真的是少之又少。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悲哀,不是没有努力过,可能已经努力到麻痹自己。两年了,都快三年了,从毕业到现在,一边工作一边复习雅思真的行不通,但是每当我以为我全力以赴,收获的结果竟然这么可笑这么仓促。我真的不知所措。但是也只能把这个当作水坑,假装自己可以轻松地跨过去。这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决定,没有遗憾。

都要死了,我却越来越不敢放心大胆地花钱。我不想为自己的罪恶买单,但并非清心寡欲。什么叫罪恶?我在外面多吃一顿饭都会觉得是罪恶。我真的快被自己折腾哭了。为什么这些日子以来,就做不到像学生时代一样没有任何顾虑地去学习?

如果我大学就能过六级,该多好?这样是不是会很不一样。

我没有打开心结,因为比原来赚的少。可恶,死到临头才发现这是我抑郁的根源。如果我死了,我希望每一个爱我的人,都不记得我来到这世上过。或者,我只希望他们记得我带给他们的快乐。

这样,我才能含笑九泉。

黑暗中,我仿佛又看见了死神挥着镰刀向我走来。与之前不同的是,他穿了一件紫色的长袍。我以为自己要跟他走了,没想到,他竟然无视地走过。

他留下一句英文,“survival”。天哪,他走了,我不敢相信。

我又回到那个租住的小屋,发现所爱的人正坐在我的床边。我激动地过去拥抱他,结果扑了空。一下子醒来,睁眼看,太阳已经老高了。

原来,我只是做了一个梦。我很庆幸,原来那只是一场梦,但是,那场景过于真实,深深地触动我的心弦。

醒来,我有种大难不死的感动。我真的不怕灰飞烟灭,只怕梦想未完成。只怕完成梦想,我心爱的他早已娶了别人。我怕未能给父母很好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