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感恩日记

2020/4/1
1、上午听沟通课,看到一句话:“研究证明,成功的母亲有70%的时间会与自己的孩子产生摩擦,这些摩擦的时刻非常宝贵,有可能会成为你们最亲密的时刻。”恍然大悟!回想自己和女儿,总是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摩擦,但每次都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原来这些都是正常的,并非事事顺从才是非暴力沟通。感恩!
2、中午午睡起来就在写单位一季度大事记,文字和配图都精心打磨,颇费功夫,终于在下班前完成,发给广告公司印制,估计明天就可以完工,开心!!
3、晚上带女儿散步,特别走河堤看樱花,正是盛开的季节,粉面妩媚,朵朵喜人;青草碧绿,垂柳招展,和女儿手牵手指点风景,四月是这般美好,感恩!


2020/4/2
1、上午一上班,之前安排搞爱国卫生活动的保洁人员都到了,安排她们擦玻璃、扫尘、卫生死角,把原本属于三个单位共用的大厅的玻璃门窗都给擦的透亮(之前是三不管,玻璃蒙灰多年),来来往往的人都在赞叹。这个大厅,自从我去年调来后,没事经常打扫,现在已经非常干净了,不推诿,主动承担,能多做事是幸福的,感恩!

2、下午一上班,张贴宣传栏的师傅就到了,看着他们一点一点贴完,心里非常自豪,这两天也是拼尽全力才完成这件事,成就感满满,开心!

3、晚上爱人推掉应酬,亲自下厨。饭后我们绕着一中走了两圈,微微发汗。我们的心情都很好。我知道好心情来自于今天的采访,爱人非常认真地帮我完成非暴力沟通的作业。他的回答震撼到我,也帮我更清楚地看到我们之间的问题,以及今后我需要注意的地方。有裂痕不可怕,因为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感恩!

2020/4/3
1、上班路上,沿途的红叶石楠火红一片,颜色娇艳,仿佛沉睡的红色苏醒过来了,活泼泼地喷出新红,尽情舒展美丽,让人心生疑惑,这还是以前的石楠吗?来自春天的思考,感恩!
2、午觉醒来,想到要继续挖掘几个模范人物背后的故事,年轻的同志很配合,年龄大的低调不愿意配合。想到要给他们整一个采访提纲,挖出我想要的材料。说做就做,马上写了8个问题,发给同事,希望他能认真回答,开心!
3、晚上下班时,收到高中语文老师送来的一大袋自种的蔬菜,特别感动。我和他女儿是同事,昨天顺便车送他回家,一路上聊的很愉快。老师早就退休,耳聪目明,喜欢种菜地打发时间,经常会给女儿送些蔬菜,难得坐一趟我的车,还觉得不好意思,不愿意我多送他一程,我说您安心坐好,我非常荣幸能送您!哈哈,可能是把他老人家感动了,这次还特意也给我带来一大包蔬菜,沉甸甸,都是老师的心意,心里很甜。晚上特地吵了一大盆蚝油生菜,脆嫩爽口,好吃极啦!谢谢您,老师!

2020/4/4
1、早上爱人吃完早餐后,特别给我泡了一杯新茶,茶叶是朋友前两天寄来的,紫砂茶杯,清香袅袅,嫩叶颗颗如悬针。上午闲暇时慢慢品味,别有滋味。第一口感觉微苦,苦中带涩,之后却是甘甜....,品茶,品的是茶,静的是心,悟的是人生,涤的是灵魂,感恩!
2、上午10点,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汽笛长鸣,一下子反映过来,今天是全国哀悼日,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看到小区的电动门栏杆放下,进出的车辆都停在道路上,同时鸣笛三分钟,门卫脱帽弯腰哀悼。赶紧也放下手中事,跟着默哀!再过几天,武汉即将“解封”,生活又将翻开新的篇章,种下希望,生命不息,珍重你我,人间值得!感恩!
3、下午帮女儿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这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辑,主题是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很正能量,感恩!

2020/4/5
1、上午9点钟女儿还在睡觉,实在忍无可忍,对她发了飙,她一直没有说话,我就更加生气了,认定她不自律,这都高三了,还不喊不起床,越说越生气。同时心里很多的是挫败无力感,为什么孩子不能早睡早起呢?之前纠正了很多次,就是改不过来。她总说晚上学习效率高,睡早了睡不着,她学校晚自习回家就10点多了,洗簌休息一下就到11点了。想想关键时期让她随大流,也减轻她的压力。高考结束后再来培养(也和她约定好了)。过了一会儿,我在阳台洗衣服,女儿跑到我面前把她的运动手环给我看,上面显示她的睡眠时间只有5个多小时,我一看冤枉她懒惰了,有点理解她,但依旧抓住作息不规律这点,说妈妈很关心你的健康,没有好身体是无法拼高考的。她表示理解。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一定不会这样熬夜了。其实孩子不容易,我希望能让好习惯助力她成功,感恩!
2、中午午睡时,孩子给我拿了两个昨晚买的蒸汽眼罩,我用了一个,暖暖地,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才发现眼睛有点潮湿,这一觉睡的舒服,感恩!
3、晚上带女儿去剪刘海,顺便让弟媳妇再把她的指甲给做做,女儿咬指甲好多年,怎么说都改不过来,直到上个月做了指甲,不但彻底不咬了,每个手指的甲床都长出了好多,真是意外的惊喜,坏习惯什么时候改正都不晚,感恩!

2020/4/6
1、早起学习非暴力沟通的课程,发现自己有很多的倾听障碍:建议、安慰、忽视感受、盘问、开导、说教,抢话题......,一大堆的bug,让我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是一个好的倾听者,根本不能真正地把自己放在低处,让对方的水流能汩汩地流向自己。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感恩!
2、下午接到同学的电话,说给儿子的复习资料买错了,理科买成文科的了,要送给我女儿。征询女儿的同意后,我接受了。拿到资料后,女儿说还不错,意外外的可能会多吸引些注意力吧!感恩!
3、傍晚时分,特别跑到我家前楼的院子里欣赏映山红,近看更是美的醉人,前后一楼的院子里都有造型别致、花开灿烂的映山红,这种颜色最喜欢。想起女儿学校周围也有许多其他品种的映山红,不知道盛开了没有?特别跑到学校周围看,发现三三两两地盛开,很多花苞,下周估计要满枝开了。蔷薇也开始打花苞了。看去年的记录,还有两周会迎来花期,好期待,感恩!


2020/4/7
1、早起熟悉讲书稿,很枯燥,其实每天有些逃避做这件事,总是愿意花时间在其他的事情上,这都要到deadline,还是不熟悉,下午试镜时非常紧张,其实是源自不充分的准备。知道了这点,不去纠结了,继续努力就好,感恩!
2、下午在写沟通力的作业时灵感萌发,理清了一个之前一直没有头绪的问题,发现本着尊重和合作的态度低下去,会发现认识世界的带宽拓展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多了,不贴标签,没有绝对的对错,全然接纳,感恩!
3、晚上看到女儿班级群里班主任发的“钟南山寄语”,他说,有家才有国,要时时心怀“大我”, 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疫情还没有过去,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女儿的班主任特别加赞:真正的国士,永远的榜样,感恩!

2020/4/8
1、早上做早餐,特别做了一道爱吃的菜:凉拌莴笋。母亲自种的莴笋,很小颗,却水嫩,用刨子刨成细丝,开水绰,断生,然后加入调料,最后淋入香油,就成了!我是第一次做,以前在饭店吃过,很爽口,非常喜欢。做完以后我尝了一下,还真不错,和饭店的差不多。早晨一盘吃的光光,开心!
2、中午,又跟同事的顺便车回家,我俩住在隔壁小区,爱人这段时间用车不方便,常跟她的车。她特别热心,性格开朗,虽然离婚好几年,可是每天依旧笑容满面,对生活满满地热情,儿子也品学兼优,希望她能找到自己最终的幸福,感恩!
3、下午碰到一件事,本来我还有点生气,因为有个部门主管罔顾事实,讲话太过。但是我回家后就在想她为什么要这样?透过她的不当行为找她背后的需求,我拿出需求表逐一对照,发现她有平衡、力量、信仰和结构保护的需求。突然间就同理到她了,不再生气。同时非常开心自己思想的转变,要不是这么多天学习nvc,我是不会有这样的变化的,又一次感受到成长,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感恩!

2020/4/9
1、早上醒来就在思考今天晚上的直播,昨天试了一下,有自我感觉不错的地方,也有卡壳冷场忘词的时候,等到讲完发现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如果今天晚上要互动,那时间可能就不够了,所以在节奏和内容上还要再设计一下,其实昨天有很多地方都即兴发挥、放飞自我了,完全没有章法。有趣的体验,感恩!

2、上午跟单位一帮同事出差,我们到花草市场买花,这也是响应爱国卫生绿化美化活动。一进去就惊喜不断,乱花渐欲迷人眼,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美美美,感恩!

3、晚上京东正式直播,接受昨天试播的经验,控制自己,尽量不跑偏。多点时间跟书友和自控力的小伙伴互动,看到熟悉的名字非常开心激动。结束后在社群又收到很多小伙伴的慰问,感受到娘家般的温暖,感恩!

2020/4/10
1、上午在单位组织“抗疫”诗歌朗诵会,看同事们积极踊跃报名,非常开心!
2、晚上特别到美容院享受按摩肩颈服务,也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忙碌的奖励,感恩!
3、晚上在钉钉听张老师的个案咨询,我是第一次听,因为听到同桌的多次强烈推荐,这次下决心要来看看,果然又是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张老师太牛了,竟然能打开人的心结,原本的苦恼痛苦纠结经过引导竟然舒心通畅了,太神奇,感恩!

2020/4/11
1、上午开车和嫂子一起回老家瞧老,三婶昨天夜里两点多钟走了,妹妹第一时间发信息给我,我心里悲伤,世事无常,人总有这一天。三婶这两年病魔缠身,受了很多罪,可是她坚强乐观,从未放弃过自己,哪怕最后逃脱不了命运的安排,也没什么遗憾的。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生感恩!
2、下午认真做沟通训练营的作业,四个问题:你希望孩子具有哪些品质?价值观陈述,具体行动,以及正在做的事情。很喜欢这些问题,让我可以认真梳理对孩子的期望,以及我可以做的事情。我希望要求孩子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感恩!



3、晚上几路人马汇合,上海来瞧老的亲戚,外地的同学、几个不错的朋友,和爱人兵分几路,从酒店到宾馆,全心全意地陪伴,诉说衷肠,忙也非常开心!

2020/4/12
1、上午沟通训练营周测,8题1分51秒,第一题有点纠结,其他很顺利,有点不自信地交卷,结果是100分,开心!
2、下午送女儿开始新年第一补,比约定出发时间早10分钟下楼,因为我要去看前楼院子里的一株印山红,每天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这一株红,玉兰花下袅然地立着,风姿绰约,美颜绝伦,今天走近细看,朵朵盛开,灿若云锦,美不胜收,令人目眩。这最美的,怎不感恩?


3、傍晚拿了三个快递,都是礼物和奖品,其中两个快递是樊登读书会“读出生产力”第一名的定制奖杯、吉祥物、笔记本、书签,还有6本书,奖杯和吉祥物上都刻着名字,还有一个快递是磨铁图书赠送的《中国文化课》,都是我喜欢的图书,好开心,感恩!


2020/4/13
1、早上5点半,读完书后跑步,其实是想去看杜鹃花,还有蔷薇现在打了多少花苞?远远地看到杜鹃花三三俩俩地开了,还没有满树盛开,向阳的地方开的茂密些。蔷薇的花苞已经缀满枝头,意外看到小区门厅的杜鹃花扎堆了,像绚丽的云锦铺满大地,强烈地视觉冲击,感受春天的动人,感恩!


2、上午开周例会,一般我都是最后一个发言,听之前的几个部门主管发言,感觉很零散,条理性不足,我看了一下我的材料,也是甲乙丙丁开中药铺,感觉还要再归类,于是现场重新花了几分钟整理,最后归了五大类,突出重点,条理清晰,相信听的人也会感到舒服,记忆深刻,开心!
3、下午赶回老家参加三婶的丧礼,按照风俗,请了个道士来超度,亲朋好友都来吊唁,好多亲人都从外地赶来,从上海杭州的往回赶,真是不容易。大家久不见面,悲伤之余也是欢喜有加。白喜事,是生者对死者的祭奠,忙碌操劳,各种仪式,是对逝去生命的敬畏与缅怀,也告慰生者,活着就要欢乐与幸福,感恩!

2020/4/14
1、早起专心写沟通力的打卡作业,今天的作业像是量身定做,认真对待努力代入,这一天很可能会出现,预想失败,预想对策,当我这样做后,内心笃定,毫不焦躁,感恩!


2、下午单位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缅怀英雄,弘扬民族精神”诗歌朗诵会,党员和青年同志们积极参加,他们以诗言志,凝聚抗疫必胜力量,用诗歌致敬时代英雄,致敬一线的战友们!感恩!
3、晚上和泽阳老师、三哈、谷应老师语音聊早起冥想训练营的事,一开始是毫无头绪的,后来集合每个人的灵感,整合了一套特色玩法,有点期待,感恩!

2020/4/15
1、上午到办公室就开始忙碌,请来帮忙补台帐的同事陆续赶到,按照昨晚计划好的分配任务表逐一安排下去,同事们都特别认真,不懂就问,我负责答疑解惑,合作愉快,感恩!

2、中午无意间看到一位老师朋友发的说说,她是一位语文老师,在儿子生日这天有感而发,感慨岁月流逝,儿子的成长,和谐的亲子关系.......好幸福的妈妈,羡慕这样的状态,向她学习,感恩!

3、晚上带女儿去吃黄牛肉汤粉丝,老板一家看到我们都笑嘻嘻地打招呼。我们是他的常客,隔三差五就会光顾一次。我们一般会点一大碗,两个人分着吃,每次老板都会给我们免费额外加汤,非常热情。我要是打包,他给的分量都特别足,当然有时我也会多给点钱,不能老是占他的便宜。有来有往,大家都好,懂得人情往来是为人处世的一种修养。感恩!

2020/4/16
1、早起做沟通力作业,又是一次梳理的过程,特别找了最近发生的两件事情,符合拔刺和道歉的原则,其实沟通无处不在,联系自身来分析,非常有趣,开心!
2、中午一位女同事坐我的顺风车,爱人当驾驶员,我们仨在车上交流地非常愉快。下车后同事说你们俩真和谐,我笑着说:“现在是还不错,但两个月前可没有现在这么好,是读书改变了我们。”确实,这两个月,参加两个读书会,读了好几本沟通力的书,还参加了两个沟通力训练营,大量理论和案例的输入,还有结合实际的输出,感觉自己的认知有了突破,相见恨晚的感觉,不过没有遗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经历都是礼物和馈赠。感恩!
3、晚上下班回家后,和爱人一起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等孩子放学回家一起吃。饭后和爱人到公园散步,看到健身房重新开放,广场舞音乐又响起来了,只是电影院还没开放。生活似乎又回到从前,每一个看似普通平常的日子都是最贵最好的日子,感恩!

2020/4/17

1、早起写沟通力的作业,这次是问除了物质,你的孩子曾经给过你什么?细细思量,慢慢回忆,女儿给了我太多太多,写的时候心里暖暖地,感恩!

2、中午几个同事坐我的车回家,一路上开座谈会,其中一个同事提前到站,竟然不愿下车了,非要再多跟一段路,我们都笑,劝她赶紧下车,下次再聊!的确,最近和同事轮流拼车,感觉特别好,大家都扩大了自己的公开象限,感情越来越好,开心!

3、下午单位开部门会,已经开始20分钟了,有人敲门,一看是一个部门主管迟到了,要是以往,我肯定觉得他没有时间观念,内心反感。但自从《高效演讲》里说要对迟到者笑脸相迎时,我知道这是一种善意,是理解和宽容,对迟到者要特别关照才是正确的做法。所以我笑嘻嘻地欢迎他,还给他指位置。果然整个会议没有因为他的迟到有任何影响,相反非常和谐,感恩!

2020/4/18
1、上午做沟通力作业的时候突然卡壳,非暴力沟通的四步:观察➡️感受➡️❓➡️请求,想不起来第三步是什么?回看才知道是需求。啊,原以为学习了这么多天,已经非常熟悉了,运用起来才知道差的远。这下明白了张玮桐老师为什么要给每个学员分享一张需求表了,实在需要把这些人类共同的需求内化于心,之后才可以外化于行。继续努力,感恩!
2、下午到隔壁小区洗头,是同事推荐的一个家庭理发店,提前电话约好,走去就可以享受服务。这家理发店还兼营中通快递,老板娘说是为了打广告,吸引人脉。这个老板娘有三个孩子,老板在外打工,三个孩子依次是大一、高一和初一,前两个是女孩,老三是男孩。正洗头间,听到电话响,今天的快递到了。老板娘喊她的二女儿帮她去拿快递,二女儿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今天是最后一次了。”语气里很不情愿,但还是准备换鞋出门。因为之前有听老板娘说过这个二女儿学习成绩非常差,有些不待见她。我心里替二女儿打抱不平,就故意大声说:“这孩子真不错,帮妈妈干这么多事。”听我这样说,老板娘好像很意外,但很快就迎合着说:“是的,帮我很多忙。”女儿出门后又说:“每次都说是最后一次,但每次都去做了。”接着又说:“她很孝顺,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夹到我的碗里。”我由衷的赞叹:“真不错。”“可是她的学习成绩不好。”“那有什么关系,只要孩子身心健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嗯嗯,刚才她还发了几个牛奶馍,我们都吃了,味道不错。”老板娘越说越开心,可能是她看到了二女儿越来越多的好吧!希望所有的父母不要只看成绩,多看到孩子其他的优点,多包容尊重和理解孩子,感恩!
3、晚上接女儿放学,后天二模考试,她要把学校里的书全部带回家,沉甸甸地几十本书,把它们丢在车上后,就带女儿去吃那家熟悉的黄牛肉汤,店主又加汤加面,特别客气,很愉快的一次就餐。和女儿大包小包地回家,在楼下正好碰到楼上邻居出来,看到我们,把大门大开着等我们进去,省了进楼的好多事,感恩!

2020/4/19
1、早上在家做饭,边听读书会的分享边切菜,一不小心见血了,马上找创口贴,我知道女儿有,于是喊她帮我找,她还在睡觉,听到后立刻起床,找来创可贴,细心的帮我贴好,还告诉我中午别给她做饭了,我有聚会,她可以叫外卖吃。女儿的嘘寒问暖是最好是止疼药,感恩!
2、中午和一群朋友在富华山庄聚会,这里远离城市,古朴幽静,四季都有各种花儿竞相绽放,停车场附近看见这种红黄双色月季,花瓣里还蕴着晶莹的雨滴,着实动人。查了资料,这种月季的名字叫如意,很吉祥的名字,收获好心情,感恩!



3、下午看到沟通营里的一段对话(如下),这在别人看起来也许很正常,但是我知道50多岁的穆英组长正统严肃,要不是小伙伴的反馈打动了她,她不会发这个表情的。由此可见,认真的评价和反馈是最动人的。感恩!

2020/4/20
1、早起认真做早餐,因为小叔子这两天住在我家。他是因为公公要做手术,特地赶回来照顾。我特别炒了他爱吃的蛋炒饭,干切牛肉,还烧了一个紫菜肉圆汤,配油菜苔,给小叔子盛了一大碗蛋炒饭,还有一碗汤,看着小叔子吃的香喷喷,很快光盘,开心!
2、下午上班跟同事的车,约定的地点在女儿的中学,远远地看到蔷薇花星星点点地散落在绿叶中,心中窃喜,终于盼来了繁花盛开的季节,矮棵的杜鹃花和攀爬的蔷薇花交相辉映,盛年重来,一日再晨。及时勉励,岁月待人。感恩!


3、晚上收到一朋友送来两箱枕头馍,当场切了一点蒸上,面香浓郁、柔韧劲道,想着切开分给亲朋好友们尝尝,感恩!

2020/4/21
1、早晨上班路上,想到昨天晚上女儿对奶奶的事情。昨天女儿二模第一天考试,晚上带她去医院看爷爷,爷爷看到孙女特别开心。走时把婆婆带到我家住,一开始我担心会影响女儿 ,因为祖孙俩的关系太好了,平时一来俩人有说不完的话。我就跟奶奶打招呼,晚上不要跟她聊天。可心里还是担心,怕孩子分心。回家之后,女儿放下东西,说了一句:“奶奶再见!”就直奔房间,之后一直都没出来。心里大大欣慰,确实不能老眼光看人,孩子是真长大了,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要信任孩子,感恩!

2、早晨4点多醒来,有点想赖床,朦胧中想到一中外墙的杜鹃花和蔷薇花,,眼睛一下子睁开了,于是利索地翻身下床,烧水煮粥,然后换上跑鞋出门看花去了,天微微亮,刚下过雨,空气清爽,蔷薇花都羞答答地低着头,杜鹃花倒是特别滋润,满情盛开。去年第一次看到这种盛景,撞到了惊喜,大自然的礼物,要不是早起,怎能收获?感恩!

3、晚上下班炖好了鸽子汤下米面,和女儿一起到医院送给爷爷,爷爷看到我们又是合不拢嘴。女儿二模考完心情也很好,和爷爷奶奶聊天很开心,希望爷爷早点康复,感恩!

2020/4/22
1、早起给住宿在家的婆婆做早餐,鸽子汤下挂面,卧一个鸡蛋,下一把鸡毛菜,再混两个元宵,撒把葱花,这样,一大锅色香味营养俱全的好媳妇孝心面条出锅了,婆婆一开始说太多了,在我的劝说之下,全部吃完,特别开心!谢谢婆婆平时对我们的照顾,感恩!
2、上午主动到领导办公室汇报工作,把我下一阶段的思路全部说出,提供了很多想法和打算,通过分析说明,取得领导的肯定支持,很多动力,感恩!
3、下午父亲预约肠息肉手术,请假陪伴,没想到是最后一个,一直等到6点多才做完手术,我和母亲、嫂子一直在陪伴,最后爱人和女儿也赶到。但是我们把父亲送到病房就走了,剩下母亲在照顾。睡前打电话问情况,说还在挂水,恐怕要挂到一点,有一瓶水挂了几个小时,太慢!之前以为很快完事,没想到这么慢,早知道应该排班的,妈妈辛苦了!感恩!

2020/4/23
1、上午开临时部门例会,领导布置了很多临时性紧急任务,赶紧布置下去,同事们兵分几路,迅速行动,感觉到团结协作的力量,感恩!
2、下午针对下阶段将要开展的活动,又主动向领导汇报,我们相互推心置腹谈了好久,都扩大了自己的公开象限,相互都感觉受到理解和支持,开心!
3、晚上上超市买菜,路上听沟通课,如何用六顶帽子平行思维法开会,非常有启发。想到今天上午的临时部门例会,如果用这个方法,那所有人的思想会很快统一,快速达成决策。想到就要做到,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多运用这种方法,感恩!

2020/4/24
1、早上上班路上听到一个故事:萨特是法国人的偶像,法国大量的年轻人都非常崇拜萨特。有一次萨特在一个地方演讲,底下有很多年轻人提问,有个年轻人说,“我觉得很迷茫,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应该怎么做,我觉得做什么事都没有意 义,我应该怎么办?”萨特就回答了一句话:“去创造。”很有感触,什么 叫去创造?我们的人生不是命定的,我们的人生不是他人设定的剧本,我们的人生是自己创造的结果,感恩!
2、晚上去医院看父亲和公公,回家路上看到一家熟悉的服装店,忍不住进去逛逛,再出来已经换了一身行头,送给自己的第一套春装,开心!
3、晚上沟通力训练营的一个小伙伴主动加我微信,一看是小程序里打卡经常互动的同学,非常开心!用心的交流,哪怕隔空万里也会感受到,感恩!

2020/4/25
1、上午正在厨房洗菜,女儿跑过来说:“妈妈,以后我俩生气的时候,我就摸摸肚脐。”“为什么?”“因为那是我俩连接的地方。”哈哈哈哈......土味情话爽歪歪!“你从哪里学来的?”“歌里唱的。”真好,这份爱的礼物,爱了爱了,感恩!
2、中午爱人打电话回家,因为一件事起了争执,越想越气,忍不住语音诉说,把我的需求都说了出来,后来我提出一个具体可执行的要求,他很愉快地答应了。其实是运用了这段时间学的沟通技巧,牢记尊重和合作,达成目标,开心!
3、晚上和爱人一起散步,特别走到蔷薇花墙那里,灯光下,繁花盛开,清香阵阵。和爱人开玩笑,瞧我俩这浪漫的花前月下!感恩!

2020/4/26
1、上午请了一小时的假,专门接父亲出院。路上和父亲因为一件事有了不同意见,眼看就要争执,母亲急的在后面拍我肩膀,让我别说话,她怕父亲生气。我赶紧安慰母亲别紧张,我和父亲是在沟通。因为是思维方式的不同,如果不沟通,以后这样的矛盾还会出现。我跟父亲说:“我不是否定您,只是这个问题还有另一面,我的说法也是有道理的,对不对?”父亲沉默。母亲在后排说:“你爸爸脾气不好。”我说:“那是因为他没有得到尊重和理解,他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自然会有一些偏激行为,哪怕明知是不对也要坚持。为的是证明自己的正确和重要。”父亲依然沉默,但明显没有生气,可能我是说到了他内心的想法吧!接着我就这种求同存异的态度跟父母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我还建议母亲以后不要给父亲贴脾气不好的标签,因为人都是会变化的。父亲开始附和,母亲也说是的。后半程的路开始洋溢着和谐的气氛,理解万岁,感恩!
2、下午下班和女儿一起回家,我直奔厨房,女儿回她的房间,立刻听见女儿说了一句话:“爸爸好像拖地了!”我定睛一看,可不是,客厅和房间的地都一尘不染,再一看冰箱贴,上面的家务分工表上勾了好几件事,还有洗衣服,我再打开洗衣机,果然洗了还没晒。顿时非常感动,昨天才约定的家务分工,今天就百分百执行了,真欣慰!马上语音给老公发了自己开心的感受,感恩!
3、晚饭后赶紧出门,想去拍蔷薇和杜鹃花墙,晚上要完成抖音的作业,顺便再欣赏美景,一举两得,开心!

2020/4/27
1、早上爱人说中午他回家做饭,因为值班有人换了,顿时感到一阵轻松。这两天爱人抢着干家务,做完就打勾,看来正确的激励方法很重要。确实,我下班后也想办法完成规定动作,之后打勾,真有动力,开心!
2、中午到母亲家吃饭,碰到二表姐和她的儿子来拜访。表姐家儿子已经研二了,还有几天就要返校,特别来看望父母并辞别。这个95后的小伙字谦逊有礼,深得父母喜欢。我们聊的很投机,走时小伙子主动和我们一一拥抱。一个动作,暖了我们全家的心,感恩!
3、晚上陪女儿开始补课,遇到老师有事耽误很长时间,有点不开心,我的小脾气要来了,女儿反而劝我别着急。看她的沉稳,我缓了下来,就当带女儿休息了,凡事不用那么急。老师翘课肯定也是有苦衷的,果然,一会儿老师赶来解释,确实有事走不开。懂得理解,懂得体谅,懂得宽容,感恩!

2020/4/28
1、早上在沟通力训练营,看到有小伙伴在分享一副自行车的图片和文字:人生就像自行车,方向掌握在自己手里,用力蹬才能前进,没用力还在前进,那说明骑的是下坡路,一路上不管逆风、顺风的时候,全凭自己掌握!你的未来取决于你的现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用力还在前进,那说明骑的是下坡路”,是啊,哪一种成长都要突破舒适区,方向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感恩!


2、上班路上听张玮桐老师的沟通课,非常喜欢那句丰子恺先生的话:“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精辟,回味无穷,感恩!
3、晚上和爱人到医院看望公公,看婆婆明显憔悴,有些心疼,婆婆也是大病初愈,担心她的身体,爱人也主动提出要来陪护,婆婆不同意,说自己行,不要影响儿子上班。最后还是爱人说服了婆婆。回家路上,我和爱人都感慨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生病不但自己遭罪,也拖累家人。所以要好好保重身体,感恩!

2020/4/29
1、早起冥想完,莫名地想去看蔷薇花,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四月眼看着就要过去了,这胜景也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果然,很多蔷薇的花瓣微微皱卷,有点芙蓉花的味道,不过在背阴处还是找到很多花蕾,含苞待放给人希望。不被动等待,发现美,创造美,感恩!
2、办公室90后的女同事,做事效率特别高,凡是我交代的事情,她都马上立刻去完成。从不拖拉。而且有很多好习惯,桌面随时保持整洁,东西复位,好学上进,只是因为夫妻分居要调动,有点舍不得,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好珍惜共事的缘分吧,感恩!
3、晚上受邀早起冥想群分享,结束时泽阳老师的加餐很受用。①冥想前要发愿,比如说健康、情绪等;②冥想前要做准备工作。比如像蝴蝶式、呼吸、调整坐姿这样的一些动作是必不可少的;③冥想结束时按摩一下身体。让身体慢慢地从冥想的状态中走出来。这些基本的程序和方法都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你练了有多久,你要把这些都当成第一次,然后一遍一遍的去做,一遍一遍的重复。哇!泽阳老师的即兴分享帮我理清了思路,助力未来的冥想之旅,非常受益,感恩!

2020/4/30
1、吃早餐时和爱人发生了矛盾,因为女儿补课的事。我是完全信任女儿,她说五一不补课,我虽然心里不赞同,但还是尊重孩子的意愿。但爱人一听就火了,他说我不能什么都听孩子的,要替孩子做主。我非常冷静,一点都没有情绪,反而跟他分析是听孩子的好,还是听父母的好,我们要摆正心态,相信孩子可以管理好自己。他的怒火渐渐平息,很快恢复常态。估计他是感觉一拳打在棉花上—有劲使不上,我这以柔克刚法使用的巧妙,以后要经常拿出来,哈哈哈,感恩!
2、下午抽空组织五月早起群的“每日一问”活动,自愿报名的小伙伴不多,可能也是因为和提问官不熟,想起了很多以前参加的小伙伴,于是联系了几个,都很快得到回复。和大师兄还语音交流了一会儿,得到支持和理解是开心的,感恩!
3、晚上去按摩肩颈腰,结果和美容师们聊的投机,现学现卖,用樊登老师教的沟通方法给她们做生涯规划,问理想和现状,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和行动,感觉燃起了她们的热情,摩拳擦掌要重新学习美容知识和演讲了,还约我下次继续做咨询,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