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了,今夜我向你表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人一半

12年了,我记得真真切切,遇到你的这12年,你在我的心里,始终有着别人无法超越的位置,这12年来,我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一起喝酒,也一起感伤,这12年的点滴似乎刻在了我的心底,今夜,我向你表白,我的女孩!

“一人一半可以吧?”你问。

“可以。”我说。

这是前几天,我从你那里先拿一点零花钱你对我说的话。

那一年,你也是这样对我说“一人一半”,不同的是,我怀着难过难受的心情陪你,而你是那个更要难过难受的人。

于是,一瓶黑土地,不是48度,就是52度,我占了点便宜喝了差不多0.52,你吃了点亏,喝了差不多0.48。然后我扶着摇摇晃晃烂醉的你,躺倒在二楼的马桶旁,你哗啦啦的糟蹋了整个晚餐二分之一的钱,一点没剩。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你真的好奢侈,刚毕业的我们辛苦工作,好不容易吃一顿有酒有肉的美味,却是要抱着一个比一个沉重的心情,末了,再吐它个一半。

你16,我17

那一年你16岁,我17岁,我坐在你的前面,每天你要盯着我的后脑勺,时不时的要在心里狠狠的笑话我是个土鳖,却不露声色。

那一年,你坐在后面,我每日回到座位瞥见你,我总在内心想着这个非主流的女孩,我真的不打算理你。

那一日,我们听着旁人的聊天,互相插了嘴,却发现我们似乎很合拍,于是那一年开始,差不多总想穿着相似衣服带着差不多发带的我们开始惊现在乒乓球的桌台前,还时不时的窝在男人堆里扔着规范或者不规范的三分球,倒扣球。那些时光,可谓是亮瞎了众人眼。

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我温柔而又满是满足感的说。

“以前的我你不喜欢吗?”

“喜欢,现在更喜欢!”

“是因为?”

“以前我们的共同爱好就很多,时间和生活让我们的共同爱好停滞了。”

“现在又一样来?”

“懂个毛线,分离了,不是不一样,现在的茶,毛笔,可能还有未来的 ......我想肯定越来越多。其实以前在我心里你不够成熟啦。“我坏笑着说。

对方抿嘴笑中......

我接着说道”现在你已经成为我心中那个,可以优雅,可以性感,可以阳光,可以傻白甜,可以有内涵,可以时尚的富贵女人啦,富贵不是钱哟!而且现在我感觉到了,感觉你就像是重生了一样,让我觉得开心,就好像看到了一朵枯萎的树木忽然发芽开花了一样,理解我的心情吗?”

”我感觉自己比之前稳了些。”

“奶奶个熊,在我心里,真闺蜜就你一个,亏了亏了!“我假装委屈的哭着说。

”哈哈哈哈!”对方豪爽的大笑中。“似乎现在认识的人对我印象都会很好。”

“必须的,对你印象不好你就告诉他,你的闺蜜就是我魏源,看在魏源的面子上得对你印象好。”此处坏笑中。

“哈哈哈哈,人家会问魏源是什么鬼?”她依旧这样哈哈大笑着,隔着屏幕,我仿佛看到一只螃蟹在她的嘴里爬进爬出,嘿嘿嘿嘿。

“你就告诉他,她是我的闺蜜,是从清代穿越来的,在清代的时候他写了一本<<海国图志>>那个时候他是男的,现在为了做你的闺蜜,穿越而来成为了女人。你看我这话多有水平,这话一出,抬高了你的身价,而且增加了你的魅力,间接告诉别人你很优秀,值得关注。“

”哈哈哈哈。”又是一群螃蟹爬进爬出了。

这是第12年,我们聊天的方式。简单,快乐而轻松幽默。

在过去的1 1年里,至少从我结婚生子之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少之又少了,尽管在一个城市,甚至偶尔电话微信来往都甚少。但是这并未能影响到我们的友情,不经历过训练场上的凝聚,哪会有如此坚韧的友谊?

训练场的情谊之美好

在那些刚开始怀揣梦想却辛苦的打工的日子里,为了体验工厂是什么感觉,她特地跑到了闵行的YKK拉链厂做了几个月的流水工,而我则在徐汇区的繁华处掂量着口袋里的钱够不够买几斤米的这种生活,去看她的时候,总是欣喜而快乐的,一起吃着六块钱一份的土豆粉,在那附近,那算是她的最爱,可能现在她已经记不得了,就像上学的时候她经常不记得哪个书包,提包,背包是她自己的一样,多数情况下,反倒是她所有的东西的都记得清清楚楚。现实多么残酷,那个时候我就成她的老妈子啦!

后来,把她接来了我这边,我们一起走走搬搬,一起去吃小木桥路那家破旧却好吃的麻辣烫,第一次来这家吃的时候,那是2007年的暑假,我们一起在 一家饭店打工,饭店里有一个好玩的阿姨,每次喊起她的名字却总是那么搞笑和土气,这也经常成为我们饭前后的热点和笑点。时隔10年,我们一起牵手背着相机,步行走到了那边,看看从前住过的小区,你兴奋不已,我却早已泪流满面。然后跑去看看那家最最美味的麻辣烫店,感慨10年之后,我们还可以像从前一样,坐在这里吃着回忆里最美的麻辣烫。

训练场的情谊之碰撞

我们终归是会有碰撞的,结果是以你留着大把大把的鼻血躺在冰冷的医院,用你冰凉冰凉的手,紧紧的掐着我的手腕。

那一天因为一些事情,我带着情绪的给你写了一封邮件,把你说的很不堪,你难过的开始流鼻血,这是你以前常犯的毛病。我看着一盆又一盆被换掉的染红了的水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哭着推开你房间的门帘,大声的吼道“还不去医院吗?”怕针的你,紧张到手脚冰凉掐着我,我的手腕自然是少不了一些深痕,可是我的内心很踏实,因为这是我引起的。

再后来,你换了工作,搬去了普陀,我偶尔去看你,摸着口袋仅剩的钱,留出坐地铁的钱,剩下的买你爱吃的鸭脖子,而你也曾这样对我。

你是我的贵人  你也是我的贵人

再后来的后来,就到了现在,这一年多,我们相互扶持,互相帮助,口袋周转不过来的时候只要有,不管多少,二话不说钱就甩过来了。你对我说“你是我的贵人,没有你,可能就没有我的现在。”

我对你说“你也是我的贵人,我们互相帮助。”

人生有多少个12年呢?这12年来,我们两个初心未变,依然善良,美好而简单,我想这也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

这就是我和我的模特闺蜜的故事。如果你有看到过,“梦之蓝一个半裸露的后背”,或者苏泊尔锅具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甜蜜的笑脸,请记住她,因为她是我的闺蜜!因为在你喝着可口可乐或者带着宝贝吃着必胜客的时候,她可能在辛苦的,一次又一次的为可口可乐和必胜客拍着广告。

2018,为我们纯粹的友情说一句:谢谢你,认识你,我很幸福!如果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挚友,我们两个也深深的祝福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