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若似墨烟青花

【郑重声明:本文系作者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诗觞,看,青玉的那本绝版漫画。”我得意洋洋地将封面展示在余诗觞的眼前,用手刻意地在女主的画像前停留了几秒。

“这本漫画挺不错的,很新颖,画功也不错。”可是我却只见他扫了一眼封面便继续了他笔下的动作。

新颖?

我眼巴巴地凑到了他的旁边,询问道:“诗觞,你看过?”

可是,直到他的笔停留到画的最后一步时,他也没有回应我,只是微微笑了笑便没有了后文。

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也不知道他当初的那一抹笑却让我们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直到外面的一声巨响才彻底打破了此时的这一份平静。

我只见他扭头看向了窗外的天空,深吸了口气,静静地说道:“和雅,外面的世界不安定了。”

我跑到天台,攥紧了拳头。“预言果然成真了,现在才刚刚开始,几年后才是丧尸爆发的高峰期。”

那个时候我只觉得后背有一股凉意,像是被人一直盯着,可是却绝不是坏心。

也许在多少年之后我才会明白,这份凉意终会化成我对这个世界的凉意。

我将回忆拉回至现实,看着广阔的天空,青青的草原散发的清香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再也没有了丧尸的屠城,再也没有漫画世界中悲惨剧情一环接着一环,再也没有你在我身旁画最美的画。

我多么希望这一切是个梦,我多么希望我还是在漫画世界里无法醒来,那样的话,至少你还在。

我躺在草地上,任由暖阳照耀,充沛的阳光晒红了我的脸额。闭上眼睛,那历历在目的漫画世界,那些年生活的点滴,那个为我走向深渊的他,一点点在我的脑海里穿梭,好如回到了曾经。


(一)

“棉花糖,天上好多棉花糖。”我呆呆地望向天空,低喃着,还时不时傻笑一声。

“陌千,又在傻笑什么呢?”一个和我穿着同样脏兮兮衣服的男孩拍了拍我的肩膀。

“嘿嘿……嘿嘿,陨涯哥哥。”我转身用那双黑漆漆的手戳了戳哥哥的脸颊。

“别闹,给。这是今天好不容易讨到的食物,快点吃,不然等下那帮人来又抢走了。”哥哥将藏在衣兜里用纸包裹住的食物缓缓打开让我赶紧吃完。

我看着数十个饭团子只是哈哈大笑了一声,便用那粗糙且充满细菌的手左右各拿了一个,使劲地塞在了樱桃般大小的嘴中。寒风凛冽,我的嘴早已干裂,面对如此蛮横的行为,而我的嘴早已肿成了香肠。

哥哥伸手抚摸了我多少日未洗的头,眼神中充满着万分宠溺,转眼不知是想到了何事,眼神又带了几分清凉。“是哥哥害了你,害了全家。”

“嘿嘿。”我更像是听不懂这话般看着哥哥便傻笑起来。

可是,不知为何,有一瞬间总感觉哥哥看我的眼神像极了他……余诗觞。

“陌千,等下不管听到什么都不要出来,好吗?”

哥哥让我坐在一个小角落里,并特意嘱咐让我一直待在此地不要四处乱走,甚至还将不知从哪弄来的纸塞在了我的耳朵里,目的便是让我感知不到外面的纷乱。

等哥哥走后,我双手抱膝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身体瘫软无力,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嘲笑自己的软弱和无能。我看着手指不寒而栗,低头微微地叹了口气。

闭眼飞速地思索着:只能装作智力障碍者一般苟活在这乱世中,真是可笑。而这个世界出现的问题好像也开始层出叠见。

或许此刻我的行为在他人眼里就是在抽风,因为摆在脸上的傻笑就足以证明一切,可我只能如此。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外面的世界早已昏暗无比。嘈杂的声音将我惊醒,角落之中我猛地站起身,微微皱眉看着阴暗无比的天空,心里属实有些五味杂陈。

那声音属实将我吸引,我微微探出了半只头,将目光停留在了隔壁的巷子里。

一壮汉满身绣满了如蛇状般的刺青,当他歪着脑袋眼看着鼻孔的时候,脸上的疤痕像一条小蜈蚣似的随着嘴唇的动作而扭来扭去。他后面的几个小弟与他沆瀣一气,“把钱交出来,不然你和你那个妹妹可不好过了。”

随着我的目光移动,我竟看见哥哥如同蚂蚁般被他们踩在脚底下,施暴者的脚使劲往下摩擦,还时不时冷笑一番。哥哥拼命地挣扎,可嘴里却一句话也冒不出来,他用手抓住施暴者的脚想把他挪开,可是越是挣扎那双脚却更加用力,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

哥哥的眼中透露着无尽的绝望,可又像是什么在支撑着他最后的反抗。

我不知该如何,我很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我,仿佛被逼至一个黑暗的角落间,密不透风,所剩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黑,诱惑的黑,绝望的黑,像一只被关在金丝笼里濒死的鸟儿,无法喊出最后的求救。

我只剩下无尽的绝望,可哥哥此时无辜受罪的屈辱还不是因为我吗?

一阵阵冷血无情的声音传至我不清醒的脑海。

“说了,拿钱出来,一切好说。”

“滚,你若是敢碰陌千一根手指头,我弄死你们。”

“看来是个聪明人,但是你也就只能猖狂这么一会了。”

他们笑得极其瘆人,说罢便提起了哥哥的衣领,实施着他们的罪行,那一刻我真的急了。

失望攒够了,绝望攒够了,人生的不幸攒够了。

“你们住手。”我用自己充满血丝的双眼愤怒地盯着他们。

“哟,陌千丫头,终于肯出来了。”眼看他们的眼睛忽然放光,本就很猥琐的样子更显得像是群饥饿的野兽。

那一刻我终于才明白他们的目的是我。

“陌千!”哥哥的声音变得很嘶哑,像是用尽力气吼出最后的声音。

我看着哥哥身上那一条条显现出来的伤口,移动着视线看见抓着哥哥脖子的那双肥大如猪蹄般的手。一瞬间我双手紧握成拳,眉毛感知着大脑传来的情绪怒气冲冲地向上挑着,力量传递到肩膀和背部。

他们这些魔鬼……

我不允许再有人将我的亲人从我的身边夺走,父母的离去是我最大的痛,我只剩下哥哥了,不论如何我永远不能让这些恶魔伤他分毫。


(二)

时间倒转至一年前,我裸露着冰洁而娇嫩的双脚走在那刺痛的地板上。太阳就像是要把我烤熟,本来那高贵的冷白皮却被晒成黑煤炭了。每当一回到家,父母便总爱打趣于我变黄了的皮肤,而我每次也无所谓地应付着。

在父母的眼里黄色皮肤是健康的象征,也没人会想到真正的原因是为何,而我也正好希望他们不会知晓。

夜幕降临,灯光昏暗,只有桌上的台灯发出微弱的光芒。窗外的街道上,车辆已经不再熙熙攘攘,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发出的轰鸣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我低头安静地写着作业,而旁边无数张试卷还等待着我落笔写下最美的答案。

母亲悄然地推开门,将一杯热牛奶放在桌上。“陌千,来喝点牛奶,记得早点睡,别熬太晚了。”

我抬头笑嘻嘻地看着妈妈,俏皮地说道:“谢谢妈妈。”

“那我先走了,记得早点睡啊。”

“知道了,妈妈。”

我看着妈妈高高扎起的马尾,那瘦削的肩膀,修长的身材,显得格外沧桑。

我将牛奶放在了一旁,并没有想喝的打算,只是静静地书写着。我每日的夜晚便是如此。

等到不知过去了多久,窗外连最后车辆来往的声音也渐渐消散了,这时我才小心翼翼地将床底下那只丁点大的小猫抱了出来。

最让我欣慰的还属它不吵不闹,一直以来大小便也都是自己偷偷跑出去解决完再偷偷跑回来躲在床底下。

它很聪明,但也很孤独。它能够自理生活,但也足够不幸。其实我压根不是良善之辈,收留它最大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它与我的相似之处吧。

可它永远都见不了光,妈妈怕猫就如我害怕蛇一般,看见图片就会瞬间毛骨悚然。

我抚摸着这只小花猫 ,它的眼睛圆得如宝石般,透露着丝丝的悲悯。它颈上的皮毛十分柔软,用手往那里一捏,它立马温顺地伏下身子,捉住它颈部的皮毛将它提起的时候,它弓着身子,害羞般用尾巴捂住屁股,眨巴眨巴眼睛望着你,极其可爱。我笑着与它对视,便能感觉到无比的快乐。

我从抽屉里摸出一个小玻璃盒子,将早已冷了的牛奶倒入其中,让这只瘦弱的小猫多补充点营养。

可是,为什么,当我看着它双眼睛的时候会这么熟悉……阿觞。


(三)

采撷一缕晨曦的绚烂温馨,点缀上一丝朝露的晶莹剔透,配以气息的清新沁凉,伴随清风的欢快酣畅,轻轻地飘舞在我的床边枕畔,呼唤着我。

待我以朝日,梦我以晨曦。

旭日东升的太阳,倾洒着丝丝温柔照耀在镜前,赐我以崭新的色彩迎接“精彩”的学校生活。

经过餐桌时,我看着一桌色香味俱全又富有营养的食物,深吸了口气。简单地拿了瓶元气满满的牛奶便准备奔出家门。

我对着正在厨房忙活的母亲说道:“妈,我去学校了。”

母亲从厨房间探出头来对我说道:“让你哥送你去学校。”

“没事,我自己去就行了。”

16岁的我早已踏上了高二的步伐,已经趋于快要成为成年人的我,若再麻烦每天本就很忙的哥哥还要送我去学校就太不道德了。

哥哥在读完大学后便合伙开了家小有名气的酒吧,只不过每次都熬得很晚。而我上学却很早便要动身,若是如此无疑是让哥哥睡不了好觉。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最让我幸运的或许就是有这样一群家人。

或许在哥哥眼里我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公主。他竟然是早已梳洗好,就等着送我去学校,我眼巴巴地看着他从门缝中钻出来。肤色白白净净,五官秀气之中带着一抹英俊,帅气中又带着一丝儒雅!而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却极为繁琐,如同各种气质的杂和,但在那些姣好与英俊中,又带着他本人独特的意境!

“小陌千,说好了哥哥送你,嫌弃哥哥了?太伤心了。”

这突如其来的骚操作让我无比震惊,何时何地哥哥竟如此油腻呢?

“没有啊,哥,我现在都这么大个人了,能自己去学校的。”

“不管多大,你在哥哥心里永远是小公主,所以走吧。”

我深刻地明白事情绝对没有如此简单,哥哥虽然对我极好,却也不会这般娇纵我。

踏着欢快的脚步,风吹乱了我的发丝,细叶飘落,我看着哥哥的脸颊,如此姣美,定然有不少女孩子喜欢吧,当真想见识见识未来的嫂子。

当脚步停止于学校的大门,当心死于这一刻,当性情突然大变。

我极其冷淡地扫了一眼学校的外观,没有牵挂,没有温暖,没有所谓的青春年少轻狂。

我此刻的学校生活,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我参加高考的必经之路。

虚伪的人早已让我清楚地辨别,我从未祈求他们能够改变,毕竟高考之后形同陌路。

但我也得感谢这些人的装模作样,不然我想不到我的家人会对他们做出什么样的事,而我也不想浪费这些时间,不想麻烦我的家人为我担忧。

“林陌千,早上好呀,这是你哥哥吗?”眼前的这个女人,名叫许嘉惠,她痴痴地看着我旁边的哥哥,完全就是两眼放光。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平常也没见她对我如此殷勤,她和我就相当于狐狸与兔子。

我冷漠地向她身边走过,丝毫不想理会这些人,因为我嫌脏。

许嘉惠倒有些尴尬地撇了撇嘴,心里也许是在谩骂我,但没关系,不差这一回。


(四)

我斜斜地趴在桌子上,窗帘时而被吹动,阳光时而洒在身上,面对着云的惆怅,我将这忧愁刻在眉间,边听着耳机里放出的英语听力边看着窗外形状不一的云朵。

讨厌的人笑嘻嘻地在我面前晃悠,显得格外刺眼。

“喂,林陌千,你什么意思?”

我丝毫不想管她,任由她肆无忌惮地吵闹,也只是静静地听着关于我耳机里的声音,外界的尔虞我诈与我无关。

“你是听不见吗?没耳朵吗?不会说话吗?什么东西啊你,给老子起来。”

我眼神中包含着冷光,掺杂着冷笑,夹杂着不屑一顾,我默默地扫了她一眼然后便从盒子中取了一对耳塞替换了耳机。

许嘉惠看到我对她的无视,与早晨的热情截然相反,她瞬间怒气冲冲,搬着一沓书就往我头上砸。但不管她是打是骂我都懒得对牛弹琴,毕竟对于我来说,无所谓。

许嘉惠兴许是脾气还没撒完,如同野兽,将人吞咽。她拿着一把水果刀放在手中把玩着,像是想到了有趣的点子,盯着我冷眼笑眯眯。一瞬间的事,她将刀一刀又一刀地划在了我的手臂上,鲜血慢慢滑落。如此才肯高傲地滚出我的视线。

我白眼冷淡说道:“疯子。”

我看着手臂上流下来的血,浅浅地吸吮了一口,腥味瞬间弥漫在我的舌尖。

周围的人看着我尝血时表情上的美妙,瞬间觉得作呕,把我当吸血鬼般有多远走多远。

看着空荡荡的抽屉,半张纸的踪迹都未有。借纸?完全不可能有人愿意借,因为谁都害怕帮了我他们也不好过。我冷笑一声,总不可能让这地板上沾染我的痕迹吧,我摇了摇头,它不配。

疼痛对我来说不痛不痒,毕竟这是常事,习惯是唯一的方法。我静静地打开书,开始背诵《琵琶行》。

总能感觉到窗外有一双眼睛正注视着我,使我后背发凉,可每当转身,走廊里只是人来人往。

自由活动课的时候,我便最喜欢到这天台之上一览风景。感受风的自由,展开双手任由这风将我的发丝吹得凌乱。

我憋住呼吸,仰头朝天,让阳光洒在我的脸颊,让黑色素侵占我的体内。

太白了,总会引来蛤蟆的嫉妒。

“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总要躲起来偷看我?是害怕正大光明看我会被那些人揍吗?”

我一直都感觉到我不管走在哪里,有双眼睛一直在我的身上不肯转移。

“被你发现了。”

我转身看着这个终于肯明面见我的男生,倒是十分不易。我曾经喊过他多次,可他始终藏匿于某处。

“呵呵,这是第四次了吧?”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如果我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我在这跟你说什么对不起。我有短暂性失忆症,从一年前那次车祸起,我每天记得的东西超过一天除了16年前的记忆其余新的记忆就会全部消失。”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看下我的手,写的是我的症状。还有这个本子记录的都是我每天必须要用到的。”

我显然有点不敢置信,甚至很怀疑,但当我看着他的眼睛时,便觉得他没有骗我。

他很惨,甚至比我还惨。

“你是刘老师的儿子吗?”我看着他的长相便觉得和刘老师极其相似,尤其是眉宇间流露出来的神情。

“好像是的。”那个时刻我看着他,我感觉他甚至在想,刘老师是谁?

可是这一刻我望着他的身影,却总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的存在,挥之不去。我缓慢地走向他,脑海里蹦出了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余诗觞?你叫余诗觞?”

“不是,刘弛斌是我的名字。”

那一刻我才恍然,他是刘老师的孩子,怎么可能姓余。

顷刻间,失落模糊了我的双眼。

“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没事,我就想知道你叫什么。我只觉得你甚是眼熟。第一次遇见时就感觉似曾相识,可却无法记起。”

听到他的话之后我才觉得有点不符合常理,两个素未谋面的人怎么可能会第一次见到对方便互相都觉得熟悉。

而且余诗觞这个名字,好如唤过万遍,甚至抄过千遍。有一刻一段不属于我的好像突然闯进我的脑海,可当我伸手去抓的时候,它跑得极快。

“我叫林陌千。”

“林陌千,我还以为你叫南宫和雅 ,大概还是由于我的记忆出错了吧。”

我看着他摇了摇头,记忆是一个人活着最大的勇气。

一个人觉得对方眼熟是巧合,可两个人有相同的感受必定不是偶然,即使他的记忆有问题,但也绝不简单。

“你有没有手机?”我询问着他,毕竟我对他是极其好奇,若是没有联系方式再想找他就很难。

“有。”

“那好,存下手机号。”我将手机递给他示意互存手机号。

“你没有读书吧?”

“没有,我这种样子读不了,学了也记不住。”

“刘老师没带你去医院吗?”

“去了,但是治不好。就算治得好,家里也没有多余的钱。”

“叮铃铃。”

熟悉的铃声响彻整个学校,虽为下课铃声但若不早些去教室等会儿又会来不及。

“我先走了。”我瞧了他几眼便急忙离开了。

我坐在教室,看着窗外徘徊不断地鸟儿,深思熟虑:这个奇怪的世界,总感觉有什么阴谋,可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出现的问题。这些无法用科学解释清楚的事情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不仅仅是上课想即使是晚上躺在床上也完全睡不着,我想不明白,也想不清楚。可我就想知道具体的答案。


(五)

我掏出手机,滑动屏幕,看着眼下的时间——23点45。手指胡乱地滑动,趴在床上研究着通讯录上的那一串数字,犹豫了半天还是拨通了,不然这一晚必将彻夜难眠。

“刘弛斌,你也还没睡吗?”

“没有,我在等我今日的记忆被抹去。”

“?什么?”

“等它消失了,就快速地让自己缓过神来,记忆有用的东西,这样就又能撑过一天了。”

“所以你现在?”

“坐在书桌前,看月亮,等时间。”

我跑到窗前,看着天空的月亮发出微弱的光芒,数万颗星星陪伴着它,如同星辰大海,如同浩瀚星空。

我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小猫咪轻轻地放入了它的小窝中。趴在窗前,学着刘弛斌所做的事,静静地看着月亮,等待着凌晨的到来,等待着时间的划过。

我听着电话那头细细的呼吸声,一点都不舍,藏匿着电话不愿挂断。

时间随着钟表的转动而缓慢划过,当一个个圆圈被时针走过,意味着新的一天的到来。

时间在抹去他的记忆,熟悉的人消失在他的脑海,一切的一切终止于这一刻。

电话那头响着嘈杂的声音,有录音机讲述着这一年来大概发生和要注意的事,甚至也有时常出现在他记忆里的一个女子——南宫和雅。

当阴郁堆积在心里仿佛一座高山,泛红的眼眶渐渐积蓄了泪水,如一颗颗珍珠顺着我的脸颊滑落至地。

世界上并不只有我的经历坎坷,比我们更难过得更累的都在努力生活,我所遇到的又算得了什么,我有待我如宝的亲人,为什么要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一蹶不振,刘弛斌他都在努力生活。我既然连死都不怕,到底在害怕什么啊?

我靠着窗户,任由冷风将我的脸颊冻得发红,思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电话对面在小声地呼唤道:“南宫和雅。”

南宫和雅,余诗觞……

我用笔写下这两个名字,可是却觉得无比的心痛,忍不住地捂住胸口。

直到翌日的到来,我揉了揉慵懒的眼睛,挠了挠凌乱的头发。睁着一双细缝儿大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纸上的名字。

原来昨天不是在做梦。

扭头看了看日历,周六了。我拿起手机,将电话回拨过去。

“刘弛斌,等下来午后阳光,我有事找你。”

“好。”

我伸了个懒腰,扶住脖子顺时针扭动了会。

果然一切皆在我的意料之中……

简单与母亲招呼完,我便匆匆地出了门,典型的宅女周末出去玩是谁也没料到的。

餐厅里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过精心布置,漂亮的灯具,温暖的抱枕,让在这儿进餐的人感觉到满满的暖意,如同回到了家中,也总会勾起一些游子的思乡之情,这便是这家餐厅的成功之处。

我招呼服务员点了几个招牌菜后便慢悠悠地刷着视频等待着刘弛斌。

当我抬头,便看见站在我前面的男子,淡雅如雾般点缀着丝丝星光,优美动人的如樱花般的嘴唇,细致如陶瓷的肌肤,像水晶宫里的娃娃又像水仙花死去的娃娃,那种破碎的美丽映照在他的身上,深深地吸引着人们对他多看一眼的心。

“终于来了,坐吧。”我示意让他坐在我的对面。

他看了看餐厅里面的布置,像是觉得尚可般坐了下来。

“什么事?”

我细细地打量着他,待时机到了我勾唇一笑。

“你比娃娃还精致。”

“只是普通长相。”

我忍俊不禁道:“你是故意的,对吧?”

他好像有一丝愣神,大概是想不到我会如此说。“什么?”

“其实你不必在我面前装,余诗觞。”我坚定地看着他,看着这个熟悉的男人。

“你果真想起来了。”

“我没有全部想起来,只不过想起了你。还有,我不属于这个世界,对吧?”

“哦,没有全部记起来的话,那便好。”

“和雅,我很抱歉这些年让你所受的苦。可是我改变不了,这本漫画世界的设定便是如此,即使我想改变,随着剧情的发展,到最后还是会发展到原来的剧情。之前想让你进入其他的漫画,可是你的潜意识却还是选择了这本。”

漫画世界?难怪有的时候不管我想作出什么选择,到最后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选择我不想选择的。大概有些时候在开始书上的剧情时就必须强制性执行吧。而在剧情之外的休息时间想干什么便可以干什么吧,可是不管这一段时间干了什么,到下一段剧情时,他们却怎么也想不起这段时间干得多余的不该出现的经历。

“我不怪你,但是我想出去。”

“不行。”

显然对于我的要求,他很抵制,但我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如此,或许我能拥有全部的记忆便明白一切了。

万般理由却总将你我阻隔山海。

“和雅,等事情结束我一定接你出去好吗?就再等等,行吗?”

“可是,你得告诉我原因,懂吗?”

他不再作声,显然是不想让我再知道更多的。

“吃完饭后,我送你回去。”

他什么也不愿意再多说,可如此我便更是好奇。其实最重要的是有一种执念呼喊着我回去,我或许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

他温柔地牵着我的手,十指相扣,留住彼此的温暖与感动。阳光洒下,树叶过滤,熠熠生辉。

他停住脚步,低头看着比他矮了一个头的我,如大灰狼与小白兔。他俯身亲上了我的唇,像久违的熟悉之感,我并没有反抗,只是一动不动,我冷静地看着与我靠得极近的他,他浅浅地吻着,直到后面深入地探索。

可我竟不知这一吻带着剧烈的目的,可我并不后悔,反倒很喜欢,他所表达的爱还是那般纯真丝毫未曾变过。

我紧紧地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听着他的喃喃。

“和雅,等再过段时间我一定会接你出去,但不是现在。我不管这一次能不能成功消除记忆,但是我希望你能乖乖的,我只是不想让你涉险,你要知道我不会让你身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你想逃,林陌千的哥哥会消失的,抱歉,我必须这样做。”

余诗觞你果然还是和当初一样,可我好像真的有什么没完成的事。

直到他将我送到家门口,我才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我不愿瞧着他与他对视,只是等他转身后盯着他那越来越远的身影。


(六)

我在家门口徘徊不定,努力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害怕父母看到我肿了的眼睛而担心。

正当我开门时,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我使劲地敲打着门,可是不管我如何敲里面一点动静也没用。我仿佛瞬间察觉到了什么。我赶忙从兜里掏出手机,却发现有几十个未接来电,全是哥哥打来的。我调整好心态,将电话回拨了过去,我希望能打通,不然我真的会崩溃。

值得庆幸的是的的确确打通了,而且是哥哥接的,也许这是我差点崩溃时唯一给的我希望。

“陌千,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在哪啊?”

“哥,我在家门口,爸妈还在家吗?门打不开。”

“???我出门的时候爸还没起来,妈好像是在厨房忙活。”

那一刻我和我哥好像同时明白了什么,对方都不在家,而门打不开,爸妈也没出过门。

我拼命地撞门,想要将反锁了的门给撞开,可我好像高看自己了,也像是神志不清醒了。

我蹲在地上,痛哭起来,我好像什么也做不成,我就是个废物。

直到我听到哥哥的声音,抬头看着来临的警察。我却更想抽自己一耳光,如果当初我没出门是不是就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直到房门被打开,直到父母被送往医院,直到抢救无效身亡。

“陌千,对不起。”

我看着哥哥却不明白他的意思。

而这一切却不属于偶然,而是人为。

所谓的煤气中毒,只不过是那些鼠狼之辈闯入我家故意做的假象,偷走我家的资产,害死我的家人。可是警察却只是草草了案,压根不管平民百姓的死活。

那一刻我便发誓:不管是我南宫和雅还是林陌千都与你们势不两立。

“哥,你认识他们对吧?”

“我之前得罪了他们,是我的问题,没有解决好。”

“不是你的错,是他们。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哥,你会帮我对吧?”

他看着我,这一刻他才感觉到我长大了。

“他们前几日便将我的酒吧给毁了。我只是没想到他们会追到家来。陌千,你不要插手,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哥,这不仅仅是你的仇人,也是我的。”

他有一丝愣住,“好。”

既然余诗觞让我留下,好,我留下。那一刻我势必下了决心,我就算是死也会让他们与我同归于尽。

同样让我明白的是,没有人会帮我的。我只能靠自己才有效。

那一年我退学了,将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复仇计划中。

同年我找到了那个蓄意谋害父母的罪魁祸首,并收集了证据,证明他们是社会不法分子,对社会做出了一系违纪违规的事,我并没有只收集关于破坏我家的这一项证据,我必须收集起更多更有效的证据,这样才可能有人管。

同年我也成功了,青云市市长对于扫黑除恶很是坚决,既然如此那我便将证据送到他手上,将他们的老窝送到他的手上。如此,你们插翅难逃,也该付出代价了。

可是同样的我们也得罪了黑社会龙头,在秘密收集证据时,误打误撞,而这个组织的老大可不就是黑社会龙头的情人。

倒是十分的搞笑,也十分的倒霉,世界就是如此地小。

全城通缉,倒是十分的假。

我站在门口偷听着两人的对话。

“林陨涯,全城通缉,你们不好过吧。”

“张德,你卑鄙。”

“呵呵,我卑鄙,当你们把惜脂送上监狱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一切都是你们自作自受。”

“不过,我有个建议,我们两方都好过怎么样?”

“你想都别想,你的建议只不过是为了满足你自己的私心,你从始至终都不可能为了他人的利益而着想。”

“先别急啊,听我说完。你不是有个妹妹吗?长得还挺标志,比惜脂可娇艳太多了,你若是……”

“张德,你闭嘴,你TM配吗?”

而我又怎会嫁给张德这种畜生为妻,他与我的仇人同仇敌忾,睡过同一张床,即便是被五马分尸也永远不可能让他的肮脏染到我的身上。

“哥哥,嘿嘿,你怎么在这呀,嘻嘻嘻嘿嘿嘿。”我猜张德这种好面子的人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会娶一个傻子。

“你妹,这里有问题?”张德看着傻乎乎的我,瞬间没了胃口。

“陌千,你怎么来了。”

张德看着我,深吸了一口气,直接就把我和我哥赶了出来,也许是觉得倒胃口或者丢脸吧。

哥哥本来以为我装傻,可没想到我会连着他一起骗,在所有人眼里,我现在脑袋就是有问题。

而我也清楚张德这种人不可能就这么罢休,也不会只因为在他面前演了这么一出戏就深信不疑,肯定时时刻刻安排人监视着,就比如在不远处有双眼睛一直盯着我。

对不起,哥哥,原谅我对你的撒谎。


(七)

我看着眼前的这群恶鬼,可我好像也明白了,他们并非冲钱来,而是我,这一切都是张德的阴谋。

“林陌千,你果然骗了我们所有人。”

“我们谈谈。”

“好,我就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

“陌千,你滚啊,老子的事不要管,你是不是有问题,非要来插手我的事情,我看你就是脑子有问题。”哥哥看着我,瞬间心好如被啃噬,他早就明白了这一切的发生,他曾嘱咐让我躲好,目的就是为此。但是我若真的躲好,这些人也不会放过他,只会拿他出气,甚至践踏他的生命。

我转头看向这群人的大哥,“借点钱?”

“给。”这些人倒是豪爽,可能是觉得将我押回去,向张德讨的更多。

“哥,拿着钱就滚。别阻碍我做事,一开始就是因为你我才会变得如此,现在你还要阻碍我成为有钱人的太太吗?你也太自私了吧,我现在只奉劝你,永远都不要再来见我,懂?”

此刻的我也只能如此说,我必须让哥哥远离这纷争,其他的由我来做,张德也必须付出代价。从开始我便发誓不管是谁打了我哥,都别想好过,而这份誓言我永远都会记着。

哥哥看着如此陌生的我,眼中的血丝使他彻底崩溃。一颗心被悬挂着,被刀子砍得满目疮痍, 一块块心碎了掉落下来,从原本一颗有温度鲜活跳动的心, 变成了地上的一滩泥。他将手用力地砸向墙壁,好似丝毫感受不到半点疼痛,直至他带着愤怒消失在小巷中。

我什么也不能表达,只是笑着对着这群魔鬼说道:“我先去洗漱一番。”

“也对,你跟我们过来。”

自然他们也懂,打扮好我再将我送过去可比这副样子值钱多了。

“我知道有家店化妆技术一流。”我诚恳地看着他们,拼命地眨着眼睛,希望他们能同意。

待他们犹豫一些时间后,便也爽快地答应了,“可以。”

我看着这家熟悉的店铺,对着店家便示意了一番。

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比我大了十岁,可是却对我好到极致,也是我这些年的另一个支撑点。

“我要换衣服,你们出去。”

他们互相皱了皱眉,可看到化妆师示意他们出去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出门等待了,毕竟不过是一群莽夫,没什么自我的思维能力。

“阿饮,帮我买这种药,可以吗?”

“好。”她想了想便也同意了,许是看到了我的难处。

“阿饮,有打火机吗?借我。”

“给。”

我也明白,阿饮对我什么要求都无法拒绝,但说话方式是更像一个机器,或许这本身就是剧情之类的场景,因为书上记载了。

而这也是最后的一段剧情。

丧尸?我终会让它不复存在。

我笑着走出了门,画一颗心安放柔情;画一束花,寄托美好;画一盏灯,惊艳所有人。

我身上散发的不止是妩媚更重要的是足够的自信。

张德的别墅很大,但是我也知道他这些修别墅的钱从何而来,既然选择了贪就要想到最后会全部毁灭,因为这是必然,更是虚拟世界设定的最初条件,而这一切我都会让它尽情毁灭。

张德,这也是你自作自受……


(八)

“阿德,我美吗?”

“美,超级美。”眼看张德口水直流,霎时间只觉得甚是难受,我只能强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

“那,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

“好,好好。但我们先亲一个,来。”

看着他就要凑上来的肥大嘴巴,我就差吐在他的口中,满身的臭味弥漫在我的周围。

“德爷,我们先喝口酒吧,助助兴。”说罢,我便走向桌前倒了杯酒,递给张德。我眼角间多出来的那份嘲讽毫不掩饰地挂在脸上。

“好。”张德一边喝着一边色眯眯地盯着我看。

我宛然地邪魅一笑,笑他的愚蠢,笑他的见色起意,笑他若不被美色所诱惑也不至于如此。他的失败皆来于他无法抵制美色。

可为什么,又能感觉到你的存在……觞。

等他晕倒之后,我便躺在他的旁边,将相机放在离自己有点距离的床边,假意紧闭着双眼,微微皱起眉间使之形成一道强有力的川字。

毕竟我今年才17岁,对于社会上的人来说,我可没有发育成熟。而且那些走私贩毒的其他违法事件,你在外精心伪装扶弱抑强的人设,掩盖你黑社会的真实身份,可是啊张德你必将身败名裂。

我那无法藏匿住的笑意永远摆在嘴角,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机便将照片毫无顾忌地发送给了阿怡,至此将手机丢到了旁边的浴室,悠哉悠哉地坐到窗边抿了一口小酒看着外面灯火阑珊,甚是繁华。

我将打火机对准窗帘,呼了口气。敞开双手,感受烈焰带来的灼烧,这一刻我将记忆尤深。

再见了,这个世界……

余诗觞,我回来了……

等再次醒来,剧情果真结束了,梦幻的粉红色套装公主房是曾经余诗觞送我的18岁生日礼物。

我环顾四周,呼吸着清新的气息,不再是烟火的熏呛。

我通过粉红色的楼梯走到天台之上,看着这个世界,它没有漫画世界的美好与繁华,但却是最现实与最熟悉的家。

其实如果相比之下,若我生来便是那个世界的人,或许我不会想着回来,因为那个世界确实要让人留念的多,可是不巧的是我有自己的职责,我不仅仅要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到这大千世界中的所有人。

而现在这个世界除若尔市之外,全是丧尸的天下,而我的责任便是消灭这些丧尸,夺回属于人类的家园。

余诗觞将我安置于漫画世界之中,便也是想让我不受外界危险因素所影响,平安地渡过这些日子,这是他对于我的爱。但是我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份爱,因为我还并未履行自己的责任,这是我作为守护世家传承者必须完成的任务。

即使拯救世界需要奉献我的躯体,我也肝脑涂地在所不辞。

想到这里,我猛然站起,消除丧尸的药水需要以守护世家传承者的心头血为药引,但是这不是只指我可以,作为我伴侣的余诗觞亦可。

我疯狂地跑下了楼,我真的害怕,害怕失去我最后的依靠。

直到我跑下楼猛地撞在了他的怀里,我才忍不住大哭起来,我祈求他不要离开自己,祈求他能永远陪在我的身边。我知道他对我的好,也知道他是唯一对我好的人。

他将我拥在怀里让我感受久违的温暖,用他的大拇指抚摸着我的青丝。

对他我已经无条件投降了,时间的巨轮无法抹去我对于他的依恋。

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和雅,一切都结束了。”

他笑着对我说着莫名其妙的话,可正因为他的笑我才感觉到奇怪。

“诗觞,什么?”

“三年了,和雅。”

三年?那我回来不算晚吧?

“诗觞,你是不是来看过我很多次。那只猫,还有哥哥。”

“也就偶尔吧,有空的时候我便附身到你床底下的那只小猫身上,看看你。或者再附身到你那所谓的哥哥身上,心疼你。甚至还有你最讨厌的张德,一两秒的样子,看了看你。最后,还有刘弛斌我直接灌了我的魂魄,但是他却遭反噬了。我改变不了缘由定好的结局,因为这个世界不是我能操控的,他是青玉写的漫画,不是归我管。”

“难怪,总是能看到他们身上有阿觞的影子。”

正当我说着说着,却听见他在小声地低喃,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听清他说的是什么,可是在事情的结束,我才理清他说的全部:幸亏时间掐得正好,剧情结束,你刚好回来,我能做的也刚好做完。

“我想再吻你一次,和雅。”

我毫无顾忌地吻上了他那湿润柔软而冰凉的唇,他抓住我胳膊的手用力到几乎将我掐痛,他紧紧闭起的眼睛和微微颤抖的睫毛,带了一丝绝望。 那是一种近乎虔诚的表情。

“阿觞!”他的吻在消散,而我只能无息地看着他从我的怀中溜走。

他的心脏在滴血,表面却越是装的云淡风清。直到血流干了,才知道那是多么撕心裂肺。

可他永远地走了……

“我终究还是回来晚了一步吗?明明可以用我的心头血做药引,可是为什么。余诗觞,你为什么要这么傻。”

心如刀割,近乎绝望,我怀抱着他如蝴蝶般美丽却无气息的身体,坐在松软的风雪之中。

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

今年的雪下得格外的早,雪仙子在雪地上尽情飞舞着,融入着梅花的高傲洒在大地,洒在你我的身上,它染白了我的眉毛,染白了我的发丝,染白了你与我,那是最美的象征。

也是最后我对你的告白。


当我再次睁眼时才发现眼角的泪水已经将土地浸透,周围一片黑暗,伸手却怎么也不见五指。

我用双手抱住膝盖,头无力地倚靠在手臂上,嘴唇抿得紧紧的,沉默了好久,终如睫毛一颤,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阿觞,我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微信公众号:漫游在云海的鲸鱼】支持复制粘贴读书笔记 目录 西江月·平山堂(苏轼) ...
    漫游在云海的鲸鱼阅读 1,769评论 0 4
  • 轩辕陌是丽朝第七代皇帝,江山传到他的手里已经有了三百多年,其实他在皇子中排行老六皇位不该轮到他坐的,可是耐不住他那...
    侠白阅读 91评论 0 1
  • 引子 他的脸上沾满血污,白衣上亦是血迹斑斑,被血染红的琼花瓣散落一地,在落日中显得悲凉而凄美。那是我见他的第一面,...
    方哲萱阅读 1,824评论 1 5
  • 张紫豪-:伟锋写给他爱的人,所以希望你们也能遇到对的人,嗯 得不到的温柔记得适可而止:你后悔吗,关于我 酒寂17:...
    Rain师兄阅读 1,396评论 0 1
  • 这是个可敬的女人,也是个可怜的女人。曾经天真,也曾坠入黑暗。然而仍保留着善良的向往,她向往光明,想毁了他,也想保护...
    恋恋芳华阅读 3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