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水秋心

我的出生是为了拯救我的哥哥,他得了白血病,所有骨髓配型都不成功,生他的时候,也没有留脐带血,所以我出生了。

我是个女孩,带着使命而来,父母的心思并没有在我的身上。

妈妈常责怪爸爸当初不留脐带血,可是爸爸总是沉默,他怎么会告诉妈妈,脐带血这些都是...。

并没有为你保留脐带血,每年5000的保管费都是一笔可观的来源,出事的概率很低,若真有人出事,理赔50-100万,这种极小的概率是一种稳定的暴利收入。

所以我的出生,在哥哥生病后是必然的。

我3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才看我很喜欢。

因为哥哥还是走了,我成了他们唯一的女儿。

我突然在一个秋天,由丫头变成了一个叫做简秋水的女孩。

“秋水,来,看看喜不喜欢这件花裙子。”

我穿的美美的,妈妈看着我却突然泪花闪闪,她说:这个眼睛真的和浩儿一样。

浩儿是我死去的哥哥,妈妈爸爸用尽所有力量,也没有挽回的生命。

妈妈常看着哥哥的照片和录像发呆。

爸爸下班回来叹口气,给还没有吃饭的我,蒸蛋羹。

然后和妈妈说:我们已经失去一个儿子了,不能再失去丫头了,妈妈冷冷的说:我只有一个孩子。

妈妈对我忽冷忽热,我在半饥半饱中到了上小学的年龄。

我7岁了,上学真好,温暖的阳光和老师。

爸爸从未对妈妈发过火,即使在出差回来发现我都2天没有洗过澡了。

妈妈偶尔会在某一个下午,突然对我热情,洗澡,穿新裙子,做好吃的东西给我,还对我唱歌。

但是在这之后,又好像很愧疚的自言自语。

我始终是哥哥的一个影子,只因为眼睛像哥哥,才会获得偶尔的宠爱。

我学会了煮开水,折衣服,我家里不缺钱,爸爸只要不在家,会留钱给我,我也特别会照顾自己了。

我开始给妈妈做饭了。

有时候还给她擦脸。

在她整天念叨浩儿,而忘记洗脸的时候。

爸爸回家的次数也少了。

我们搬进新家了,一个大大的别墅。

然后爸爸说:秋水,你是大孩子了,以后要照顾好妈妈。

爸爸给了我一个卡,说上面每个月会有钱,我要自己去银行找阿姨帮忙取出来。

我忽然发现,我是多余的,世上本不该有我。

可是,妈妈朝我笑。

我很意外,又惊喜,妈妈说:浩儿,你回来了。

我剪了头发,很短,这样就更像浩儿了。

“妈,我回来了,怎么不做饭,浩儿饿啦。”

“浩儿回来啦。”

自从我扮演浩儿,妈妈的精神越来越好。

有一天,妈妈和我说:浩儿,你知道妈妈多爱你吗?

“你生病了,妈妈不想让你走,你爸爸已经不能生育了,我救不了你。”

“不行,妈妈一定要救你,不管用什么办法。”

我端着的碗掉了。

突然明白为什么,妈妈对我忽冷忽热。

明白爸爸在浩儿病逝之后,一天比一天更沉默。

我比任何人都冷静了。

没有生病的浩儿,没有我。

我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但在我不是爱情的结晶。

繁衍是多么的肮脏,我讨厌这个世界。

我不在扮演浩儿,我开始每次回来,都说:秋水回来了。

妈妈不甘心,总是剪我的头发,说:你叫浩儿。

我开始恨他,我大声说:浩儿死了,你跟野男人生下了我,也救不活他,你老公也因此不要你了,你醒醒吧,你只有我了,我叫秋水,也是你10月怀胎生下来的,有着和你一样的,和浩儿一样的眼睛。

妈妈开始躲起来,她不想听我说这些。

我默默起来,镇静的去厨房煮了红糖糖心鸭蛋。

放在桌子上,我去做作业。

我要什么都好,才不枉来到世上。

同桌说:你为什么总是第一。

我朝他笑笑:心里想,你懂什么。

我懂事的去银行取钱,每次取一点,看着四下无人盯着我,再回家。

妈妈开始朝我笑。

开始在花园里修剪花朵。

有几次,我看见路口有身影,很像爸爸。

我心里默默的说:对不起,爸爸,我没有救活你的浩儿。

如果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女儿,就不会把浩儿推下楼梯,我太嫉妒了,你们整天围在他身边,从来不看我。

对不起,爸爸,我果然不是你的女儿,我没有你的善良。

就像那天,我把浩儿推下去,你在旁边大喊的:不要,丫头,不要...

我知道你看见的,你却没有对妈妈说。

和所有人都说:是浩儿自己摔倒的。

我也要离开这个世界,我不配活在世上。

我竟然推了世上对我最好的哥哥。

浩儿什么都给我,玩具给我,吃的给我,在妈妈抱他的时候,要下来,说:抱妹妹,妹妹小。

妈妈又在看录像,一遍又一遍回放,只是每次看到一半,都会停止,回放,那天,妈妈睡着了,我继续看我的哥哥。

我发现,录像的后半部:我出现了,我清晰的说:不要哥哥,然后把哥哥推了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出生是为了拯救我的哥哥,他得了白血病,所有骨髓配型都不成功,生他的时候,也没有留脐带血,所以我出生了。 我是个...
    刘溪溪阅读 273评论 2 1
  • 出于恐惧而做一件事,只会适得其反。恐惧成为原动力,积极的动力便不知何去何从了。一些事情,不恐惧,就不会发生。
    胡涂格格阅读 81评论 0 0
  • 最近看了几遍文章,都是讲关于人类的七宗罪,分别是“傲慢”、“嫉妒”、“暴怒”、“贪婪”、“色欲”以及“暴食”对这七...
    奇思淼想阅读 2,936评论 0 0
  • 爸爸明天就回东北老家了,晚上再给你包顿饺子吧? 我最喜欢吃三鲜馅饺子。辛苦老爸了,上班去了啊!bai...
    家乡雪韵阅读 450评论 3 3
  • 公司新招进两名新员工,两个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上都做得算不错。只要我交代下去的任务,都能按时按质完成。不同之处在于,...
    积分制管理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