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末淅沥.一米阳光

托你在掌心

文/无印随风

-1-

雨.熙

冬至那晚,我把自己灌得烂醉.

那天,茉莉大婚。

我趴在Muse的吧台,如一滩烂泥,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茉莉的名字。

后来,雨熙跟我说,那晚,我念茉莉的名字不下百次。

“别再喝了,回家”

雨熙的语气似乎有些无奈。

“我...想...再待会儿,就...一会儿”我嘴里呢喃着,早已吐字不清。

雨熙拉扯着我的胳膊,试图将我强行拽走,却怎么也拉不动。

“好,你想喝,我陪你”

说着雨熙拿起酒瓶,一口气吹干了。

......

当我醒来时,已是次日的晌午,身上穿着那件平日里常穿的睡衣,躺在床上,显然,我是在自己的卧室。

床边的茶几上,还有半杯已经没了温度的白水,杯底沉着几片有些发白的柠檬,可是,我没有喝柠檬的习惯。

隔角的沙发,那件昨晚出门时随手穿起的大衣整齐的叠放在哪儿,就连鞋子,也都比以往摆放的要顺眼许多。

可能,昨晚真的喝的太多,脑袋还有些晕。至于,我是如何躺在这里,雨熙有没有喝醉,全然不知。

我断片儿了!

我四处摸了摸手机,给雨熙打了过去。

...

“你醒了?”

还没等我来得及开口,电话那头,雨熙轻声细语的问候便呼之已出。

“恩,醒了...呃...昨晚,我没事吧?”

我吞吐着低声问她,似乎少了往日对她趾高气扬的底气。

“还好意思说呢,昨晚你喝的不省人事,我送你回的家。”

雨熙停顿了几秒,接着又说道。

“回来的路上,你还不停地念着茉莉的名字,活生生一酒鬼,以前你可不是这样子的。”

顿时,我才反应过来,显然,那杯柠檬水还有叠好的衣服跟鞋子,全都是雨熙为我做的。

便连忙追问:“那...那昨晚你没事吧,看到你也喝了。”

雨熙似乎不愿回应我的问题,只是假装淡定的回了句:“我,好着呢!”

可我明白,昨晚,雨熙一定是受了太大的委屈,才强忍着听我在他的怀里念叨茉莉的名字一百多次。

“雨熙,对不起...”

我长长地叹了口气,心中瞬间觉得亏欠她太多太多。

我和雨熙认识,是在Muse的酒吧里,那天,她举着酒杯过来与我搭讪,我没推却,一饮而尽。

雨熙也丝毫不输气场,连干三杯。

那晚,我和雨熙相谈甚欢,一醉到天亮。

起初,没有抗拒雨熙,是觉得,她的搭讪似乎是不怀好意的暧昧,也便顺从了。更何况,我们聊得尽兴,而那时,我情场失意,需要有人安慰,正好,她来了。

而之后,雨熙的嘘寒问暖、悉心照料,却让我无地自容。是我曲解了她的真诚实意。

那天,我闲来在家,已经有些落灰的门铃突然响起,我起身开了门,是雨熙,手捧着一个盒子站在我面前,与我那蓬头垢面的模样比起来,盒子倒是显得小巧精致。

“哦,雨熙,你来了。”

我反应有些呆滞,雨熙的出现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怎么,不欢迎?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忘啦?”

雨熙调皮的反问我,似乎像是她在邀请我。

被她这么一问,我反而有些无措,不自觉的挠挠头,连忙接过蛋糕,请她进了门。

我们坐在客厅,雨熙为我点起蜡烛,催我许愿。当我轻轻合着双眼认真默念的时候,雨熙竟悄悄的在我脸上深情地吻了上去,来不及我反应。

“雨熙,你...”

“乐,我喜欢你。”

雨熙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可,我很累,不能给你想要的,对不起。”

“我知道你是为了什么,没关系,只要能在你身边待着,我静静的就好”

雨熙嘴角上扬,温和的回我,似乎让我没了拒绝的理由。

可是我知道,忘不掉茉莉,我便不可能再爱,即使是暧昧。

-2-

茉.莉

茉莉是我的大学同学。

其实在我心里,茉莉的角色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的初恋女友。

我也一直坚信,此生至死不渝,茉莉只会和我在一起,没有原因。

可事与愿违,竟没想到终有一日,茉莉身穿婚纱,光芒四射,我却只能烂醉如泥,为她祝福!

我和茉莉相识,缘于一场网络邂逅。

就像现在的朋友圈,微博一样,那个时候,很流行玩儿校内(后来的人人网)。

平日没课闲来无事,我便会一整天都游荡在校内的各种贴吧和消息主页上,听听各位大神们胡吹乱侃,看看女神们爆照炫美。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一如往常,穿梭于校内各大贴吧、主页。我靠在沙发上,慵懒的斜躺着,不时的刷新下页面。

“在校内待了一个下午,连个死尸都没碰到。”

我心里嘀咕着,不经意间,屏幕下方的对话框闪个不停。

“哟,终于有人说话了,可是有个活的出现了。”我正了正坐姿,激动的连忙去点。

“可乐?我好像见过你。”对话框里弹出句让我不知所以的话来。

我硬是对着屏幕凑近了,愣了半天,生怕是有人发错消息。

“见过我?”

“确定?”

“不会吧!”

我不假思索,一连在键盘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电般敲出那一连串的反问和质疑,以确认不是舍友又在恶作剧搞我。

“见过啊,周老师的微积分课上,你是不是经常喜欢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角。”

她回答的如此利索,似乎对我的情况门儿清。

我顿时才打消疑惑,敲了几行字回她“这么说,你也上他的课,那你是...?”

“哦,我是经管院的,咱俩同级,留意你很久了呢”

一时间,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对话搞得有些兴奋又好奇,竟忘了点开她的主页一窥庐山真面。

我顺手往她的主页点了上去,签名上写着一句话“我愿做一只百灵,唱动听的歌给你。”

原来,还是个诗情画意的姑娘呢,真够文艺,我越发的抑制不住内心好奇,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但愿是个漂亮的妹子。

翻开相册,还好没受打击,大眼睛,樱桃小嘴,一对儿柔细柳叶眉。

我暗自窃喜,还没等我舒缓情绪,屏幕上,对话框再次闪起。

“你什么时候回学校啊,我在门口接你”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搞得一时心潮澎湃,不知做何回应是好,只是手已不受控制,不自觉的在键盘上跳跃了起来。

“···呃···那好吧,明天下午三点左右到”

一时间兴奋,竟忘了问她的名字,连忙补道

“对了,你叫什么?”

“叫我茉莉吧!”

就这样,茉莉真的成了我的女友,而且是初恋。

往后的时光里,我和茉莉的小日子过得甜蜜幸福,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我和茉莉的足迹。

我们常常会为一本喜欢的书,翻遍整个图书馆,也会经常光顾学校的那家回民餐厅,坐在二楼过道的餐桌前,看楼下走过的男男女女,各种品头论足。

学校附近的格子小铺,是我两常去的地方,每次茉莉都会在那儿待整个下午,淘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很满足的点一杯香芋抹茶。

茉莉常问我一个问题。

“乐,你说,我们会结婚吗?”

“会,当然会”我每次都回答的干脆,不假思索。

那时候我们都以为我们会结婚。

毕业那年,茉莉带我去拜访了她的父母,叔叔为人和蔼,不时的给我沏茶,喝的我上了好几回厕所。阿姨更是亲切,待我像儿子一般,嘘寒问暖,阿姨说一直想有个儿子,见到我甚是喜欢。

那是我第一次见茉莉的父母,却像是许久未见的家人。

从茉莉家出来,我拉住茉莉停下,双手托在茉莉的脸颊,含情脉脉。

“茉莉,我们结婚吧!”

“好啊,等你很久了”

说完,茉莉便一股脑扑进我怀里,眼泪湿透了我的衣襟。

为了能和茉莉结婚,白头偕老,我辞去了家里的工作,只身去了茉莉那里。

2012年5月9号那天,我和茉莉订婚了。

两家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饭,日子是茉莉的母亲特意挑的,阿姨说希望我和茉莉能长长久久,相扶到老。

那一刻我眼花打转儿,竟没忍住流了下来。

我想,那天应该是和茉莉相识多年最幸福的一天了吧,我把自己喝的大醉,因为这期盼已久的幸福。

可,幸福总会在你不经意卸下一身疲惫的时候给你迎头一击,将你劈头盖脸打的措手不及,狼狈不堪。

因为工作,我每天回家都不会太早,有时甚至会加班到凌晨。

慢慢的,我也会发现,茉莉对我的热情似乎有些降温,茉莉不再像以前那样,早早的做好一桌饭菜,等我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给我一个深深地拥抱。

久而久之,茉莉也会为我的薪水唠叨个没完没了。

“整天见你加班,也没见工资涨多少啊,上次看上的那对手镯都好久了。”

茉莉又一次开始了她的不愤和抱怨。

“就上次陪你看的那件吗茉莉,明天我就买回来,工作慢慢会好起来的,毕竟咱们才刚毕业不久。”

“哎呀,不说了,烦死了”

说着茉莉便甩身回了卧室。

像这样的争执吵闹断断续续少说也有七八次了,可是我们才订婚不到半年。

渐渐的,似乎茉莉与我的距离越走越远,即使偶尔的打情骂俏,也改变不了我们已经有些生疏的事实。

终于,战争再一次爆发了。

经过多次的吵闹不休之后,为了修缮我和茉莉的关系,我便很少晚上加班,不是因为手头没工作,而是,我把大部分午休的时间,都用来处理工作了,实在处理不完的,就厚着脸皮求同事帮忙。

那天,手头的事儿都处理完后,我便早早收拾下班。

当我推开门,茉莉正推着行李箱准备出门。看到我回来,茉莉似乎也没有多少的惊喜和意外。

只是很自然的说:“乐,单位公职,我得出差两天,完了就回来。”

还没等我开口,茉莉已匆忙出门进了电梯。

工作没多久,茉莉很少有出差的时候,更没像今天这般行色匆匆,更何况,今天是周五,顿时,我心生困惑。

每次茉莉不在家,临睡前,都会打电话过来报平安。可是那晚,我强忍着睡意,足足等到凌晨,茉莉的电话都不曾响起,我打电话过去,已是关机状态。

我突然想到,前几日吃饭茉莉跟我说,过两天有场聚会,她得出门一趟。那一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次日早晨,我醒的很早,只想着先打通茉莉的电话再说,万一,她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可是茉莉的电话未曾开机,直到午饭时间,茉莉的电话打了过来。

“乐,...呃...昨晚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回到酒店太累我就睡了,所以...呃...也没告诉你。”

“没事儿就好,茉莉,别让我担心”

“其实...昨晚我们同学聚会,喝了点酒,再没别的”

茉莉闪烁其词,似乎有话要说,但欲言又止。

“同学聚会?你不是出差吗?”我疑惑的问茉莉。

“...呃...是出差,正好也同学聚会,你也别担心”茉莉的语气似乎没有平日里那般肯定。

“哦,我也没问你什么,没事就好。”我安抚她,可显然,我是有些失落。

自从接到茉莉电话,整个下午,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神色恍惚,直到午饭时收到茉莉发来的微信,竟犹如晴天霹雳,彻彻底底将我击垮。

“李凯,我得回去了,再不走,阿乐得多想了,今晚你照顾好自己,午饭也不能陪你吃了。”

没多久这条消息便被茉莉撤回,可我已然看在了眼里。

这显然本不是发给我的消息,我一时脑袋发木,有些难受,像是嘴里吃了苍蝇。

心里五味陈杂,我拨通了茉莉的电话。

“你发错消息了吧,茉莉”

“李凯?你们还有联系?”

“昨晚到底跟谁在一起?”

我已被这毫无防备的意外短信弄的心慌意乱,一口气,把所有的愤怒都宣泄了出来。

“...呃...乐,刚才不小心发错消息了。”

起初,茉莉还为刚才的那条消息心怀愧意,可在我的连翻追问下,她似乎显得有些不耐烦,竟顺口说出那句我一直担心她会说出来的话。

“嗯,这两天我都跟李凯在一块儿,不可以吗?”

霎时,喉咙里像是扎了根刺,有些烧,有些疼。

还不等我回话,电话那头的茉莉,便又开始了对我的连翻人身攻击。

“你现在工作虽好,但也挣不了多少啊,咱两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呢?”

“是,没错,你对我很好,我知道,可李凯也不错,而且家里把一切都给他安排好了。”

“我不想再瞒你了,阿乐,就这样吧。”

茉莉的连续刺激,我一时无言以对。

“可...”

没等我说完,茉莉便挂了电话,我欲言又止,心里却翻江倒海,有千言万语要说。

打那之后,我和茉莉一下子生疏了许多,她常常为一件琐事和我喋喋不休。

没过多久,茉莉便搬回了他爸妈那里。

茉莉离开后,一时间,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没了兴趣。

经常下班后一个人走在以前我们常去的那座横滨大桥。那里,有我跟茉莉留下过的一对儿情人锁,誓言要生死不分离。

不想回家,就一个人坐在影院的放映室里看一场接一场的电影,直至影院里空落落,留我一人。

我和茉莉住的地方,对面有间酒吧。

以前茉莉总嚷嚷着,让我陪她去那儿玩,而我也总是回绝,可能,是我不大习惯酒吧的吵闹吧。

茉莉离开后,似乎我光顾酒吧的次数远远多于我回家的次数。

我整晚整晚,一个人呆坐在酒吧的卡座,喝不同的酒,不停的喝,直到吧台的服务生叫醒我说要打烊。

一个人的日子,每天就这样泡在酒吧的歌舞艳池里,浑浑噩噩,像是一个没了心,流浪的人。

这样的生活整整持续了两个多月,直至雨熙捧着酒杯出现的那晚。

“嗨!可以坐下来喝杯酒吗?”

-3-

一米阳光

自从茉莉大婚那晚,我喝的烂醉之后,雨熙便不再提喜欢我的事了,只是对我的照顾似乎比往日要多了些,无微不至。

那天,我打开电脑,看到以前和茉莉一起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像是我和茉莉的一段故事,不过,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正要随手去删,雨熙走了过来。

“这些照片你已经藏了好几年了,就让它留着吧。”

我知道,雨熙是在担心我删完了又后悔,可,我也不能再让雨熙委屈。

“都过去了,留着做什么。”说着,就将照片全都删了,一张也没留下。

雨熙靠在我的肩上,轻轻的说了句:“乐,还有我。”

中午,雨熙做了一桌子的菜,说是要犒劳我,看着她把一桌的菜不停的塞到自己嘴里,她哪里是在犒劳我。

我知道,雨熙是太开心。

吃饭的时候,雨熙提议,说想去大理走走,她说,那里有我要找的东西。

就这样,我请了假,陪着雨熙去了趟大理。

一路上,雨熙都偎依在我的怀里,像极了一个让人心疼的孩子。

到大理的当天,已是晚上,去酒店放了行李后,我和雨熙找了家人气还算不错的酒吧,那一晚,我们聊了很多。

中间的几天,雨熙只是带我游转在大理的各个角落,听那里的风花雪月,看情侣成双成对。

我一直追问雨熙,来大理是要找什么,她每次都故作神秘,一笑了之。

离开大理的那天,雨熙满是神秘,陪我去了趟洱海。

我头一次被洱海的广阔和安宁所吸引,湖面风平浪静,恰似一页翡翠,让人心旷神怡。

在这里,似乎一切内心的忧伤都会被洗净。

雨熙拉着我,跟我说

“乐,我们把过去都抛在这里吧,以后的路我陪你一起。”

说着便大声喊了起来。

“飞吧,阿乐,你该是一只翱翔的鸟,愿以后的生活,只有我作伴。”

看着雨熙脸上洋溢着的幸福,我向着洱海远处望去,默默的在心里念道

“茉莉,愿你一生安好,我很好,有雨熙在。”

那一刻,雨熙躺在我的怀里,我抚摸着她那一缕黑发,感觉岁月静好!


原创不易,谢谢光临,所有的故事,愿在这儿与你我诉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