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被她的情绪影响,我常在想如果这样的爱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我自己,结果当然是没有答案,因为每个人性格不同。不过有一点肯定的收获,在稍微成熟的时候谈恋爱可能更可以以大局为重,少些飞蛾扑火的悲剧。

故事有个俗套的过程。因为职业相同,当她假期无所事事,胡同口百米远的诊所是个是个打发无聊时光,又能学些东西的地方。她不相信一见钟情,所以同事一个月还只是同事。

那天很热,那个时候她的朋友还是一个140多斤重的可爱姑娘,快要下班,两人约好一起去吃饭,朋友去诊所找她,推开门,看见了穿着白大褂的他,这是一场明媚的遇见。她的朋友够勇敢,他俩就理所当然的成就了一段励志的练爱过程。女生为恋爱瘦到了90多斤。一起两年,每每凑堆聊天,听一些小故事都觉得这白大褂男生是不是太暖,这姑娘都要被宠坏了。女生大学毕业,告诉了妈妈他的存在,一个独生女的养尊处优,一个农村孩子的奋斗。让女生的妈妈态度强硬的反对。持续大半年的拉锯战,结局很惨淡,女生去了山西。他大费周折得到地址,去了一趟。回来以后再也不提这个人。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场爱情,每个年少无知都有练爱的权利,所谓伤害视付出而定。我曾不能理解女生妈妈的现实,现在觉得每个安然无恙的人,都有自己的方向。

从失恋解脱最好的方式无非是再开始一段心情。可能他想要放过自己,决心要从新开始,然后跑到她身边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曾经有过的小鹿乱撞的心情,她听到这句话,只觉的可笑,她是他跟她的朋友恋爱的见证人,这样的告白会不会有点太瞎。

于是生活终于有了新的模样。他追着她实习的身影去过好几个城市,他渴望稳定,也渴望这场有些许感情的爱情能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不是说,人有目标就会全力以赴么。他有这样的坚持,也有这样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主动追求的人都在开始特别热情,他把你当生活的全部,看不得你哭,看不得你受委屈,看不得你一点点生活上的不好,却唯独不去认真了解你的心里感受。不知道是不是每个被追的人都恃宠而骄,她看不得你的过往,看不得的你的瑕疵,看不得你一点点的不在乎,却还不同意扣上在一起的头衔。还是最开始就是个错误呢。

异地恋是让人不安。他想要结婚,几岁的年龄差,她需要想想,那个夜晚微风适宜,她就这样看见他在马路边上拉扯一个女生,直至抱在怀里。我常在想如果我遇到这样的场景,我会坚定的走过去告诉他,原来你有这样的心,以后别特么的再来恶心我了。但她选择转身回家,抱着被子哭。

我想那可能是一种灭顶的绝望,当你认真想要跟一个人一起生活的时候,你突然觉得你并不够了解他。

结果很不好。他哭着跪着求她原谅,说只是相亲刚刚认识的。她打了他一顿说好。暴力并不真的能解开心结。好不容易他的前段爱情翻篇,这个相亲的梗成了她更加不安和暴躁的动力。她时不时的拿出来讽刺她,他也只是嬉皮笑脸的挡过去。这样的句号算是句号么。他用了最笨的方法看似解决了事情,而她用了最傻的方法看似原谅了他。

异地恋是有它的好处的。能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自由飞翔。在这个超过三分钟回微信就显慢的时代,也能最直接的感觉到两个人是不是还真的那么好,特别是在对方很了解你的作息的时候。女生天生疑神疑鬼?还是男生没有给够安全感。矛盾从未化解,就不用担心等待爆发的时间太漫长。

他的妈妈催他结婚。一年前还只是嘴上说,说的多了,他就慌了。两个人开始不停的讨论。她的父母反对,她的事业没有起色,她的人生不甘于再回到那个县城。他的年龄不能再拖着,他的朋友都有了孩子。很长时间没有见了,他突然出现在她下班的路上,一个下午坐下来谈心。她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什么都可以度过,她准备去找父母谈这件事的时候,却听到一个可笑的消息,他又去相亲了,是几个月前的事了,他一直跟女方保持联系。

她是在得知他快要结婚的时候回到了家里。结果很没有意义。已经下了聘礼,他还守在她家门口,希望她能同意,只要他俩领结婚证,他就立马把这个婚退掉。他妈妈把他拉走了,晚上要去女方家里商量事宜。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渴望跟爱情结婚,又曾经为一段感情付出很多的人,都不甘心最后结局不是他想要的那样。

这个故事终于大结局。听到是个悲剧,我居然松口气。三年来,我时常像个陌生人看他们开心,时常又像个亲人听他们诉苦。我大多数帮他分析,又劝他放弃。这么累,总觉得不会有结局。大多数看她流泪,听她委屈,经常不吃饭还变得不想自己。记得她说最后一次交谈,她说她想正经的谈场恋爱再结婚,他说,我已经过了浪漫一把的年纪,现在只想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两个伤痕累累的人,想要彼此贴近,却又越近越远。有的时候不如慢下来互相听听对方的心情。我想你好,我愿意为你改变。我想你快乐,我愿意为你强大。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不会爱自己的人更学不会爱别人。每个人都会遇到与自己同等优秀的人,你越优秀,你的生活就越好。生活不是情绪,是活着的现实。

分手是不适合的解脱,希望分手后的你真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下午去给闺女开了家长会,是填报志愿的细则问题。晚上回到家就快很晚了。吃了饭后,跟儿子说:“子屹,你把作业先拿出来,...
    知足常乐_3afa阅读 157评论 0 0
  • 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对文化的感受 对生活的理解 往往从细微之处来 一次晚读 一次熏香 一次思考 一次品读 闻书品香,...
    浅浅草cc阅读 233评论 0 1
  • 如果你真的爱过一个人,也许和我一样做过很多幼稚的蠢事;有些时候到不是故意想犯蠢,只是除了这种方式,不知道要用什么方...
    余生暖阳阅读 1,764评论 0 4
  • 我只是个艺术爱好者,既无象样的画也无动听的歌,可只是喜欢已经令我快乐到知足。那些享受不擅与外人道是一面,另一面是这...
    叶如阅读 57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