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31/48 远离舒适圈 - 七月第5周

炎热酷暑的夏天,在家里,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冷饮,有多少人愿意走出去。很多人都不会愿意,因为外面太热了,太不舒服了。确实离开舒适圈,确实会给人带来很多不安的因素,恐慌、不知所措就会接种而来,或许更有人会问,为什么要离开舒适圈啊,不是挺舒服的,现在的小日子也过得很好啊,这不是没事找事嘛。或许、也许、确实也是自己太“闲”,给自己找点事做做,但更多的是让自己不断学习,不断精进,不断提升。而学习的根本原因,或者说是动机,是让两个孩子变得更好。

远离舒适圈

你们有看过小孩子就像钉子一样定钉在椅子上吗?没有吧,包括后期我们希望他们专注,也都是刻意练习的。孩子为什么不会象大人那样,最好在一个环境内不要再改变。那是因为孩子对身边的事物好奇怪,对社会好奇,对整个世界都好奇。他们一刻不停的在try事物与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任意的想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法。或许有很多的家长或长辈说捣蛋鬼,闯祸胚,我不介意他们钻研的动力,但只是基本的原则底线不能触碰。

钻进椅子底下玩


而我们不再对事物本身产生好奇心,也没有热情去追求精益求精的成果,能有效果可以了。就这样蹉跎岁月,看似经验很足,都是老油条式的驻足不前。或许很多人认为多做多错,不做不错。也有很多人认为给我多少钱,我就做多少事。可是一个人的价值和能力并不是薪资所能公平的代表,学习本身就不为了别人,为了自己掌握的技能,这是用任何金钱和时间换不回来的,这需要用经历去磨练。

我从不让自己躺着,能躺就去坐坐,能坐就去走走,能走就去跑跑。学习其实就是一场竞赛,和时间进行的竞赛,和孩子们的竞赛。孩子在每个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小的时候虽然只要管吃喝拉撒,看似简单,但如果小时候没有养成好的习惯,等长大就会很痛苦。做事就和下棋一下,当下这个棋子时,其实也就能算出后面五六步对方可能的应对方法。当我对孩子规划培养时,我就会有目标,倒底我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孩子。

在女儿身上,我培养出外向开朗好动的性格,大咧咧的男子汗性格让他能在交往中占有很好的印象分。不怕新环境,不怕陌生人。由于年龄每次都是全班最小的那个,我们特别注重了独立性的培养。而在小宝男孩子身上,我希望要加入一些学习的元素,当我知道一年级的孩子学业已超乎我想象时,我希望小宝能尽早的提升这方面的学习兴趣。


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快乐学习,但要做到真正的快乐学习很难。我能给孩子创建的快乐学习,是让他们有学习的兴趣,而兴趣的发展就需要我们去学习去钻研。家长的学习才能带动孩子的学习,我曾经写过一篇周检视“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如果一个挑食的家长,是养不出一个不挑食的孩子。自己没有做好,是没有办法管理好孩子。

一味让孩子吃青蛙、吃番茄、运动,自己不做,就算孩子口中不说,心里也会想,你们都没有做到,为什么要求我做到。也有很多家长认为,我只要养家赚钱努力就可以了,孩子可以交给妈妈。我事很多很忙,别和我说学习的事,孩子的事,赚钱都来不及呢。可是你赚钱为了什么?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可是钱都能让孩子学习得更好,发展的更好吗?离开了父母的陪伴,离开了父母的学习,孩子就是听之任之,放纵自由。在孩子看来,父母说了,我家反正有钱,什么事都能搞定的。就算现在能搞定他的一时,能搞定他的一辈子吗?就算现在给孩子建设好未来的发展之路所需要的资金,但错过了和孩子关系建设的最好时机。到时候就不是你想拉近关系就能把关系拉近的,小时候没有管我,大了更不了孩子了。

赚钱确实也很辛苦,在我看到就是在一个舒适圈。或许有人会不同意,我很努力很辛苦,我在公司很有成就,是老板,是精英。所谓的舒适圈不是指舒服得不想离开的圈子,而是指不愿意改变,不愿意学习,一直处于自我思维模式下,听不进别人的建议,也走不出自己的圈子的人。如果真为自己的儿女考虑,也和家庭的另一半谈谈,思考一下应该如何面对孩子。家庭教育是两个人共同的责任,不要觉得妈妈理所因当就应该管好孩子。从来没有理应的事,只有妈妈心中的那份奉献精神,那份对儿女执着的爱。那不能成为爸爸不加入的理由,疼孩子就来看看如何一起进入家庭角色,做好爸爸。也让更多的父母学习,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进孩子的心。

本周目标:

[家庭]使用莱特纳系统给大宝背单词,单词表已经完成,大宝还未有时间进入学习。

[事业]风控系统跟踪 - 已完成,明细导入产生汇总表,和用户沟通结果待定。

[事业]FEPV人事系统跟踪 - 已完成,预估风险,前期制作调研模板,限定需求。

[效能]分享TB软件的使用 - 已完成,帮助组员建制第二个项目,能运转起来。

[效能]整理书架 - 已完成,将大宝一年级所有的课本、考卷进行整理归档,进行题型归类复习。

书架整理

[社交]规划116期教练团规则 - 已完成,呕心沥血、拨丝抽茧,和前辈讨论制定方案,分解实施。

教练规则


二、八大关注

【健康】

今天我们230的晨会中,有人问为什么要打卡,在来也、更早的小程序中已经签过到了,还要打卡,不是多此一举?其实我们做每一件事,都需要有仪式感。很多人早上起床,会去朋友圈发一下也是这个原因。其实我们早上起床的刷牙洗脸也是一种仪式感。我脱离了成人践行,没人逼我打卡,但我依然会记得去鲸打卡内签个到,早上对自己说声早安,晚上也对自己说声晚安。


早起记录

这周完成一周三天的跑步,本周人处于精神期,加完班后虽然累,但还是有体力做事。不过由于带班和工作上的压力有点大,一下子掉称了不少,这也让我大跌眼镜,还以为称坏了呢。直到晨跑的人和我说,我瘦了不少,才发现原来这是真的。好吧,工作压力大还有这点好处。不过不太喜欢,心里压着事,放不下也挺难受的。

走路记录


睡眠记录


【财富】

无进无出,车贷款还完了,老公支付生活费,我终于可以开始存款了。

【家庭】

本周大宝去夏令营了,家庭会议暂停一周。

夏令营中的大宝


『妈妈检视』

1、大宝-【游泳】

大宝和我说喜欢上了游泳,回想去年她死活不愿意游泳的场景,讨价还价。今天刚开始还是不愿意游泳,但怎么会转变这么大,我问了大宝,大宝说,现在游泳不那么累了。

R感受:感觉好才能做得好,孩子没有把游泳当成任务,很快乐的参加了练习,她就有了很好的体验。另外就算这次尝试失败,也不一定没次都失败,要敢于多次尝试。

2、小宝-【玩香水】

小宝帮妈妈放回油后,乘妈妈不注意拿香水玩。还把香水涂在席子上,等我发现半瓶香水没了。我今天本来就有点被情绪左右,又发生一些事,导火索上来了,吼了他两声,马上不吭声了。我看着他的表情立马上前拥抱了小宝,并对小宝说,妈妈不应该吼你,让你感觉到难受了。小宝点了点头,我继续和小宝说,香水有毒,宝宝不能碰,姐姐也不能用,这也很贵。小宝说,我知道玻璃碎了要拿钱赔。我说不是赔,是有毒,不能碰。我抱着小宝说,妈妈以后好好和你说,不吼你了,你愿意妈妈抱你吗。小宝说愿意,依偎在我身边。

工具:拥抱

R感受:当知道错误时,勇敢承认,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看到自己的情绪,释放。

3、大宝-【闯祸】

加班回来就听到房间门砰的一声,之后大宝就是理直气壮的说“我不是有意的”,接着就哭声开始。我刷牙洗澡完,抱着小宝问,姐姐怎么了?小宝告诉我,他和姐姐玩搅啊搅,把绿豆汤都弄到地上了。我问弟弟,可以这样玩食物吗?我回来还没有见过抱过大宝,想去抱抱她,她很抗拒我,还没有告诉她我要做什么,她就说不要。之后我表明了来意,也和她说如果你愿意让我抱抱,你可以来找我。过了一会儿,大宝进了我们的房间,我抱着大宝,老公和我说起了孩子们闯祸的故事。玩绿豆汤洒地只是一件,还有将记忆棋乱扔,往上扔到不知道什么角落中。还有刚刚生气关门,为这事我们打过,大宝记忆犹新,所以很快就反映到了。当然我加班回家,也收到告状。姐姐吵得外婆下午没有睡好觉,和小宝一会儿要好一会儿吵。两个人还钻进书桌下面睡觉,和他们说出来,姐姐嬉皮笑脸的。

我们和大宝说,你可以下午不睡觉,但不能影响别人睡觉。外婆很累了,晚上又弄得很晚才睡,早上很早起床,这样她身体吃消的。如果外婆做不动了,要不你负责我们全家洗衣服吧。大宝一口回绝不要,那就要学会体贴一些人。大宝说是外婆硬要让她上床的,那我们和大宝说,你好好和外婆说下午不睡觉,你做功课就好了。另外,那门就算你不是有意为之,可当时你是生气的,在有情绪的情况下,你确实也是用力度在关门的,大宝也承认了。

R感受:很多的事大家说清楚怎么做就可以了,让孩子冷静一下,再去和孩子沟通。抱抱他们,和他们说道理和原因。哪个小孩子不闯祸啊,就算我们那时候也经常想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出来,但要让孩子知道,有些事影响了别人不能做。如果只是你自己一个人,没有影响度的那没有关系。情绪是需要自己控制的,不是想怎么样都可以,特别是在生气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事不能做的。昨天虽然晚了,但是抱抱大宝,抱抱小宝,收益还是颇丰的。

4、大宝-【打卡】

小宝天天认数字,大宝的学规已背得滚瓜烂熟了,没有继续给她玩,她有点不开心了。妈妈最近有点忙,确实没有时间帮大宝打印英文字条。看着弟弟在打卡,心理痒痒的。爸爸说,要不你背了一下1月到12月的英语单词吧,就让你打上卡。大宝一听,急了,我都不会读呢,就让我背,一生气去了隔壁房间。我看到后,主动去询问大宝困难在什么地方啊,大宝就是不愿意用这个换打卡,我看看好像没得商量,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大宝自己跑到大房间来找我们说,我连读都不会就让我背,肯定打不了卡。老公却安慰她说,我们只要会读就可以,不需要背。读出1-12月的读音,就能打卡。大宝一听,觉得提议还不错,愿意接受。也没用多少时间,大宝确实也会背了,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

R感受:孩子会被很多事吓到,但需要了解孩子到底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孩子去分解困难,一步步的给孩子一个个小成就和满足感。孩子是需要链接和沟通的,当他们懂得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就能恢复理智。这也需要给孩子一点时间锻炼,我也从别的朋友那里反馈大宝情绪的变化。情绪是能够被看到,能够被自己管理。我们能管好情绪,孩子也一定可以。

5、小宝-【拍球】

这个月需要锻炼孩子的肢体语言,我问小宝,你会拍球吗?小宝说,会,拿了一个泡沫塑料做的球,扔在地上。几次以后,我忍不住的说,拍球,是要球弹出来后,再用后出触碰球后,再弹下去的过程,以此类推。只有塑料或皮制的皮球才能弹起来哦,你去找一下家里有没有这样的球。这个虽然也是球,但是材质不同,无法弹起,这是姐姐的手工品。小宝在书房的空调间里没有找到,大宝回来了,这件事暂时告一段落,下次继续。

R感受:孩子在事物上的认知,是没有固定化的模型。一方面我们要保护他们的想象力,让自己充分的去尝试。另一方面也得告诉他们基本的常识。孩子在把玩的过程中,不要快速的打断他们,而是他们对物品玩一会儿,有对物品的认知后,可以说一下这个物品是什么,怎么玩,充分了解该物品的使用。再告诉孩子正确的使用方式,这样对孩子的物品认识体验是最好的。

6、大宝-【背英语单词】

为了让大宝也打上卡,回家后,在网上找了一个带有12个月份的图片。大宝看了,直呼,我就要这个我就要这个。每个孩子都是喜欢美好的事物,每个孩子都有竞争性。小宝是我规划着要给他学习数学和语文,可大宝是看着小宝学,她自己要求也要学。枯燥的英文单词,给孩子看的只有字母,而带有图片的英语单词,兴趣感就会提高。可以将单词折起来,先月份的数字,任意拿出一个进行抽背。晚上老公复习完孩子的功课,已经到我的睡点了,明天在他复习。

R感受:不管多大的年龄,都是孩子,是孩子就喜欢美好的事务。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孩子对美好事务的向往和他们对竞争的渴望和要求,推动他们更进一步的学习。但还是需要靠父母的引导、坚持才能真正把事情落到实事。

7、大宝-【零钱】

夏令营出去玩,在提示的清单上有写零钱。我在帮小宝洗澡,大宝自己跑去客房,去拿了外公外婆的抽屉里的领用金。被外公看到,外公很生气的要大宝拿出来,大宝也很生气的就是不拿,两个人杠起来了。外婆进去了,看到大宝拿了钱,问她,钱够用吗?大宝拿了一张10元,两张5元。她对外婆说不够,外婆给了她一张100元。老公回来了,我和老公说了这件事。老公对大宝说,小孩子不需要带零钱。大宝马上把钱全部交出来了,一分钱也不带走。

夏令营

R感受:孩子长大了,不接受别人说她不好,或是要求她做什么事,现在的沟通是需要想办法让孩子能够接受。当然不能擅自开抽屉拿任何人的东西,包括家里人也不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要让孩子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8、小宝-【吃饼干】

中午我和老公没怎么吃东西,下午我拿出一包饼干吃。被小宝看到了,也要吃。我和小宝说,你刚吃完酸奶,再吃饼干,晚饭吃不下。你先把晚饭吃了,再吃饼干。小宝答应了,吃饭前手里就拿着饼干折腾。一会儿把小车放在上面开,一会儿拿着饼干和妈妈说,我要吃饼干。我和小宝说,你和妈妈约定吃好晚饭才能吃哦。小宝屏住,我让老公烧晚饭。小宝吃完晚饭,如愿以尝的吃到了饼干。

工具:延迟满足

R感受:控制孩子的愿望,让孩子学会延迟满足,也就是学会了控制自己。虽然玩饼干,但没有把它打开,也没有让父母帮他打开。他记着我们的约定,这样有利用孩子的自我控制。

9、小宝-【怕生】

我要准备第二天的会议,让老公带着小宝先去表姐家。不久就传来电话的声音,小宝在那里叫妈妈。我放下了手中的事,也去了表姐家。表姐告诉我,我家儿子怕他老公,哭着找妈妈。我让小宝坐在我身上,和小宝说,陪他玩调节他的情绪。我看他时不时的看着姐夫,知道他也在慢慢熟悉阶段。果不其然,他从怕着哭,到愿意保持距离和他摇摇手,再到最后走之前能抱起。自己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防线,做得很不错。

116期开营

R感受:孩子怕生是很常见的问题,要带孩子多去接触不同的人,他的性格才会慢慢的外向。我们基本都带着大宝出去的多,小宝锻炼的少了一些。就算是怕,也要多去接触,要把心理防御的那根线慢慢拿掉。所以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

10、小宝-【胆小】

小宝的胆子很小,为了锻炼孩子的胆量,从小事开始让他习惯。在超市中,妈妈要离开一会儿,对坐在车上的小宝说,你要管好超市的推车哦,小宝二话没说的答应了。爸爸在旁边老是逗他,爸爸走喽,小宝急着说不要不要。其实只要孩子答应,大人只要在旁边的商店里,附带着看一下,别让宝宝觉得你不放心他,孩子的就会为他的努力而充满自信。

喜欢熊猫

在上自动扶梯时,由于孩子坐在推车上有一些坡度,小宝虽然不说但很紧张。我对小宝说,这些公共设施都很安全的,我们会保护你的,让他一只手能脱离扶手。刚说完,推车动了动,把小宝吓到了,说什么两只手都紧紧的拽住。多试几次,孩子知道也就这样了,就不会害怕了。还是需要多接触此类的游乐项目,让孩子能建立起自我的安全感。

陪我开会

『爸爸检视』

1、大宝下午打电话过来说描红能不能不写。我问为什么呀。大宝说应为空调风把纸吹起来了(应该是累了不想写),我说你可以把空调风调小一点,或者到风吹不到的地方。又说如果你觉得游泳累了,今天可以不用写了。大宝想了想说我还是继续写吧。

2、今天没有打电话回去问作业的情况,回到家检查都做完了。大宝慢慢有了自觉完成作业的习惯了。

3、大宝晚上和弟弟一起在小房间玩,玩着玩着就开始扔东西,玩绿豆和薏米,打翻了一地。我进去各训了一顿,并且不许大宝小宝一起玩了。大宝觉得很委屈,生气的把门关的很重。我安顿好小宝后就开门出去,大宝看到我后立刻反应过来说不是故意的,但我还是打了她一下屁股。冷静了一下后去了大宝呆的房间和她好好谈了一下。告诉她弟弟做坏事不能跟着他一起做,要和他说不能做,要有做姐姐的样子,要比弟弟更好的控制自己。大宝慢慢了解了自己的错误,说以后会努力控制自己,做一个好姐姐。

4、大宝早上在等外婆买早饭的时候,大宝就自觉开始写假期作业了。

5、本周大宝第一天自己练琴,效果十分不错。周一新学的内容已经可以完整的弹出来。

6、大宝还是可以认真、自觉的做作业、练琴的。就是小孩子需要时常提醒提醒。

7、大宝练琴,我还没到就走了。回家和大宝确认以后练琴要在琴行等爸爸来弹一遍,爸爸要听练琴的效果。

8、大宝做听力练习前看了答案,我就让她把听力的文章全部翻译了一遍,同时做完听力后和大宝谈了半个小时,告诉她为什么要做英语的听力,抄写和阅读理解。

9、大宝上午就把假期作业写完了,还特地打电话给我说写完了。

10、明天要去夏令营了,大宝还不肯写物品清单。老婆生气了,大宝只好自己整理需要携带的物品。还好有夏令营老师给出的大体分类清单,大宝照着这个清单整理,中间有不知道的地方还询问了爸爸和妈妈。在我们的协助下,大宝把出发的拉杆箱整理好了。

夏令营生活

11、今天要去夏令营,大宝一早六点起床,六点半吃好早饭出发,没有拖沓。

12、坐地铁时,自己先进去了,我没赶上。在车厢里很镇定,我也很镇定地给她做了个手势,让她下站在站台等我。我坐下一班地铁接到了大宝。

13、夏令营都是新的小朋友,大宝刚坐上大巴等开车的时候就和旁边的小朋友熟悉起来,嘴巴里吃着别人的巧克力(爸爸帮忙整理的最大缺点就是不会想到带零食)

14、大宝第一次“离家出走”,希望能安全快乐回来,东西少掉一点算一点。

大宝八月计划表


【学习】

这周我听完了“好好吃饭”这本书,原来我们都认为吃饭就是需要吃完才可以。但这本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们整个身体和吃饭这件事紧密相联,有味觉感知食物的美好,慢慢的品尝。用身体、大脑感知食物流经食管,直达到胃的饱腹感。

好好吃饭

都市人太忙了,对吃这件事非常的随意。又因为为了减肥,而有很多忌口。这本书却告诉我们,什么食物都能吃。不过在吃的过程中,要慢慢咀嚼,细细品味,感受自己的感受,让食物在嘴巴中的留存做到极致后再吞咽。很多书都会教我们体会当下,但这本书还教会我们,该舍弃时,不要觉得浪费而多吃一口。胃已经饱了,就拒绝进食,让美好的感觉传到下一次。又是一个思维转变的过程,我也会提醒家里人。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必要的浪费也是应该的。

【休闲】

去图书馆重新去借了一些书籍,大宝不在,帮她借一些卡通书、探险书、科学书,老公想让她看人物传记,其实我也很想。但现在可能还没有办法引导出,暂时搁置。但她已经对于宇宙科学开始有兴趣了,乘热打铁,先看起来。她上周和老公去自然博物馆,回来和我讲的科学知识,那种很有成就的感觉,让她的感觉很好,希望能延续这样的兴趣。

【事业】

本周基本都在泡电话沟通中,无时无刻的看到问题,想到问题,规划和解决问题。说是成果几乎没有,说是没有成果,却也是有不少项目的推动。

1、跟踪产品接口升级完成TB的搭建,沟通如果组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处理方法。

2、风控处理系统,已经和用户联系上,将展示的系统效果通过邮件的方式告之用户,下周跟踪结果。

3、将加班的资料进行打印整理,准备下周的开始处理。

4、FEPV人事多语言及人员维护沟通,提前做过需求沟通模板。

5、远东精神奖文档也是花了很长时间写完的,回忆了15年的心历历程。没想到自己竟然花了这么长时间在一个项目上,回忆起当年的建制还是清晰的历历在目。

【社交】

本周完成了亲子教练的践行规则,一开始感觉无从下手,哪哪都是问题。经过和蓓蓓的讨论,通过小鱼老师、彭彭教练及佳佳老师的指点,完善了亲子教练规则手册。至少是一份有参考价值,可执行的,较为人性化的规则。这不同于项目组内的组员,组员是有责任和义务完成工作。而无工资收入的教练,所有都是义务帮助,不能有太多太高的要求。但是没有规则,不成方圆,为了完成各教练90天的目标,还是有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没有投入,是不会有收获的。亲子教练的践行也是困难重重,坚持90天能自律完成,非常的难能可贵。

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很多的晨会:

周二天使班运营会

周四亲子教练晨会:分享七月检视阅读

周日早安分享会:晨间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


周六天使班晨会:分享旅游的意义,解决实际家庭问题

周六亲子启动会:分享目标的分解

周日亲子116期开营:家庭和教练一共最高峰达92位。这次是参课人数最多,践行人数最多,教练人数最多的一次,对我很有挑战。116期教练团队也开始正式启动,完成所有教练加入小程序以及职位的分解。

【效能】

本周的效能分享有莱特纳系统记忆法:经过了三周15天的打卡,总结出几点记忆法需要注意的点:

玩数字

1、一次性教孩子的内容不能太多,以不同年龄孩子专注的时间为定。学龄前孩子基本能坐上15分钟已经算是很好了,所以番茄钟不能以25分钟来计算,量太多,时间太长。

2、在5-10分钟内可以准备2-3种不同的教学内容,比如我现在就使用数学、语文两门课交替的方式。数学的话1-5、8这几个数字已经很好的认识了。语文以前用甲骨文从图片上认识词组,现在净化到字。

3、图片的类型不宜过多,当初我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孩子会数数,印了一批数字,为了让孩子认数字,又印一批图案。以至于两批的图案重复,比如数字“1”,数数的画的是一面旗子。而认的数字"4",也是一面旗子。孩子就搞不清楚旗子到底对应的是“1”还是"4"。之后我舍弃一套数数的图形卡片,只留一套。

4、语文的练习需要有具体熟悉的内容,孩子对于形象化的内容会比较有感受。比如说乌龟的龟字,是看得到的,家里养着的小动物。还有水,天天要洗手的,有联系作用的。孩子喜欢吃的肉,是他的爱好……。只要有些关联的,并且图形单一比较好认。比如网、羽这些词,本身孩子就不容易理解,就没有兴趣继续学习。

5、提高孩子的兴趣一定要每次拍照、视频、打卡,孩子非常这样的处理方式,能激发孩子的兴趣,自发要求每天晚上要玩,还会把道具搬到你面前,提醒你一起玩。

学手指数字


下周目标:

[家庭]使用莱特纳系统给自己背单词

[事业]风控系统跟踪;加班流程启动处理

[效能]微信整理

[社交]亲子116期教练营正式启动

八月,你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