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啊时光1》——别了!我记忆深处的那个世界叛逆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啊时光

大石体育极好,所以理所当然的文科成绩就一塌糊涂,大石经常在国语科成绩出来的时候说,上帝关上你的一扇门,一定会再为你打开一扇窗,然后第二天,他惨不忍睹的数学成绩也出来了,大石又说,当然,肯定会留个天窗啥的,第三天,学校上面通知,体育不计入最终成绩。

大石他爹是做幸福礼花的,这是大石自己说的,实际情况是他爹就是个无证摊贩,每天要和城管斗智斗勇,大石体育的天赋大概就和这些有关,大石曾这样深情告诉一个女生,你听到那个声音最清脆的那个不?那就是我爹,然后那女生笑咯咯的说,快看,你爹炸了!

在五年级的时候,大石拿了县里面体育同类学校长跑一等奖,参赛的一共就三个人,第一个胖的看不到腰围,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在弯腰系鞋带,一次摔倒后就没起来过,第二个眼睛前面的镜片度数和要跑的米数差不多,枪声响后开始绕跑道反跑,拦都拦不住。最后大石轻松夺冠,学校为此举行了盛大的表彰大会,并呼吁我们学习大石的拼搏精神,一周后,大石发现他们体育老师上课摸女生屁股,趁其不备一拳将其撂倒,被学校通报批评并回家反省。

大石回去后,他爹就多了一项工作,除了修理烟花炮竹以外,还要修理大石。于是大石一有时间就逃出去,他爹追不上,只能等他晚上回来加倍修理。大石出来后,发现没地方可去,所以就在学校附近徘徊,征战每个角落,把一些野狗治的服服帖帖的,大石自称狗圣,但又发现狗圣和狗剩同音,叫起来像小名,所以想了想,改成了狗王。后来因此成名,与一位学校里的一哥见面,寒暄时别人亲切问道:你就是那个狗王吧?......于是这个名号大石决口不提并决不在用。大石时常拿着自制的打狗棒领着一大群狗到其它学校约狗架,有一段时间里,城里经常可以听见狗狂叫的声音,后来便消失了,在路上行走,遇见野狗的几率也小了不少。

大石的事业还没到巅峰就跌入低谷,狗帮在他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已然是个小型社会,学校见到这样的孤立势头,毅然决然的请了抓狗队,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把周围的流浪狗清理干净。

而学校难得开荤,用狗肉盛情招待了领导和工作人员,其它的狗肉则分给学生当早餐,大石在看到狗肉的时候落泪不止,让周围的人同情心大爆发,以为是大石头一回吃,感动的掉了眼泪,纷纷夹自己碗里的肉给大石,大石把肉揣在兜里,跑到学校的后山,然后起了一座坟,按照人的下葬方式,给埋了。

于是大石开始构思他的报复计划,在这很闲的几天里,大石思来想去,终于算是给想明白了,他觉得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躲避不了的。以前大石他爹经常说杀人还钱,欠债偿命,可现在不知怎地,大石竟突然有些厌恶了,在他看来,身为狗王的自己,听着兄弟们的惨叫,自己脚下却如同灌了铅水,不做任何的阻止,一直等到事情的结束,这是一种懦夫的行为。

然而计划是这样的,我们先去看一部关于暗杀的电影,可美国的片子太血腥,里面大多又是枪战,大石觉得耍枪的男人是最应该受到鄙视的,这就好比蜘蛛侠要端着格林机枪站在华尔街面前一阵突突,大石觉得真正的男人不应该那样。至少不应该这样。他想象中的男人顶天立地、一言九鼎、一口唾沫一个坑、一个坑一个萝卜。就好像金庸小说中的侠客,说五步取敌人性命决不三步的那种,来去自如,踏雪无痕。我头脑一热,接着他的话想到,在皎洁的月光下,大石项带银圈,手握一柄钢叉,奋力向一匹猹刺去……

最后大石觉得还是港片比较靠谱,但周星驰的又太过于喜剧,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防止掐住脖子被人大喊好痒的局面发生。所以我们去看了无间道,大石看完后兴奋异常,在回去的冗道里摸出一根木头抵住我的后背,然后有模有样的说,举起手来。

我配合的说,给我一个机会。

大石轻哼一声,怎么给你机会?

我说,以前没的选择,现在我只想做个好人。

这时大石显然忘了词,但凭着记忆,含糊其词说道,好啊,法官让我告诉你,看你给不给他机会。

我疑惑的问,关法官什么事?

大石说,你还记得二十年前北京城里的夏雪娥么?

我一怔,说,你们这就是让我死。

大石不屑道,对不起,我是个警察。

然后我扭头,警察叔叔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