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和死亡的感受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怀孕十月其中辛苦自不必细说。宝贝终于要来到这个繁华的世界见她的爸爸妈妈了。

6月28日女儿的预产期到了,入住医院等待宝宝的到来。妇产科人来人往,大肚子的妈妈们有的被老公搀扶着在过道里走来走去,有的自己一手托着肚子里的宝宝,一手叉着腰缓缓的在过道里散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期待、喜悦和安详。

女儿同病室待产的妈妈已经住了一天了,我们安顿好同她们攀谈起来。产妇的妈妈看着好年轻,她一边给自己的女儿剥着葡萄,一边高兴的和我们说笑着。准爸爸靠在床头,让产妇靠在自己怀里,缓解准妈妈沉重的肚子承受的压力,虽然看他别扭的靠在那里很不好受,但是因为能帮妻子减轻一些难受尽,这位瘦高个男子依然开心的附在老婆耳边低语着什么。

准妈妈嘴里接着她妈给她剥的葡萄慢慢吃着,时不时哼哼几声,疼,疼,脸色有些发白。准爸爸的妈妈坐在床边高兴的和我们说:快了,快了,昨天入院就没消停,一直疼,饭也吃不下,这不她妈哄着才能吃点水果。床边的凳子上安详的坐着一个老妇人,穿着鲜艳的花裙子一头黄色的卷发好时髦,她悠闲的打量着屋里的人。听说是准妈妈的奶奶,已经快八十了,精神却矍铄,看不出快八十的人。因为快当太奶奶了也不怕天气炎热跑医院来迎接快出生的宝宝。

测完胎心,女儿睡着了。看着她安静的脸上时不时的皱皱眉头,我心里祈祷,我亲爱的外孙,你快点顺利的来到这个世界吧,不要折腾你的妈妈。

  医院是我过去常来的地方。八年后的今天看见熙熙攘攘的医院却没有了悲怆的心情,灰暗的眼睛。看见妇产科里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脚步或悠闲或急促,但脸上要么安详要么流露出藏不住的笑意。是不是因为这个科室是迎接新生命的地方啊。

多年前老公查出胃癌就成了医院的常客。我陪他治疗,复查,来往于各个医院肿瘤科。因为心情是绝望的,眼睛是灰暗的,看着医院里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脸上似乎都布满了悲伤。病房里没有人说笑,大家简短的交流了解彼此的情况,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珍惜着人生这一次独特的相聚。

在老公治疗期间,看到太多因为癌症被夺去生命的人,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惧,每天在惶恐不安中度过。看着一个个因为癌症失去老公或者妻子被痛苦折磨的憔悴不堪的人我不知道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还能拥有多久。

老公的病情稳定了几年终于开始恶化。疼痛折磨的他时常发脾气,他泪留满面,面容扭曲的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挽留我,你应该让我去死,死啦就不受这么多罪了。我心如刀割,无话可说。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因为老公生命的存在就是病痛对他多年的折磨。

开始患病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共同面对病魔。老公是个坚强的男人,虽然身患重病依然坚持上班,当我脆弱的时候他还会鼓励我:你老汉是钢筋铁骨,这点折磨没事。有一次情人节他甚至买了一簇玫瑰花送给我,多年的婚姻生活没想到在他患病后越来越浪漫了,也是给压抑的生活调点颜色吧!

当一个人的生命进入到计时的时候,是不是都无法从容。当他知道自己的病已经无法治疗,老公有时候会竭嘶底里。我默默的看着他,想抱抱他,却只能把眼泪忍住,跑到另一个屋子让眼泪默默的流淌。心空的像一面被打破的镜子。

生命的活力在老公的身体里一点点消失,他对自己的母亲忏悔,因为工作陪伴她老人家的时间太少,婆婆老泪纵横。老公是个很孝顺的儿子,婆婆时常情不自禁的说,老天,你咋不要了我老婆子的命,让我儿留下呢。

妈,妈我疼。女儿的呻吟打断了我神游的思绪。

是不是要生了?女婿的妈妈说着就去找医生了。我拉着女儿的手,鼓励她,没事,有妈妈在呢,宝宝快出来和我们见面了,你当然会疼哦。摸摸女儿的脸,我心里给外孙嘀咕,小坏蛋别把你妈妈折腾的太久哦。我们都盼着你早点出来和我们见面啊。

邻床的产妇一会一会的呻吟,他的丈夫帮她擦着额头渗出的汗珠,宠溺的哄着她。

等了一会医生来了,看了看,问了下情况,说还早着呢,走了。

女儿也许是越来越疼了不住的呻吟起来。女婿急的围着床边打转。老婆,你疼,要不你捏捏我胳膊,把疼转移到我身上你就不疼了,女婿把胳膊伸给女儿。傻瓜,你能帮我疼呀。女儿嗔怪的白了女婿一眼。

反反复复的阵痛折磨的女儿脸上逐渐没了血色。两天两夜在我们的等待期盼和煎熬中过去了。女儿已经被产前的疼痛折腾的没了力气,小脸惨白。

要不给梅梅做剖腹产吧?女婿看着媳妇受罪,孩子还生不出来,焦急的问我和他妈妈。

经过和医生商量,大夫检查后准备给女儿做剖腹产。下午四点女儿被推进了手术室。我们焦急的在手术室外等候着。亲爱的女儿希望你能像你爸爸一样坚强。

女婿在手术室外不挺的踱步,额头的汗水流个不停,不知道是天气温度太高还是焦急,可是医院的中央空调效果还是不错的。亲家母笑咪咪的和我闲话她生女婿时事情。半小时后手术室的门打开,护士抱着我们的宝宝叫,李梅的家属。我们赶紧涌上去迎接我们的宝贝。

女婿的妈妈从护士手里接过宝宝,笑的合不拢嘴,不停的念叨闺女,闺女真好。看着婴儿粉嫩嫩的小脸,红嘟嘟的小嘴,湿漉漉黑油油的头发,我的心里不由得感叹,阿弥陀佛,一个新的生命终于诞生了。

同亲家姆一起把宝宝抱进病房料理好,让亲家姆在病房里照顾宝宝,我急忙来到手术室外等候女儿。女婿依然在手术室外焦急的等候着,时不时趴在手术室外的玻璃上看看他的媳妇儿是不是出来了。

孩子平安出来了,你放心,梅梅没事,上去看看你女儿。我宽慰着女婿。不,还是等梅梅出来了我们一起去看,女婿眼里布满担忧。

时间在我们的等待中一分一分缓慢的走着,不知道趴在手术室外看了多少次,终于看见有人推着推车往外走了。

李梅家属。听着这声呼叫咋这么亲切。女儿被护士推出了手术室。

揪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的女儿平安的回到我的身边。她的女儿平安的来到了人间。

麻药过后女儿开始喊疼,把宝宝凑到她跟前,我说:闺女,看看你的闺女,知道吗,这就叫痛并快乐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我不是一个很善于表达自己的姐姐。小时候还记得弟弟粘我出去玩的场景。长大后,我们俩就像是同一根基上却成长向不同方...
    大琳子06阅读 198评论 0 1
  • 1.工厂方法设计模式:定义一个用于创建对象的接口,让子类决定实例化哪一个类,工厂方法是一个类的实例化延迟到其子类中...
    林小七Raul阅读 172评论 0 0
  • 原文 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 译文 孔子说:“花言巧语,经常装出和颜悦色的样子,这种人的仁心就很少了。” 学...
    幻玥阅读 8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