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哥词汇说第三期:词根base

2016-08-14 强哥 奇喵校园 

拥有奇喵校园

你会拥有整个世界

 

5:16 强哥词汇说第3期:词根base 来自奇喵校园

 

强哥词汇说第三期:词根base

base是一个常见词,表示基础,但是它的来历却不是每个童鞋都清楚的。我们在很早的时候学过一个生活用词:basin表示脸盆。其实这个词是大有来历的,古罗马人将吃饭用的碗叫做bachinus,看来古人用盆吃饭,也是食量够大的。后来,骑士们所带着的头盔因为有点像倒扣过来的碗儿被称为basin,在英法战争的时候,这个词在13世纪带入到了英国,成了现在的样子,表示脸盆,用这个来洗脸,正因为是盆,所以就想到了其形状“凹陷”的特点,因此在意思上就进行了延展,basin也有“凹地、盆地”的意思,因为水往低处走,所以水会向洼地流淌,因此basin又有一个意思表示的是“流域”的意思,比如theAmazon Basin。

 

经过对base来历的讲解后,我们来看看相关的一些单词。

 

base  n.1)底部;根基;2)根据;出发点  the base for novel 小说的素材

3)(支持、收入)来源,源泉,基础;4)据点,总部

 

basement  n.地下室,底层

basic a.基础的

basis n.基础

on the basis of 以…作为基础

bass n.表示低音

abase v. – yourself 表现卑微、屈从 a加强+base低下—使自己更低—贬低、自卑

debase v. 降低…的价值;败坏…的名誉

subbase n. 基层,基地(sub下层+base低—基层)

baseborn  adj.出身卑微的(base低的+born)

base

The capital intended to broaden the export base and secure efficiency gains from international trade was channeled instead into uneconomic import substitution. (2000年考研英语Vocabulary,Part C. 26题)

本来想被用来扩大出口基地和确保国家贸易效率增加的资金改用到了非经济的进口措施中去了。

 

basement 

Kitchen goods are sold in the basement. (Oxford Dictionary)

厨房用具在地下室出售。

 

basic

According to many books and articles, New England's leaders established the basic themes and preoccupations of an unfolding,dominant Puritan tradition in American intellectual life.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 Text4, Paragraph 1)

根据大量书籍和文献记载,在美国的精神生活中,新英格兰的领袖们确立了清教徒传统的基调和关注的焦点,这一传统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

 

basis

Onthe other, it links these concepts to everyday realities in a manner which isparallel to the links journalists forge on a daily basis as they cover and comment on the news. (2007年考研英语翻译 Paragraph 2, 47题)

另一方面,这一学科把这些概念结合到日常生活中,这与新闻记者每天报道和评论新闻的做法是相同的。

 

on the basis of

For example, British anthropologists Grafton Elliot Smith and W.J. Perry incorrectly suggested, on the basis of inadequate information, that farming, pottery making, and metallurgy all originated in ancient Egypt and diffused throughout the world.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 Part B  [G]选项)

 

bass

He always plays his stereo with the bass turned right up. (Oxford Dictionary)

他放立体声音响时总把低音调得很大。

 

abase

He refused to abase himself in the eyes of others. (Collins English Dictionary)

他不愿在他人面前被贬低。

 

debase

He said parliament and the process of democracy had been debased. (Collins EnglishDictionary)

他说议会和民主程序已遭贬值。

 

subbase

So the void ratio method is feasible in compaction control of subbase.

因此,路基压实用空隙率法控制是切实可行的。

 

baseborn 

Thisis a topsy-turvy society of baseborn rich

and blue-blooded poor.

这是一个颠倒的社会,社会上有出身卑微的富人和出身高贵的穷人。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