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大上海——世博园

昨天本来打算去朱家角古镇的,可是在过外观高架桥的时候,绕了好长的路都没见路口。刚好看到前方路牌上显示世博园,索性就导航了世博园直奔过去,没多久就看到了久负盛名的“东方之冠”。

东方之冠

那一片儿还是第一次过去,因还没有去参观过,见有不少人排队,索性就过去过去排队。原以为需要买门票,结果在排队的时候就免费发了门票(但是不包括清明上河图门票)。没排多大一会儿就轮到进去。

进去以后,先是让上到顶层,然后由顶层往下巡回着参观。每一间里面都是各种艺术品,当然以字画居多。一间一间一件一件看下来,不一会儿顶层的就逛完了(可能是自己艺术细胞太少吧),就差清明上河图没有看了,索性就买票进去。

江山如此多娇
日葵
林下七贤
黄土高原

一进门,感觉明显不一样,逼格高了个台阶嘛!先是一幅展开的清明上河图,旁边注释着画中的细节。字有点儿小(主要还是近视),没看一会儿就往前去了。因为在外面就听到里面有音乐,也着实好奇。进去一看,好家伙,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制作的也真是逼真,人物、动物、树木、房屋,各个细节竟然一丝不苟!此动态图分白天和晚上两个部分,把当时汴京的繁华表现的真可谓是淋漓尽致!也真是佩服设计者的匠心独运。一幅动态的清明,前前后后看了足有一个多小时,仍然是依依不舍才离开。

看!好大的鱼!
驼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市
戮力同心
大船撞桥啦
繁华

接下来沿着楼梯往下逐层去参观。也不知一共是多少层,更别说是多少个展厅,反正是能进去就进去,一间一间一件一件的看。看着看着,发觉不对头,怎么还有2017年的作品,待得后来百度之后才明白,现在的中国馆更名为中华艺术宫,目前看到的展品肯定与2010年的作品大有悬殊的。即便如此,待将能看的展厅都看完(说实在的,我也不晓得转完了没),已是四点半了。当然,累是自然的。

没事瞎转转
瘆人不?!
这也是艺术
天路
深入祁连山
艺为人民

伟大的时刻
孙李会
好景色
好空旷呐!
“蒙娜丽莎”
单车
小美人儿
你好!上海!

晚上一搜地图,正儿八经的上海世博展览馆竟然还没有转。不过也是可以想到,因为除了看到一部分越南的展品,没有看到其他国家的展品。于是决定今天继续过去。

早上九点出门,根据昨天所走的大致路线随意而行,为避免路口等待,遇到红灯就转弯,结果绕离了昨天的路线。于是,只有打开手机看地图。一看,竟然快到黄浦江边了,索性就沿着黄浦江边往世博园方向。

三林塘

沿着黄浦江边,一路都是公园,景色秀丽,加上今天天气很好,也真适合在江边休闲。索性就沿着江边骑行。看到好的景色就停车下来转悠。不一会儿,远远就看到了卢浦大桥,再向前行,没一会儿又看到了南浦大桥。慢慢的游人也上来了,索性就沿着骑行道继续往前。再往前就到了上次到过的地方,也不停车观景了,一路沿江向前,一直过了东方明珠,直接到了骑行道的尽头——杨浦大桥。之后午餐,然后沿着原路折返。午后,人明显都上来了。黄浦江里上午还在停着的游艇,也动起来了。人流开始侵占骑行道,于是,景色不错的地方,没有欣赏过的,就停车欣赏;停过车的就继续前行,一直到早上到江边的地方。然后,突发奇想,何不沿着黄浦江继续走,看一下这骑行道尽头在哪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浦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哈

这是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卢浦大桥

随着太阳西斜,温度也慢慢降下来了,偶尔仍然会有不错的景色可观。待到后来,一直骑着仍然不见到头,也真担心直到天黑还骑不到骑行道尽头。于是只有加快蹬车的频率、减少停车的次数,一边又搜索着回去的路线是不是在加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落徐浦
落日

终于,前面看到徐浦大桥了。再一问对向过来的骑行的人,骑行道尽头到了。于是,拍了日落徐浦之后,便沿着徐浦大桥方向返回了。

本周未游完世博园,只有后面继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