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这些正在消失的街头美食,以后可能有钱也买不到了!

江门正在快速的发展着,

我们每天都惊喜这座城市的变化,

但无数高楼大厦平地而起的同时,

熟悉的小摊,平凡的味道,

也慢慢的消失了。

你还记得这些童年的味道吗?

猪脚姜醋蛋

小时候只有等家里亲戚有小孩出生

才可以吃姜醋蛋。

猪脚很滑,没有肥肉的油腻,

而是感觉补充了很多很多胶原蛋白

最喜欢还是姜醋蛋啦!

也许是吃得少,所以成为挚爱!

(私心推荐,新会美美甜品店,东方红斜对面,以纯旁边)

红豆钵仔糕

喜欢吃软糯东西的朋友们,钵仔糕简直人生天堂对吗!

小时候吃的是椰汁的,后来经改良,变得更加弹牙

现在纯手工制作的钵仔糕越来越少,

逐渐被水果味含色素的代替

但是还是椰汁红豆的钵仔糕好吃

传统糯米糍团

这种糯米糍,你们还记得吗?

在街边上推车卖的

把糯米糍扔在混有花生、芝麻、和糖中,软糯可口

入口时,还有一点温热,甜味刚好。

酥皮糯米鸡

这种酥皮的糯米鸡啊

咸甜相间,外面酥脆,里面有糯米的香软

觉得好吃的肯定不止小编一个!

毕竟荷叶派才是主流,感觉酥皮派在逐渐消失

香蕉糕

是一种有香蕉味的白色条状软糕,

用糯米粉、粘米粉还有其他粉做成的。

那种不讨人厌又很浓郁的香蕉味到现在还记得

然后再也没遇到过,后来在超市的零食类品中发现,

但是那些带有防腐剂的,而且香蕉味也很奇怪

龙须糖

小编一直以为,龙须糖是我们广东的

但是在广东感觉越来越难吃到龙须糖,

反而到了厦门、湖南、武汉这些地方很容易吃到

司前糖不甩

我猜,知道这个的应该不少哦~

这种是经过油炸,再粘糖浆的糖不甩

的确让人回味无穷

小编每次吃得满脸都是糖,

用纸巾一擦,然后满脸是纸巾

现在在江门,只能在小街小巷寻找他们的身影啦

无骨鸭脚

那曾经要排一个小时队的无骨鸭脚,

在小编心中排在凉拌菜第一位哦

鸭脚很爽口弹牙,加上冰凉的体验和第二挚爱的黄瓜,

还有花生也迷之好吃

嗯,到现在还是觉得只有实验小学那边的最好吃

原味鸡蛋仔

小编也超级喜欢鸡蛋仔,

但是现在很难吃到好吃的啦,

有的话留言推荐我好吗!

鸡蛋仔外脆内软、浓郁的鸡蛋香,金黄不焦才是王道!

只要是家里的味道,吃什么都好

虽然在家里吃到的是最普通的黄瓜肉片,鲫鱼豆腐汤、蒸水蛋....

但我们就是想吃那些火候没控制好的蒸鱼、或者颜色不那么翠绿的豆角

抑或是不怎么入味的酱香排骨。

你们最爱的家常菜是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