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给你身旁漂亮的姐姐买朵花吧”

1/27

当阳光还没爬上布满蔓藤的篱笆;我的迫不及待的红玫瑰早已缀满了你的窗台。


文|四面楚歌

谋得个嫁给爱情的故事。

风雨交加的夜,新闻里闻讯而来顺势又添油加醋的四级台风如期而至。霓虹灯下,装饰的及符合情人节氛围的玫瑰红广告牌被吹得摇摇欲坠,影院前某深夜档爱情片海报被吹开的两个角在风中花枝招展,偶有路人行色匆匆地裹紧风衣一骨碌钻进出租车。

天气是明显入了秋的对于温度不留余地,就像两年前如这个情人节一模一样的狼藉,只是影院门口那个卖花的女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了已婚少妇,而对于日久相伴的老公罗又明,自己是无论如何也料不到,竟是位当年从自己手中买过花送未婚妻的某位浪漫“大叔”。

顺着温存的花香,纪佳只能勉强记得那天的风很大,成长在失去母亲体贴关怀的单亲家庭里,很早便就学会打着“独立女性”的座右铭出来打零工为父亲分担重任,尤其是上了大学后的她很是善于经商的聪明头脑,从未给每一个有着利益可图的节日“饶过”的机会。于是,21岁还在读大二的情人节纪佳看中了卖高档一点的白玫瑰比较时尚的念头。决定大胆逃宿一次,在市中心的影院门口卖给物有所需的‘价值客户’。

显然,近水楼台的地理优势转眼间手里的白玫瑰就卖掉了大半,可谁又曾料到下一秒天气突变狂风大作,午夜档从影院走出来的情侣们各各全没了浪漫的情调,焦急的挥舞着手臂呼唤着计程车的人群越来越多,一时被冷落掉的白玫瑰也在风的打压下垂头丧气的底下了身段,像埋头于黑暗中的纪佳一般瞬间孤苦无依了起来。

就在此时,与本应是温馨散场的气氛不同的争吵声从不远处传来,细听来,显然是一对即将分手情侣间正常的例行吵架——一位三十出头的俊朗男士和一位同龄貌美女士。虽没谈过恋爱的纪佳没有见过如此场景,但是也总会受到室友的耳濡目染多少知晓这种情况下女生是要靠哄来的。见势,伸出手将玫瑰递到了这对情侣面前,“叔叔,给你身旁漂亮的姐姐买朵花吧”,话一开口,纪佳才发觉自己年龄界限看的太清楚并非是什么聪明的好事,男顾客似乎愣住了几秒,满脸微笑的在如此气愤紧张的环境下回了嘴“小姑娘,看看有保养的这么好的叔叔吗”。噗嗤,纪佳竟认真的对着他看了一大会,笑出了声,随即便认真的点了点头“嗯,保养的像30岁的怪叔叔哈哈”

罗又明也惊呆了,一时竟顾不得与对面被自己抓到劈腿的女友争吵了,注意力便被眼前这个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吸引的出了神。

于是,顺利成章的,这个“怪叔叔”从此踏进了纪佳的世界。

纪佳和罗又明结婚那年,纪佳24岁,罗又明33岁。


因为不少身边的朋友曾好奇地问过纪佳那晚的邂逅,戴着“大风刮来的爱情”帽子的标签自然是成为了围观耳闻的极大噱头。虽然纪佳每次都是耐着性子的陈述事实,其实心里对于这群狐朋狗友带着异样眼神看自己的心思心知肚明。因为这其中节外生枝的除了显而易见的带有着硬邦邦扎人似的胡须的成熟年龄差外,注定还有着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

转念言,纪佳也从未猜想自己会嫁给一个比自己大上将近十岁的事业型“叔叔”。当然,跟纪佳一样有着共同坚定性想法的还有她的父亲纪鸿升。

早先知道这回事时,还是个罗又明慎重挑选的良辰吉日,大清早的就拎好准备高档的保健品一鼓作气的敲开了岳父的家门。罗又明在侃侃而谈自己对于纪佳一见倾心的爱情故事时纪佳默默的在身旁大气不敢喘地盯着家父生气着憋到面部通红的表情,心里是说不出的担忧和祈祷。但事实是,罗又明的话显然只表达了来意,仅仅是故事开了个头,纪鸿升的血压就像随着过山车一样的速度直线上升。好在当时罗又明丰富的家族医学经验在呼叫救护车之前的抢救工作做得滴水不漏,虽是放宽了纪佳担忧的心,但是执拗的老爷子可是不吃这一套的,对于这个倔的如头牛般铁了心的性格是果真是毫无保留的遗传给了纪佳,面对坚定于爱情判断题的她而言,年龄难关在爱情面前显然是个手下败将,但是面对纪鸿升如此毅然决然的冷酷拒绝这让纪佳知觉到这可能会是场持久战的耐力准备。

罗又明那边深谙“男女搭配事半功倍”的真理,凭借自己之前能力颇强的销售经验,自以为拿下岳父肯定是不在话下。于是采取了每天一下班就蹲点医院悉心照顾模式,真心实意的将自己一颗爱纪佳的心表露无遗。

甚至有一天下班回家晚点的罗又明发现了因腿脚不便而不小心将大便便在裤裆里,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是责怪起自己来的太晚了没有照顾到,日久见真情的,纪鸿升看到了眼里,想开了的那天老泪纵横的握着纪佳的手不舍得放开,但最终还是选择放回了罗又明的手里,简简单单的点了个头,一扭身背向着我们假装睡着了。

纪佳有些于心不忍的抬头看了看罗又明想要寻得一丝安慰,结果却从他的眼眸看到了一两滴白花花的眼泪。

再美好的感情故事总免不了掀起波澜。


婚后的第二年情人节

就在纪佳刚刚从妇产科医院气势汹汹地把B超的鉴定结果甩到茶几上并将头埋到手里无奈地宣告自己怀孕的消息没几天,罗生便辞掉了手头上的一份拥有着头衔及地位很高的风投顾问工作,专心等待着这个即将到岗的奶爸身份。

拥有个健康活泼孩子,这无疑是每个家庭所满心期待的结晶。可是对于纪佳而言,独立女性的座右铭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自己不要在该奋斗事业的节骨眼上去选择退隐家庭。

于是纪佳便偷偷萌生了要打掉这个孩子的念头,几日里魂不守舍。

可是对于纪佳再了解不过的罗又明已有了深深的预感,那几日为了照顾纪佳的情绪,罗又明向公司申请了休假,带着纪佳去了趟巴厘岛五日游。这期间,对纪佳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开导着,他深知她的倔强和独立的品性,便抱着责任感的语气坚定的表露出自己尊重对方的想法,这种莫大的肯定和理解让一时难以松绑的纪佳拥有了喘息的机会,回头紧紧地拥抱着罗又明这份宽容大量的开明,无比感恩着这份幸福的美好。

又是一年情人节。

纪佳和罗又明手拉手如新婚夫妻般在初识之地故地重游,“叔叔,给你身旁漂亮的姐姐买朵花吧”,扭头见只见一五六岁小姑娘模样可爱的抬头看着纪佳,罗又明伸出手一脸温柔的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叔叔全要了”,接着便递到了纪佳手里明媚的笑着。

小姑娘开心的跳跃着,转动着灵动的身姿三步两步跑回了对面一位女士的怀里,嘴里还大声的说道“妈妈,那个叔叔好爱那个姐姐呢,把我的白玫瑰全买光了……”

接过白玫瑰的纪佳孩子般冲着罗又明笑着,满眼泪花。

美好的故事开了个头,嫁给爱情的例子比比皆是,纪佳和罗又明的故事正在重复上演……相较于心心相惜的感情,悬殊的年龄、繁重的事业、缠人的孩子可能会降下势头来步步成全,但是别担心,做一个保持独立又相信爱情的纪佳,在婚姻中不沦陷,在生活中不委屈,在工作中不服输,那个真正会疼爱你的罗又明定会如期而至。

END

“情人节,我愿做一条鱼,任你红烧、白煮、清蒸,然后躺在你温柔的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昆明的大学(一) 去一个城市,你会去哪里?我会去大学。大学时出门旅行,首先就会找个当地的大学,然后在附近住下...
    可回阅读 344评论 0 0
  • 有月月总结,才能有月月进步。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我觉得月初的时候,正好是可以搜索别人时间统计的大好时光,看看其他...
    早起的律酱阅读 360评论 0 0
  • 16年的春,26岁的我,带着流浪了两年的伤。不再渴望飘零,走进春城。 27度的阳光,摸在皮肤上的柔软,些许刺痛。 ...
    半城离火阅读 145评论 0 1
  • 上学时时候, 你是那样。 上班的时候, 你是这样。 从上学到上班, 世界变了样, 你也不一样……
    小剧在成长阅读 112评论 0 8
  • 这一觉如此漫长又绝望,醒来依旧觉得浑身冰冷、肢体僵硬。 程灵素睁开双眸,一片漆黑,隐隐发觉头痛,想伸手探个究竟,却...
    言笑炎炎阅读 1,01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