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很多人来说,该走的弯路,一步都不会少。

一个人或许总是要经历过一个痛彻心扉的事件之后,才会真的有跨越式的进步。所谓认知的提升,需要一个契机。


下午见了一个做微商的大咖美女,在我的印象里,微商做的好的,大多都是美女。

看上去柔弱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深刻而又强大的内心。

跟她聊天,会让你清晰的认识到很多事物的本质。微商做的好,也是有原因的。

最近这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看到过身边很多人的起起落落,有些人是从无到有,有些人是从有到无,起来又落下。

但是那些落下又能再起来并且能够稳住的人,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许多事情上,能够迅速看到本质,不断深耕自己的优势,并且知行合一。不管这背后吃了多少亏,交了多少学费,但这最后总结出来的东西,才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

有些人,吃过很多亏,经历过多次失败,却依然学不会总结,依然不能够正确的看待事情,总是凭着性子来。

朋友老汤,经历过两次大起大落,然后又起来,最近又落下。

之前,有人说,人是分三六九等的,我不以为然,现在我确信。

人最终到达的那个阶层,一定是配得上他的那个阶层,无论是落魄还是最终站上巅峰。

老汤在十年前,做了一个牌子的直销,结果倾家荡产,负债几十万,自己和家人都伤痕累累,把身边的朋友也搞的都不敢见他。

后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漂泊了几年以后,抓到了一次机会,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赚到了七百多万。这七百多万可以从这个互联网项目里的账户里,随时都可以提到银行卡里的。

但是,老汤没有提,一直想着再继续滚。滚到一千万,负债都没有想着先还。

后来没过多久,这个盘子崩了。七百多万一分也没有了,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的那个阶段。

这中间,不是没有人提醒过他,并且不止一次提醒过他。

又贫困了几年时间。

去年,又遇到一次机会,某个互联网金融项目,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里,账户里又达到了500多万,这500多万也是随时可以提出来放到银行卡里的。

但是没有。最近盘子又崩了,等于500多万又打了水漂,白忙活一场。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的时候,竟然还有三十多万负债还没有还完。

就是这么有戏剧性。

在崩盘的前半个月,几个朋友都劝他,提一部分出来,先把外债还完,然后再留一部分去完善生活。

老汤听不进去,更没有做这个动作。

最近几天看不到人,不知道状态怎样。

其实在这过程中,完全不否认老汤的做事能力,在人群中能够沉得住气,并且很会察言观色,讲话也很有水平。

至于是什么原因让他最后什么也没得到,并且离财富那么近。应该来说,老天已经给了他两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至于以后还有没有,不好说。

这两次机会,老汤确实也抓住了,但是被他用力过猛给揉碎了。

这已经不能用聪不聪明这个角度来总结了,我想,应该通过研究一个人的成长和心理才能得到准确的答案。

过程中,有一种看得见的骄傲和自满,或许这成了他真正能够抵达并站稳在巅峰的最后一步的最大障碍。

一个人的缺点很容易被看到,但是一个人心智的力量,在挫折中开花结果的能力,往往少有人看见。就好比说,一个人成功的人,他的财富和地位很容易被看到,但是他的傲慢却很少被人怀疑,甚至被象征成一种成功的配置。


回到做微商的那个美女。

其实她也是曾经伤痕累累过,但是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对于整个财务规划和设计,都有一个持续不断进步的动作,越越越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

她说,在她认知之外的钱,再多她也不去碰,除非真正的学习过。

并且在微商销售,团队打造等方面,不断深耕,不断完善提升自己。所以才越来越多的人跟随她。

我们经常说,赚钱很重要,没错,确实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赚钱之外,还能够获得什么。

她也正是在这方面,能够给予别人除了赚钱之外更开心,更舒服的环境和成长,能够让别人也跟着不断的提升。

这才是一个团队领导的核心竞争力,好产品那么多,为什么要买你的,为什么大家愿意跟着你,还不是因为有更好的附加值嘛。


但是也有一些人,做事都是凭着性子来。

总觉得别人应该马上无条件相信他,总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聪明的人。

这种人就是给他一个团队,他也会让你全军覆没。

总是不愿意学习,不愿意进步,盲目的自信背后也可能是深刻的自卑。

一个人成绩的大小,背后都有逻辑,看得见的东西其实没那么重要,真正决定成绩的,可能是那些你不深入观察就看不出来的东西。

别被表象迷惑,不要人云亦云。学会观察,深入思考,正确的学习,我想,才是一个人长期的最重要的品质和能力。

即使混的没别人好,但是你的下限会越来越高,高点呢,也会越来越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