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女人的三生三世第一章《逃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山村天气晴朗。天空蔚蓝,那种蓝如同那种极致的寂寞到处漫延。

青红坐在院子发呆,回到家里两个月了,她一直无法开心起来,她想遗忘关于过去的一切,可是越努力记忆却越清晰。她不知道如何来对抗命运,只能这样苟且着。父母不易,她没法去剧烈的挣扎,对抗。

手机响了,是林原的短信,青红感觉到巨大的悲伤,想起和林原在一起的那些时光。她感觉心在撕裂,可是终究是有缘无份,都是这可恶的风俗。她该怪谁,除了难过,她还能做什么。林原发来短信告诉她。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们只能这样了。期待下一世可以不生在这样的家庭里,然后永远在一起。青红看着手机默默流泪。她想起了关于林原的一切。

青红17岁高中毕业去了外地,她是一个人偷偷的跑出去了的,身上只拿着高考后剩下的三百块钱。她从小生活在山里的小山村里对外面的世界有着莫大的好奇。她记得她离开的那个早晨。天气有点冷,即使已是七月的天气,依然有点凉,她背着一个巨大的黑色旅行包,里面除了一双鞋一套衣服和洗漱用品之外,还有一本安妮全集。这是她最喜欢的一本书,就这样轻装离开了这里。

她从未离开过这里,心里雀跃,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开心。她买了一张去上海的票,她记得很清楚没有座位,但是她依然是开心。

站在火车上没有一丝的恐惧。她感觉一种自由。如同小鸟终于回归天空的自由。看着火车和外面的世界,觉得好美,这是她从未见过的一个世界。

车厢里充斥着各种方言。各色各样的人拥挤在一起,老人孩子青年女子,对她来说都很新奇。她防备着陌生人,坐在过道里喝水,然后翻来安妮的书,她喜欢安妮的书,如同黑暗里的一丝光亮。让她安心。

火车经过西安古城,南京,终于到达繁华的上海。下了火车她甚至分不清东南西北。天还没亮,就这样她一个人无所顾忌的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大概青红的血液有些不安分的种子,她才会如此任性的逃离。

青红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她感觉十分开心,在火车站的广场上奔奔跳跳的充满孩子气。她不知道该去哪里。就那样在广场上转转悠悠,看见什么都觉得新奇。一米七的个子有点驼背,背着巨大的旅行包如同背着一个世界。肆无忌惮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怪异。

看到对面有个面馆她跑了进去。在火车上吃的很少,现在有种强烈的饥饿感,要了一大碗牛肉面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她本来就是这样的女子。常常被父母斥责没有女孩子的样子,上天入地的,将来不知道要害谁家的男娃。她总是笑笑,继续她的嚣张。

上海的物价很贵,一碗面就要十五快。她想想自己剩了不到一百块钱,应该赶紧找到活干,可是这么大的上海她该去那里,她想起来上海的东方明珠。对就去哪里。她问了好多人终于坐车到了外滩。那里真的很美!对面教堂里的钟声一声一声的敲着,黄浦江的游轮在江里摇摆着。微风拂过面孔,凉酥酥的,很舒服。青红坐在江边看着游人。各种肤色的人,黑人,白人,黄头发。蓝眼睛。

她从未见过真的外国人,第一次见她感觉到好玩极了,她觉得外国人长的真是丑。

看着看着她开始思想天马行空,她觉得自己无法忍受有一个外国男友。其实这种事情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青红就是这样的,脑子总是有各种各样奇怪的想法。

天色渐暗,青红在江边呆了整整一个下午,她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繁华,霓虹灯下自己的影子,在这里即使她马上就要露宿街头。她也能能感觉到快乐。因为心在飞扬。东方明珠灯光闪烁。她站在下面抬头仰望,看到了夜晚上海的天空。看不到月亮星星,有点灰蒙蒙的感觉。她想起了小山村,那里和这里有着巨大的不同。哪里的夜晚星光璀璨,可是她感觉到束缚。

游荡在街头,站在天桥上看着车水马龙,她想着该何去何从。偶尔行人路过,说过上海的方言,完全听不懂。有男人经过,侧目打量她。她第一次感觉到恐惧,有点害怕,青红开始想家,坐在天桥上。要是在家该是多好!现在肯定是坐在炕上看着电视吃着水果了。她不该这样小孩子气,应该坚强。她想。

青红站起来背起旅行包又开始游荡,看见一家网吧,猛然想起也许可以在那里过夜。她开始快乐了起来,跳进网吧,她只开了两个小时。顺便买了一包红塔山。青红心里感觉空荡荡的,抽烟的习惯有两年了,没有太大的烟瘾总是在无聊的时候抽,有种说不出的快感,她一手夹着烟在电脑上寻找工作。用小本子记下来。顺便记下地址,她必须工作,这样没有任何准备的逃亡,让她狼狈。她剩下不到五十块钱。

上海的夜一点不冷,有点热。她穿着背心脱鞋在网吧呆着。解决了工作的事情,她登上了扣扣。看到姐姐的留言,问她在哪里,家里人找她找疯了,看着消息她不知所措。青红有点难过。

靠在网吧的椅子上。她想起了父母,那纯朴的农民夫妻,对她有着很大的纵容,用心爱着她。一生劳碌,却有没有享受很好的生活。她不停的吸烟感觉嗓子有点难受。才关掉电脑,没有回应,年少的时候心到底比较硬,透着决绝和执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