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除了距离还有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沉默相遇和期待。

今天一早刚打开微信就收到了朋友的消息,说是昨晚梦到了前男友,问我说为什么曾经给过自己伤害的人,再次出现在梦境中,竟不觉怨恨难过,只是有些恍惚,心有些没着没落。

你怎会不恍惚,曾经相许诺的未来,情意缱绻的话语,都随对方的离开而打碎,这一切还未在时间荒芜中消磨殆尽,当你刻意隐藏的鲜血淋漓被一场梦恍然揭示,发现曾经你真切放在心上的人,不知为何的或丢了或跑,已然在别人身边低声细语。

你会难以接受,曾经海誓山盟的人,早却沧海难为水,而留下的那些过往,却还深切的刻在生命里,而你却不愿使你徒然成为留守者。

爱情是什么,没人能说的明白,无论精明与否,都逃不开,幼稚的我们也曾一度以为很了解自己的心很了解爱情,其实一切都是在自说自话,我们可能一生都无法了解什么是爱。

其实我已经很久不考虑感情问题了,不是朋友说与前任的感情,我都忘记生活还有这些考量。

感情这件事情,从来不是靠思考打算能解决的,所有的遇见所有的碰撞都是突如其来,不会有谁提前打招呼的来到你的世界,我突然明白,所有的离开或许蓄谋已久,而所有的遇见却都是突如其来。

跟队长再次联系是在准备考试的时候,也距离我与队长分开快两年的时间了,之所以叫他队长,是因为他是校体育队的队长,曾经有无数的人问我,当初为什么非要和队长分手,明明是最让人艳羡的一对,我所有的回答都是“当时的我们必须分开”

可能不会有人理解“必须分开”的含义,就连现在的队长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必须分开这样的事情。

我与队长是在高中时遇见的,作为插班生的我与所有的人都不熟稔,而当时的队长每天下午都要去训练,白天也多是在最后一排睡觉,两个本就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却会莫名其妙的纠缠在一起。

后来偶然的机会,看到过一句话“当你喜欢上他的那一刻,他是会发光的”我一直都知道如果一个女生对男生充满了崇拜感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在第一次看到他所有短跑项目都拿第一的时候,我成功成为了他的小尾巴。

“爱情这件事情,发生在女生身上的反应是勇敢,在男生身上是胆怯。”

我从来都想象不到我会做出每次下课都拖着男生陪我玩的举动,也不能想象可以通过朋友索要他的联系方式,还主动发短信给他。

其实就像所有的校园爱情一样,我们不懂爱情,却都勇敢用力的拥抱对方,我们曾陪伴对方晒过太阳淋过雨,见过他为了护着我而淋湿的半截肩膀,见过他生气却舍不得冲我发脾气的样子,他也见过我难过的样子,开心的样子,我们陪伴彼此经历自己失败落寞的样子,我们在彼此一无所有的时候拥抱彼此,却在可以自由奔跑的时候分开。

我知道你还想问,那么为何还要分开。

因为“必须分开”

高考后他通过单招去了全国都数得着的重点大学而我就算高三拼尽全力也只能进一所普通的大学,可能你会觉得,只是异地恋而已。

而你错了。

爱情中可怕的不是距离,是高度。

大学后才发现,去一所怎样的大学真的很重要,不一样的大环境真的会导致很多事情的不同,我也是在去过队长学校后才惊觉。原来越来越多的观念不同,不是我们彼此的内心变了,是我们的大环境相差太多,根本不会感同身受。

那你可能还不知道为什么“必须分开”,你会说爱情可以抵挡一切,可是你忘了,爱不能抵挡成长。

没错就是成长。

我们终将长成一棵独立的大树,一样高的大树才能够相互连枝连叶。

在20岁的年纪,我们都会有自卑有敏感有胆怯,而最需要的是成长,而我与队长最大的差距就是在大环境的千差万别中,成长的程度千差万别。

现在的我们,跌跌撞撞后终于学会心平气和的说出自己成熟的想法,而不再是自私的想要不言不语就让对方理解,做一个只会空谈爱情的幼稚鬼。

我们还会互相照顾,还会互相体谅,别问我以后,我不知我们是否还会相守,我只知道“必须分开”这件事,让我们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都在安静等待着岁月的安排。

我一直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归来,而你的到来,会让我叹一句,终于等到你。

恰到好处的喜欢,恰逢其时的时机,都像是菜里的盐巴,熬汤时的火候很难把握,但人生就是这样一场很难如愿的艺术捏造,庆幸在很黑暗的时候,遇见过很微弱的光亮,会发现自己渐渐在跌跌撞撞中,也能欣赏那些伤痛的火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