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不动产”

不动产听上去很宏大,你可以落实在这8件小事中——

01.每天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小时

在忙碌的一天中抽出一小时,为自己做事或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这一小时中,你要与奉献欲、占有欲、表现欲、愧疚感、圣母心做斗争,把注意力与精力完全转移到自己身上。

02.赚钱的能力

你可以暂时不赚钱,但一定要有赚钱的能力。

在中国,做全职太太是人生最无奈的选择,如果只能如此,在家的几年,一定要坚持学习,保持前进的节奏,拥有随时复出的能力。

03.一项与男人无关的兴趣爱好

男女有别,深刻地体现在兴趣爱好上。虽然相爱的人能玩到一起很重要,但玩不到一起更正常。

无论恋爱时还是结婚后,专属于你的兴趣要像你的衣柜与梳妆台一样,丰富绚烂,不断更新。

04.几个自信乐观,经济情况良好,能把臂同游的好友

朋友是你的另一张面孔。如果你的周围充满了拥有很多“不动产”的女性朋友,她们自然会引导和鼓励你走向自信——你想成为谁,就跟谁一起玩。

05.一份为期十年的理财计划

无论在婚姻内外,你都要有自己可支配的钱财,并且像养孩子一样,为财产制订合理的增值计划。

钱少的时候,以储蓄理财为主,钱多以后,分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一部分用来买股票(五年以上的长期投资),一部分买保险、基金、黄金,另外一部分,买经得起考验的经典款奢侈品。

06.保养皮肤与控制体重

30岁之前,外表是你的基因,30岁以后,外表展露的是你的内心。

保养皮肤,控制体重是自我管理的第一步,当你的外在美好而富于条理,就不好意思放纵自己慌乱的内心了。

07.一个私密的、能够放松心情的“孤独场所”

与孤独和谐相处,是独立女性的必修课。

找到一个能够体验孤独的场所:某间咖啡屋的特定座位、一家电影院最后的一排、母校的操场、风景优美的湖边等,不定期地去那里度过一个人的闲散时光。

08.一套高效的时间管理办法

低效率与低能力都会造成自卑与依赖。一个拥有“不动产”的女人,首先要做时间的主人,推荐台湾畅销书天后吴淡如的《时间管理幸福学》。

作家梁文道说:“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这很重要。”

别人没法拿走的就是我们的不动产。

这是女人最好的时代,虽然爱情与婚姻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却逼迫我们从婚姻家庭的小天地中走出来,抬头仰望星空。

“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儿,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了一件最主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

女人的不动产,就是Coco Chanel嘴里的这件衣服,它的名字叫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把小小的暖瓶是朋友临走送过来的,到手后用了一段时间,觉得早上起床可以马上喝到温热的蜂蜜水还是很方便的。后来也就慢...
    antanuo阅读 297评论 0 0
  • 好像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生活是一样的,都在一样的活着。这辈人重复上辈人的生活,这个人模仿着那个人的生活,也许看起来是...
    千万种风情阅读 106评论 0 0
  • 12.12.周二早上早早起来开始盯着手机抢课程,七点多的早餐时间准时推送了报名链接。遥想去年11.11抢第一次上山...
    南瓜bu说话阅读 276评论 4 0
  • 新好产品的特点:1好玩 2有用 3用在什么地方(场景)4商机 5财富(规律:新的替代旧的)商业敏感度 相当于发现金...
    梦醒时分喜悦富足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