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身边的男人们——追随你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原本是息侯夫人,陈侯之女,嫁于息侯,因娘家姓妫,名为息妫。我有一姐嫁于蔡侯,名为蔡妫。后来因楚文王觊觎我的美貌掠我为夫人,我又成了文夫人。

当年我出生之时,正是桃花盛开,世人都夸我目如秋水,面似桃花,因此又称我为“桃花夫人”。

世人都道红颜祸水,美色误国,却不知江山美人都要有驾驭的能力。若无德无才之人,名利江山美人加身亦只会要他自己的命而已。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甚是!

01

楚文王六年,我回陈国探亲,路过蔡国。姐妹相见,甚是亲热。席间姐夫蔡侯却拿一双贼溜溜的色眼直往我身上瞟。早就听说蔡侯不是好鸟,果不其然,趁姐姐起身之际,这厮居然把咸猪手探入我的胸间。

“姐夫,你也太心急了点,姐姐还在呢!”我一面抵挡,一面欠身躲开,一面说。

“怎么妹妹还有好主意。”蔡侯口水都流出来了。

我心里想不妨逗他一逗,“姐夫,你呀就在陈蔡两国边界找个地方等着,我定寻你去,可好?”

“好妹妹,甚好甚好”蔡侯这厮贼眼发亮。

哼,你且等着去吧!

第二天,我便起身赶回陈国。在娘家呆了不过数日,我便返回家中。

回家之后,想到蔡侯的猥琐,忍不住告诉了老公。谁料我老公息侯很生气。气着气着就想出个骚主意,咱国家小,可以请外援啊!

“就这么定了,送些礼请楚国假意来打我息国,我再去请蔡侯来帮忙 ,等他一到立马拿下。”老公计划开了。

我想一想,姐姐跟了个这样的人,白瞎,就随老公去了。

却说,蔡侯等的正心急火燎,就接到老公的求救信,他马上欣喜过望,机会终于来了,可以接近我机会。

这男人色字当头,真是利令智昏蠢不可言。

等他一到,进得城门,埋伏的楚军一拥而出立马给他拿下了,蔡侯被活捉了。

02

我隐约感到有些不妙,但也说不出为什么。

之后蔡侯被带回了郢,没有被杀,却又被放回去了。

接着,楚王竟然率领大军来请我们两口子去赴宴,这哪是请客啊,这是有多图谋啊!真是引狼入室啊!

没办法,去吧!

到了楚军大营,还未落座,就看见楚王的眼睛直了。说来也奇怪,一见就有分别,楚王比蔡侯更多了几分王者之气,霸道却不猥琐。比老公息侯又不知高了多少档次,身为女人,看人还是很准的。

“夫人留下,你可以回去了。”楚王甚至没看我老公一眼,盯着我的眼睛就朝息侯摆了摆手。

我知道我的命运从这里要改变了。从此我就是文夫人。

息侯,我的前夫从此被迫搬出城去,做了个小小的地主。他终于还是因为我而亡国了!

要说不难过也是假的,形势比人强,我跟了楚王,他至少还能活命。谁让国家太弱小呢?我一个女人,哪里还有的选?

后来我才知道,这事还就坏在蔡侯那色鬼手里。

且说,那日蔡侯被捉,被本来就不至于死,谁知道在他们的晚宴上,那孙子动起了歪主意,愣说楚王的手下美女不咋地。

“大王,你这里的美女美是美,可也不算最美的。”蔡侯动了歪心眼。

“说来听听,哪还有更漂亮的?”楚王不信。

“唉,还是算了吧,都有主了。”

“美人,能者居之,不妨说来听听!”

“大王,您有所不知,就是息侯的媳妇啊!那才是绝色美人!”

“我就是因为惦记小姨子才被您弄这里来的啊!”

“嗯,别说了,我的菜!”

就这样我成了文夫人。我是该感谢蔡侯呢,还是剁了他?

03


跟了楚文王的日子平心而论是幸福的,他整颗心都在我身上,基本上后宫的女人他都不再稀罕,专宠我一人。

但不知为什么,有时就是高兴不起来。

楚王见我不高兴,就琢磨啊!

“夫人,你说你为何时常闷闷不乐呢?”楚文王抚着我的背轻轻的问。

“哼,你把我当猎物抢来,还想我高兴到哪里去!一女不侍二夫,我没死就不错了!”我是真生气,真的伤心,一切都不是我的选择。

没想到这货就反思了,他一思考有人就倒霉。

把我害的不高兴的源头还不是蔡侯,都是因为蔡侯欺负人啊!

对,灭了他!

楚军一出动,蔡国不战而破,亡国了。

唉,可怜了我的姐姐!

蔡国,陈国,都这么快灭了。这能怪我吗?

转眼间到了楚文王十三年,这个强抢我的男人也去了。

我跟他生了两个孩子,老大熊艰,老二熊恽。

二儿子很聪明,特别讨人喜欢。老大熊艰不知为什么就是看着就是不顺眼,就是没有二儿子聪明大气。

六岁的大儿子继位了,老二熊恽才五岁。

五年之后,这熊孩子竟然不知听谁挑拨想杀他弟弟。我赶紧把老二送到随国。

“你不仁,就别怪老娘不义。”你个兔崽子敢动你弟弟,老娘我就敢动你。

考虑再三,我决定下手除了老大。必须把老二留下。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从随国找的杀手准时来到了,像杀一只鸡子一样要了老大的命。

我心里也难受啊!可水让他不跟我一心呢!

等我的熊恽来了,我知道自己的好日子来了。因为熊恽是个当王的料。

老二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楚成王。他决定停止扩张,先稳定起来,同时向周王室进供,表示衷心。

04

现在子元是令尹,他是孩子的叔叔。

这货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以前他哥在的时候我就看出来,这是个色鬼。现在他哥文王没了,他的眼珠子看见我都要掉出来了。

以前斗伯比还是活着,他还不敢怎样,老二十五岁时 斗伯比死了,子元觉得他的机会来了。

子元的脑子实在奇葩,这货居然在后宫旁边建了个房子,然后弄了一群舞女天天在那唱情歌。这不是脑子有洞吗?你要泡我直接上啊!搞这一套还真是个没胆的货色。

被他实在烦的受不了,我派人去给他传了个话。

“你这个死变态,不想着去报效祖国,天天的在整啥幺蛾子?”

被我骂了之后,这个变态还高兴呢!

他决定去打打郑国去。

唉,这种见了美女就拔不动腿的货色,早晚搭上他的小命。且让他折腾去吧!

05

楚成王六年,子元率领六百乘战车讨伐郑国。这货可是把全部兵力都带去了。

但兵不在多,在将啊!到了郑国边境,子元磨蹭开了,怎么个打发呢!这是个问题!就这样磨蹭一天,听说齐鲁宋各诸侯联军救郑,这货竟然跑回来了。“诸侯救郑,楚师夜遁”

丢人啊!连夜跑路,这在楚国历史上都是没有过的。这货回来还吹牛打了胜仗。彻底恶心到我了。

更没想到的是,子元见我没上钩,竟然不要脸的住进了后宫。但他就是没胆来当面泡我。

这实在太不像话了,不行,得办了他。

我派人找来斗伯比的儿子斗谷于菟,我告诉他子元谋反,还准备觊觎国母,速去把他铲除。

就这样半夜时分,斗谷于菟就来宫里把子元给灭了。

第二天,我儿子成王宣布子元谋反被诛,灭门。

这种没脑子的货色活该他倒霉!

就这样这几个跟我有牵扯的男人都去了。午夜梦回也曾想起息侯的温存,楚文王的霸气,都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只有这大楚的江山还在。……

(一元写作第四次作业,056高凤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