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每一次爱都可以坦荡荡!

这是第007篇

Only Love

Trademark - Only Love

前几天,预感告诉我,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某人的状态了。

果然,点开他的头像,是一条杠。

很好,他对我屏蔽了朋友圈。

某人是我初中同学,闺蜜s的前男友。

因为他分手以后立马跟学妹在微博有暧昧关系,我帮着闺蜜s去学妹微博留言了。内容也并没有很犀利,就一句:你俩在一起吧。

于是,彻底惹怒了某人,扬言:我的事不用你们操心,而且分手跟学妹无关。

再于是,我跟他道过歉了,也劝他做事坦荡一点对学妹,暧昧就暧昧了,别不承认,最后他接受我的道歉,并且把我删了!

念在初中同学一场,以后举办同学聚会我还要找他的,于是让他把我加回来,他做了。

没过多久,我就看不见他的状态了。

我承认我也有错,有点冲动莽撞,也有点多管闲事。所以我主动承认了错误并且向他道歉,我只是顺便告诉他,做人还是应该坦诚一点。

后来的某天,我用另一个闺蜜的手机打开他的朋友圈。

某人和学妹的合照赫然出现在眼前。

果然,他们在一起了,而他屏蔽我的理由也是不想让我看见。

于我而言,少看一个人的朋友圈无关紧要,况且只是一个没有多少交集的初中同学。

于他而言,却是谈了一场心惊胆战的恋爱。自己都觉得大义不道,需要忌惮一些老同学,所以秀个恩爱发个朋友圈还得先屏蔽了一部分人。

姑且对他的行为不置可否。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既然你把朋友圈对我屏蔽了,我偏偏对你不予理睬并给你改了备注并开放我的朋友圈秀给你看。

由此,我仔细思考了一番。

谈恋爱意味着什么?

是一边自我责备一边抵制不了诱惑,还要大言不惭:我们的爱情真不容易。

是见异思迁喜新厌旧,一边享受着暧昧一边抵死不认,还要脸不红气不喘的说:我跟她只是正常男女关系。

你看,上面都是那些先背叛的人心里的想法。

站在他们的角度,也很有理:

我爱跟谁搞暧昧就跟谁搞暧昧,我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不需要你们这些外人来管。我有的时候心里也有惭愧,所以你们真讨厌,干脆不让你们看,我心里就一点惭愧都没有了。错的是你们,谁让你们发现我搞暧昧,还让我心里难受的。

对啊,错的是我们,因为太投入一段感情所以放不开。错的是我们,太用心所以变成了福尔摩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错的是我们,还奢望对一个失去理性的人谈感性。

这段日子,薛之谦和李雨桐的事情闹得正翻。

原本相爱的两个人现在竟然沦落到互相诋毁,互相诽谤的下场。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你难过的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

观众一眼能看见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在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

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我该变成什么样子才能延缓厌倦

原来当爱放下防备后的这些那些

才是考验”

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山盟海誓,可以日月明鉴;不爱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挥手陌路,针锋相对。很多时候,经历过希望和失望的人更加看不穿,以往的种种都化作了尔虞我诈的证据,而相爱的曾经早已不再铭记于心。

这样纠纠缠缠,在旁人看来不过是一场好戏,一场戏收场,谁丢了爱情,谁丢了名利,悠悠岁月心里明白的清楚。

爱的时候,坦诚一点不好吗?

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心不好吗?

真真假假,得失难计,是否爱的时候再坦荡一点,对彼此的伤害会小一点呢?

我希望你宦海浮沉,却依旧一颗赤子之心,坦诚对人,坦诚对己。

爱的时候坦荡荡,是对得起自己,更是对得起我们爱的人。

我不知道这些人疯狂的发朋友圈秀恩爱的时候,心里是否有一个小角落动荡不安,就像知道山雨欲来却依旧佯装镇定,及时享受最后一份安宁。

我想这样的人大多是奉行及时行乐,不计后果的。他们往往有点自私,甚至是狂妄自大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或者说,这样的人往往是个多面体,只是看上去左右逢源,八面玲珑,实际上内心的恐惧无人能知。

这些自认为自己做的没错的人我没理由反驳,但是我希望至少你谈恋爱的时候可以坦荡荡。

很多人喜欢暧昧不明的关系,不用负责,也可以找到充分的自由,当被人问起的时候矢口否认。这种人就是不够坦荡。

我也奉劝姑娘们,遇见经常主动找你,又无事献殷勤,却迟迟不肯告白,承认关系的就趁早远离吧。

我们都过了需要在暧昧的关系里证明自己存在感的年纪,我们不需要爱情的施舍,最好的爱情是靠自己努力争取,两情相悦,专心致志的。

不坦诚的人心里一定有鬼。

不坦诚的人甚至有点怯懦。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坦荡荡,不论是爱情还是生活。

<e n d>

文|九宝宝

图|网络 

糖糖说:爱要坦荡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装革履,长裙款款,你学会精致打扮。 不易感动,淡然喜悲,你学会情事如烟。 花谢花落,人情绵绵,你学会度人以鉴。 ...
    阿饭君i阅读 198评论 0 0
  • 1.块级元素与行内元素分别有哪些?动手测试并列出4条以上的特性区别 块状元素列表 行内元素列表 可变元素列表 块级...
    草鞋弟阅读 818评论 0 0
  • 忙了一天工作,回来只是想泡杯咖啡,吃点零食,翻一翻新闻,看一看电视,舒舒服服地放空自己。不想去吾日三省吾身,懒得去...
    吃好没吃饱阅读 280评论 0 1
  • 姑娘,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 不久前,我和一位单身的女同事在办公室聊天。我俩都是苦恼于同龄人都结婚生...
    夏风的日子阅读 2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