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每次回老家都起荨麻疹

昨天老公的堂哥乔迁新居办了喜事,在市里的饭店吃饭,因此我们要去市里。在那以前我们先带女儿去附近的三甲医院看了一下荨麻疹。我们在农村,打车本来很不方便,可是非常幸运的是老公一挂单就有人接单。昨天是农历十九,当地有赶集的习惯,老公跟我说了很多次我都记不住,好像是当地初一十九赶集。所以一早公婆就出门去买东西。

我起床以后要叫醒大的,让她穿衣,然后再抱起小的给他换尿布,把尿,穿衣。把尿的时候他拉了一些粑粑,指头粗那么一小根,完完整整的,有点不好拉。我把拉完的粑粑圈在尿不湿里面放到垃圾桶里,几乎闻不到粑粑味道了。又想把儿子撒在地上的尿擦了,可是没有抹布,所以找到一块以前的旧毛巾擦了,然后让女儿看好弟弟不能掉地,自己下去摆了抹布,又端了一盆水上来,把地面暂时不会踩到的地方擦了一遍。

穿好衣服抱上小的,喊着大的多,一起下楼洗漱。这边都是三层小楼,三楼放稻谷,二楼卧室,一楼厨房客厅。

下去以后老公说他饿了,就开始打着煤气做饭煮面。我把儿子放在小背篓里面站着,拿两个当地的竹凳子围着他,以免竹篓倒了摔倒他。然后跟女儿开始刷牙,刷完牙给女儿儿子摆毛巾擦脸,抹油,全部忙完老公水已经烧好了,面也煮好了。因为爷爷奶奶不在家,只有我们一家四口,感觉氛围轻松愉快,老公一边煮面一边逗逗大的和小的,也许这就是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吧。回想自己小时候,应该也有这样的时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忆里全是父亲的严厉和情绪失控,我们娘三个战战兢兢。所以相比之下,老公这个父亲更从容,情绪更稳定,所以女儿也比我更乐观自信。

然后我们去餐厅,我抱起儿子,让老公给儿子夹面,清水出来不放汤,然后倒点开水泡着就给儿子喂。他吃的很乖,可惜老公先给儿子捞的面,有的有点硬,后给我们捞面,我们这些大人反倒吃的软的,我说下次反过来,孩子还是吃软的好。吃了一会儿老公把全部的鸡蛋面夹在汤里面,热乎乎的一大盆面上桌,我们也开始吃。刚吃没几口,爷爷奶奶就回来了。她们去赶集起来的好早,五点多吧就走了。一路要走很远的路,公婆一生不会骑自行车,电动车,所以他们出行主要靠走。以前我总是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遗憾,现在居然觉得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身体比很多老人都硬朗很多。婆婆一进门就抱起孙子,出门去叽里咕噜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话。不过我也没心思听,我只要吃好面,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面有点淡,我吃了一会儿就去拿一块素肉零食就着吃。

吃完我抱起儿子上楼,楼上很多东西是我们以前买的,婆婆都给整理的整整齐齐。可是有些东西放久了就不能用了,我打算整理一下,把能用的趁还可以用拿下去用了,用不了的当垃圾扔掉。有我以前剩下的吸奶器,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牙膏,放到一个塑料袋里面准备扔掉。还有一篇从酒店拿回来的香皂三块,我拿一块下去洗手剩下两块和一次性拖鞋一样留着以后用。但是酒店拿回来的洗发水之类的东西拿下去让婆婆洗衣服赶紧用掉,否则彻底浪费了。居然还发现了去年过年留下的郁美净,凡士林和儿童爽身粉。我正好还是需要,赶紧拿出来放到新买的床头柜里面。郁美净帮我护手,儿子这几天正好有点红屁屁,给他来点粉擦擦。还发现自己在老家留了一双凉鞋,一双棉靴子,一双皮靴。皮靴是几年前还在滨江道上班时买的,穿起来真是很酷,可是卡脚,皮子比较硬。几次想扔掉都没扔。倒是棉靴子可以跟穿回来的高跟鞋换着穿,平底,没有跟儿,很舒服。

收拾了一会儿老公喊车快到了,快下来。我刚才已经收拾了孩子们吃饭用的围嘴,儿子的尿不湿,酒精湿巾,纸巾在包里。下楼去看到水壶又都带上了。水壶还是要带,中午吃饭的时候,女儿想多喝点儿橙汁,她喝了一杯之后我就只让她喝白水了,因为毕竟甜饮料喝多了对她不好。

一上车我招呼女儿带上口罩系好安全带,尽管我们坐在后排,但是山路十八弯,连续转弯特别多,有的司机不鸣笛,危险系数高,系上安全带最安心。路过板桥时人很多,快过年了,大家都来赶集,很多人买了年货正在离开。这里疫情不严重,很多人不戴口罩。不戴口罩有很多原因,不方便自然是其中之一,恐怕很多人都觉得买口罩都是一笔开销吧。

到了地区小医院,先是看绿码,行程码,进去以后不用挂号,可以直接看医生。医生看了女儿身上的红包说是荨麻疹,但是他们医院小,没有给孩子的药。建议我们去市区的三甲医院。然后我们又打车到那边。三甲医院有新院和老院之分,老公说他打电话问问,哪里有皮肤科。确认好以后我们打车去新院。上了车我才想起来,就是在新院,我自己都去看过医生,当时挂的普通号,这次想挂个专家号。老公说今天周日,专家不上班。不过孩子痒的厉害,还是不等了。去了以后挂号24,皮肤科在三楼,我们抱着孩子上去。顺便问了一下专家号的费用,大人75,儿童要105。居然误打误撞周日来省钱了,就是不知道医生行不行。

医生看了以后没说话就开始开药。我老公问起这个的原因是什么,医生也答不上来,他只说是孩子不适应这个环境,应该不要去那个环境。听到医生的话,我真想在市里买个房子得了,以后都不回农村了。可是刚刚花钱装修了房子,楼上又添置了家具,公公常年守家怕房子坏了,公婆希望百年之后可以“上山”。每次我和女儿起这个东西,我都希望不来了。从这回家以后就荨麻疹就自己好了。这里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对我和女儿是不友好,可是对手太狡猾,我们都没有还手的余地。我想着找出来以前买的熨斗,有时间把床单好好熨一下。

说起荨麻疹,我每次来都会起一次,但是上次和上上次来好像症状比较轻。上上次是2019年回来表弟娶媳妇,十一回来的,天气不冷不热,特别舒服,直到走也没什么问题,可能也就一个星期左右。上次是去年过年,身上几乎没有起,脚踝上面起了不少,不过疫情期间又怀孕,我哪里都没去看。而且映像中之前是待了一个星期才起的。这次是大舅过寿,一回来就去舅舅家住的,第二天就起了。舅舅家也是新装修,床单被罩什么的都是干净的。这次起的有点早。我想这就是我的挫折吧,似乎每个人都要有点挫折,否则老天都不会放过他。明洁老师看孙女腰疼的厉害,我嫂子送侄儿上学脚被车挤了没法干家务,我哥牙疼犯了头疼得厉害,我爸妈想去照顾哥嫂因为疫情没法去。所以不以己悲,放平心态面对就好。


然后联系堂哥,去中午的宴席,我们去的时候其他桌的人都没有到就在门口把儿子放在沙发上,脱了厚重的外套,只留下睡袋套在毛衣外面。儿子抱起来轻松多了,他也更自在。里面开着空调,比较暖和。我带着女儿去卫生间,让老公看儿子。我们一路走去,酒店很新,宴会厅没有空着的地方,我们这排都是搬新家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供客人吃的瓜子,开心果,豆干儿,果盘和各种小吃。还有凉菜蘸每个桌子的醋和调好的醋酱油辣椒蒜蘸料。每个桌子中间还有两个气球衬托着喜气洋洋的氛围。酒店干净清爽没有任何异味儿。

等从卫生间回来,客人已经陆陆续续到了。我吃了一个豆干儿,老公说我们这桌没坐齐,现在开始吃不好,我就不吃了。女儿想吃水果,她吃了一块火龙果,忍了一会儿说还想吃蜜瓜,看她忍得难受就没说话让她吃了。正吃着公婆和大舅还有大舅家二表哥也过来了。我们这一桌就坐齐了。老公说现在都是家人,你们就随便吃吧。奶奶过来说,把零食拿两个给我孙子玩。服务员拿来餐椅,儿子坐在餐椅上这扣扣,那敲敲,十分好奇,我才意识到我也该给儿子买餐椅了,而且还该给儿子买个吃饭的塑料盘子和勺子,以后要做好吃的放在他的盘子里,让他自己吃东西,顺便锻炼手眼协调。这个在农村恐怕不行,衣服就这么两身,弄脏了洗不方便不说,阴天晒干都难,只能回天津再做打算了。

先是一大份冷肉,估计有舌头,猪耳朵,两种火腿肠,黄瓜,猪头肉,味道很棒,蘸着鲜辣的酱料,真是美味。然后是一大罐老鸡汤,鸡肉被炖得特别烂,上面还有人参。我给夹了鸡腿,把鸡腿肉撕成小条,然后揪短喂到儿子嘴里,他吃的津津有味。然后上来一条没有刺的鱼,又给他夹了不少吃了。又上来清水煮虾和炸虾,我给女儿夹了两个,儿子两个,自己两个,去皮送到他们嘴里。酒席进行到一半,女儿就吃饱了不吃了,四处看小朋友们玩。

奶奶说有调料,不要给孩子吃这些,让我吃饼干,我说饼干都是面,没有营养,还不如吃鱼呢。奶奶也没有不高兴,老公没有多说什么,只说那你给儿子喂呗,表达了对我的支持。我也有点不明白,奶奶为什么认为饼干,巧克力饼之类的更健康可以给孩子喂,但是清淡的鸡肉,鱼反倒不可以。可能是她老人家喜欢饼干和巧克力等甜味东西,觉得那个好吧。

后来上了一个咸口的凉糕,中间是培根肉卷之类的,我咬了一口是咸的就没有再吃。最让我意外的是还上了蛋挞和南瓜馅儿饼,特别好吃。还有青菜,辣椒猪肚。这顿都是我爱吃的,太值了。然后我跟老公说,咱们可以回老家了,天天可以吃酒席。我们回来两个多星期,酒席吃了两次了。一次是农村的,一次是这次城里的。两个我都爱吃,农村的酒席有我最爱的剁椒鱼头,城里的酒席样样都爱吃。南方的酒席有个特点,吃完了不会撑。

人是会变的,去年怀孕回来,只要吃辣嫌弃的不行,(现在想想,除了当时担心吃辣给孩子身上留下瘢痕之类的,是不是也是怀儿子的症状之一呢?无从考证)这次回来,酸辣椒是爱了,吃多少都不嫌。酸辣鱼头可以吃很多,连鱼冻也可以接受了。

有时候想冥冥之中老天注定了一些东西,比如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是橘子,上学时喜欢吃校门口的烤红薯,谁知道自己居然后来嫁到了红薯和橘子的产地。公婆家院子里有橘子和橙子树,橘子特别甜,这次回家我也可以敞开吃。只是人长大了,知道克制了。橘子一般吃三个就不会吃了。家里也有红薯,每次吃饭吃到红薯甜甜的,美滋滋。

然后我们打了两辆车就会家了,我想睡觉,女儿洗完澡抹药把我吵醒。然后抱着儿子下去,公婆已经在做晚饭,有蒸鸡蛋,炒青菜,菠菜汤,还有鱼炖豆腐泡。昨天晚上做饭太清淡我没法下饭,吃了鱼冻晚上胃疼以后,今天显然加了点儿盐。米饭里面有红薯,辣鱼汤里面的豆腐泡太好吃了,还放了香菜,味道真好。大餐有大餐的好,农家饭菜也有农家饭菜的美味,以前因为是农村人,特别羡慕城里,现在见过了城里的饭菜,感觉哪里都美味。

晚上有一节英语网课,两个学生没有来,给另外两个学生上,男生聪明,女生起步晚,但是人机灵,声音好听,懂礼貌,特别招人喜欢。女儿在旁边旁听,有的她都可以做。下课以后我拿了别的题单独给她做,她听力很好,有些词他已经忘记说法但是明白意思,我也很受鼓舞,最近都忙着照顾弟弟,应该分一些时间关注一下姐姐的学习。今天跟她练习了我喜欢什么,我不喜欢什么,你喜欢什么吗之类的表达。突然想起来,她最近似乎进入了语言敏感期。因为她总是尝试表达,有的时候跟我说话也会用yes no来回答。以后尽量多跟女儿说英语,多带他学习剑桥。

安排明天安排事项:

找到熨斗

找到烘衣机

带女儿做剑桥题

带女儿读牛津树

跟朋友请教给孩子读书的方法

开始网课试听

有时间开始网络直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