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因爱生恨

笔名:七猪

简介:深夜里,没有光,男人抱着女人的头,哭着,笑着......

警察:姓名?

嫌疑犯:王男。

警察:看下照片里这个女人,你认识吗?

嫌疑犯:呵呵,挺好看的妹子,不过跟我又没关系我看她干嘛?

警察:你这是什么态度?你给我把眼睛睁大了,仔细的看看这个女人!到底认不认识!啊?

嫌疑犯:拜托啊,老大,我说了,我不认识。

警察:你......

警察:行,你嘴硬是吧,那你给我解释解释她的人头怎么会出现在你家马桶里!

嫌疑犯:哈哈哈,老大,你是在开玩笑吗?在我家马桶里,那不就成我的夜壶了,哈哈哈哈哈哈。

警察:你别和我嬉皮笑脸的,你给我坐好了。

嫌疑犯:知道啦,老大,事儿这么多。

警察:我问你,昨天晚上你在家都干了什么?

嫌疑犯:昨天晚上?昨天晚上......

警察:快点回答我!别动小心思!

嫌疑犯:老大,你这么凶啊,别着急,让我想想啊,昨天晚上的事,这都今天中午了,都过去这么久了,还TM不能让我想想。

警察:不到半天时间你就忘了?我看这个女人就是你杀的!

嫌疑犯:老大你别乱说话呀,杀人可是死罪,我虽然无赖点,但我可不敢杀人啊。

警察:那你说你昨天晚上到底在哪里?和谁在一起?都干了什么?你赶紧一五一十的都给我交代!

嫌疑犯:昂,我想起来了,我昨天晚上喝酒来。

警察:和谁一起?

嫌疑犯:和我发小,狗子。

警察:那他现在在哪里,他可以给你证明吗?

嫌疑犯:那小子应该在家睡觉呢吧!

警察:他家在哪?

嫌疑犯:他家啊,他家就在新桥路阳光小区7号楼321号。

警察:小王,你去把这个人找来问话!

旁白:小王去找犯人发小,狗子。

警察:小子,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吗?

嫌疑犯:不知道,难道你们警察抓人还需要理由?

警察:你,你这是什么话?做贼心虚吧,你知道什么是警察吗?我们警察,只拿证据说事。

嫌疑犯:老大,那你们有什么证据抓我啊,大早上的,我还没起床就被你们带到这来了,哈~,我这昨天喝多了,还没睡醒呢,有什么话赶紧问啊,我还等着回家睡觉呢。

警察:睡觉,呵,你还想睡觉?家里有个脑袋摆到马桶里你还敢睡觉?

嫌疑犯:老大,那人我也不认识,也不是我杀的,我又没做亏心事,怎么就不敢睡觉了?啊?

警察:今天凌晨我们接到你家楼下报警,说马桶里冲的水都是血水,我们派人查过了,是你家卫生间管子堵了,影响了楼下!

嫌疑犯:我家马桶堵了吗?前天还没事呢,再说这两天我也没干燥啊。大小便很正常啊。

警察: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我说的话不止堵了这一个重点,我说是血水啊,血水!

嫌疑犯:老大,你别吼我啊,你再怎么吼,我他妈这两天也不来大姨妈啊!怎么会有血水?

警察:你别和我贫,什么大姨妈,你一个大男人来什么大姨妈啊?

嫌疑犯:那难道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么?我家马桶里有人头我会不知道么?警察,警察就可以为所欲为么?

警察:怎么不可能,我们今早去你家检查的时候已经看到了事实!

嫌疑犯:你不是开玩笑吧,老大,我没看到啊!我以为你们是因为我昨天喝酒骚扰了一个小姑娘,没证据,编个理由想拘留我几天呢。

警察:什么?你还骚扰人家小姑娘了?你小子可以啊!

嫌疑犯:我就是摸了两把,谁让她好看呢,哈哈。

警察:哼,你种人什么事干不出来,我看这个女人一定是你杀的!

嫌疑犯:老大,你可别乱说话,我可不想坐牢,你可以等我发小来了问问,我怎么敢杀人,我最多骚扰骚扰小姑娘。

警察:行,你等着,我今天一定把案子查清楚,把你这种人渣绳之于法!

旁白:小王把狗子带到了。

警察:你先在这等着,我会查出来真相的。小王看好他。

嫌疑犯:行,我等你,我没做亏心事,我怕什么?呵呵。

#2

旁白:警察去另一个房间找狗子问话。

警察:你认识王男吗?

狗子:认识啊,怎么了?他做错什么事了吗?他是我发小。

警察:你看下这个女人照片,你认识吗?

狗子:呀,这不是王男的那个宝贝女朋友吗,平时我们多看两眼他都不让,哈哈。

警察:我们今天接到报警电话,经过调查我们在王男家厕所马桶里找到了这个女人的人头。

狗子:什么?他女朋友人头在他家厕所马桶里?您一定是在逗我吧,这不可能的事。

警察:这个女人的人头确实在他家马桶里,而且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他家厕所下水管有许多碎肉,初步判断,他将这个女人分尸了,冲进了下水道。

狗子:您的推断太荒谬啦,王男他平时很疼他女朋友,他女朋友想要什么就给她买什么,不可能会杀了她啊。

警察:那好,我问你,你昨天晚上在哪?

狗子:我和王男喝酒来,他喝多了,我就送他回家啦,当时他女朋友还在家呢。

警察:所以说你昨晚有见到这个女人是吗?

狗子:是啊,不过我送完王男就回家睡觉啦,直到你们刚才来找我。我就来这里了,我可什么都没干。

警察:我没说你和杀害这个女人有关系,不过你没有不在场证据是吗?

狗子:您可以去查王男家小区监控啊,看看我是不是送完他就回家啦。

警察:你几点送他回家的?

狗子:大概22:30吧。

警察:小王,你去调一下王男小区昨晚22:00到23:00的录像。

狗子:对了,王男从小有梦游症,会不会......

警察:你说,他有梦游症?

狗子:是啊,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犯,不过,我知道他有个心理医生,你可以找他来问问。

警察:他叫什么?

狗子:好像是叫什么来,叫,林轩。对,叫林轩。

警察:小赵,你去把林轩找来。

狗子:我还是觉得这个事不可能是王男做的,毕竟他那么爱她。

警察:我会让事实浮出水面的,你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可以。

旁白:小赵将心理医生找来了,警察去另一个房间询问。

警察:你是林轩?

心理医生:是的,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警察:你是王男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是的,他是我的病人,已经几年了。

警察:他有什么病吗?我看他正常的很。

心理医生:他这个人病还挺多的。

警察:比如呢?

心理医生:他有梦游症,幻想症,他这个人还占有欲很强。

警察:那他梦游症是经常犯吗?

心理医生:不是经常犯,最近已经好很多,除非他喝醉酒,犯病几率会增大。

警察:你看下,这个女人你认识吗?

心理医生:好像是,王男女朋友。

警察:你见过她?

心理医生:见过两次,之前她有陪王男来我这里咨询。听说,王男很爱她。

警察:这个女人死了。

心理医生:死了?怎么死的?什么时候的事?

警察:昨晚,尸体被人剁成肉末冲进下水道了,头还在马桶里。

心理医生:我去,这么变态,真可怜,这个事要是让王男知道了,肯定会很难过,不过,他有间接性失忆,应该会很快忘记吧。

警察:你说他还有“间接性失忆”?

心理医生:是的,他这个人有间接性失忆症,会选择性忘记一些不开心的,让他难过的事。

警察:你是怎么发现他有这个病的?

心理医生:以前因为他有幻想症,他家人就拜托我给他做心理辅导。

警察:那你是怎么给他做的辅导?

心理医生:我之前给他做过一次催眠,得到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结果。

警察:什么结果?

心理医生:我发现他因为有幻想症,导致了他的双重人格。

警察:双重人格?

心理医生:那次催眠,我让他进去了一个梦境,偶然间让我发现了他有很残暴的一面,平时他都是很温柔的人,待人真亲切。

警察:你说他很温柔?我怎么觉得他和个混混似的。

心理医生:像混混?那种状态只会出现在他间接性失忆的时候啊。难道他遇到了不开心的事?

警察:那个女人的人头,就是在他自己家马桶里。

心理医生:您的意思是,他杀了他女朋友?

警察:还在调查中。

心理医生:如果真是他杀了他女朋友,那他现在的状态应该是混混状态,他一定处于间接性失忆的时刻。

警察:你能告诉我他第二人格到底是怎样的吗?

心理医生:残暴,无赖。他昨天晚上是喝酒了吗?

警察:是的,和他发小,他喝多了,他发小送他回家来。

心理医生:那你确定不是他发小做的案?

警察:我们比对了时间,从他进王男小区到他离开中间的时间,并不够他把尸体剁成肉末。所以他排除嫌疑。

心理医生:如果是这样,很有可能昨天喝醉了,又梦游了。

警察:梦游就会杀人?

心理医生:那不至于应该,我猜测,他发小和他女朋友一定有了什么亲密接触,王男占有欲强,加上他幻想症,可能做出了什么过分举动。

警察:如果真是推断那样,你有什么办法让他恢复记忆吗?

心理医生:他很爱他女朋友,你可以问问他发小,他俩之间有没有什么特殊爱称,可能能唤醒他记忆。

警察:好,等下,你说的王男的这些病,有证据吗?你不是为了给他开脱乱说的吧?

心理医生:不会,这些病症我都有记录,通过他这些年在我这里治疗,我可以拿给你看。

警察:小赵,你陪林轩把王男病例拿来。

旁白:心理医生拿来了病例,警察看了下,去找王男发小狗子。

#3

警察:我需要再问你几个问题。

狗子:您说。

警察:你和王男女朋友有私情吗?

狗子:您,这是说的什么话!有句话说的好“朋友之妻不可欺”,王男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我怎么会做那种不道德的事!

警察:那昨天晚上你送王男回家,你和他女朋友有没有做什么亲密的动作?

狗子:我都说啦,我不是那种人,怎么会有亲密的动作!

警察:你再好好想想,没准是不小心发生了什么肢体接触?

狗子:那得多不小心。

警察:我劝你好好想想,这关乎你兄弟的命运。

狗子:这......,让我再想想。

旁白:一片寂静。

狗子:昂,我想起来了,昨天送他回家,到门口我没扶好他,她女朋友接了一下他,我和他女朋友不小心撞到了一起。这也算?

警察:那你知道他俩有什么特殊爱称吗?

狗子:有一次,我听他给他女朋友打电话,那边好像叫他“男男儿”。

警察:好,我知道啦,你先在这坐着吧。

旁白:警察又来到王男房间。

警察:看一下,认识这个女人吗?

嫌疑犯:不认识,说了很多遍了。

警察:可我听说她是你女朋友。

嫌疑犯:这妞虽然长得挺好看的,但不能说长得好看的都是我女朋友吧?再说我还没女朋友。

警察:你是不是在这和我装傻呢啊?

嫌疑犯:我再说最后一遍,我,不认识她。

警察:好,男男儿,男男儿。

嫌疑犯:好熟悉的名字......

警察:男男儿,男男儿......

嫌疑犯:啊,头好疼,啊.....!

警察: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

嫌疑犯:啊,她是谁?我是谁?啊,我在哪?

警察:你先冷静下。

嫌疑犯:我,我想起来了。我做了一个噩梦,一个,一个很可怕的噩梦。

警察:什么?发生了什么?

嫌疑犯:我梦见,我梦见我喝多了酒,喝了很多很多酒。

警察:然后呢?

嫌疑犯:然后狗子送我回家,我看到狗子和我女朋友抱在了一起!

警察:你确定是抱在一起了?

嫌疑犯:是啊,我很生气!兄弟的女人,他也碰,一点情谊也不讲!

警察:那再然后呢?

嫌疑犯:再然后,再然后?太可怕了,这个梦,我不想说了。

警察:继续说。

嫌疑犯:不,我不想再说这个梦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警察:你必须说,因为你现在是嫌疑犯!

嫌疑犯:什么嫌疑犯?我,做错了什么吗?

警察:你杀了人。

嫌疑犯:我杀了谁?我怎么不知道,啊?

警察:你杀了你女朋友。

嫌疑犯:你说什么?我女朋友死了,她死了?不可能!

警察:是真的。

嫌疑犯:你一定是在骗我,除非,除非你能说出来她是怎么死的?

警察:身体让人剁成肉馅,冲进下水道,头放在了马桶里。

嫌疑犯:什么?哪个畜生这么残忍?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

旁白:嫌疑犯用力抓紧警察领口。

警察:请你放手!这里是警局!请你冷静一下!

嫌疑犯:冷静?那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冷静?啊?你老婆又没死,你能体会我的感受吗?啊?

警察:我还没老婆,我确实不能体会,但是我作为警察,也想帮你,只要你告诉我真相。

嫌疑犯:真相?这应该你告诉我吧?我老婆都被别人杀啦!你还坐在这干嘛?你快去给我找凶手啊!

警察:你给我坐下!

嫌疑犯:好好好,我都听你的,我求求你了,警察大哥,你一定,一定要帮我找出来杀害我老婆的凶手,呜呜呜......

嫌疑犯:找到他,我一定把他碎尸万段!

警察:法律会制裁真凶的,你就不用动手了。不过,是你自己杀了你老婆。

嫌疑犯:不可能!我那么爱她,怎么会杀她?不可能!

警察:你不是说自己做了个噩梦吗?

嫌疑犯:是,是做了个很可怕的噩梦。

警察:是什么样子的情景?

嫌疑犯:我梦到我老婆和我发小有一腿,然后,然后,我在半夜将我女朋友分尸,剁成了肉沫,然后,然后冲进来下水道,还,还,还把头放到了马桶里...

警察:都想起来了是吗?

嫌疑犯:啊......,头好痛,不,不,不会的,不是我杀了她,但是为什么会和我梦境是一样的?不,我不是杀人凶手!不,我不是......

警察:那我问你,你有幻想症是吗?

嫌疑犯:不,不是我,不是......

警察:喝口水冷静下吧。

#4

旁白:嫌疑犯大口大口喝了水。

警察:你有幻想症是吗?

嫌疑犯:是,很久了。

警察:那你知道自己梦游吗?

嫌疑犯:知道,但是经过我心理医生给我治疗,我已经不怎么再梦游了,除非我喝多了,可能会。

警察:那你昨晚?

嫌疑犯:我昨晚,喝多了......

嫌疑犯:难道我昨天梦游把我老婆杀害了?不可能啊!她肯定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我怎么会幻想她和狗子有事呢?不可能啊.....

警察:狗子说昨晚送你回家,在门口他不小心和你女朋友撞到了一起,你是不是看错了?

嫌疑犯:在门口吗?不是抱?是我多想了?啊..,头好痛啊!

嫌疑犯:所以,所以是我亲手杀害了我女朋友!是我,我是凶手,呜呜呜......为什么死的人不是我,呜呜呜...她那么善良,早知会是这样结果,当初,当初我就不会那样努力去追求她了,呜呜呜......

警察:你先在这等下,我去和你的朋友们说下,你已经承认了杀人事实。

旁白:警察转身走到外面。

警察:王男已经承认他昨晚亲手杀害了他女朋友,你们可以走了,谢谢配合调查。

狗子:什么?王男真杀人了?

心理医生:等下,请问他是梦游杀人吗?

警察:是的。

心理医生:那根据法律规定,梦游过程实施的行为,行为人无法控制和辩认自己的能力,不属于犯罪构成要件的相关规定。

警察:这......

狗子:那王男是不是不用坐牢啦?

警察:是.....

狗子:哦......

警察:怎么?难道你不为他高兴吗?

狗子:当然高兴啊!只是没想到解决这么快。有点惊讶。

警察:哈哈,我也很为他高兴。

旁白:警察潇洒的转身回到王男房间。

警察:你可以走啦!小家伙儿。

旁白:警察看着嫌疑犯微笑着。

嫌疑犯:老大,我就说我没杀人吧,这次查清楚了吧,我走了。

旁白:王男因梦游杀人不构成犯罪,无罪释放(这次他大概永远不会回到他本身温柔模样了)。

旁白:半夜十点半,某酒吧。

警察:干杯,他无罪释放啦,哈哈。

心理医生:嗯,计划很成功,你跟踪他这么久,终于没白费力气,他以后就是你的了。

警察:是啊,经过我的诱导与强行灌输事件发生过程,他真的以为自己杀了人,这样我也就逃脱了罪名,妙...

心理医生:你说你身为一个警察,还知法犯法,你不怕我去举报你?哈哈...

警察:咱俩从小一起长大,你还不了解我?我喜欢的一定要得到!

心理医生:是,这个我知道,但我确实没想到你会喜欢一个男人。

警察:谁让那个傻小子第一眼就入了我的法眼,让我无法忘怀。

心理医生:你这唯一一次这么好的发挥了你警察的能力,不是破案,而是犯案啊。

警察:哈哈哈哈哈哈...

警察:如果不是当了这么多年警察,我还真的是没办法让咱们两个都躲开监控,顺利进去王男家里,对了,他家钥匙还多亏你帮我复制了一把。

心理医生:那都是小事,如果不是经过昨晚,我亲眼看见你把那个女人分尸,我真不知道,你可以这么残忍。

警察:我就当你是夸我了,哈哈...

警察:谁让王男喜欢那个贱女人,想得到王男的心,首先就需要先摧毁他喜欢的女人。

心理医生:好像有道理,不过,如果不是你让我昨天晚上给王男催眠,让他把杀人过程套在自己身上,然后性格改变了,今天这个案子还真不一定是什么样子呢。

警察:在做事情之前,我就想好了周密计划,要不我也不会让你冒这个险啊。

心理医生:吆,你还知道关心我的安危啊。

警察:那是当然,你是我兄弟啊。

警察:诶,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一个人了,说说,有没有喜欢的女人,兄弟帮你追到手。

心理医生:确实有个人在我心里很久了。

警察:行啊,你小子都没和我说过,是哪位大美女啊,改天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呗。

心理医生:不要。

警察:得嘞,那自己在这想你的大美女吧,我去看看我家那位啦。

旁白:说完,警察转身离开,独留心理医生一人在这灯红酒绿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