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使用研究笔记

File

new project 创建新的项目

image

可以创建以上相关项目:

(当创建foundation时,遇到无法下载的问题,原因:hosts文件把api.github.com指定了一个无效的ip地址,删除了,就可以正常下载了,同时建议开着vpn,这样下载快。)

可以直接创建AngularJS项目,phpstorm会直接搜索最新的在github上的AngularJS项目,并自动创建

image

可以直接创建nodejs项目

image

可以直接新建bootstrap项目,只包含最新的css,js,fonts,

image

可以直接创建HTML5 boilerplate模板,我感觉他的css初始化做得不错,有英文注释

image

可以直接创建foundation 的模板网站,我觉得这个模板很高大上,要比上面的那几个可能要好,但是这个也是全英文的。

image

可以直接创建react项目,

image

new 新建文件 alt Insert

弹框中有edit file template,可以编辑新建文件的默认内容,这种情况适合在有固定格式需要的时候用

image

save as 将选中文件保存到指定位置

open recent 打开最近文件

setting 设置

Appearance & Behavior 外观和行为设置

Apperarance 外观

设置默认字体,在快速导航栏显示图标,隐藏导航栏弹窗在失去焦点时,

工具提示延迟时间(默认1.2秒,我现在设置成了0,因为我需要快速提示,熟练后可以设置回去)

Menus and Toolbars 菜单和工具栏

可以增加或删除相关的菜单项,可以按自己需要来弄

image

System Setting 系统设置

启动时默认打开最后一个项目,退出需要确认,新项目打开的窗口,安全写操作(优先保存到暂存中)

HTTP Proxy 设置代理服务器

默认是不设置的,也可以去设置一下,比如连接上我的vpn

File Colors 是否开启文件颜色

Scopes 搜索文件

Notifications 提示

可以关闭一些比较烦人,但是没有什么用处的提示信息

Path Variables 环境变量

可以设置一些软件的路径变量,方便快速定位该软件

Keymap可以查看所有的快捷键和设置所有的快捷键

Editor内容太多,而且也经常设置,就不讲了

Plugins 插件安装

里面可以安装JetBrains开发的一些插件,也可以安装一些开源的插件

默认已经安装了大量插件

LiveEdit这个插件要手动安装才能使用

同步时时编辑,就是phpstorm和chrome同步,phpstorm改动一下,chrome也改动一下,智能的。

1、先安装LiveEdit插件

2、再安装chrome中的JetBrain support插件

3、对要测试的页面进行debug,就能实实在chrome中查看到最新变化(无需要保存和刷新)

同时还能实时在phpstorm的console控制台中实时看到输出的信息!!!

4、在需要对js进行时时输出测试时,我觉得还是使用phpstorm的实时测试好,因为不用切换到chrome去看了,直接在phpstorm中的console中就可以看了,尤其在做javascript练习时

注意事项:如果在chrome中按F12进行代码测试,则无法使用jetbrain的插件进行实时实测试,二者只能选其一,要么页面时时刷新,phpstorm控制台实实刷新。要么使用chrome的F12进行测试,不能实实刷新

image

Version Control 版本控制

还有Terminal 命令行设置

Edit

撤消 ctrl z

重做 ctrl shift z

copy path | ctrl shift c 复制路径 选中文件,就可以复制路径

paste from history | ctrl shift v 粘贴剪贴板近期记录

find 查找,这个一般是指在内容中查找关键词,或者在所有文件中查找关键词

如果是查找文件的话,ctrl+shift+n

image

join line 把多行合并成一行 ctrl+shift+j

indent section | tab缩进当前行

unindent section | shift + tab 反缩进当前行,就是向前移

toggle case | ctrl+shift+u 大小写转变

View 窗口

tool windows 工具窗口

alt 1 :打开或关闭当前项目文件树

alt 2 : 打开或关闭收藏文件夹【备注:这个收藏文件夹是针对当前项目,若换了一个项目,收藏文件夹就不一样了。】用途:估计是把经常打开的文件放到收藏里,好找,可直接编辑

alt 3 :

alt 6 : 打开和关闭TODO窗口,

TODO:待完成事项进行标记,在当天开发结束后,把一些未完成事项和待完成事项用TODO注释清楚,以明天打开项目时快速继续昨天的工作!!

下面是TODO窗口,主要有上一项,下一项,帮助,展开所有文件,收起所有文件,按项目组显示文件(好处是能清楚知道文件在位置,坏处是显示得太多太乱),按项目包显示(主要是java中的打包概念),如果都不选,则按文件显示(好处是只显示有TODO的文件),还有筛选,还有显示预览,这些按钮基本没什么用,TODO会显示第几行,第几字字符串出现了TODO

TODO还可以选择显示项目中的TODO,当前文件的TODO,显示含有TODO的文件,默认的有修改的列表

快捷键:ctrl+数字键盘的+号,展开全部文件,ctrl+数字键盘的-号,收起所有文件

image
image
image

alt 7 显示当前项目的架构

php就显示php的控制器,方法,函数名,参数等;html就显示节点结构,比如body,div等,css就显示每个类的名字

image

alt 9 :版本控制

alt H:打开服务器的ftp窗口,这个快捷键是我人为设置的

这个remote host就是远程主机,跟ftp软件的功能几乎一样,可以上传,下载,复制,删除,同步,有了这个,就不用再打开ftp了

image
image

alt 12:打开和关闭terminal

image

quick difinition | ctrl + shift +i 快速预览查看变量,函数的定义内容

image

quick documentation 快速查看方法,函数的相关信息,比如继承了什么,命名空间是什么,定义该方法的文件在什么地方。

image

recent File | ctrl + e 显示近期打开的文件的弹窗

image

recent changed file | ctrl+ shift+e 显示近期修改过的文件的弹窗

image

recent change | alt+shift+c 显示近期的操作

比如增加了内容,删除了文件,新建了HTML文件,复制了文件到文件夹,等等所有的操作

image

compare with | ctrl+d 和其他文件对比,选中文件按下ctrl+d就能打开文件选择器,选中相关文件进行内容比较,主要作用应该是:1、我复制了别人的文件进行了修改,相比较一下我改动了哪些

2、我更新了一个项目,然后从github上pull下来,产生了同个文件不同内容,要比较pull前后有哪些改动

3、svn拉取文件时,如果有冲突,会返回原文件和冲突文件,要自行处理好冲突,并提交才能解决

image

compare with clipboard | 与剪切板相比较

主要作用是:我现在要更改一个函数,然后我相比较一下更改前后的变化,就可以先复制这个函数到剪贴板,然后再选中比较。(不过,这个方法不靠谱,因为在写函数过程中会经常要复制粘贴,会把之前复制的覆盖了)

用途2,我在其他地方有一个文件,复制了一个函数过来,修改过了,然后我到那个文件处,再复制一下,和我改好的函数比较一下

image

下面是一些按钮,外观的开启和关闭

工具栏,工具按钮,状态栏,导航栏,编辑辅助线,图标,外框线等

下面Enter三个是,进入全屏模式

image

Navigate 导航

导航的主要用途:就是快速查找,定位到:类,文件位置,行

image

Back | ctrl+shift+left 返回到跳转前的文件

Forward | ctrl+shift+right 跟上面相反

last edit localtion | ctrl+shift + backspace 返回到最后一次编辑过的文件

Bookmarks 书签

书签的用法和TODO很像,但是书签只是用来标记和定位某行用的

使用方法:光标定位在某一行后,按下F11,快速添加书签Bookmarks,前面会多出一个勾符号,

显示所有的Bookmarks:shift+F11,还会显示预览

添加特殊书签:ctrl+F11 ,会有一个表出来,每个数字和字母只能使用在一个地方,不能重复使用,主要用来区分标签

还可以设置快速跳到当前文本内的上一个标签,下一个标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declaration | ctrl+b声明,跳转到变量声明处

fileStructure 文件结构 | ctrl + F12 会快速显示当前函数方法或者元素在文件中的结构

image

Next highlight error | F2 快速跳到当前内容中的下一个被高亮的错误

Previous highlight error | shift F2 快速跳到当前内容中的上一个被高亮的错误

以上经常可以用来检查一下当前文件有没有错误,并快速进行修改

file Path | ctrl + alt +F12 快速显示文件路径,并可以点击打开该文件在电脑中的位置

class hierarchy 类的等级,分层

method hierarchy 方法的等级,分层

next method | alt + down 快速跳到下一个方法

previous method | alt + up 快速跳到时上一个方法

Code写代码

image

Override Methods | ctrl+O 重写控制器和继承来的对象中的魔术方法

image

Implement Methods 魔法方法 ctrl + i

generate | alt insert 生成方法,通用方法,会列出多个选项

image

surround with | ctrl + alt +T 给相关内容包裹相关函数

image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