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我是一家四星级的米其林餐厅的兼职收银员。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主厨喜欢这里的另一个收银员的呢?

好像是我来这里的第二个月吧。

朴灿烈是主厨,边伯贤是跟我交接班的收银员。

我第一次见到边伯贤的时候就惊叹,他的手真好看,比女孩子的手还好看。

我第一次见到朴灿烈的时候就惊叹,他的脸真好看,比任何人都好看。

我第一次见到他俩站在一起的时候就惊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吗。

第一个月的一天晚上。

那天晚上雨下的很大,店里只剩了没带伞的我和边伯贤,因为学校有门禁,我不得不冒着大雨回去。

走之前我担心的看着边伯贤,他说没关系,如果雨一直不停的话他睡在店里也没关系。

走到半路突然发现明天上课要用的书落在店里没拿,无奈我只能返回店里拿书。

刚好路边有家小型超市还在营业,进去买了两把伞想着给边伯贤一把,总不能真的让他睡在店里吧。

我打着伞在雨地里狂奔,到了店里却没有看到边伯贤的身影。

这么大的雨,难道他跑回去了?

“边伯贤你还在吗?”我一边往里走一边大声的问道。

突然砰的一声从厨房传来,我立刻紧张起来。难不成有坏人?

从吧台桌子上拿了瓶酒准备随时爆头。

正当我走到厨房门口时,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现。

是朴灿烈。

“你怎么在这?”

“我路过。”

“边伯贤呢?”

“我在这。”

边伯贤突然从朴灿烈身后冒出脑袋。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脸很红。

“你不是回学校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忘拿明天要用的书了,回来取,顺便给你买了把伞。”

伞没有被边伯贤接过,而是到了朴灿烈手里。

我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朴灿烈。

“谢谢。”

他突然开口,让我很是纳闷,我给边伯贤的伞他为什么要说谢谢?

“我送你回学校吧。”

“啊,没事,我自己可以…”

“就当是谢谢你。”

朴灿烈打断我的话说完拉着边伯贤转身走了。

边伯贤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我坐在后面,总有一种很怪异的感觉。

就像是…爸爸妈妈送我回学校的感觉?我也始终没想明白为什么朴灿烈会在店里,他和边伯贤又在厨房做什么?

三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冷,我在这里兼职的第二个月。

今天有同事过生日,其他人都先行离开,只剩了我边伯贤和朴灿烈。

朴灿烈一个人在厨房叮叮咣咣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和边伯贤在前面做着最后的打扫工作。

一阵悦耳的歌声从厨房传来,是边伯贤在厨房充电的手机响了。

朴灿烈拿着手机从厨房走了出来,他的脸色不是很好。

他没有说话,只是把边伯贤的手机扔在了一张餐桌上便返回了厨房。

我眼尖的看到来电显示是吴世勋。

边伯贤看到来电显示之后愣了愣神,犹豫了两秒将电话接了起来。

“怎么了?”

“你人都走了还说这些干什么。”

“让我想想吧,给我些时间。”

通话时间很长,我只听到边伯贤说了几句话。

吴世勋是他什么人?

自从边伯贤接到那个电话之后朴灿烈的情绪就一直不太对劲,好像突然变得很暴躁。

从店里出来后,他走在我和边伯贤的很前面,在路过的超市买了包烟。

这是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朴灿烈抽烟,我以为他不抽烟。

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玩了有一阵子了。

所有人一起唱了生日歌,吃了蛋糕。

“小北,你知道吴世勋是边伯贤什么人吗?”

我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小北听到我的问题后明显愣住了。

“是伯贤的前男友。”

小北用最小的声音对我说。

“以后千万别提起这个名字。”

我不禁向边伯贤看去,他是同性恋?!

虽然我不反对,但我身边的同性恋他倒是第一个。

那为什么朴灿烈看到那个电话后那么不高兴?难道他喜欢边伯贤?!

“那朴灿烈…”

“他喜欢伯贤,一直在追,可是伯贤没答应。”

朴灿烈真的,喜欢边伯贤。

期末考试之后我便安心的在店里打工。

过去的半年里朴灿烈和边伯贤一直都没什么过多的交集。只是我经常看到朴灿烈现在厨房门口看着忙碌的边伯贤,眼中尽是温柔。

听说店里过些日子要装修,好像刚好是我放假的日子?

店长还说老板报销我们可以一起出去旅游。

一个月以后,我们终于敲定去X市旅游,哪里是国内的历史文化名城。很多人都很喜欢X市。

四男四女。

定房间也比较方便,四个标间。

我和小北一间。

拿着房卡不小心看到朴灿烈跟着边伯贤进了一间房。

他们…住一起吗?

也是,火车上也是他俩单独坐在一起。

我们走在大街上,感受着扑面而来的热风。

X市的气温真的让人热的难受。

“边伯贤?!”

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我们前面。

是个男生,他的肩膀很宽,个字也很高。

他看着走在我们队伍最后的边伯贤,有些激动。

我转头看向边伯贤。

他和朴灿烈走在一起,看着拦住我们的男生眼里有些什么。

最终他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而一旁的朴灿烈则是直接上前一步,将边伯贤挡在身后,眼神直直对上拦路的男生。

“伯贤,你是来找我的对吧。”

男生越过我们向边伯贤走去,仿佛连边伯贤身前的朴灿烈都没看见。

“伯贤你说啊,你是来找我的,你原谅我了对不对?你现在愿意回到我身边了对吧?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了,你打我骂我都好,但是别离开我好吗?”

男生说的语无伦次。

“他没有原谅你,你也不配让他原谅。”

朴灿烈看着男生冷冷的开口。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朴灿烈这么不自然,像是极力在隐忍着什么。

“伯贤呐,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你真的不愿意再看我一眼了吗?”

男生的眼中有些晶莹。

“吴世勋,你走吧,我不会原谅你了。”

边伯贤没有从朴灿烈身后出来,而是躲在他身后只穿出声音。

他就是吴世勋,边伯贤的前男友。

他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边伯贤的事情。

“伯贤我…”

男生还想说什么,却被朴灿烈一拳打倒在一边。

“你有什么资格什么脸面让他原谅你,你干的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还伤他不够吗?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难道你还想要了他的命吗?”

“我…我知道错了,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那个样子。”

人群渐渐的围了起来,将他们三个人围在中间。

“吴世勋,我真的…不会原谅你了。你也…别再来找我了。因为,我不爱你了,我爱的,是他。”

边伯贤突然上前,看着倒在地上的吴世勋,眼里没有一丝心疼。

说到最后,他拉起了身边的朴灿烈。

他们十指相扣,很紧很紧。

朴灿烈一脸享受的看着边伯贤。

吴世勋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突然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边伯贤你真的要这么自欺欺人吗?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你吗?你怎么可能会爱上他?他比我好不了多少吧!”

“是,他跟你一样,只会用强,他跟你一样,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可是他又跟你不一样,他会随时随地的关心我,他怕我受伤,怕我受委屈,他会在乎我的感受,会在乎我在乎的人。可你呢?你吴世勋从来都没有正眼看过我一眼吧。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吧?可是朴灿烈知道。”

边伯贤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在刚才遇到你之前,我还犹豫要不要原谅你,犹豫要不要答应朴灿烈。可是就在刚才,我决定我不原谅你了,我决定我答应朴灿烈跟他在一起。因为我突然发现,我不想他因为我难受,那样我会更加难受。”

这是我认识边伯贤以来他说过最多的话。

朴灿烈从始至终都没有打断他,只是在边伯贤说答应跟他在一起的时候,默默的搂上了边伯贤的腰身,像是给他力量。

那天晚上之后我们换了别的地方游玩。

H市,被朴灿烈和边伯贤强行喂了一整天的狗粮,晚上还能在朋友圈微博里看到他俩的动态,啧,还真是…

边伯贤的性格突然开朗了很多,平日里话也多了起来。更有些时候会主动跟我们开很多玩笑。

每次他说话的时候,朴灿烈都会笑眯眯的看着他。

他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