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筱晴

嗨,我是小晴,一个喜欢码字吐槽的文艺小吃货。

                                                                   文|筱晴   图|寂若安年

简介:

自我懂事以来就有一把熟悉而又神秘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小名,小晴。小晴。。。!每当在人们熟知的七月十四这个诡异的节日,呼唤的声音次数定会增多。我不止一次捂住扑通乱跳的心,然后小心翼翼的应答,但是,换来却是旁人惊讶的神色与我的恐慌。是的。除了我以外,别人,从来就没有听到过这个声音。。。。。。

第一章,缘起。

                                                                          1

我是一缕魂,已经飘荡了数百年,结识了不少的“好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我会飘荡如此之久,以至于我已经碰见一位好友投胎数次了。。。。我也不知道我是那个时代的人,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我唯一知道的是一直有一个声音呼唤着,小晴,小晴。。。我一直坚信这把声音的主人在苦苦的寻找着我,我也一直凭着这个信念一直在飘荡着。。。

                                                                             2

直到之前的地府为了投胎率,把游魂全部捕获到地府里处置。是的“捕获”,因为这场游魂捕获运动声势浩大,以至于我这缕百年孤魂也被捉了。我呆呆地站在一群游魂的中间,打量着地府起来,晦暗的摆设,一大群游魂飘荡着,没有生气的气息流荡着,连我这个魂也觉得,毫无生气。但是,这个地方,令我有种莫名的熟悉感,看到我有种莫明的酸痛感,奇了个怪了。我在天地间游荡了数百年,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啊。我居然有种在这里生活过感觉,难道我一直都是魂吗?

                                                                              3

魂游间,已经轮到我选择投胎了,投胎六道,简称六道轮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跟我一起回来的游魂,大多是蒙受了冤屈或者是恶人,蒙受冤屈的,直接再世为人。恶人的,视情节轻重,有些直接打入十八层地狱,推下去那刹那间,那痛苦的声音把我这个老游魂都吓到毛骨悚然。有些直接投入畜道轮回,待还清罪孽后方可以再世为人。在我魂眼看来,做一只好吃懒做的猪待宰,总比在人世间尔虞我诈,是是非非来得痛快。看着魂一点点的减少,我来到了阎王的跟前,这位看起来满脸胡子,体型比我还要大上好几百倍的老人家在看到我的时候竟然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仿佛我不应该出现这里似的,在惊讶的时候还在用手扶额,又转变成异常苦恼的神色,嘴里还不住的喃喃自语。“如何是好,如何是好,我如何是好.”旁边的一直火急火燎地在翻生死簿,嘴里还说着:“都没有了,都没有出处了,都已经被他烧了,所有关于她的一切全被毁了,这如何是好啊!”我在想,我究竟是什么,万千生灵都在生死簿有记载,我竟然一片空白,我究竟是什么?恍惚间,那声音竟然又在呼唤着我:小晴,小晴,还说了一句话,从此在天地间,只有我能主宰你的一切,你的一切都是我的。待我想再问的时候,声音飘渺间已不知去向。这厢,阎罗王好像已经决定好如何处置我这个老游魂了。

                                                                                4

他摸了摸那满脸的胡子说了一句:“罢了,罢了,天地间造化而已,我让你再世为人罢了。至于,他今生是否能够找到你,就是他的事了。”冥冥中,好像我知道了,叫我小晴的人定是对我极为重要的。是,他是谁呢?可,还没有等我想完,牛头马面已经把我扔进了,标着“人”的大漩涡之中。

未完待续~~~突发奇想写出来的文要是有人❤我会续写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行年三十有三,居于穷巷陋室之内,瓮牖绳枢、栋桡壁倾,泠风则身瑟瑟,飘风则屋摇摇。虽数米而炊、析薪而爨,犹捉襟见肘...
    野人James阅读 252评论 0 1
  • 当收到他前妻,女儿发了的短信之后,她的脸色一下就难看了。任谁看到那样难听的话,都会觉得难堪。看了那些辱骂的文字之后...
    花落随风舞阅读 5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