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注意!注水文来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贯爱偷懒,原本复盘文也是打算赖过去的,结果看到小二排里齐刷刷的晒复盘文觉得自己相当的过意不去啊,于是决定在复盘提交前的这最后半小时对这次的终极营简单的复盘一下,不负队友,更重要的是不负自己

参加猫叔的社群也一年多了,从行动营一直到读书营,不知不觉居然走过了这么长一段路。其实在此前我很犹豫是否要参加最后这一次的终极营,只是之前在和奕晴语音面试短暂接触时已经夸下海口,忙到山崩地裂水倒流我也会参加的!我真的是实力挖坑埋自己啊……

虽然让我这种话痨来吐槽终极营估计能吐出一期吐槽大会……的时间,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这期间我收获了很多……钱和满满的能量,多多的爱。哈哈哈哈老板娘果然爱钱比较多啊……

【吐槽大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营后我们闪光二排的正能量排长小太阳洁就私信发给我我们的统一微信头像,现在终极营都结束了我都没勇气用上,这明晃晃的那么大个“二”

要不要这么明确的告诉别人我的特质啊?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多才的小太阳洁给我画的画像,收到的时候好感动,心底暖暖的,脑子里默默滴告诉自己:果然还得努力点变美才行啊……(跑题小能手)。

十天打卡,二排的催打卡大队实力演绎什么叫花式催打卡,现在打卡结束了每天还是睁眼拿手机看催打卡信息,简直实力驻扎我的手脑心啊……

猫猫糖,你催打卡都已经发展成拿菜刀催睡了,业务拓展的有点宽啊~豆豆是个暖心girl,每天能量满满催投票……苑苑是个爱死扛的小姑娘,剪水飞花我们两有一辈子的时间在一起……幺幺~切克闹,下回我拍扛麻袋深蹲给你看哈……唉,老了……十天而已,念叨一下就这么多回忆,哦,大胆跟颜博主表白一下,我都没敢多撩,但素,我真的是被“你选择被谁刺激”给刺激到了,so,有点遗憾没跟我男神多说话,一贯怂啊,改不了……

亮闪闪的二排,爱你们哟~

【赚钱和二次创业】

这个部分其实我有蛮多话想说的,但是鉴于写作水平不太行,总感觉表达不出来我想传达的讯息,不过没关系,我当练习说故事吧,这算是我这次参加终极营第二重要的收获了。

作为资深“潜水族”,我自封“重潜员”,一年都要过去了,我在读书营里还没浮出水面过。我一度是很怀疑自己参加读书营的意义的,因为我并没有什么收获。直到这次终极营,十场重磅分享,超乎预期,物超所值。

猫叔说“每天关心一个人”,我深以为然,但是身处海外,周围有联系的人并不多,于是我难得的带了点小点心去看我阿姨,正巧遇上与她有合作的旅行社代表造访,于是我们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到现在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短短三天,因为践行猫叔的这条原则已经创收2W+,相信接下来能持续的实现更多的创收。

猫叔说,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刚需的细分领域不断深挖,但是这个方向怎么找呢?不停的试,不停的做,在实践中慢慢就找到了那个方向。我的第一次创业应该有带着很多侥幸和巧合的因素,因此在我打算二次创业的时候,其实我很迷茫,已经有一个方向被证实可行,我要找第二个方向的时候就很难去脱出这个圈子,猫叔以及之后这些超牛的老铁们的分享可以说,对我说当头棒喝:想那么多都没结果是因为自己走入了死胡同,方向不是想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有种破除“迷障”的感觉,清空以前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想法去落地。睡前脑海里的路千千万万,醒来依然还是在原地不动是不行的,不知道走哪条才是对的?我先试呗,试过才能踏出自己的路嘛~

所以我现在不挑食,有钱我都赚,积极开拓“钱途”,说不准我在“淘金”的过程中就找到了我想要的哪条“金矿”。放下空想的迷茫,行动力飙升了很多,自然而然的就不自觉地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我面前的资源上,继续深挖在各国使馆的关系,做跟国内资源的链接;另外,最近恢复健身中,在发自我介绍的时候发现减肥是个普遍性的需求,结合自己过往帮朋友们成功减脂的经验打算尝试做一期线上减脂营,听完猫叔的分享后我就隔三差五的给健身房的教练和帅老板带点自己店里的小点心,前天趁早餐的时候请教练们喝杯咖啡和他们科普了一下国内红红火火的“线上减脂营”概念,顺利拖了一班有国际认证健身教练资格的专业教练下水……借帅老板的打印机打印文件趁机闲聊,搞定了减脂训练计划动作示范小视频的拍摄场地,帅老板还友情推荐了他家常用的摄影师……国内的小伙伴也已经搞定logo和资料的整理,只等扒完文案直接开工……

不论这些是不是能成为我最终的发展方向,至少我试过,能得到的收益不曾放过,该撞的南墙撞过,现实最终会告诉我,哪条才是我今后可以持续走下去的路

【思维方式和认知的改变】

18年参加读书营其实蛮迷惘的,当时新江湖的伙伴听到我说没人民币所以可能不参加之后,立马私信给我转了报名费,我感觉盛情难却就硬着头皮上了,其实心里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做。深度潜水了一年,越待我就越惶恐,我完全不知道我能从中得到什么。

如果说这次终极营我得到的收获只有一个,那我会说,是思维方式的改变。我在听这十场分享的过程中思考的问题从“我能得到什么”到“我有什么价值”再到“如果可以,我能为别人做什么”。

在“我能得到什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参加社群是件蛮可笑的事情,我在线下有稳步前进的事业,有自己的经验,为什么需要一些根本对我所处环境毫无了解的人的经验?

在“我的价值是什么”的时候,我很焦虑,在自卑与自傲中摇摆,在困惑迷惘不知前路中焦灼。我认识到不论我在线下取得怎样的成绩,它只是我的收获,对于别人不可复制,不被需要,我会有种“我没有价值”的恐慌感。

而现在,当我去想“我能做些什么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去设想种种其实都是不必要的,我能做的其实蛮多的,这是一个让人很愉悦的很有能量的想法,多余的评判等我做下去后再说,我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于当下,集中于怎样“做下去”和怎样“做的更好”就可以了,事情并没有那么难,不是么?

好啦,本来只是想注个水,浑水摸鱼,但是发现,流水账一样的写完以后我还蛮愉悦的,果然,复盘是件神奇的事,我又赚到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读到一个小故事,说爸爸整天在外忙,儿子在家很少见到爸爸,无奈之下给爸爸写了封信,说:“爸爸,你再不陪我...
    松峰说教刘树森阅读 1,184评论 0 4
  • 迷人的夜晚,让人浮想联篇。月月月明,八月月明明天外。山山山秀,青山山秀秀非常。中秋时节,总是快乐的夜晚。在水浒传里...
    王玉笙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