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胆碱与癌症

在美国,有200万男性患有前列腺癌,怎么说呢,虽然有前列腺癌,好死不如赖活,病灶没有转移的话,5年存活是可以保证的。但是一旦发生癌细胞转移的话,生存率只有3个里面活1个!因此,任何可以影响前列腺癌的可变因素都值得好好研究研究。  

哈佛研究人员找了1000多个具有早期前列腺癌的男性,跟踪他们几年时间,观察他们的饮食是否与癌症的猖獗有关联,比如扩散到骨头里去。

与那些基本不吃任何蛋蛋的人群相比,那些即使每日摄入不到一个蛋蛋的男性们具有明显的2倍以上的前列腺癌扩散速度。

唯一比蛋还厉害的是禽肉摄入。在高危人群中,其癌细胞扩散速度是令人发指的4倍!科学家们认为可能是烹饪的肉中存在的致癌物---杂环胺!它在鸡肉和火鸡肉中比其他任何肉中的含量都要高!原理暂时未知!

但是为什么鸡蛋也有这样的促进癌细胞扩散的作用呢?为什么每天不到一个鸡蛋就会增加双倍的癌细胞扩散速度呢?可能是因为胆碱!血液中的胆碱主要来源于鸡蛋,血液中胆碱浓度越高,前列腺癌扩散速度越快。鸡蛋中的胆碱不仅增加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而且同时助长癌细胞的扩散速度,直到把人杀死。

综述背景:肉,奶,蛋与晚期前列腺癌有些关系。这些食物都含有胆碱---一种营养成分,它可能会通过细胞膜功能和单碳代谢影响到前列腺。

胆碱的摄入不仅与罹患前列腺癌有关系,而且能快速助长扩散并导致生命危险。罹患前列腺癌的病人大量吃鸡蛋会增加7成以上的死亡率。最新研究表明每周2个半鸡蛋的摄入,也就是说每3天1个鸡蛋,癌症病人的死亡率增加高达81%。曾经人们认为鸡蛋的胆固醇是罪魁祸首,现在来看,胆碱也是原因之一。

事实上,科研人员通过追踪胆碱的摄取量就能追踪癌细胞在体内扩散的速度。

饮食来源的胆碱在肠道中被菌群变成三甲胺,然后被肝脏解毒为氧化三甲胺。氧化三甲胺的浓度增加会导致炎症的加重,促使前列腺癌细胞的扩散,到最后丧命。

创刊于1812年的著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2013年4月25日刊登了一篇胆碱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研究论文。

实验还是那帮研究肉碱的克利夫兰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做的,只是这次给人不是吃牛排了,而是吃鸡蛋,大家都吃煮鸡蛋。如预见的那样,有毒的TMAO浓度飙升,因此,不仅仅是红肉有问题了。

血液中TMAO浓度与中风,心脏病,死亡的关系,也发现在低风险的低胆固醇人群中,和胆固醇无关,鸡蛋的摄入由于胆碱的关系,增加了疾病风险。

可笑的是,鸡蛋中的胆碱竟然还是蛋业协会给民众宣传的一个卖点。但是美国蛋业协会是知道这个癌症风险数据的。通过《信息自由法案》我得到了一份鸡蛋营养中心的主管写给美国鸡蛋协会董事的电子邮件,讲述胆碱可能是促进癌细胞扩散的一个主要原因。

"Certainly worth keeping in mind as we continue to promote choline as another good reason to consume eggs."
“当然,我们要牢记推广这样的理念:吃鸡蛋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它含有胆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顶级专家谈癌症,太珍贵了!( 传播——感谢原作者,佚名) 2014-09-06每日精彩 如果您想以后还能免费收到如...
    畅幽一默阅读 1,427评论 0 39
  • 你用“母爱的名义”绑架过你的孩子吗? 你被母爱绑架过吗? 完美主义是怎样摧毁我们的? 现在的你还深陷其中吗? “尼...
    心理咨询师孙媛阅读 382评论 0 0
  • 今日晨读中,学到了用经济学来解决问题。好玩!生活中的一些看起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在经济学看来,这些问题,简直小巫见大...
    Amoy_Amon阅读 279评论 0 2
  • Dapper.net的速度很快,最近看源码,原来他orm的实现是通过编写大量IL代码实现的。使用DynamicMe...
    czly阅读 1,531评论 0 0
  •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
    薄荷呵呵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