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翼传说》第五章 转机及第二次占卜

 “王子,你为什么要把蓝灵珠送给那个小丫头呢?”

  桑炫停了停,回转头去:“你知道了。”

  “我又不瞎,这么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掉到地上怎么会看不见呢?王子,蓝灵珠可是魔族的宝物,魔王陛下器重你才把它给了你,为什么要给别人呢?”火烨仍不解地问到。

  “不知道。”

  “不知道?”

  “是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她,也许……不想让一个这么年轻的生命毁掉吧。”桑炫眼里闪过一丝沉重的神色。

  “父亲,母亲。”

  “阿思你回来了,吓死我了,没事吧?”冥后搂着阿思,东瞧西看,上下打量。

  这时站在一旁的御长老开口了:“冥后请放心,依我之见,四公主并无大碍,反而脸色比以前好了许多。”

  “噢,是吗?快让我看看。”说着冥后捧起阿思的脸仔细看了看,“好像是红润了一些,没那么苍白了。”

  阿思轻轻挣脱了冥后的手,有些不自然地说道:“也许是我出去走了一圈,血气上涌吧。母亲,我有点累了,想回去休息。”

  冥后慈爱地摸摸阿思的头:“乖孩子,你先去休息吧,什么都别想,其他的事都交给我们处理。”

  “嗯。对了,父亲。”阿思向着一直沉默的冥王犹豫道,“我……我不想回圣域去,我能回自己房里睡吗?圣域那边只有我一个人。”阿思顿了顿:“……太孤单了,今天我想和你们呆在一起,可以吗?”她的声音中透着些许无奈与伤感。

  冥王依旧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表示了同意,然后沉沉挥了挥手,示意珞珈送她回去。

  “谢谢父亲。”说完阿思静静地退出了圣殿。

  回房间的路上,阿思心有所思,落在了珞珈身后。她悄悄地摸了摸自己藏在衣服里正忽强忽弱发光的蓝色珠子,想起他们对自己脸色的描述,心里犯了嘀咕:“这珠子好像真对我的病有帮助……”想着想着,一抬头,已到她的房门口了。

  “四公主,放心吧,一定不会有事的。陛下他们会有办法救您,我也会守着您的。”珞珈回过头来,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被那臭小子带着跑了一天,肯定很累了。您好好休息吧。”

  阿思心中感激地点点头,不知该说什么。珞珈和她从小一起长大,名义上有身份之差,实际上早就如同她的亲人一般了。阿思挤出一个浅笑,示意珞珈不用担心,然后便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进入房间,阿思忍不住环顾四周,一切都跟她这么多年在人间所看见的幻象一模一样,由于不能回家,她在冥族本该拥有的一切东西,都只能通过他们施法给她一个镜象,以慰其思乡之苦。真正回到家,回到自己的从未踏入半步的房间一直是阿思所期盼的,但没想到却是以这样子回来。她慢慢走到床边,躺了下去,闭上眼睛,心里想着这一觉也许再也不会醒过来了吧。

  ——分割线——

  “你们感觉到了吗?”一直站在大殿上方没有说过话的冥王开口了。

  冥后转过身去对他说道:“阿思的身上有股能量在到处流窜,刚才我抱她的时候,更加能明显感觉到。可是不可能的啊,阿思的身体内没有精气源,应与凡人无异,怎么会有能量存在呢?而且那股能量绝不属于我们冥界,应该是外界的能量。”

  “这股力量还不弱。”智长老补充到,“四公主出去这一夜,一定在外遇到了什么事,她的气色比起以前好了很多,这绝不是四公主所说的血气上涌所致。”

  此时守卫跑进来报告:“冥王陛下,米迪亚大人到了。”

  “让他进来,”冥王又转过头来对四大长老和冥后说道,“暂时先不说这个,只要知道阿思身上的能量对她无害就够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让米迪亚在天黑之前再为阿思做一次占卜。希望会有新的转机。”

  ——分割线——

  “参见冥王、冥后,二殿下。”一位身着黑色法师袍的人徐徐俯下身去问候到。他有一头黑色长发,其间夹杂着几缕白。棱角分明的脸庞上,两撇胡子服帖地粘在唇边。他的神情淡然平静,“四大长老也在这里。”

  “米迪亚,开始吧。”

  “是,陛下。”说着,米迪亚伸出右手,在空中慢慢画了一个圆圈,无数紫光从他手中射出,在空中逐渐汇集成了一个紫色圆形,接着,米迪亚开始念念有词,有字迹慢慢浮现在紫色圆形中:

  死即是生的延续

  它已开始在镜中向你点头

  来自远古的力量将带领你生存

  这模棱两可的,和第一次占卜有些许矛盾,无法详解的占卜让大家都陷入了沉默。

  “来自远古的力量将带领你生存……”智长老在口中反复轻念这句话。

  此时一旁的御长老突然灵光一闪:“这句话该不是说有一种远古的力量可以让四公主活下去?”

  “真的?”冥后大喜,“这么说还是有一线希望的,那事不宜迟,我们赶快去寻找来自远古的力量来救阿思。”

  “母亲,”云缺站出来对冥后说道,“御长老的说法确有道理,但这世上来自远古的力量虽说不多,可也不少,它可以是从上古流传下来的神器,也有可能是上古的一个封咒,我们还未搞清楚这股力量到底是什么,这样盲目去找,等同于大海捞针,恐怕我们还未找到这股力量,阿思就已撑不住了。”

  “那我们该怎么办?”冥后焦急地问到。

  权长老想了一会儿,转身问米迪亚:“你能占卜出这股力量是什么吗?”

  米迪亚轻叹一口气道:“很难,我不可能精确找出这到底是什么力量。”

  “管不了这么多了,”一旁的民长抢话道,“米迪亚,你不是冥族第一占卜师吗?你一定可以察觉那些力量聚集在何处,我们就一个个地把那些远古力量找出来,依次在四公主身上试一下,这总比什么都不做,光想那到底是什么力量要强。”

  “绝对不可以。”米迪亚立即反驳道。

  “为什么?”

  “那些来自远古的力量经历了几千万年光阴的洗礼,有的已经处于了隐匿状态。”

  “隐匿状态?”冥后有些不解。

  “没错,隐匿状态即是说这些远古神物在经历了多年风雨后,自己的力量渐渐被隐藏起来。从外表上看,它们与普通物品无异,甚至有可能就像一块石头,根本不能分辨,也无发细致探测到它们力量存在的痕迹。何况即使找出了所有远古的力量,也不能够一一在四公主身上试验,公主身体如此单薄,根本承受不住这些神物的强大力量。一次就选出能救四公主力量的机会有多大,我们心里都清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阿米迪亚的一番话如同一盆冰冷刺骨的水将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毁灭了。众人又陷入沉默之中。沉寂之中,一点点声音都会让人听得清清楚楚。整个大厅连风吹的声音都没有,只有一阵唏嗦的翻书声。一直垂着头思考的冥王抬起头,看着正在翻阅那本记录着许多遥远传说古书的智长老:“智长老,你一直都没有说话,在看什么?”

  智长老轻轻合上书,恭敬地说道:“陛下,我想我大概已经猜到这股远古的力量是什么了。”

  冥王眼眉处轻轻一怔:“当真?”

  “八九不离十。”

  “那么你快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性急的民长老脱口道。

  “圣天翼。”智长老底气十足地缓缓说道。

  “圣天翼?”几乎所有人都惊诧万分。

  “可是圣天翼只是一个传说,没有人能证明圣天翼真的存在过。”御长老如是说道。

  “我从来都不相信,有关圣天翼的故事只是传说,它是真实存在的,的的确确在世上的某个角落里等着人们去发现。”

  权长老接过话:“智长老,就算圣天翼真的存在,你为什么认定这股能救四公主的远古力量就是圣天翼呢?”

  智长老稍稍犹豫了一下才缓缓开口:“……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说出来过。二十年前四公主出生那天,我做过一个怪梦。”

  “梦?”

  “没错,在梦中有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他对我说,总有一天,我会去寻找我一直所相信的东西,这东西对我们冥族很重要,它足以毁灭整个世界,也可以拯救濒临破碎的世界。”

  智长老停了停,仿佛在竭力回忆当年的情况:“他还说什么命运的轮盘已经开始转动了,纵然它残酷得令人难以接受,不过该来的总会来。这个梦我持续做了七晚才结束,所以一直印象深刻。”

  民长老惊讶地说道:“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

  “我一直觉得这个梦很蹊跷,难辩真伪,又不知从何说起,久而久之也就没再去想,要不是今天米迪亚的这个占卜,我恐怕不会再想起这件事。”智长老轻轻捋了一下胡须回答到。

  “所以你确定是圣天翼。”久未说话的冥后似乎想再确信一下。

  “应该是,远古所流传下来的力量中,最为古老,最具传奇色彩,最有能力颠覆世界的莫过于创世神的圣天翼了。早在天地初开时,圣天翼就坠落尘世,从此音训全无,这么多年过去了,世间一直没有它出现的线索,也没有它能量显示的迹象,我恐怕……”智长老的神色也变得忧虑起来。

  云缺接着道:“智长老的担心不无道理,从天地初开至今,圣天翼毫无消息,以我们自身的力量,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它,怕是不太可能。”

  “即使我们最后真能找到圣天翼,四公主怕是也等不了了。”御长老不无担心地说,“有没有什么线索指引我们更快地找到圣天翼呢?”

  民长老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一抬头:“相信圣天翼传说的绝不止智长老一个人。应该也有其他人去找过圣天翼,我们如果能够找到那些人,不就有更多的线索了吗?”

  智长老听后轻轻地摇了摇头:“到目前为止,还没任何人能够查到有关圣天翼的一点儿消息,去的人都是无功而返。”

  “真的一点线索都没有吗?”民长老难以置信。

  “没有。”智长老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时隔这么多年,别说当时存在的人都死了,恐怕就连记载着圣天翼的文献都早已化作尘土了。”

  “文献……”坐在大殿上头的冥王嘴里自言自语地念了一遍这个词,好像在回忆某些事情,表情也变得有些怪异。

  底下的四大长老,听到这个词,也仿佛被刺激了一样,不再说话,互相望着,继而四人犹如恍然大悟般异口同声地说道:“《世真元史》。”

注:《世真元史》乃神族至宝,在远古时期由创世神所造。天地间的事,它无所不知,无一不晓,可以解答世间任何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