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去看雨——滦州古城

“我要去远方寻找灵感了。”

“去哪里?”

“我家对面的酒店。”

滦州古城客栈


已经忘记了这段对话在哪里看到的了,总之这段时间,这段对话最近一直在我脑海徘徊。

最近在听浩子的《兰州》,特别想去兰州感受一下这座“最江湖的城市”,特别想去黄河坐一坐羊皮筏子,特别想去兰州吃上一碗牛肉面……做了很久的攻略,原计划四月份从兰州出发,到甘南,从成都出……

可是一个曾经在兰州上大学的同事说大西北的四月不好,那边比较好的日子是五月到八月。。。。

好吧,其实最主要的没去成兰州的原因有很多……

后来,又觉着现在是去皖南的好季节,

直接买了到黄山的车票……

后来某些原因我还是把车票退了。

最后改成了离北京特别近的滦州古城。

去过平遥古城、乌镇、山海关古城、皖中三河古城、古北水镇……

滦州古城似乎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可我就是想找一家安静的小馆住下,或看书,或喝茶,或到街上走走……

皖中三河古城

乌镇

平遥古城

山海关古城

古北水镇

很久没下雨的北京,今天突然下了一场雨。喜欢雨天在家待着吃零食的我,还是起了床。背着包,赶往火车站……

D1:北京——滦县

T5687:11点从北京站出发,约两个小时到达滦县。滦县火车站距滦州古城4公里多的距离。我坐的公交车101,火车站很多公交都到古城,也就二三十分钟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滦州古城下了公交,我就直奔之前在美团订下的客栈。

说真的,这次出游,我真就是像本文开头的那段对话一样,找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发发呆……

事实证明,我选的客栈,以及滦州古城还真是个发呆的好去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家客栈已经满足了我的这次出行的需求,很安静。我安静的在这里喝喝茶,发发呆,看看书就可以了……

可偏偏我这颗躁动的心,和火爆的胃一直在街上召唤我……于是,看了一会儿书,泡上一壶茶,给手机充点电……我就忍不住上街去觅食了……

由于滦州古城是在古城遗址上建的新的古城,虽然都是古代样式的建筑,但却都是新的,自然没什么可看的。

但好在今天不是节假日,人少,街上也很安静。不能够说是穿越吧,但像极了自己误入了某的拍古装片儿的剧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滦州古城的水很清,真的就是清澈见底的清。如果不是有游船经过,我还以为水浅的只到脚踝呢!

滦河畔上烧烤摊巨多!很久之前看到过关于滦州古城到处都是烧烤摊的差评……街上店开门的不多,但是却有很多烧烤和火锅的店开门了。但是街上人却很少。我本来也觉着滦州古城因为是景区,所以想吃当地特色定不如去滦县去吃,但是我走着突然发现一个烧烤店的招牌上居然像老干妈一样贴着自己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敢贴照片的烧烤店,应该做的还不错吧?于是我就不由的走了进去……

点了些烧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翅有些糊


确实看起来还不错,吃起来也还可以。

别的肉我不敢说,但这烤羊蹄,绝对是正品羊蹄,因为还有很多羊毛……

吃完烧烤出来,继续沿着河道走,突然感觉怕怕怪怪的。街道上只有我一个人,但总感觉对面有个面色苍白的人盯着我……

因为我视力不好,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下面这货,吓大爷一跳。

对面盯着我的妹子


顺着河道走,总是隐隐约约的听到风铃的声音,走到河道拐角处,方才看到有一座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的不远处,有一座“文庙”,默默的进去,门口有发香的,拿了一支香进去……

在进香的时候有个人走过来,让献些香火钱,十元就会给个祈福带。我不好拒绝,就献了香火钱……

这个人给了我一支祈福带,让我写些祝福语,找个地方挂上,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也就什么也没写。带着祈福带在文庙转了一圈,见都挂满了祈福带……我突然不知道要挂哪里好。

这时候,我发现了院子墙上的灯……

我挂的祈福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文庙出来,在正街走……街上依然冷冷清清。

走着走着,发现了月老祠。

第一次见月老祠,月老祠旁边那两颗树开花也开的正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近距离看这两颗花树,我走上了月老祠……

月老祠有时候会举办一些相亲活动

里面自然有挂祈福带,同心锁什么的……

但是月老祠里没人,我从兜里掏出些零钱,放进了功德箱,进了根香……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月老祠出来,继续在街上走,街两边的小店也都是卖些旅游的小玩意儿的。我偶尔也会进几家开门的店逛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觉中,我已经转了一圈,走到了客栈……

继续看书、喝茶……

今天一天就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滦州古城

因为昨天滦州没有下雨,所以总感觉换个地方也看不了雨了,第一天睡前难免有些失望。

可是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惊喜的发现窗外居然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又回到床上赖了会儿床,穿了衣服,洗了漱,泡上一壶桂花乌龙茶坐在窗前,拿起书却又无心看。我也不勉强自己,放下书,就着茶香看着窗外的雨,开始发呆……

这时候肚子开始隐隐的不舒服起来,我料想定然是爱凑热闹的大姨妈来了,去了趟厕所一看,还真是,幸好我早有准备。

姨妈来了,乌龙茶自然是不能喝的。于是把壶里的茶水倒掉,换成了白开水……又坐了一会儿,因为赶要回去了,我便收拾行囊撑着伞出去了。

我想看细雨挥洒进河里的场景,我更想看这被春雨重新加上一层墨色的滦州。

细雨中的滦州,因为被春雨加重了几个色调,自然有了一份江南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撑着散在雨中走,街上没有几个行人,有种莫名的安逸。我料想,滦州最美的时候也就在此刻吧?

默默的,又走到了昨日去过的文庙。街上没有行人,文庙门口发香的工作人员倒显得安逸悠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滦州出来,直奔公交站牌……

比次行程,还差一顿午饭就要告一段落了。

坐了公交到了车站附近,视察了一圈,我发现滦县很多馆子打的都是饺子的招牌。

没有研究过滦州的特色,我猜想既然这么多卖饺子的,那应该这边的饺子应该也蛮有特色的吧?……对,没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跟小朋友拳头大小的饺子,吃了三、四个我就已经饱了……

并且,我吃过牛肉馅的,第一次吃麻辣牛肉馅儿的……

吃完饺子,我就奔向了火车站,比次行程,告一段落了。

再见,别有味道的滦州!



(PS:原本计划是25号回去,发一个完整的呆,但无奈临时有事,只能更改行程,提前一天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