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玥】殊途同归

二.

一夜未眠,宇文玥舒展身子又添了把柴


“宇文玥...”楚乔不知何时也醒了,半眯着眼唤他,一手撑起身子勉强坐起来,他一步过去扶她

“宇文玥,我饿了”

她宛然一只小野猫,可怜巴巴的望着他,肚子很自觉的咕嘟出声,他一阵轻笑,顺了顺她的长发

“好,我出去找吃的”

他起身要走,她顺势扯住他的衣角,他回头看她,眼眸柔情的要溢出水

“你,小心一点”

他嘴角藏笑,“好”


他不一会便拎只兔子回来了,架着在火上烤,香味儿在山洞弥漫,墨儿忍不住咽口水,手伸过去触了下,被烫的又收回手,泪水在眼眶里一晃一晃

“疼...”

楚乔吹了吹他微红的小手,“墨儿乖,姐姐给你吹吹就不疼了”

墨儿委屈的看着专心烤兔子的宇文玥,扯着他的衣角晃了晃,“叔叔,墨儿要吃腿...”

他没答,掰下个腿吹了吹给递过去,墨儿接过便默不作声咬着肉,楚乔笑着揉了揉墨儿的头,自己动起手来,三个人就这么围在火堆旁吃着野味,她时不时斜眼看宇文玥一眼,却不想被抓了个正着,两人目光相交,良久没有动作

“看什么?”宇文玥率先打破沉默,目光依旧盯在她身上

“那个...谢谢你一路上照顾我,我想...我该走了”

昨夜的她也并未睡得安稳,本想趁着夜黑不辞而别,却又舍不下墨儿一人在山洞等他找吃食回来,几番纠结却也没走。一拖再拖只怕燕洵一人在燕北会遇危险,下定了决心也是要和他告别的,倒不如直白些

宇文玥倒也听出她这番话的几分意思,知道她的性子,留怕是留不住,眸中平添几分无奈

她避开他的眼神,蹲下身子与墨儿交代,“好墨儿,你以后要听这个叔叔的话,他会教你读书习武,知道吗”

墨儿点点头,复又扯住她的衣角,眨着眼看她,“姐姐你要去哪,墨儿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委屈的快要掉下泪来,楚乔慌了神,把他拥进怀里,“墨儿乖,等姐姐解决了一些事就回来看你好吗”

“一言为定”

一旁沉默不言的宇文玥缓缓开口,“我送送你吧,你孤身一人回燕北,我不放心”

“好”


两人翻身上马,将墨儿抱坐在前边,宇文玥在最后攥紧缰绳,两人尽被圈在他怀中,缰绳一下扬鞭跃马而去

燕洵人马撤离坞彭城,魏舒烨率兵追击,不料燕洵先走一步,终是没能擒拿。原路返回,人烟稀少的小道上忽现一骏马,队伍立即停下来拦了路。楚乔看清前人,大呼一声,宇文玥迅速勒马止步

“不好,是魏舒烨”

魏舒烨自然也看清来者何人,仰天长笑,“本将军没有擒到燕洵,一样有天大的运气遇到你”他歪头瞧了一眼,轻笑道“哟,这不是宇文将军吗,怎么与这叛军混到一起了”

他一记冷笑,“人,我是不会让你带走的”

魏舒烨大怒,冲他吼道“你可知违抗圣命可是死罪!宇文玥,你何必为了一个女人毁了自己”

“够了!”不等宇文玥再答,楚乔翻身下马,上前几步,“你要的人是我,放过他们”

“星儿!”

魏舒烨轻蔑的拍了拍手,“还是你识相,宇文玥,这里没你的事,你现在走我还可以饶你一命”

宇文玥秀气的眉宇间似笼上一层寒气,“她的命,我说了算”

“宇文玥!”她气急转身恶狠狠的盯着他,“你答应我照顾好墨儿的,你快走!”

她不由分说,手执残虹出鞘,长剑一划,马背上即现一条血印,失惊的马儿受不住控制向前奔去

,他回望渐行渐远的瘦小身影,一声长啸在山谷里飘来飘去

“星儿!”

魏舒烨笑得阴邪,身边的士兵手持弓箭准备,执剑靠了过来。楚乔一个回转从背后掏出个箭弩,手上用力,一只利箭直冲魏舒烨,颈脖上一道鲜红,冲击让魏舒烨一个不稳,毫无防备摔下马。没等他下一个动作,她一个箭步,双脚一展踢开两边士兵,她头也不回往前奔。忽然至住脚步,再两步便是悬崖

她回头见士兵已步步逼近,毫不犹豫一跃,迅速下落吹乱了她的发,她闭上眼,腹部一阵绞痛袭来,意识渐渐模糊

崖下一辆马车疾驰而来,一袭黑衣跳出马车稳稳接住下落的楚乔

萧策搂紧怀里的楚乔,扯下面前黑纱

“乔乔,你不能死”

宇文玥安顿好了墨儿,一人伫在院里,紧蹙眉头。而后一阵脚步往这边来,他回身却只见孤身一人的魏舒烨,他两步上前恨不得揪住他的衣领

“星儿呢”

他的语气还是那么冷,魏舒烨听着着实不自在,想了一会,突然大笑起来,讥讽一般的对着宇文玥一字一句道“你的星儿,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她掉下悬崖”

心下一揪,宇文玥攥紧手转身回房,万般思绪涌上心头。月七急匆匆进来,他的目光仍旧穿过木窗遥望,深邃的眼眶中藏着无尽哀伤

“公子,大梁太子萧策来信”

“说什么?”

“说,他已经救下星儿姑娘,现在赶回大梁”

那张俊秀的脸一下有了生气,佩上破月剑夺门而出

“备马,去大梁”



延绵的群山中夹着小道,一抹身影在漫天风尘里寻不到踪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不眠不休四日驾马,宇文玥终是在又一次日落前到达大梁。溢着血丝的双眼闭了一会复又睁开,立刻翻身下马,急匆匆进了...
    大大大梓月阅读 1,017评论 0 3
  • 八. 魏舒烨见情况不妙迅速上了城墙,元淳无力的撑着身子,嘴角还残着血色,他慌忙揽过她的腰身扶她站起。元淳体力不支又...
    大大大梓月阅读 861评论 0 1
  • 七. 次日清早,贺萧便派人来报,在红川外几里发现个营帐,人数不多,他们只在暗中观察,不敢轻举妄动 “大人,贺萧将军...
    大大大梓月阅读 612评论 0 0
  • 四. 还有不过几里,便是燕北红川 两人勒马,楚乔转过身面对他,“前面便是燕北,你可以走了” 他毫不在,轻笑两声,自...
    大大大梓月阅读 693评论 0 0
  • 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他的身边,她还是他的星儿 一. 大帐外,黑压压的人围过来,楚乔下意识后退,似是踩到什么,身体后...
    大大大梓月阅读 5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