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题记


与“彩虹花”相遇以来,每次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从此与“惊喜”结缘!我觉得自己好幸运!就像伯牙与钟子期一样,我仿佛一下子寻觅到了知音!在这里,我可以无所顾忌,敞开心扉,把我内心的所思所想所感,大胆地向它吐露!与它一同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我觉得,我好像是“爱”上它啦!如果爱,请深爱!“彩虹花”对我的引领,对我的鼓励,对我的认可,对我的期待,都是我深爱它的理由!你若不离,我必不弃!从此,我锁定你啦!


越努力越幸运之――意外条幅!



一通突然打来的电话,一张突然收到的条幅,这一切都来得这么突然,让我猝不及防、受宠若惊!起初,快递员的一个电话并没有引起我什么兴趣,以为是哪个好友要给我惊喜呢!就这样搁置了好几天,我才去把快件取回。没想到回家打开一看,竟然是沪江给我邮来的印有“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条幅和课表。巨大的条幅,老公和我一起打开欣赏,真的是太漂亮啦!生活需要仪式感,我们的课堂也需要仪式感,正好我正在领学生上互十网络课程,这条幅来得真是“及时雨”啊!



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样正常打卡,可是刚一发,就有许多老师来询问我条幅怎么得到的?这着实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还偷偷地问同事“你们收没收到互十寄来的条幅?”同事说没有。“哦,可能我的先邮到的吧!”我当时心想,再不,就是互十计划随机抽取老师邮的吧?要不然,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怎么可能砸到我头上?我曾一度怀疑,是不是给别人邮的,错邮到我这里来了?后来,我仔细翻看了打卡说明才知道,原来,只有积极参与互十网络课程,获得优秀打卡,才有资格获得沪江免费赠送的条幅!这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原来不是凑巧,不是邮错,这是互十计划的老师们在鼓励我咧!我一定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绝不辜负互十计划对我的期望!绝不给条幅抹黑!于是,我请来后勤师傅,专门把条幅悬挂于黑板上方,每天走进教室第一眼,我都要抬头看看黑板上方“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条幅,它时刻提醒我,不辜负互加的厚爱;它时刻鞭策我,要把网络公益课程上好;它时刻鼓励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我愿意为你代言,也希望把“互十”的精神传播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努力越幸运之――榜上有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这两张榜单不是很清晰,但是却足以让我兴奋和欣慰。因为,当时老师宣布榜单时,我不敢置信上面竟然有我的名字,所以拍照截屏时手都是颤抖的!当时,我的眼里浸满泪花,我头一次理解了什么叫喜极而泣。我的努力,我的付出,旁人也许看不到;哪怕看到了,也许会置若罔闻,甚至不屑一顾吧!但是,彩虹花看得见,时老师看得见!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彩虹花团队老师们竟然不嫌繁琐,精细到每一天的打卡都这样统计,这得多大的工作量啊!这种精益求精、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此时此刻,我的情绪如同汹涌的闸门一样倾泻而出!心里却像翻倒了五味瓶,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了上好每一节晨读课,为了写好每一篇小打卡,我都做了些什么,是怎么过来的……“彩虹花”的宗旨就是传递光,传播爱。这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从像时老师这样的彩虹花人身上看到了,也切身感受到了!因为它能照亮每一个追寻它的人,把爱播洒进他们的心田!因为“爱”,所以“爱”。


越努力越幸运之――精选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查看昨天的彩虹花晨读“小打卡”,竟然意外地发现我的“小打卡”被扣上了“精选”的字样。过去天天翻看别人的打卡,那些被评为“精选”的打卡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当时,我羡慕得不得了。接下来的日子,我陷入了反思之中,为什么同样是打卡,我也认真去做了,领学生们积极参与了,怎么自己的却没有被选上呢?究竟差在哪里呢?抱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劲儿,于是,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开始穿梭于那些“精选”打卡之中,认真地拜读,点赞、评论,慢慢地,我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


越努力越幸运之――群里表扬。



我们学校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的带头人――陈鑫老师,今天忽然给我发了两张截屏,恭喜我被时老师点名群里表扬了!还亲自通过语音鼓励我,传授我怎样把材料累积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才知道,原来我们彩虹花的发起人――时朝莉老师,竟然读到了我的小打卡,而且还在课程参与群里点名表扬了我。除了激动还是激动,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时老师一天工作多么繁忙呀,竟然在百忙之中那么细心地读我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乡村教师的打卡,而且还对我打卡中的具体内容和做法想法进行了高瞻远瞩地点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心中,我觉得像时老师这么大名鼎鼎的人物都是我们这些普通老师高不可攀的,却没想到,时老师这么敬业,这么接地气!其实我远没有您说的那么好,我只是有这样一点点不成熟的想法和思考,做的还远远不够!您在群里这么大肆地表扬,让我有些羞愧难当!我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逐步去践行我的想法!等到硕果累累时,定不辜负您今天这番“夸耀”!


越努力越幸运之――吴校关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开我的简书,就看到信息提示,我点开一看,竟然是互加计划的吴虹校长,那么响当当的人物,不会吧?吴校长怎么可能来关注我这个“非种子”选手呢?注视着“关注”这两个字,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兴奋,因为我激动,因为我惊诧,同时,也还有些许胆怯。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点下了互相关注!我想:吴虹校长一定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我,告诉我,在互加的平台,就是这样的公正、公平,只要肯努力,肯用心,互加永远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永远会在背后给予我们默默地支持!同时,我也身感自身责任的重大,虽然吴校长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我知道,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 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 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与吴虹校长互相关注,我等于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必须要“比”、“学”、“赶”、“帮”、“超”,让自己快快地成长起来!否则,我觉得吴虹校长就白关注我了,也枉费了吴校长的一番良苦用心!我心底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


没有脚走不完的路!没有心到不了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