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厦门620KM骑行有感

            –张伟欣于2015-11-11有感

滴滴滴,滴滴滴。

7-24这天我手机响起,是黄同学发给我的信息。

“一起骑车去吧,去远一点的地方”

“好啊,去哪”

“去厦门,我很早前想去了”

“可以啊,我也想去,你想什么时候去?”

黄说“过两天去。”

我顿时瞪大眼睛看着手机屏幕╭(°A°`)╮“那么急?要不要先准备好,查询一下路线,看一下天气情况,还有要带……”

我没时间了,过两个礼拜我孩子就出生了

我盯着这几个字,沉思了一会,说“好”

我在想,或许这是老友孩子出生前最后一次不带牵挂的自由的出游,所以,我没办法拒绝,就这样,我们经过简易的准备,就屁颠颠出发了。( •ิ_• ิ)

(当然在其中收到了爸爸妈妈的劝告,或者是警告⊙▽⊙,但是机智的我跟父上母上大人说,我只是附近的城市骑两天就回来了,你们放心啦,半骗半哄的就出发了,还有感谢惠儿宝宝的支持。(*^﹏^*))



这天是7-27

早上十点,在家中出发.我和黄同学

出发时我们的感觉:go go go,要出发了!!!感觉把生活,生命都燃烧起来了,太棒了,我要完成我生命中一次重要的骑行(尽管不太远⊙▽⊙),好棒,好热血,好兴奋!!!

回来后我可以跟很多人说,说我的骑行故事,说在路上遇到的趣事,

耶耶耶,

啊啊啊,

好开心。

然而快乐兴奋的情绪没有延续多久,大约骑了四十分钟,我骑在前面,忽然不见了黄同学的踪影,我就在原地等了一会,这时一辆中年大叔开摩托车到我的隔壁说,你同学摔跤了。我心里就想,哦,摔跤了。原来摔跤了。

什么???摔跤了!!!!⊙﹏⊙

我立刻往回骑,此时,黄同学已经起来,拍干净衣服了。

呼,所幸没有大碍。

手磨破了一点,肚子撞了一下,大腿撞了一下,就酱紫。⊙▽⊙好像蛮严重的。

中午吃了一顿丰富的猪脚饭就继续出发了。

骑行到下午,最大的感受就是,热,晒,屁股痛。还有一路上我们在不断的补充水分,后面我们算了一下,我们每天共补充的水分大概在15升。

第一天,落脚点就是惠东鞋城,随便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了,吃完饭就早早睡觉,太累了。


7-28

早上,六点十五


六点三十分出发。

没有别的,就继续努力的骑行,两个相互鼓励,相互加油。

惠东接近汕尾处


骑到荒凉处

第二天身体和脚已经非常累,屁股巨痛。跟没有充分的准备也不无关系。

国道   G3-24

很辛苦的爬了这个坡,屁股的疼痛感继续加强。

国道  G3-24(汕尾境内在海边的延绵的山路)

旁边的海

来到这里已经很兴奋了


揭阳,我来啦(天气好棒)

笔直而迷人的公路

斜坡上,黄沙,黄土

六点多到了普宁,普宁。^O^

普宁肠粉,辣酱好次!!!

晚上我们是住这些地方的。(๑•ั็ω•็ั๑)

住进这的时候,有点奇怪的感觉

门缝中塞进房间的,这是什么?!

好奇怪的东西,不懂

洗完澡就就,就,,安安静静的睡觉了。


7-29

这天六点起床

来了来了,美食集中地>3<

来这里用美食弥补屁屁的伤痛。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同行骑车人都有一个很棒的习惯。就是为骑友鼓励,对行的带鸭舌帽骑友一个握拳,女骑友一个挥手,帅气小伙一个笑容,都让在苦闷骑行的我温暖许多。

潮州美食。^O^

蒸粉里面裹虾米,冬菇,葱蓉等等,

胡荣泉糖水,细节处理的非常好,无论是鹌鹑蛋,银耳,还是番薯干赞赞赞。

胡荣泉糖水

0.0忘了名字

贡茶,奶盖

堪称潮州三宝。好吃的要哭了,清汤牛肉丸,炒粉果,蚝仔烙。(ฅ>ω<*ฅ)当时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

清汤牛肉丸,炒粉果,蚝仔烙。

在潮州逗留了两天,因为脚痛和屁股痛。再次特别鸣谢好客的林同学,这两天都是林同学在请客,太感动。

林同学,我,黄同学

7-30

五点三十分起床。

今天任务艰巨要骑行200km

go go go

中间有点小插曲,因为中午也在骑行,太热,有点中暑,不过后面休息好了,万幸,万幸。

骑骑骑,策马奔腾,驾驾驾

在路上遇到超级暖的事,

第一件事是发生在早上10点左右,当时我跟黄同学正忍着屁股的疼痛在骑行,突然有一辆摩托车放慢速度靠近我们,问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是哲学的终极问题吗(O_O)?)然后我们就吧啦吧啦的聊了几句。最后临走时,交代我们要注意安全,还说很钦佩你们这样的少年。完全是家长式的关心,让我们很暖心。

第二件事也是一个摩托客,据我观察,应该也是长途骑行。当时是这样的,我正在卖力的骑着车,旁边突然有一辆摩托车在鸣笛,我就侧过头看着他,这时他作出了一个非常帅气的动作,一只手握着油门,另一只手将头盔上的挡风片往上推,露出了笑容,之后把手一伸,举着大拇指。当时我的表情是这样的(⊙o⊙)惊呆了。还没缓过神,他一加油门,嘟嘟嘟,就走掉了。记忆深刻呀,暖暖暖,无限的动力迸发出来了!!!继续卖力的骑,骑,骑。

除去休息时间,这天骑行了十二个小时-.-

到达漳州,后面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大爱漳州,暖暖的。事情是这样的,因为30号这天骑行的太疲惫,所以我跟黄同学打算在漳州待上一天,故事第二天,也就是,31号。


7-31

因为自行车出了一点小问题,这天我们睡了一下懒觉,就起来找单车铺了。最终找到了一家捷安特专卖店,不过时间还早,还没开门,然后我们就问隔壁卖电动车的老板,

捷安特专卖店什么时候会开门?

老板就回答我们说,半个小时才开门,问我们从哪里来等等等。

我们就如实相告,说从惠州骑车过来什么的,

电动车店老板就说,你们进来坐坐吧,应该也很累了,进来喝杯茶,吃点东西。顿时就觉得很暖心,这是一份来自陌生人的关心,闽南人的热情。

我们也很不客气的进去跟他聊了起来,吧啦吧啦…

最后捷安特专卖店开门了,我们也跟他友好的道别的。

还有一份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发生在一家小吃店,很遗憾,只照了一张照片

拥挤的小店

当时这里很多人排队,其实就是因为多人排队,我跟黄同学才会来这里吃。然后排到我了,我叫黄同学去占个位置,我来买东西,这里的东西都是现点现吃,我就用手指了一些香肠,糯米糕,还有其他我说不出名字的小吃,装好盘。

我就用普通话问老板“多少钱。”

因为周围的人都是讲闽南语的,

老板就看了我一眼,说“你坐在哪,我帮你端过去。”一边说着,人已经从卖小吃的柜台走了出来。

我说“谢谢,不用了,我来就好”

这时老板又说“你是没找到位置吗?我帮你找一个”说着,就开始帮我找位置

我接着回答道“不用啦,不用啦,我同学已经在外面找到位置了,我自己端出去就好,谢谢”

我双手接过小吃的时候,发现还没给钱,就跟老板说

“对了,我还没给钱呢,”

当时店里的人很多,我一转身就可以走掉的,就可以完成逃单。(虽然我没试过)但是店里的老板的回答却让我感受到了陌生人对我的信任。

“你先坐下来,回头再给”。

当然坐下来后,我就去给钱了。

陌生人的信任,何其难得。

我在漳州这座城市,又被感动了一把。


8-01

半天的骑行,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厦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最后的路线图

到了厦门,去了中华小吃街,台湾小吃街,曾厝垵,路过了厦门大学,隔海相望金门。但快乐兴奋的感觉没有那么大,可能是骑行更有趣。

嘿嘿。一次充满回忆的骑行,就此结束,其中有许多难忘的点点滴滴,逸闻趣事,定能回味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JDK中,为Thread 提供了一个stop() 方法, 使用stop()方法,就可以立即终止一个线程,但是st...
    知耻而后勇_zjh阅读 416评论 0 2
  • 下文是之前写的,整理了下,发出来。 猫群十天的写作营今天要收尾了,连续十天的坚持写作,让我了解到,稍微逼一逼自己,...
    阿蕾阿蕾蕾阅读 270评论 0 0
  • 阴天,雨天, 无聊的一天似乎又要了过去了, 我喜爱的燕子来了, 燕子虽然没有带任何东西, 但飞来就是礼物, 很厚重...
    三四木阅读 248评论 3 1
  • 昨晚读到《傅雷家书》里,傅雷写给孩子的一句话:“自己责备自己而没有行动表现,我是最不赞成的!只有事实才能证...
    林小丁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