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悄无声息的爱过你(四)

后来,白薇确实没有找过我的麻烦,但是每次遇见时,她都用歹毒的目光注视着我。所以我剩下的高中时光,都在避让着不与她相遇。

苏旭的物理很好,自从他坐了我前桌的同桌,我的物理题都能迎旭而解了。

高三时,整个教室都弥漫在紧张的气氛中,每次模考成绩出来,教室总会从各个角落里传来低低的抽泣声,大家都心知肚明却又不敢声张,被这样的气氛持续压抑着。

我的成绩不算坏,但也不算好,勉勉强强能过线的那种,柴犬少年成绩一直很好,985和211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几次模考下来,我的物理,差的可怜,苏旭就成了我的救命稻草。

我央求他帮我补补物理,代价是我帮他把语文文言文翻译这一块拿下。

我花了两个晚上,将文言文的解题技巧整理了一个小笔记本。他也没有食言,扔给我两套物理卷子回家做,做完了他帮我找问题。

做了两张满卷红,苏旭告诉我,我的物理差的离谱,想要补成绩,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我向他保证以后每天早餐给他带一份营养丰盛的早餐,并且教他写作文的套路,他这才答应每天下午放学后帮我补一个小时物理。

之后每天放学,我都以有事,有很重要的事为由,推掉了和柴犬少年一起等车的时间。

学校旁边的咖啡馆,就成了我和苏老师的补习课堂。

也许是对物理没有太多天赋,一个知识点苏旭讲了三遍,可是我还是听不懂。苏旭也被我我智商深深的伤害到,在连续补了一周后的一个下午,因为我又没有做对他刚刚讲过的解法,他吼了我,对,就是在坐满喝咖啡的少男少女面前,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吼了我。

“言笙,你是不是猪脑子,这个我刚讲过,你就不会解了,你是不是傻!”

然后,我就哭了,眼泪根本停不住的抽泣。

不是因为苏旭吼我,而是因为我真的很傻。

“苏旭,你干什么!”

柴犬少年像只愤怒的猎犬突然从门口冲进了,并且上来就给了苏旭一拳头,苏旭也不是软柿子,转身也反击了他一拳。

然后两人气喘吁吁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对方。

“陆以南,你疯了是不是,打我干什么?”

“干什么,言笙为什么哭成这样,她说她有很重要的事,每天都回去那么晚,原来很重要的事就是和你在咖啡馆,喝咖啡!你为什么伤害她?我们还是不是同桌!”

“陆以南~~”我用了好一会的时间,才止住了失控的情绪。

“言笙,你自己和陆以南说,我怎么招惹你了!”

苏旭生气的盯着我,左手还捂着刚刚被陆以南袭击过是右脸。

“以南,你错怪苏旭了,我们俩不是在喝咖啡,是我求苏旭帮我补物理的。”

“补课?补课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还骗我?”

“因为.....因为找你给我补数学时没有给你报酬,苏旭帮我补课,我付了他半学期早餐作为报酬,我怕你知道会骂我没心没肺。”

两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多方,然后笑的倒在对方身上,完全看不出刚刚还拳脚相见过。

“笑什么笑”

“好笑,所以笑。那你为什么哭,我找了好几天才发现你每天放学在这里,结果刚进来你的哭声大的我在门口都听得见。”

“因为,我刚才骂言笙是猪,怎么讲她都不会,我也是气晕了头。言笙,对不起啊。”

“没关系的,况且不是因为苏旭骂我是猪我才哭的,是因为我也觉得自己傻,物理真的学不会我才哭的。”

“就因为这个,你是不是傻。”

我们三人都沉默着,毕竟智商低这样的问题不太好想到解决的办法。

“明天不要给苏旭带早餐了,他这是误认子弟,我喜欢吃三明治,还有一定要纯牛奶,记得明天带上。以后每天第二节自习课上我给你讲题。”

“可是,你的物理没有苏旭好,你不会误认子弟吗?”

“误你个头,我和他只差一个选择题的分数而已。”

“那好吧,苏老师,再见了。”

“我说不过陆以南,但是陆以南要能教会你啊,我把他叫师父!”

“徒儿,为师先走了”

在苏旭的无语中,我和柴犬少年离开了咖啡馆,今天可以早点回家我还是很高兴的。

第二天我如约带着花了半个小时做的爱心早餐,来伺候我的新老师。

下午自习,柴犬少年坐在我的旁边,用心的讲着我不会的物理题,原来有同桌是这样的感觉,微微转头,就可以看到他整张脸。

愣神过后,我还是认真的听陆老师讲物理。奇怪的是,苏旭教了三遍都不会的知识点,陆老师一遍就让我记住了。有时不懂了,还未开口一个眼神他就会再讲解一遍。

这样的老师,效率确实比苏旭高,一周过后的模考,物理整整提了20多分,苏旭也乖乖的叫了他一陆师父。

尽管后来不用再补物理,但是带早餐的习惯却再也没变过。

而高考就像好像一场梦,跌跌撞撞的就顺利结束了。

等成绩的那段日子最难熬,每天在家里呆不住的我总会约柴犬少年去市图书馆吹空调看书,我还是喜欢看穿越小说,他却总是看我连名字都读不懂的书。

“陆以南,你准备去哪里上大学?”

“北京吧,我舅舅和舅妈都是北京H大学的老师,他们希望我去他们学校,我家里人也这么想的,所以现在就等成绩出来报志愿了。”

“那你呢,言笙,你想去哪里上大学?要不要和我去北京?”

“我应该会留在本地,北京太高我攀不起,哈哈。”

“万一你踩了狗屎运呢?不过北京离我们也不远,回来很方便的。”

“哼!看不起我,我才不要去北京!”

每天,除了在家睡觉,剩下的时间我们两人走遍了市里所有的大型书店,吃遍了路边所有的小吃,日子慢的看不到尽头。

成绩出来那天,我们约在42路和24路相遇的公交站。

我现在还记得那天,虽然是盛夏,但是却不是很热,风一直在吹,我的头发像疯子一样飞舞。

他比我先到,手里拿着两杯冰咖啡,我们坐在树荫下的台阶上。

“陆以南,你考得怎么样?”

“挺好的,舅舅说,报他们学校可以进最好的专业。”

“你呢?”

“我也还好,过线50多分,本地最好的那所高校应该没有问题。”

“哦,那以后你想来北京玩,可以找我,我带你去吃北京烤鸭!”

“好啊,你要包食宿哦”

“没问题,谁叫我们坐了3年前后桌。”

“哈哈,我可是看了你三年后脑勺。还有你欠我的笔啊本啊的,肯定还不了了。”

“我可不是不守信用的人,以后你来北京找我,我继续还。”

我们吹着风,同时喝掉了最后一口咖啡,有一点苦涩,但是却清凉。

“言笙,等报完志愿我们继续去逛还没有逛完的书店吧,等通知书到家时,我可能要提前去北京。”

“啊,那么快啊,不过还要半个多月吧,我们还有好多书店没有逛呢。”

“时间应该够我们逛完所有的书店,不用担心。”

“嗯,那约好了哦。”

42路和24路公交车同时进站,我们就此别过,以为还会再见,其实一晃4年,再也没有见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