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你可以走了

夜的城,没有离不开的人

十二点过了,对面高楼的灯一盏又一盏地灭,刘小溪撕拉开一张面膜,小心翼翼地贴合,转身对身后的男子说,“时间到了,滚吧。”

1、白天挨的那一巴掌

白天副总太太那一巴掌真心狠,要多久痕迹才会消掉?“要不是因为她是副总老婆,我真会灭了她。”刘小溪狠狠道。

她又想起下午那一幕,她与副总正在天弘酒店与客户签合同,进行到一半就听到了锤门声,她去开门,还没看清来人,就被重重挨了个耳光。

被好事者怂恿而来的副总太太,像河东狮附体,甩完巴掌还想掐架,不给她任何询问和阻止的机会,幸好客户问了句话,她才瞬间清醒。

妈的,我要当三儿也找个有颜有钱的,像副总那副中年肥腻样也就只有陈小繁上赶着贴上去。

2、那年她甩出去的巴掌

天下乌鸦一般黑,刘小溪取下面膜看着镜中明晃晃的掌印,嘲讽道。

刚刚离去的男人是她青梅竹马的男友李桥,打17岁追上她就没分开过,如今刘小溪27了,十年吊在一个男人身上,想想都佩服自己。哦,不对,也分开过两年。

她想起李桥每次在她身上像头狮子般凶猛进攻,还大吼‘小溪,我爱你,你等着我娶你,千万别上别人的床’,真是好笑,疯子加傻子,他以为自己谁啊,只许他上女人的床,不许她找男人?

想到这里,刘小溪又伸手摸摸自己脸上的巴掌印,暗道,不会是报应吧,当初我也给了那小妖精一巴掌,这就还回来了?

他们还没到七年之痒的时候,李桥就劈腿了,刘小溪发挥所有的途径锁定了那个叫王灵芝的女孩,与李桥一个公司,才十九岁,嫩的很,而且是老板千金。找出劈腿女孩后,她立马跑到李桥公司门口,才不管这灵芝是谁的千金万金,敢当三儿就要承担后果。

那灵芝出来了,清纯无害的外形,不就是男人们最爱的初恋。刘小溪火冒三丈,今天老娘就撕了你的伪装,“啪啪啪——”几个耳光下去,真他妈爽快。灵芝无害的脸上立马露出了委屈的表情,终于眼泪也挤了出来,梨花带雨说的就是这张脸。

灵芝就那样哭,也不还嘴,倒让刘小溪莫名地有种犯罪感,这样摧残小花是不是太不地道了?但很快,她又想谁让她当三儿来着,活该。

李桥就是这个时候冲出来英雄救美的,“刘小溪,不要太过分。”说完就拿出纸巾帮小灵芝边擦眼泪边哄道,“灵芝,别哭,误会,先回办公室去吧,好不好。”

灵芝走了,李桥看着气急败坏的刘小溪,语气缓了下来,“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哪样啊,敢情前天晚上跟在她后面进别墅的人不是你,第二天早上带着女人臭味回来的不是你?你想攀上她家,还得问过我同不同意。老娘最好的时光都给了你,我咬死也不放过你,不信?大可试试。”刘小溪狠狠地吼道。

“乖,我们回去再说,影响不好。”李桥一边求饶地说,一边把她拉到了停车场。

3、那时的“快,狠,绝”

回到家,刘小溪往门边的沙发一坐,不饶人地说,“现在可以交代了?”

“小溪,关于我爱你这一点,你永远都不用怀疑,我们在一起快七年了,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娶你。”李桥深情地说。

“停,肉麻的话就不用编了,累,说重点。”

“好,小溪,我想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现在公司在内部调整,是个机会,我想晋升。”李桥继续说。

“的确是好机会,都快当上老总女婿了,但是我告诉你,想都别想,我不会让你过得这么舒坦!”刘小溪怼回去。

“我跟灵芝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我那天不是跟她,而是...是...”李桥开始吞吞吐吐起来。

“是什么,话都不会说了?”刘小溪气炸了。

“是她妈妈——老板娘,”李桥说完,就看见了刘小溪那张如吞了只蟑螂的脸。“老板过世几年了,老板娘独自经营公司,在公司发展全靠她说了算。”

“等等,我想吐,李桥你真他妈让我恶心,你不上年轻姑娘,去上那老女人的床,跟她滚一块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是在跟你妈亲热。”刘小溪厌恶地看向李桥。

“她想再生个孩子,不要我终生陪伴,事成之后,分我30%的股份。”李桥厚着脸皮说。

“她要借种,可以找别人,也可以试管,干嘛非得要上床,还有,如果一直怀不上呢,你要一辈子做她的精子库?”刘小溪冷漠道,心里痛极了,她的孩子他从来不稀罕,都流了两个了。

“她试过试管,都失败了,你放心,只要她怀上,我和她的合作立马中断,已经签了合同协议。”李桥信誓旦旦地说。

不等他说完,刘小溪站起身进了卧室,把门反锁,再不想同这恶心男说任何话。任凭李桥怎么敲门说好话,也不理会。

半小时后,她开门出来,丢出大包小包的衣物用品。“东西都在这,滚吧,我不挡你的阳光道,现在我一刻也不想看见你,脏。”

4、离不开的纠缠

刘小溪想起那时的自己,真是强,有志气,甩开现在的自己几百条街了。

那天过后,李桥果真消失了,一直到今年春节,刘小溪才再次见到他。

像往年春节,刘小溪回了老家,并且在大年夜这天去了她和李桥第一次约会的小公园,那是以前她和李桥约定每一年大年夜都要去的地方。

果然,她看见了李桥,那样落寞地坐在他们第一次接吻的长椅上,她突然心软了,本该转身就走,却鬼使神差地走到了他的身旁。

李桥抬头看清是她,迅速地起身将她拥入怀,还喃喃道,不是梦吧,小溪,真的是你,你终于回来了。

那晚,他们去了第一次开房的宾馆,又交缠在了一起。刘小溪觉得那时纯粹是空窗期太久而蹦出的欲望蒙盖了理智,可理智似乎也还在,因为她还很清醒地撕开了旁边桌上的避孕套。

那以后,他们又走到了一起,但没有未来了。他们一个月见几次,都是在酒店,他只是她随叫随到的床伴,如此而已。像今天这样来她住处,是极少的,他强烈要求过住下,却被她更强烈的往后再不来往而败阵,他可以来见她,但不能留下过夜。

她知道他们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了,但她做不到让他彻底在自己的生命里消失,十年的光阴,磨合了两人的性情,也默契了两人的心思,她再也找不到一个像他这样了解她胜过她自己的人。

即使她知道李桥已经离开那老女人、那个公司,也知道他没有把种播给老女人,可那又如何,疤痕烙下了就永远擦拭不去,以刘小溪的洁癖习性,她还能维持现状就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也许有一天李桥会娶另一个女人,刘小溪会嫁给另一个男人,但他们俩永远不会断,已经融为一体的两人,缺了谁都像左手没了右手。

5、什么离不离得开,都是执念

刘小溪又摸摸微肿的脸,至少现在被打了还有人关心,这样也不错。

她有的时候也讨厌黑夜中的自己,想当婊子还立牌坊,白天雷厉风行的自己哪去了。

像陈小繁那样给油腻男当小三,她是绝对不干的,为了点钱把自己卖了,何必呢;像副总太太那样依附老公而活,有花不完的钱,却天天捕风捉影、担惊受怕,她更不干,甚至还有点鄙视这种可怜女人。

那自己这样呢?刘小溪突然苦笑起来,自己就很成功?还不是一个失败者,十年睡同一个男人,却不能嫁他,还离不开他。

也许,这样反而才是长久的,没有厌烦,没有家长里短,没有担忧,但不管发生什么,他永远都在。

夜很深了,李桥走了,什么离不离得开,都是执念,没出息,睡觉去,刘小溪对着黑夜中那个优柔寡断的自己骂道。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5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