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BL线

Act.1

顾开言终于能够合上电脑。

他已经连续熬夜两天,旷工两个月堆积来的文件几要把他砸昏。他回完最后一个来自彼岸大洋母亲发来的关心邮件,放松下来,忍不住舒服地在宽大柔软的椅上做了一个标准的北京瘫。

一片寂静的空间里。

脑子里却不受控制地再想到那个人。自己性格看似开朗实则凉薄,表面放肆实则克制,表里不一却私下慎独,如果不是有一个占据了自己所有情绪的混蛋,自己哪里学得来这样的举止,又哪里会有这样繁多难过的复杂思绪。

他愈想愈不甘心,愈想愈气愤难耐。黑夜虽是罪恶的遮面纱,却也是温柔的体恤者。心底深埋秘密的人,才能够在黑夜的体贴下放纵肆意。

顾开言佝偻了身子,把自己蜷缩起来,自埋首的膝间发出低低的哽咽声。

Act.2

秦时逸被顾开言的模样吓到了。

顾开言是谁?是他最要好的朋友,最亲密的家人,从来都是别人眼中的焦点,学校里的风云,考场上的传奇。

因此他在被女友分手的时候,也没有太过的惊讶。
毕竟顾开言,同样也是他最为骄傲的兄弟呀。

谁都喜欢他这个万人迷,从小和顾开言一起长大的秦时逸再不能比别人更容易接受。他当时其实并没有太过难过,最多只是有点遗憾,兴许如果跟顾开言混在一起就没有办法找到一个不会移情的女友,可是他很快又自作开脱,顾开言虽然各项技能满点,可是偏偏在找女朋友这一项天赋为0,也许两个人这样混下去,会混成两个掉光牙齿的老光棍也不一定。

可还没等他咧了嘴笑话顾开言呢。就被飞冲过来的违章驾驶的轿车给撞了。

在背后女友的惊叫声里,在司机打120的大嗓门里,在周遭闹哄哄的人群嘈杂里,他昏迷陷入黑甜梦乡的最后一个念头是,不是吧,顾开言真是上帝他私生子吧,连说说他的坏念头都会被惩罚吗?

Act.3

顾开言是被无穷匮也的铃铃铃铃声吵起来的。这段追梦夺命连环call很有几分他老妈当年越过大洋来教育他的风范,他连摁了三回,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在第四次铃断前按下了接通。

“醒了吗?我是李明姗。”电话里清扬柔亮的女声越发清晰,顿了顿,“我在你家门口,我还带了一些吃的,方便的话,来开一下门吧。”

顾开言闻言立马打量自己,不会被错认成暴露狂,不会叫小女生看了受不了,便趿拉了居家鞋去给人开门,蓬乱的发下是明亮如星的眼睛,挺拔的样子和俊挺的五官像当初一样好看的不得了,在他下意识露出温柔纨皮的笑意时,还令李明姗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等顾开言专心吃起桌上的吃食时,李明姗就已熟门熟路地进屋取了顾开言的床单被罩出来一股脑丢到洗衣机里。

顾开言坍了坍眼皮,嘴巴里是毫不掩饰地调笑意味,“我说呀你一个小姑娘家家天天往我这里跑多不好,你男朋友脾气真是好,要是我肯定会炸的,你要好好珍惜,心这么大迟早会失……”

李明姗瞪他一眼,她早就不是大一时会被顾开言玩世不恭花心迷人的样子骗到脸红哭泣的年纪了,现在的她,知晓顾开言一切秘密的她,对顾开言只剩曾经的同病相怜到现在的温柔怜惜。

她已经尝试走了出来,那么顾开言,比自己深埋秘密更要早许多年的顾开言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开颜呢?

Act.3

李明姗的出现倒叫秦时逸糊涂了。

他不算一个记性很好的人,他之所以能够一眼就认出李明姗,嗯,怎么说呢,如果你遇见一个在第一次见你时就哭得不能自已的人,你会不会印象也很深刻呢?他和李明姗就是如此。他们有着可数的说话次数,虽然总会碰到,可是真正说上话的,也就是初见那次。他虽天性开朗乐交却也在李明姗的匮语泪水中害怕止步,每次看到那个女生,他都会尽量小心地躲避她的目光,因为他很怕她见到他,再突然哇地一下哭出声来。

可是,为什么她会出现在顾开言的家里,两个人还这样熟识?他一直以为他们可以无话不说,他在喜欢上付疏宜的时候,也是第一个很开心地跟他最好的朋友分享坦诚。虽然付疏宜还是被顾开言吸引喜欢上他,他除了黯然也没有愤恨。

朋友之间,不是无话不谈的吗?
那为什么,连有了喜欢的人都要相瞒?
我又不会跟你抢。

顾开言,你这个小气鬼!

Act.4

顾开言二人聊了一些近况,李明姗还提到她正准备结婚,顾开言自然恭喜,只是言语中难免诸多感慨,李明姗忍了又忍,还是没办法压住自己想要说话的舌头,她终于忍不住问,“秦时逸他,怎么样了?”

顾开言垂了眼,“就那样。”不死不活,不好不坏,反正怎么也都,不肯睁开眼睛。

李明姗“哦”了一声,钝钝地问,“你……要等吗?”没等顾开言答话,她就自顾自地说,“就算等到了……你又可以怎样呢?”

顾开言突然冷了脸色,用一种莫名地神色看向李明姗,“你现在很幸福吧?”同样的,他也没有期待过李明姗的答案,“就是这样,才会有多余的爱心和耐心去奉劝那些你认为过得不如意的人吧。可我不是,你知道的,我不是。”

他只是在自己也懵懂的情形下,把喜欢和爱变成了习惯,对象成了特定。而他对此,竟然也变成弱势的那方,连挣扎逃避都显得那样无力。

李明姗沉默半晌,最后合上门时,才低低送出一句“生日快乐。”

“咔哒”一声,整个空间就隔离出去,再也没有了声音。

Act.5

秦时逸觉得自己可能被撞得脑子出问题了。

他听两个人说话,字字句句拆开都很明白,但是这样一板一眼的一问一答偏偏就让他糊里糊涂云里雾里了。

不过他还是明白了一件事,原来顾开言不喜欢李明姗,他的心情一下变得豁然开心起来,被隐瞒那刹的难过无所适从统统没有了,天在他眼中都变得比以前亮了一些。

他听下去,发现他们提到自己,什么等到不等到,等到又能怎样的,这些搅得他云里雾里。不过他不笨的。真的,他就是,得好好花些时间,仔仔细细地想一想。

Act.6

顾开言还是那个顾开言。

魅力无边从容不迫。可他的眉头没有再展开过。
不是一时的愁容,该是萦绕了许久,深藏了许久,再也按捺不下方而败露的行迹。

秦时逸想,李明姗嘴巴里的早了许多年,是多少年?顾开言,他骄傲无比的顾开言,他最亲密的朋友,最宝贵的家人,一直以来,在他身边,怀有的又是如何绝望苦涩的心情。如果有如果,如果能早知道。

他……又能怎样呢?

Act.7

满打满算,算来算去,已经距离秦时逸出事的日子去了四年。

顾开言想,他还是没有办法放下,再看看吧。
他将要为之漫耗一生的人,如今怀有怎样的眼眉。
这一份送给他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几乎要耗尽他所有的勇气。

即便躺在白床上的那个人不言不语,静静沉睡。仍然怀有他最初的模样,仍然带有自己最心动的样子。

顾开言无比绝望地想,这样也好,你醒来,就会有别人,而你闭上眼睛,我却只会看着你一个人。

你的目光蒸发成云,再下成雨我才能够靠近。
而。我怀里所有温暖的空气,变成风也不敢和你相遇。

Act.8

奇迹发生在眼前,顾开言才敢真确相信,秦时逸醒过来了。

那个有着他最心动模样的人招手让他靠近,动作缓慢地亲了他一下。
明明只有一个短暂的接触,他却感觉感觉这一刻过去了几百万星河变迁。

秦时逸也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他在顾开言快要哭出来的下一秒含着笑意说,“和我在一起吧,你的生日礼物每年我都送不一样的。该送的都送了……”他刻意顿了顿,带了一点顽皮狡黠,“没办法,最后只剩下我自己了,你将就一下吧。”

—The End—

番外:

“秦时逸有一个弟弟?”

“嗯,孪生弟弟,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

“怎么……从来没有听人提起过?”

“啊,因为啊,他很早就去世了,大概是……高考完那年?”

==

秦时逸有一个弟弟,别人都不知道,应该说,只有很少很少几个李明姗认识的人见过,不对,其实呀,就顾开言一个人见过。

顾开言心里有一个秘密,关于李明姗,也关于那个弟弟,小时。

小时从生出来起身体就不怎么好过,为了锻炼自己的身体,自小就跟在爱打篮球的哥哥身边学习,开始目的是很纯洁地锻炼,到后来,也会试着享受周遭女生的眼角余光,心里存满了小得意小开心,除了……

“欸!是秦时逸耶!好帅啊!”

“真的啊!那个灌篮动作真厉害啊!”

“那是啊!校草不是说说的!”

……

真无奈,为什么每个人都把自己认成哥哥呢?

这是十五岁的小时心里的未解之谜,不过没关系,这下美名外传,回去就可以马上要求哥哥请吃饭哈哈。

有一次,他的篮球不小心砸到了一个女生,看起来真疼,他跑过去,俯下身问她还好吗,本以为女生会控诉埋怨,这很好理解,换作他肯定也不会对让自己受了无妄之灾的人有好脸色的。

但是那个女生看起来呆呆的,连斥责都不会,她只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转身离开了。

小时看到她发下肿起的包,心里有些抱歉难受,他很少接触陌生人,自己接受到的也都是父母良好的言行,闷闷的,让他连带着记住了这个被自己内疚牵连在内的女生。

后来再去打球,偶然发现人群里小心关注自己的她,每一次,都会在操场默默看他。

他越来越无法不在意这个女生,有一次重要比赛,他生病了,哥哥代他去打,他却在病床上想到那个女生,会不会也偷偷地向关注自己一样去看哥哥呢?用那样子的小心又温柔的眼神,哥哥又不是自己,哪里会看到你呀,傻兮兮的,可是如果哥哥不向我一样,会搜寻你的身影,那你,会不会伤心难过?

那一天起,小时在心里向自己说,我再也不要生病。

**

陷入恋爱中的人很容易感染和发现同类,他从顾开言的眼睛里,看到了秦时逸的影子。

老实说,他很震惊,但是他想想,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对,只是明显的,自家哥哥并没有那样的意思,一个人孤单的注视,未免太过压抑心伤。他还未抱得美人,却已经开始心软,同情起别人的伤心爱情来。

可是他也不能直接对顾开言说,你不要再喜欢他了,你会伤心的。自己尚且沉浸在爱情里的糖果中,又怎么能要求别人因为里面的苦滋味而放弃了那微不足道的一点甜蜜呢?

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甘之如饴的事情。

哥哥之于顾哥哥。

那个女生……之于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要难过 你就是个一般货色 是你自己把自己看的太过重要 把别人想的太过痴迷 但你不想想 如果痴迷 如果专一 ...
    夕敏阅读 1,211评论 1 2
  • 文/ 喵呜不停 01 那年初三,教室里的气氛很诡异,周围零零落落地站了很多同学。我揪着袖子,扭捏不安的等待老师喊我...
    传奇小黑猫阅读 593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叶府 下一章 李若菡 子北离开李家后就赶紧往自己家赶,回家心切的他再也没想起过那位已钟情于他的姑娘。...
    唯小曼阅读 233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