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21:牵挂

王佳辰:牵挂

天边总有几朵云,飘忽不定,也总有那么几颗星,在天空中闪耀。风吹,花飘香,我在朦胧中想起了姑妈,好久未见,近来可好?

在我的印象里,你一直很疼我,回来总会给我带好吃的或者好玩的。你又那么漂亮,齐刘海,立体的五官很是吸引人,肯定是被上帝眷顾的,怎么可能令人喜欢?

夕阳西下,我望向天边没在树梢下的太阳。晚霞绚灿多色,层层叠叠,让我忆起那年夏天傍晚时分的你。

那天我心情不好,把自己关在房间,你用冰淇淋作为例子,讲了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解开了我的心结。

你在晚霞的映衬下笑的那么灿烂,眼睛眉毛一起弯了腰。那时的你就像个知心大姐姐,引领我的心灵,让我变得豁达。

你总能在正确的时机,运用恰当的方法,进行适当的点拨,帮助我走出烦躁。

这么久不见,还真有点想念你,也不知道你是否有烦恼。我很想见见你,与你一起谈心,欢笑。

凉风习习,丝丝缕缕牵挂萦绕在心。你那么厉害,肯定不会有烦心事。只是我很想你,姑妈,也很担心你。


陈顾昕:牵挂

岸边的柳树渐渐抽出了新枝,河中的鱼苗开始轻盈地蹦跳。春风掠过,带来了万物生机。春意似乎在猛然间炸了开来,释放出美好的风光。在这拥挤的春季下,我却唯独牵挂着你——爷爷。

别看窗外桃红柳绿、芳香四溢。其实这美景中却暗藏杀机。曾经你总爱出去踏青,在阳光下尽情欢笑。现在你最好呆在家中打扫,出门也勿必要戴好口罩。躺若你感到有些无聊,没事儿我随时在电话一头等你。

记忆中你总是叼着烟说笑,总是端着酒杯畅聊。可你是否知道,烟下藏的是尖刀,酒里埋的是枪炮。白色的烟雾使我窒息,刺鼻的酒精使我昏晕。希望你放下手中的烟酒,重新找回身心的自由。

天上的月亮,耀眼般的明亮。丛林里的树木,沙沙作响。我的心牵挂着你——爷爷。


管柠钰:牵挂

夏日,阳光灼烧着皮肤,若不是被妈妈催促,我可不想到这烈日下。

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为之一振,这大概是将近六旬的老人,顶着烈日在捡废品,皮肤黝黑,一脸慈善。像,真像!

我真想一把拉住她,和她轻轻地诉说。看她忙的如此入神,我有些于心不忍。

你知道吗?你有些像我的奶奶,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了,我很想念她的厨艺,她的唠叨声。她现在一定戴着连帽,顶着烈日在阳光下干农活吧!汗水慢慢地从她的脸颊上滚落,她便用挂在脖间的毛巾擦擦。我曾劝她歇一歇吧,可她总是笑一笑,告诉我:“我闲不住的!”

时间在眼前流逝,我定了神,捡废品的老人发现了我,她不好意思的朝我笑了笑,我向她点了点头。


左锦怡:牵挂

雨渐渐停了,太阳升起来了,在朦朦胧胧的空气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座彩虹,然而桥头的那边,是你和蔼可亲的面庞。

您现在过的好吗?那年,您在我们上五年级的时候离开了我们,我们还没来得及伤心难过,在第二年您就走了,从此我们换了一个数学老师,她尽管待我们很好,但我们的脑子里却经常浮现出您的脸庞。

我曾经听别人说,人在死了之后,会变作一颗星星,眺望人间,这是真的吗?您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最敬重的人,也是除了家人之外,和我们最亲近的人,您在远方的天堂,是否想起过我们,您在远方的远方是否还牵挂着我们,您是第一个从我的生命中消失的人,是那么的真真切切发生在我的身边,你让我感受到了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我相信您现在一定过的很好,对吧。

彩虹渐渐消散,然而彩虹的尽头,再没有了您的身影,只剩下的心中的每一份牵挂。


葛怡萱:牵挂

牵挂像一根长长的线,无论多远都不会断。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人们也越来越牵挂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是一些不曾相识的陌生人。长长的线连接着每个人,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

这次疫情不仅使中国如此牵挂担忧,而且也使外国友人以及海外华侨纷纷关注着,牵挂着中国人民,牵挂着武汉人民。

他们依靠着这条线将自己的关心注入到武汉人民乃至中国人民的心中。

不仅如此,这根线十分坚韧,无论多么强大的困难都不足以将它割断。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中国不会向他示弱,党和人民会坚守岗位,及至打败这次“战争”。民众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

因为牵挂,他们互相帮助,因为牵挂,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人民做贡献。

牵挂就像这根线,又坚韧又细长。

郁丁堯:牵挂

转眼半个月过去了,我们玩耍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

天气很好,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玩躲猫猫。我们有的躲在房间里,有的躲在楼梯间,还有的躲在卫生间……一次,轮到我了,一分钟后,睁开眼,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站在走廊中,漫无目的地找着。我坚信楼梯上有人,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时候,我的好朋友——小王跑了出来,与我一起找。他在看到门后有人,快速追上去时,不慎滑了一跤,腿上割出了一道血痕,他坐在地上,尝试站起来,又一次次坐下……我跑过去,扶他起来,他硬撑着说没事,可又不能自已走。我们几个人把他送到家,他妈妈心疼地拿着车钥匙,二话不说就往医院赶。朋友们也松了口气,心中的石头落了下来。不过还是担心地说:“他摔得不轻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一起玩。”现在,因为病毒的原因,我不能出门去看望他,只能在电话里问候,希望他早日康复!

就这样,他成了我的牵挂!


郑彤彤:牵挂

从前,我有一份牵挂。刚刚发芽的它,就走过了开花,走过了风沙,走过了晚霞走到了最后,成了一幅画。

走进家门,第一眼看到的是她——我的奶奶。她头发上闪着银光,比上一次见面时要刺眼得多;额头上布满了皱纹,显得更加衰老;粗糙的手指,显出那可怕的沟沟壑壑,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小时候,奶奶每天早早起床煮早餐给我吃。我是步行上学的,需要半个钟头多才能到学校,所以要很早起床,而她需要比我更早,但她像闹钟一样,从不误时,把这当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她没有读过书,不识字,所以她很希望我能多读点书,将来的生活不用过得那么苦。她不奢求我读书有多好,成绩有多棒,但我每次拿到奖状回家时,她却是最开心的。

奶奶,您为我付出了太多。我远离了家乡,远离了你,只好把对你的爱化作了这深深的牵挂。


易嘉仁:牵挂

明亮的灯光照在餐桌上,菜式还是那么单一,当我拿起筷子时,便又牵挂起了你—奶奶。

每每放假回家,你都满脸笑容地迎接我和妈妈。不一会儿,厨房里便会传来浓郁的饭菜香味。记得我小时候常常问妈妈:“奶奶这次又会煮什么好吃的呀?”你总不会“辜负”我的期望,准备一大桌子我最爱吃的菜。当我狼吞虎咽地把好吃的统统塞进嘴里时,你总会笑眯眯的看着我,用那粗糙的大手亲切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接着又把好吃的夹进我的碗里。从小到大,就算现在学习任务日益繁重,可我却一直牵挂着你,牵挂着你做的菜。

这个春节,繁杂的作业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只能匆匆与你辞别。离别前夕,你把我爱吃的东西一样样塞进后备箱。车子开动的时候,你虽然面带微笑,但我依然看得出,泪花在你的眼眶内闪烁。眼泪里包含着对子女的不舍与牵挂。

吃着碗里从你那边带回来的饭菜,我眼前仿佛浮现出那个矮矮胖胖的你,浮现出你那慈祥而又和蔼的微笑。口中的饭菜变咸了,我知道那是我上一刻滴落的眼泪。

牵挂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有一份牵挂在心头,又是甜蜜的。奶奶,你也一直在牵挂着我吧?


严天昊:牵挂

雨渐渐停了,太阳升起,还是你和蔼可亲的面庞让我牵挂。

您现在过的好吗?那年,您在我们上三年级的时候离开了我们,去教二年级的学弟妹们了,我们换了一个语文老师,她尽管待我们很好,但我们的脑子里却经常浮现出您的脸庞。

因为有一次我肚子疼的时候,因为我是天生肠胃不太怎么好,所以肚子突然就疼的时候,是陈老师第一个让我去办公室去喝点热水并且打电话给我的家长,让家长送我去医院,我那时十分的感动,所以在分开后的第一个月我就时常牵挂想着陈老师您的好。虽然新的老师也对着我们很好,但是还是忘不了您的好。

虽然很少能看见你,但是心中还是有着牵挂。


张丁超:牵挂

风不再凛冽,大地在慢慢恢复,转眼间冬去,春天来了。但这个春天并不是那么安宁,此刻心中有着一丝牵挂。

半年前,我们相聚在一起,快乐的学习,玩耍。我们都是那么活泼,健康。半年来大家各忙于自己的学业很少有联系。在这个寒假终于有机会在一起聊聊天。

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几小时仿佛一秒一晃而过,当时我们对未来充满向往。大家变化都很大,记忆犹新的是以前的好朋友竟长到了1米65。当时他只才1米5几,半年间长了那么多,让人意想不到呀!

在这个寒假,病毒展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全国以有二万多例。这样的数据犹为惊人,南通已有了二十几例。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宁静,虽谈不上慌乱,但还是有些担心。我担心你的身体健康,心中的牵挂感在心底里加重。

春天一样的来,心中的牵挂一样的重,久久地不能平息!


姜沈欣:牵挂

自从疫情扩散后,我就越发地想念她。

以前因为外婆一直住在乡下,那里人烟稀少,几百米才有一户人家,所以我不喜欢待在那里。连这次过年,我也不过只去了四五个小时,便匆匆离开。

这几天,疫情很严重,进出小区也要量体温。外婆那里甚至把唯一的一个与世界联系的出口——桥,给封起来了。今天,外婆和妈妈通了电话,才得知封了村,我也有些担忧:少了与世界唯一的出口,那些瓜果蔬菜如何供应给需要的人?但少了这一出口,至少给外婆多了一份保障,多一层“铜墙铁壁”,抵御外来病毒。

外婆,虽然我见不到你,但我依然可以从冰冷的电话,送来最炙热的祝福,这场胜利,必定属于我们,之后,我再来看望您。


成盛玥:牵挂

今年的除夕,我们出发去泉州,所以是在外地度过的,不能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守岁了,我真牵挂他们。

在飞机上,我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烟花,顿时勾起对爷爷奶奶的牵挂。去年这时候,我们正在老家放烟花。

爸爸把烟花放在一颗扇子树下,点燃引线,跟我们一起跑到远处观赏,霎时间,火花从喷口喷出,五颜六色像花儿一般,美丽极了。一根冲天的火柱出现在我的眼前,真是壮观,只见火花逐渐密集,在空中炸开,好像满天的繁星。

大家都在赞叹不已时,一颗"流星"窜进了扇子树里,被风一吹,扇子树点燃了!爷爷和爸爸赶紧拿来洗车用的水枪,像消防员一样扑上去英勇"救火",在他俩的努力和我们的加油下,火被扑灭了。奶奶笑着说,真是个红红火火的春节呀!大家都笑了。

不知道爷爷奶奶现在是否也看着窗外的烟花,回忆那次欢乐的团圆,我真牵挂他们。


钱妍:牵挂

每日看到市场上的老母鸡,我就会不禁牵挂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60多岁了,比较胖,眉毛又粗又浓,眼睛也很小,但总是睁得溜儿圆。鼻子比较大,看上去有些像滑稽的小丑的鼻子。他的脸上布满了深浅不一的皱纹,最有意思的是他总是戴着一顶深蓝色的帽子。

爷爷只要听到我将要回老家,他便会立马从家中选一只又肥又壮的母鸡给我炖汤喝。他从地里掐几根葱,在透明的井水中一洗,十分潇洒地把葱扔入菜板儿上,一只手弯着另一只手握住菜刀快速一切,那葱一下子就成葱花了,光葱怎么行,他又洗两三个蘑菇,一切,双手把葱花与蘑菇捧到一个盘子中,往锅子中一倒。等呼呼冒热气时,白煮鸡就出炉啦。把嫩黄的鸡肉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看着就让我垂涎三尺。

好久未曾回老家了,啊,爷爷,我牵挂着你呀!


章萱悦:牵挂

不知何时,你已悄悄进入我的梦,一个回眸,一次微笑,都让我牵挂。

因为这次疫情相当严重,我没能回到家乡与你重逢,但我们彼此的心都靠在一块儿,你依然让我想念。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就认识,一起疯一起闹,一起长大,可以说我的成长轨迹里都少不了你。但因为上学,我们分开了。

坐在窗前,打开相册,翻看我们的照片。那是一个上午,阳光明媚,你和我一起去野餐。你拿着三明治津津有味地吃着,嘴角残留着细小的面包屑。你笑得很开心,双眼充满着快乐,那么无忧无虑。我看着你,幸福得像朵花。

回过神来,你又回到了远方,但你那天真的面容却一直浮现在我眼前。我轻轻把照片收好,放入我内心深处。我对你的牵挂,也在心中愈来愈深……


杨季暄:牵挂

陆游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慈母对儿子的牵肠挂肚。

世上的牵挂万千,只能默默对那个象征性的东西一遍又一遍的言说。思念一年又一年只能默默等待。

我以离开多少春秋,痛苦又惆怅的感觉,我该拿什么来怀念。记忆中那一栋栋老旧的房子藏着我的留恋,离开多年,只有一张照片。

“早点回来吃饭呐,别玩疯了吧啊你!”小时候在乡下,穿着碎花的衣服和裤子,一对儿黑白帆布鞋,约着和左邻右舍的朋友去长满油菜花的田野,妈妈总在我出门前提醒一句,我总是点头答应也不放心里。

金黄一片,那时候还小,身高也不高,蹲下来油菜花正好遮住自己。所以我们总捉迷藏不厌其烦。晚上,借着长辈互相串门的机会,我们拿着小板凳坐在月色下,瞪着眼睛数星星有多少颗。总被自己逗乐。

那时候干净透明,简简单单,就在锅炉烟火中不亦乐乎。

长大了要上学,各家各户也就离开了村子。我也从懵懂无知变得世故起来。多怀念从前啊。现在,我在窗前注视着星星,只不过眼中又多了些东西。

人的牵挂太多了。我只不过牵挂那白天的金黄一片,晚上数星星的时候而已。

只想做无聊到数星星的女孩,牵挂那干净简单的岁月。


邢雨欣:牵挂

阳光依旧,放学归来,推开大门,却不见了桌边,姑姑你那熟悉的身影。

从我生下来开始,你便一直住在我家陪伴着我。春夏秋冬,无一例外。春天,你总是为我准备好衣服,生怕我在这个温度发生变化的季节里着凉;夏天,我放学归来时,你早已把房间里的空调开好,有的时候,桌子上还会放上一根散发着冷气的冰棍;秋天,寒风瑟瑟,你总是在校门口等我等上老久,你的手,每次都是红通通的;冬天,你总是把我的衣服捂暖,当我穿上时,就会有一股暖流传来。在我伤心时,你总是安慰着我;在我气馁时,你总是鼓励着我;在我不解时,你总是教育着我……除了我的父母,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人。

以前,打开大门,放下书包,映入眼帘的总是一个景象:你坐在饭桌边,饭桌上,米饭,小菜,都冒着腾腾热气,你柔和地看着我,拿起筷子递给我,招呼着:来啊,快来吃饭吧。

如今,你去别乡打工去了,打开大门,却不见了桌边,姑姑你那熟悉的身影,只是那空落落的桌子,和我空落落的心。

姑姑,在我看到那空落落的桌子时,一阵牵挂就在我心中泛起,我,想你了。


曹希瑞:牵挂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加上后来的禽流感,导致村与村之间封了路,但我们父母对外公外婆的牵挂,却不曾因此隔断。

每天,爸爸妈妈都会与外公外婆通电话外公,再三嘱咐他们这几天若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要出门,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就今天早上,妈妈还在跟外公打电话,外公告诉妈妈家里有一只鸡死了,妈妈赶紧让外公把鸡扔远一点。还不放心,就自己开车绕道去看了看。

昨天,要封菜市场了,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到菜市场去买菜,不光帮我们这一大家子人备好了菜,还帮外公外婆买好了新鲜的蔬菜和荤菜,然后再绕道给他们送过去。

其实,外公外婆,也牵挂着我们。这几天,疫情严重,他们也不放心我们,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们。有时,还会带起口罩,骑着电瓶车来我家看看,顺便给我们送来新鲜的蔬果、带来亲切的问候。在这时妈妈就会跟外公讲起一些注意事项,有时也会拿出一些具体数字来证明,希望外公可以遵守这些注意事项。外公他们一定会遵守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可能帮不上什么忙,能给子女做的最多的也就是照顾好自己,不要再给子女添乱。

疫情,它可以阻断道路,但阻断不了父母与外公外婆对彼此的牵挂。


李佳淇:牵挂

小时候总是不能理解“睹物思人”一词,一直觉得那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如今,疫情当前,牵挂的滋味,我也算是体验过了。

房间的某个被遗忘的角落放着一只精致的工艺品:一只独角兽拉着车走在荆棘丛中,车上载着一只装满幸运星的玻璃瓶,用软木塞塞着。它被遗忘的太久,久到我每天路过,都视而不见。

可今天,困在家中半个月的我拿起了它,轻轻拭去上面的灰尘。

它是你给我的小学毕业礼物。那漂流瓶中手折的每一颗星星,折进去的,都是对我无尽的美好祝福和未完的耳边密语。

审视着它,过往的点点滴滴浮现于眼前。手心眼底,漾满牵挂。

你,还好吗?我的老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转学去了外省的你,身体好吗?学习好吗?家人好吗?你的一切一切,都好吗?却无法走到你面前,给你一个大大拥抱。不知你折的星星里面,哪一颗是写着:平安喜乐,彼此安好呢?


张冠男:牵挂

嘉嘉,虽然从江西走后我们因学业少有联系,但我们确实互相牵挂着。

分手时,我们谁都没有流泪,也异常沉默,我拿着你送我的笔记本,一页一页翻着,而你则低着头坐在我身边,不知所措。

我们在一起了五年,那时,我刚转来,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们每日在琴房练琴,一起回家,一分开就想着见面。每当我提起我可能会离开这座城市时,你总是一脸沉思,目光逃避,最后想出一个办法:“到时候放寒假或暑假,我来找你,就像现在每天来你家找你一起去拉琴一样,给你一个惊喜!”我听了只是配合着笑,但没当真,你比我小一岁,天真了许多。

分别的时间,我大部分时间忙于学习,但一个人静下来时,总会想起往事,想起你,我想打电话给你,可拿起电话又放下了,我想等你打来电话,可也迟迟等不来。长时间的不联系,我想:你是已经忘了这段友情了吧。原来,地域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隔阂。

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你打的。你说上学时父母不让玩手机,放了假,又打听到我这比你晚放一个星期,所以今天才打来电话。听得我像一只羞红的小鸟,原来你还一直牵挂着我。

我们聊了好久,把一学期的话全说了出来。什么是真正的友情?好久不联系,可打了电话一点也不生疏,或许这就是友情。


施帅:  牵挂

从我来金沙上学起,我心里一直牵挂的人就是我外公,他独自一人待在老家,他满头白发。农村的活儿在他的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本来就黑的脸像极了农村用来种地的田。

那脸,不好看。但外公爱笑,笑起来脸上的皱纹就显得更黑更深了。但外公就是爱笑,从不管笑起来好看不好看。

外公今年70岁了,身子骨还很硬朗。原因之一就是他手上总有停不下来的活儿。坚持劳动在他看来就是养生的好方法。当别的老人在墙根晒的太阳,说着闲话的时候,外公早已扛着锄头到地里忙活了。小时候,我还常跟着外公去地里、菜园里。外公也从不牵我的手,好像我俩都是小孩子,不应该有长晚辈之分似的。哼着小曲,扛着锄头,外公去菜园子的时候总是很高兴。那脚步伐很轻快敏捷好像是小孩子跟着大人去买糖,激情的少年去郊游。到了菜园,爷爷东拔一块草,西浇一桶水,忙的不亦乐乎!……

自从我上了初中,周末就很少回老家看看外公,只有每周打打电话对外公嘘寒问暖,满满地都是对外公的牵挂,希望外公一个人在家一切安好!


成一鑫:牵挂

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心中五味杂陈。这个寒假,因为疫情变得太不一样。这来势汹汹的病毒,让武汉封城,让全国上下人心惶惶,感染了全国上下三万多人,已有六百多人就这样无声地倒在了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想到这儿,我又开始凝望起那辽阔的夜空,想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想起解放军叔叔的那句“誓死不退”,我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到时我们再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记得我与你自一年级起就是好朋友了,可能是由于你妈妈和我妈妈都是我的老师的缘故,我们一认识就玩到一块去了,成了亲密无间的好友。三四年级那会儿,我们都在办公室写作业,我的作业少,你的作业多。我快如闪电的写完了,把笔一扔,站起身来,看见你还在那一大堆作业里苦苦挣扎,用那无可奈何的语气抱怨着。我心中那叫一个春风得意呀,走过去,看着你奋笔疾书的样子,嘴里不时调侃你几句,而你随后接着话茬儿继续吐槽,接着我们一起哈哈大笑,算是放松了。

等我们上了初中,你在实验我在育才,我们没那么多机会见面了。平日里难得见上一面,定是玩得不亦乐乎。本来还想在寒假再见上一面,现在是不可能了,心中满是回忆,以及对你的牵挂之情。

凝望着夜空,往日的欢声笑语又浮上我的心头,多想再调侃你一次呀,可惜眼前,只能牵挂了。


方贤宇:  牵挂

每个人心中都有牵挂,我最牵挂的是我的亲人。

现在有了疫情,最让我牵挂的是在湖北的亲人。我希望在湖北的亲人能平平安安的不要被病毒传染。我没能回老家过年很幸运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这里只要不出门不和外人接触就很安全,可是我远在湖北的亲人他们是否也像我这样安全呢!这是让我很牵挂的。

我真心希望这次疫情快点结束,让我远在湖北的亲人能健健康康的。这就是我的牵挂。


徐庄慧:牵挂

夏日的午后,太阳是那么毒,热风吹过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从脸庞流下,我手中拿着一根冰棒,用它来消暑。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我独自在街边散步,去超市帮妈妈买盐,因为太热,我又买了根冰棒,边吃边往回赶,在途中,我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他穿着他的工作服,顶着像火球一样热的太阳,在完成他的工作。冰棒不大,我一会儿就吃完了,因为周围没太多人,我就趁之不备,随手把棒子扔下。这时那位环卫工人见地上有棒子走了过来,用夹子把棒子夹起,扔入前面的垃圾桶内。我看到后顿时感到满脸羞愧,脸红的像个柿子,而那位环卫工人却不知是我扔下了的,他继续着他的工作,渐渐消失在了人群之中。我本向他道歉,也因此没有说。

从那以后,我常常牵挂着那位环卫工人,期盼与他再次相见,告诉他那天那根棒子是自己扔的,给他添了麻烦,自己以后一定不会乱扔垃圾。

现在那位环卫工人仍没有再次让我遇见,我也还牵挂着他,但是他所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我没有忘记。


何雨菲:牵挂

碎碎的残阳,渐渐收拢。完美的晚霞,渐渐露了出来,甚是好看,思绪不由的牵扯了进来,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个人――表姐。

记忆中的表姐五官立体,很漂亮,特别是那双眼睛宛如琉璃般明亮,却又宛如小鹿般清澈。她很聪明,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那时候的我,就很羡慕表姐,什么时候能像她那样。

记忆中的表姐,总是笑眯眯的。似乎从不曾有什么心事。也是在记忆深处,总记得表姐对我的好:幼时的我是个闷脾气,受了委屈,不敢争辨,独自一人躲在角落里低声哭泣。

是表姐给了我一个泰迪熊说:“不要哭哦,看看这小熊娃娃,它对你笑,你也对它笑,心情可能就会好了哦。”“嗯!”我止住了哭,重重的点了点头,冲表姐笑一下。

学业逐渐繁忙,和表姐也许久不见了,对表姐的牵挂也越来越深了,望着那唯美的夕阳,仿佛看到曾经表姐对我那个甜美的笑。


孙周:牵挂

窗外依旧是阴天,我也依旧牵挂着外公。

外公因为“疫情”的原因,被“困”在了乡下,村口的路被封掉了,不能与外界来往。电话里,外公还说:“前些日子,我们村里有一个人从武汉回来了,你们千万别来啊……”

我惊叫道:“什么?你没和他接触过吧?”

“你先听我说完呀!前几天我和那个人一起坐过公交车,好在他经过检查没有被感染。”我松了一口气,希望外公在家里平平安安的。

“你们可不要随便往外走了,不安全!”外公也牵挂着我啊!

“嗯,你别担心,我们没事的。”

挂了电话,我回忆着小时候,外公在路上骑着摩托车带我一起去村头的小店去买东西,那时候我觉得他帅呆了。想到外公做着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我越发想他了。我还记得他在田里种菜除草时的样子,他力气很大,身体很强壮,肯定不会被病毒感染的。

在城里住了两周了,没有办法回去看外公,我一直牵挂着他。“居家令”一解除,我就去看他。

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大家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曹亚菲:牵挂

人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总会遇到许多人和事。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位这样的老师:他皮肤黝黑,身材胖又高,他的声音宛如洪钟一样激励着别人,至今现在我也对他怀有牵挂之情。

这位老师是理冶小学的一名毽球教练。我们见面时在比赛场上见的,他深厚响亮的声音,使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前往理治小学打友谊赛,即使最后结果不怎么样,过程也是受人之感慨的。

由于双方都不熟悉,各队都不敢展现自己的全部实力,正在这时这位老师说:“敞开了打!"几次回合后大家都使出自己的本事与别人比赛,我站在中间被这场面惊呆了,这时一个球朝我正面而来,我顿时手忙脚乱一脚踢了过去,不但没过网还打到了队友。我看一下教练以为会被挨骂,但他正在在玩手机,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畔,他走到教练面前对着我说:“认真点儿!"我听了打起精神做好半蹲的姿势时刻准备着,一个球也没落下。

这位老师像闹钟一样,他说的那简短的话,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认真做事,我十分牵挂这位老师。


尹淑婷:牵挂

踏上熟悉的小路,却不见你的笑颜,你知道我在牵挂你吗?

你眉眼间流淌着温暖,说话细声细语,生怕不小心惊扰到对方,你长得白白净净的,像一只单纯的小白兔。至少刚认识你时是这样的。

与你熟悉了,发现你性格开朗,鬼点子特别多,小嘴总是在说着什么,这哪里是小白兔?分明就是一只狡猾的小狐狸嘛!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倒也有趣,是在上学的路上。我独自走在大树的阴影下,忽觉背后被拍了一下,茫然回头,却对上你笑盈盈的眸子,你的眉头轻微一皱,又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怯怯的问了一句:“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噗哧”一笑:“你是认错人了吧?”你一愣,也羞涩的笑了起来。

说也奇怪,第二天我又碰见了你,我们很默契地走到了一起。刚开始只是安静的走着,求上学的路上有个伴,后来便开始谈笑风生,看你那嘴张张合合的,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你我便成为漫长的上学路上唯一的伴侣。

也不知哪一天开始,我找不到你了,从那以后就一直不见你的踪影,心中隐隐失落,又开始一个人,孤独的走着。

如今,再一次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又一次想起你。你为什么不辞而别,你知道我在牵挂着你吗?


何子皓:牵挂

昨夜星辰已逝,满眼青山已远。我牵挂于你,你我却恐怕再难相见。

驳杂老旧的石桌和着淡香栀子的嗫嚅声。

风喧嚣,书欲动。

石桌前,与我作伴,赏这良辰好景的你却不知去到这人世间的哪儿。

你说,我当初若全力挽留你,你会不会因我这挚友而留。

罢了罢了,你早已离去,如今也只不过是一点牵挂而已。

可,我还是想你啊。

不知从何而起我真正认识了你。或许是初次见你的那次目光对峙,或许是与你这谈笑风生的日子。

曾听一长辈道:“你懂得越多,同龄人懂你的越少。”我暗暗点头。

但,你却阴差阳错的成了我十多载的唯一挚友。

我本认为我可能内心深处是孤独的,你却给我带来一丝曙光。让我知晓,寂寞是会被打破的。

你给予我了世间最美好的。我却在你离别时只有一佩饰赠予。

你会回来的,因为我牵挂与你。


顾洁瑜:牵挂

远方的你还好吗?时间的流逝,那份牵挂萦绕在我心头。

偶然的一次,我幸运地得到了机会,在老师的介绍下,我得知你家中比较贫困,生活不易。明白了情况后的我,决定以写信的方式来鼓励你。夜晚,繁星点点,在柔和的月光中,我将所有想说的话都以文字来向你倾诉,第二天我兴致勃勃地将信寄给你,心中满怀期待,不知你看后会有怎样的感想。

那封信带着我的情遇见了远方的你,在期盼中我意外收到了你的回信,从你的文字中看出了你的激动,你向我表达了感谢并优美的文字向我介绍了你的家乡,并邀请了我,我欣赏到了那儿的风景如画,碧蓝一望无云的天空,无忧无虑的人们……对此我十分向往,内心也充满了感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学习任务逐渐繁重,我也许久未与你联系,心中满是牵挂,也不知你如今的生活如何,你还好吗?当月儿每一次探出头,凝望窗外,远方的你会想念我吗?心中的牵挂越发强烈,虽相隔数里,但我相信那份情还在。

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我心中时刻牵挂着远方的你,你还好吗?


蔡昭宇:牵挂

世上有一种亲情叫牵挂,而我是外婆的牵挂,外婆也是我的牵挂。

如今我上了初中,平时没有时间回去看她,但外婆却每周都会给我打两三个电话,问问我的生活情况,学习怎么样…在小时候我觉得很烦,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知道这是外婆对我的爱,对我的牵挂。

外婆,您还记得那个星期天吗?那天的早晨,您打电话来,我无意间跟您提起想吃烧麦,下午天很快阴沉了下来,雨点伴随着大风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的响声。这时的我正在房间写作业,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我跑过去开门,只见您站在门外,身上的衣服都被打湿了,唯独手上提着的布袋子没有湿,您进门急忙把布袋打开,取出一个盒子,打开来却是烧麦,您说:“还热着呢,赶紧尝尝。”

看见您头发上的雨滴,我心中涌起一阵阵热浪,尝了一口,烧麦里包裹着许多食材,同样我也知道这里面还包裹着外婆对我的爱与牵挂,这是什么都比不上的。


陶陈一:牵挂

在儿时的记忆中那个身影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个人就是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但在那次以后,我再没有见过他,心中充满了牵挂。

小时候在小巷子里和其他孩子一块儿玩耍,每当听到叫卖糖葫芦的声音时,我们都会拿着父母给的纸币蜂拥而至,围在那老人身边等待着美味的糖葫芦,后来上小学了,他就跑到了我们的校门口,等待着孩子们。

记得很清楚那是二年级,和往常一样我们放了学,那老人身边依旧围着许多孩子,我正准备走上前去,可发现白己没带钱,这可怎么办,饥肠辘辘的我正努力地搜寻着,我正要离开,就在这时那位老爷爷发现了我,怎么了忘记带钱了吗?你是老顾客,今天我请你,明天把钱给我就行了,我接过糖葫芦,道了声谢,便走了,我看着那糖葫芦红艳艳的让人垂涎三尺,我咬了一口,顿时一鼓酸酸甜甜的味道弥漫了全身,心中不禁对他充满了敬意。

第二天,我拿着钱大步流星地走向校门口,我环顾四周,并没有见到他,心中不禁有一丝惊慌,他怎么了?回到家不禁对那位爷爷充满了牵挂。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他的身影了,只记得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嵌满了疤,额头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还有那白色的头发。

我对那位老人充满了牵挂!


姜南君:牵挂

夕阳的余晖再次洒向大地,我坐在小区的长椅上,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傍晚。

那天,我本在小区中散步,看见了一位老爷爷。他坐在长椅上,把画板放在腿上,悠闲地用铅笔在纸上勾画着。

这时,老爷爷突然抬起头,看着我。刚想仔细观察老爷爷的我被吓一跳,马上转移事前,假装继续散步。可当我再次看向老爷爷时,他也正微笑地望着我,还招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有些惊慌失措地坐到老爷爷旁,他把手中的画递给我。画中,一个小女孩正漫步在大树下,夕阳的光芒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

“这个……是我?”老爷爷慈祥地点点头:“喜欢就拿去吧。”我激动地接过画,不停感谢着他。老爷爷仍是保持这他的微笑,眼睛里闪着光。

当我再次来到这个地方,老爷爷却不见了,但他送我的画依旧还在。我时常望着那幅画,牵挂这老爷爷。


陈诺:牵挂

她走了。她没有对我说声再见,她就这样与我不辞而别。

记得上课的第二天,老师开始清点学生人数,我忽然发现坐在我前排的夏雨位置是空的。她怎么今天没有来,后来才知道她不补习了

夏雨的家境虽然不宽裕,但她对人却十分热情。她经常请我到她家作客。只要我一到她家,她就把平时舍不得吃的那些糖果啦,麻花啦,香蕉、苹果等之类的东西搬出来给我吃,我看到她那热情的样子心里不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她看见了,免不了要说上我几句:“你看你,何必客气什么!我又没有什么好东西招待你。”说着,她就抓起一把糖果塞到我手上。我推辞着,她就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如今,夏雨已经离开我一年多了,我也不知道他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几次提笔想给她写封信,可又不知道她住在何处……

有一种思念叫牵挂,她烙印在我心中,我真的好想她


王泺杰:牵挂

那个清晨,汽车发动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牵挂着驶向远方的爸爸。爸爸回来还没几天又出去了。

晚上我和爸爸发生了争执,就因为我没有考好,我生气走进我房间,用力关上门滑坐在地上,眼泪流了下来,我伤心极了,为什么不理解我。

我爬上床,盖上被子,隐约听到有些声音。我忽然想起爸爸明天就要去工作。我就偷偷将门打开一条缝,往外张望。果真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朝窗外往下看去,妈妈帮爸爸把行李放在车上,爸爸明天真要去上班了。我越发伤心,爸爸要去工作的前一天晚上,还让爸爸生气。

早上我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厨房发现桌上有几个馅饼和一杯牛奶。仔细一看,装牛奶的玻璃杯下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别忘记吃早饭,爸爸。”我赶紧走到窗前,往下看去,爸爸已坐在车里,车子已经发动了,妈妈,正向他送别。

我紧紧握住字条,看着,向远方驶去汽车,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晶莹的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每次,当爸爸回来,又去工作。我就时时刻刻牵挂着在远方的爸爸。


顾张阳:牵挂

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病毒向前进攻,我们向后进退,但有数支反向的队伍,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团队。

据说在年前共有6000多人到达武汉一线,他们不顾自身前往一线,为我们抵抗病毒,病毒的行动也慢了下来。他们的家人也一定在牵挂着他们,也想让他们回去,但他们是白衣天使,抵抗病毒是他们的责任。

志愿者们,在各个大楼大厦、村街小巷里为大家量体温,做宣传,他们的家人也很牵挂他们,他们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时不时也会被病毒感染。

那些病人们的家属也很牵挂他们,他们在春节前时被感染,就无法回家和家人们见一面过一个安详的年。

全国各地的人们都牵挂着他们,为他们准备了资源,为他们连夜家班来准备医疗用品,更为他们在8天里造起了攻击病毒的“防御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想打败病毒。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牵挂着你们一起安详的日子。


周沐含:牵挂

时光匆匆离去,转瞬即逝,曾经的那个素不相识的女生,我永远牵挂在心。

忆往昔,我独自去买面包,走在大街上,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惬意地享受这甜甜的花草气息,不知不觉来到了面包店。

一时的激情使我面临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小山似的面包被无情地放在手提袋里,屏幕上显示的巨额仿佛一把把利剑直射我的胸膛,摸摸口袋,零散的纸币不足以买这些面包,我一时手足无措。

这时,你出现了,高高的马尾在空中摇摆,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俏皮地眨着,你微笑着向我走来,樱桃小嘴慢慢张开:“嗨,剩下的用我的卡吧。”我抬头看了看你,没过几秒便躲开了你的视线,你见我没伸手接卡,直接帮我把钱付好了,拎着手提袋递给我。我低着头,害羞地接过面包,说了声谢谢。当时,感觉额头发着烧,红彤彤的。

也许这就是人世间的美好吧。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遇见你,不知你在何方,但,你知道吗,我一直牵挂着你。


王陈成:牵挂

每当我抬头遥望这明亮闪耀的星空,沐浴柔情似水的月光。总能引起我那牵挂,它就像一粒种子般,悄悄地在我身体发芽成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让我变得逐渐多愁善感,恍然间,到处飘散着我牵挂的思绪。

每当亲朋好友问起:“你和谁最亲啊?”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说:“爷爷。”不夸张地说,我俩的爷孙情可谓比天高,比海深。爷爷总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乐趣。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心中牵挂的思绪弥漫起了。

妈妈带我回乡下,我总是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期待爷爷又给我准备了什么新鲜玩意。小小的眼晴,如青松般挺立的鼻子,如来佛祖般大的耳朵,满脸的胡子拉碴。没错,是爷爷。我像见了宝贝般,如一阵风跑了过去。爷爷还像小时候那样,高兴地把我举高高,在他怀中,我就像个三岁孩子般幼稚、不懂事。

有很多次,我曾提议让爷爷跟我们住在城中,可他就是死活不肯。说对这片土地有了感情,不舍得分开,这里人和事也成了他的牵挂。我多想跟爷爷生活在一起,让我能好好孝敬他,为他养老,尽享天伦之乐。

爷爷,是我这一辈子的牵挂。他是我心中那份执念。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他,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担心他的生活起居。“爷爷,我能孝敬您一辈子”成了一直在我耳畔回响话。

愿这世间所以为之牵挂的人都能早日团圆。我的牵挂就如那星星般,默默发光且永远专一


齐嫣然:牵挂

饭桌上,火锅飘出缕缕的香气,妈妈夹起一块山药,轻轻放入妹妹的碗中,妹妹立马瘪着嘴。妈妈见状马上说:“这可是爷爷亲手种的。”提到爷爷,妹妹立刻笑逐颜开。

爷爷,我最爱的爷爷,您远在千里之外,却给我们寄来了家乡的土特产和我最喜欢吃的手工素面。谢谢您!

爷爷,您从我小时起就每天骑自行车送我上下学,晚饭后带我去江边码头上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您骑着自行车带我去菜园子,我站在车后座上,搭着您的肩,叽叽喳喳地说着,您也笑呵呵地应着。

到了菜园子,您对着一片绿盈盈的菜一一介绍。您还说地上大蚂蚁多,虫子也多,别被咬了,让我站在一块凸起的石块上。

我托着下巴望着您,您不高的个子,微驼的背,饱经风霜的脸有些泛黑,紧握锄头的双手却强而有力。

不一会儿,我就跑过去递给您喝水。您才抿一小口水,却让我多喝些……点点滴滴涌上心头。爷爷,我想您啦!

爷爷,到了暑假,我一定去看您!听说您前些日子得了感冒,现在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爷爷,您知道吗?您的孙女——想您啦……


吴昊:牵挂

吃过中饭,我们一起家人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微风拂过脸颊就像母亲的手抚摸着。

母亲闲着没事干,打响了给奶奶的视频聊天,镜头另一端的奶奶显得格外历经沧桑,额头上的皱纹如刀刻般,刚从工地回来,手上的水泥还没来得及洗净,白头发显得格外刺眼。我从妈妈手中拿过手机说道:"奶奶!您最近过得还好吗?工作太辛苦了,来我家住几天,享享清福。"奶奶听了高兴的合不拢嘴:"过得很好,孙子你的心意奶奶心领了,就不过去了,奶奶还要给你挣钱买房呢!"奶奶说道,脸红通通,洋溢着无法形容的喜悦。我肯定好好学习,做个有出息的人,将来把你们接过来,过上更好的生活。我坚定的说道。

奶奶看着我说:"加油孙子,奶奶相信你!"我将手握成拳头,准备奋发的去完成这个目标!

牵挂,牵挂着我的奶奶。奶奶我一定会加油的,到时候孝顺您!


熊毅:牵挂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小伙伴在你家门前踢足球。当队友把球传给我时,我用力一踢,不料竟把球踢向你的窗户。我赶紧闭上了眼睛,仿佛球向我飞来了一样。“哐啷”一声,似一个咒语,把我定在了原地,“这可怎么办啊!”我十分着急。

这时,门开了,你从屋中走出,看着我惶恐不安的样子,你欲言又止。没有指责我,望着你和蔼的面孔,我鼓足勇气,对你说:“对不起,老爷爷,是我打碎了您的玻璃。”你笑着摇摇头说:“没关系,孩子,只要能够勇于承担责任就是好孩子。”我接着说:“老爷爷,玻璃我帮您修吧。”你挥了挥手道:“没事儿,玻璃我自己可以修好,爷爷可是个能干的人哦。”我与你又聊了一会儿,便回家了。

至今,我仍记得你,牵挂着你,你是一位给予了我包容的善良人。


成俊豪:牵挂

在这个寒假的一个晚上,因有些无聊便整理了下手机中的照片。当我看到一张集体照时,心中不由的涌起了对你们的思念与牵挂。

照片上有七个人,背景是一个植物园,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开心的笑容。没错,他们就是我的小学同学,我们是一个小组的,我们差不多已经分开了半年了,初中的紧张学习让我们慢慢地不再有联系了。看着照片中的我们,心中无比的牵挂他们,想着我们那时候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也尝试着想联系他们,可总是无功而返,我是多么的希望和他们在一起叙叙旧,说说自己的烦恼,讲讲自己的开心事。

我现在时刻牵挂着你们,多么希望我们能再聚在一起!同学们我想你们啦!


顾文轩:牵挂

对于我来说,外婆并不是常能见到的人。外婆住在湖南,往往只能在暑假见到他们。但是我仍对外婆十分熟悉。

每次见面难免都会有些生疏,每次离开难免都会有些不舍与牵挂。

外婆很友善,对后辈们也十分关爱,不论是对谁家的孩子,外婆总是十分慈祥,对自家的更是尤其关心,所以外婆无论到哪儿,十分受欢迎。

虽然那里是古镇,生活条件有些差,但是每天都洋溢着快乐的氛围。外婆十分朴实,每天的生活都很简朴:与朋友、后辈聊天,喝着茶晒着太阳,也算清闲。

我最爱吃外婆做的肉丸,我一个人都能吃一小碗,偶尔在其他地方吃到肉丸,也难免想起外婆。当这是心中总有一份牵挂难以平息。

有一次暑假,我从外婆家回来,第二天一大早,因为有些迷糊,找不到牙刷,便喊道:“外婆,我牙刷放哪儿了?”刚说完便回过神来,自己在家里。刚回来的我不免又有些想外婆,便又开始期待下一个暑假,心中涌起牵挂。


郁晨梅:牵挂

昏黄的夕阳下,那飘动的柳枝总会让我想起一个让我牵挂的人

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表姐,表姐有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记忆中的表姐总是善良幽默的,那天我去同学家里玩,因为一个玩具争吵了起来,回家后闷闷不乐的,满脸全是委屈,表姐便走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便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片,表姐细心的开导我,朋友之间总有磕磕绊绊的,总有这样才能使友谊更加坚固,我听了表姐的话点了点头,接着表姐便向我做了一个鬼脸,便拉起着我去田里放风筝。

现如今表姐已经去南京四年了,走时表姐告诉我她不久后就回来看我。至今我还记得她的笑,我对你的牵挂至今不忘。


周佳龙:  牵挂

浪花漂打岩石,寒风极越,我的心如刀刻了一般,你对我的牵挂就如夕阳下的光辉,灿烂夺目。

刚起来的我,好似昨夜的疲倦还未消逝,刚醒来的我睡眼朦胧,腰背疼酸定昨夜没有睡好,可面对母亲再三催促,我好像有了些火气。

坐餐桌上,面对干巴巴的蛋饼,我少也有一些无奈。为赶时间,母亲早以去楼下等待,天性慢的我,无所事事,慢慢吃着我的早餐。可是随着一声声车喇叭响,我似乎有点急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喇叭声,似乎在告诫上学时间快到了。

我急忙上车,还对母亲对上了,柔弱的母亲对我的反驳,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就这样空气中似乎安静很多,渐渐的我下了车,现在想想我刚才所作,确实有点冒充,十分的愚蠢,对自己的愚味却没有感到一丝抱歉,一定会使她心伤心。

每当我们归回时,家人用和蔼的眼神盼你回归,而我们又是怎么做的?他们对我们的牵挂,我们又是如何表现的。

也许是人世间急急忙忙,但他们对我们的牵挂,无论到哪儿,都是永存不断的。


张帅:牵挂

一抹斜阳射进书房,我的面前堆放着许多残破小学书本,这时一本语文练习册映入我的眼帘,它还保持着一丝新的气息,翻开,醒目红色批语刺激了我的心,我的语文启蒙老师,我还牵挂着您!

自从小学毕业后我就从未见到过您,我还记得那天毕业,您面含微笑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同学,自己的老师,奔向属于你们的新天地吧!”您说话时是渐渐从响亮变为哽咽的,平时吵嘴的我们都安静地看着您,眼神中都有一丝伤感,您为我们讲了三年课,我们舍不得您啊!

我们缓慢地收拾着书包,似乎达成共识,都想在小学最后一刻最后一次感受与您的时光,可您却恼火地催我们快点,当我们向您正式道别后,我听见您的儿子发出稚嫩的声音:“妈妈,你怎么哭了。”我蓦然回首,看到您的眼眶红红的,手在眼睛上擦着什么,这与您平时对我们的雷厉风行赫然不同。

听说您换了个学校教书,但您依旧是我在母校的语文启蒙老师,正是您的鼓励,我才能继续努力,老师,我还记着我们全班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依旧牵挂着您!


葛颖:牵挂

从小到大,我似乎是一个从来不会想念他人的人,也就像冷血动物一样从来也不知道想念、牵挂是什么。但也因为这次的疫情使我发现居然有人让我时时牵挂!

她就像一个孩子王一样,不管多大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和她玩在一起,她身上有我们一样的小孩气,每次都玩的十分开心,十分快乐。并不会闹起什么矛盾。也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一见到她都比见到自家的亲妹妹开心的百倍!现在虽然我们离得很近,但是有了这种新的病毒让我们觉得远隔千里,让我们无法找到快乐无法找到自由。每个村之间都用泥土或者用粗线围着,每过一辆车都要量一下体温,看见有外地的车来的话都是不能进村,就怕有传染病带进村来伤害我们这些老百姓。大街也被封的严严实实。现在每天我们也只能从电话里来表达对方的关心。我每天对她说的最多的那几句话就是:少出门哇,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哎!希望这个疫情早些离开吧,也让我们像往常一样自由的玩耍嬉戏。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珍贵的情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感受!


王姝琦:牵挂

天气晴朗,太阳终于穿过了云层探出了小脑袋,经过云层清洗后的阳光,显得那么温柔,暖和,可风儿却不给力似的,到处乱窜,使得温暖的阳光在它的衬托下更可爱了,站在了阳光下,我牵挂起了那像小太阳一样的弟弟。

弟弟是个小胖子,圆圆的脸,身上肉嘟嘟的,大大的眼睛十分有神,双眼皮十分明显,鼻子不大不小,粉红的嘴巴小小的,头发又黑又密,不仅清秀而且可爱。

他特别喜欢对着人笑,就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可一哭,拉长了脸,嘴巴向下撇着,皱着眉头,可怜兮兮的,像只可怜的小猫。有所求时,手还不住地往哪个方向指着,并大叫,引起大人们的注意。

刚学会走路就不要大人抱了,喜欢出去玩,出去兜风,直到心满意足了才肯回家。他十分自恋,一开镜子门,就笑着跑过来,对着镜子能照上半天,吃下一碗饭,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能笑到打嗝。

弟弟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照亮了我,逗笑了我,使得我不时牵挂他以及他温暖明媚的笑容。


徐志豪:牵挂

过年期间,家家户户都十分安静,将自己关在屋里,戴好口罩,各个面目紧绷,十分紧张,因为最近新型病毒暴发,全国上现正在闹疫情。

直到现在有许多白衣天使连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生命的第一线,冒着生命的危险,与那残忍无情的病魔做斗争。武汉人民以及各地百姓们忍受折腾与疼痛,各国人民也忠心送来祝福与资金。

在过年前些天,一位NBA篮球巨星科比与他的女儿不幸坠机世,来自各国粉丝与球迷都十分伤心,因为他是人们的精神信仰,是人们心中的榜样。同时在各地也出现了许多自然害。

在这里我对白衣天使,各地人民都十分牵挂,忠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风调雨顺,对科比有一种敬佩之情。


曹懿畅:牵挂

窗外的风突然刮得很猛,直吓得窗户瑟瑟发抖,树叶凌乱的在空中飞舞。不知远方的你是否还在牵挂着我?

冬天时有你和你的一双大手陪伴,让冬天从此变得温暖;夏天时有你的一把蒲扇,从酷热变得凉爽。在没有你的冬天,我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雪花悠悠的飘落,又不由得想起了以前我们许多的回忆,每年下雪的那个时候我就回来了。你便早早的帮我准备好了一切。

每次下雪我总是会拉着你去雪地里堆雪人,雪地上印着我们一大一小的脚印。那个时候很美好。

现在的你在远方过的还好吗?我知道你一定在那里牵挂着我。


陆曹帅:牵挂

太阳慢慢地从西边降落,在我的眼里一点点下沉,斜阳也随着渐渐隐去,到最后也只剩下一抹落日的余晖。而我正在等一个人,我的父亲。

记忆中的父亲总是在外工作,即使回来也很小心翼翼的放轻动作,怕吵醒睡梦中的我,每次回来都能感觉他在外工作的幸苦,和疲惫。

而过年这一天,我们一家人全在厨房里忙碌,烟囱里飘出阵阵白烟,炒菜的声音,和我们的说话声融成一体,成了厨房的交响曲。

天已灰暗,我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等待着我父亲,路上的行人渐渐的少去,马路上的嘈杂声也渐渐的消失,这时我好牵挂我的父亲!

也许在别人眼里,父亲总是那样的严肃,而在我眼中父亲总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每当我犯错误时,总担心父亲会打我训斥我,然而父亲每次都会摸着我的小脑瓜说,这次错了不要紧,下次千万不要犯同样的错误,然后在我的头顶一通乱揉,摸乱了我的头发却温暖了我的心。

看,生活中的父亲就是这样的和蔼,固执,任劳任怨,他用自己一生的精力改变这个家。他用他特别的方式关心我,教育我在人生路上要怎样做人。


周翊萱:牵挂

阵阵的凉风轻轻吹过我的脸颊,望着远处的蔚蓝的天空,我想起了我的外婆。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外婆总是非常的关心我,一有好吃的就会第一时间想到我,毎当我生病时,外婆也会十分耐心的照顾我。

儿时的记忆是很美好的,原来在草地上无忧无虑的奔跑着的孩子也早已渐渐长大,渐渐的也离开了外婆,有时,独自一人眺望着远方,心中就会想起外婆,眼前也就会浮现出外婆那慈祥和蔼的笑容。

外婆,有空我一定会去看您的,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陪陪您。让牵挂,不在变得那么遥远。


沈向阳:牵挂。

冬天,天空是阴沉沉的,却迟迟没有下起鹅毛大雪。就在这个冬天,我感受到了牵挂。       

那时,嫌热,就喜欢掀开被子,导致自己发了高烧。父母感到我浑身滚烫,凌晨就慌忙地起来看。果然已经发到了40度的高烧,这里又没有近一点的医院,只能站起身来给我泡药、烧开水给我喝。由于我全身无力,只能父母扶起来给我喝药。                                     

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就到了早上七点,父母终于忙碌完了。看到我已经烧退了,筋疲力竭的他们直接倒在了床上,刚躺床上不久就睡着了。阳光洒在他们身上,露出他们疲惫的面容。                                                                       

这种被牵挂的感觉,真好!


张和:牵挂

我的牵挂,在我的家乡……

邻家的鹅总“昂昂”地叫着,接着敏捷地跳入河中,狗缩在草垫上,安详地打呼噜,我则眯着眼睛,看奶奶摆弄那架旧缝纫机。

今夜我会做一个梦,梦见童年的春天,雨过天晴,露珠儿,在树叶上流淌,漫山遍野,全是金黄的油菜花,极张扬地绽开花瓣,散发朴实温暖的甜香,我走在前面,奶奶走在后面,俯下身子,去呼吸,去感受那一股子香味,一边说:“真美!”一边轻轻的在花茎上摘下一朵来,前面有更美更大的花,于是又丢下手里的去摘那朵了,一直到了日落西山,太阳把田野照成暖黄色,金子一样闪耀时,奶奶才慢慢地说:“该回家了。”我才慌忙又摘了几朵——那些花儿已经被我扔没了,于是又慢慢地往回踱步,一句话也不说,心中却溢着满满的,往回踱步,一句话也不说,心中却溢着满满的幸福。

我的牵挂,在我的家乡,在我的童年……


吴远兮:牵挂

还记得告别那天艳阳高照,绚丽得有些眼花缭乱。外面人来人往,我们郑重地站着说不出一句话,眼神是通透的,依依惜别,不忍心说再见。

跨进育才,我既欣喜又不安。我盼望着那个熟悉不过的身影,希望你出现在我面前,哪怕一个侧影让我激动一下也好啊!可是没有。牵挂之心油然而生,祁哲,我小学六年的同学兼朋友,你在哪儿呢?

后来在新的班上我交了新的朋友。他们有的眉目有神,性格外向。有的活泼好动,成绩优异。有的十分幽默,还乐于助人。新朋友们问我:你最好的朋友是谁?这便勾起了我记忆深处的牵挂。

太阳依旧在,树叶萌芽,鸟儿飞回,可是祁哲你在哪儿呢?奔跑时我希望你沉稳的身影能再出现与我并肩。我们以前互相谦让,互相激励,失败有你真诚的安慰,无助有你鼓励的话语。你仿佛就在我前方招手,我却追赶不到你。

记得在分别时,你跟我说过:咱们市中见!你的话不断的激励着我,推动着我前行。一想到咱们的约定,我的思念便越发强烈了!但愿岁月抹不去你我的友谊,为了让牵挂变成美好的相见,我会加油,三年后与你市中见!


侯可豪:牵挂

每当我仰望夜空,看见那炫彩夺目的星星,总会引起我对他的牵挂。

他就是我的小学老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对我的教诲和关心,令我永生难忘。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义无反顾的为我解答所有难题,每当我身体不舒服时,他总会关心地问候。他面对自己的学生总是显得和蔼可亲。

记得有一次,上午的课程已经全部上完了,老师们也准备去食堂吃中饭,可就在这时,我感到头很晕,他见状立即赶了过来,放弃自己吃午餐的时间,当即就给我吃下了发烧药,让我有所好转,之后又放弃自己的时间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他这样关心的照顾,让我在小学快乐的成长。

我对他的牵挂绵延不断,我真想对他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尹果:牵挂

以前,我从未体会过牵挂是什么滋味,可当今,疫情强行让我们宅在家里,我也终于体会到什么是牵挂了。

望着放在桌子上的那支扁扁的冻疮膏,我又不由得想起了您,我的小学班主任,您引起我深深的牵挂。

那天,寒风凛冽,那会正值课间,我走在楼道里,突然,我身边掠过了几个正相互追逐的学长,他们中的一个撞到了我,使我的手狠狠地往粗糙的墙壁上一磨擦,这下让我本就生了冻疮的手很快出了血。啊!可真痛!

这时,偏偏上课铃又打响了,我顾不上太多,赶紧跑进教室。

课上了大半,我一直都捂着手,使得一向灵敏的您发现了不对,只见您大跨步走向我,抓起我的手,愣了几秒,便急忙地问:“怎么回事?”我抬起头,竟看见了您一向严肃的目光变得温柔,我轻轻地说:“冻疮。”您赶忙拉起我,把我送到医务室,还亲自为我写了封请假书,我分明看到了您头上有了豆大的汗珠,我竟一时不知所措。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您给我一支冻疮膏,温和地说:“要注意呀,得了冻疮可不行啊!”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

老师,不知您现在可好,我深深牵挂着您。


李想:牵挂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仿佛是一双双眼睛能看穿我的心事,我不禁牵挂您――北边爷爷。

忆往昔,您勤劳能干,既养鱼塘又开店,样样都拿手。以往过年,来您家吃饭,你东奔西走,忙的不行,您和蔼可亲,非常疼爱我。我也非常喜欢您!

不久前,您为村里做义务劳动时被疾驰的汽车给撞伤了,情况非常严重。左腿骨折,右腿粉碎性骨折,右臂脱臼,浑身上下几十处都有伤。

上次去医院探望您还是腊月二十七。您看着我,忍着痛,还对我展颜微笑。我十分心痛。

如今疫病肆虐,处处都被封了路,已有三万多的人被感染。上午刚听外公打电话来说,您也被迫提前出了院。如今的情形也不敢出门,听到您出院了消息,非常牵挂您。

天黑黑,愿今日的清风能将我的牵挂送到您身边,愿您早日康复!

许芷睿:牵挂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小学毕业好一段时间了。但心里对小学老友还是有所牵挂。

之前我晚上写作业时,我的其中一个小学老友竟打了电话过来。这令我感到十分惊奇。因为我以前一直都认为对于我来说人与人不在同一个空间相处,感情会淡的很快。可事实证明,有些人,有些感情是不会淡的那么快。接着,她和我互相谈了各自的生话近况,各自的心事。那晚的夜格外清淡,却有种熟悉的感觉。

最近我和小学老友们也有所联系。我和另外五六个老友打微信语音聊了一个多小时。现在觉得以前还挺怀念的,只要聚在一块笑声就不断。

时间令我们有了牵挂,愿那快乐如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媳妇放假就带儿子回娘家去了,我因为工作原因,中秋节前一天,也就是昨天的下午6点半才算开始放假。时间不够我赶去媳妇娘...
    的确良阅读 338评论 0 1
  • 青春去了哪里? 我曾经问过不休,好似千年已逝。想想人生,童年时雪肤丰颊,慧眼明瞳;少年时矫健活泼,欣然憧憬;青年时...
    爱么么哒的小萝莉阅读 146评论 0 0
  • 早寒江上有怀/早寒有怀/江上思归 [唐代]孟浩然 木落雁南度, 北风江上寒。 我家襄水曲, 遥隔楚云端。 乡泪客中...
    修源正本阅读 254评论 0 1
  • Definition [U] courage and determination 本义:脊柱 引申义:1、支柱 2...
    大兄弟的铲屎官阅读 175评论 0 0
  • 马上就要高三了 想找一个人互相大气互相监督! 一起加油 QQ 1489687031
    灿sun阅读 99评论 0 0